1-7 她的抉擇

發表日期:2017.2.26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elfworldlove.blogspot.tw

有一些精靈族,擅長操控火精靈術,例如艾莉絲所屬的魯迪因德族就是火精靈族。也有某些精靈族,是以操控木精靈術為主。
而擅長木精靈術的一部份精靈,擁有將特定植物轉換成布料的特別咒術;精靈們透過販售或物品交換把布料流傳到各地,再由有裁縫技巧的精靈加工製成有族內特色的衣物;而另一個較不常見的製造方式,則是以狩獵方式取得動物的毛皮,再加工製成衣物,毛皮類衣物以保暖為主,較缺乏花樣變化。
因為精靈使用的東西遠比人類簡單樸實,製作上也不太困難,以衣物而言,純然就是以大塊布料裁剪後,再以針線縫合即可,主要差異是在於衣物的風格。
南宮萍從艾莉絲口中問了大致情形與可能使用的材料後,便帶著她到市集採購,看到林林總總各式各樣的布料與飾品,艾莉絲非常開心,萍基本上又很寵她,買下的材料做個十套衣服都有餘。
艾莉絲利用萍上班、修上學的時間,開始縫製精靈服,當然是以火精靈的風格為主。
人類使用的布料材質與種類,比精靈的豐富許多,品質與耐用度也高,縫製時,能有更多的變化選擇,因為如此,艾莉絲非常興奮也特別投入,當下,也想把自己家鄉的風格,展現給南宮姐弟,一時完全忘記遊戲機的存在,專心於精靈服的製作。
又過了好幾天,仍是一如既往的日常。
修放學回家與艾莉絲一起做晚餐,一起吃晚餐,一起收拾,如果不明說,沒有人知道勤勞的艾莉絲原本是公主的身份。
修會在姐姐回家之前,儘量陪伴艾莉絲,等到姐姐回家空閒後才上樓做自己的功課,事實上,姐姐工作忙碌,修陪伴艾莉絲的時間,遠比姐姐多出兩、三倍。
剛開始時,幾乎都是修在講人類世界的故事,偶而用百科全書,偶而用電腦上網搜尋的資料,兩個多月的共同生活過去,知識傳授逐漸由單向改變成雙向,即便不使用心語術,艾莉絲能表達的語意也越來越豐富,能對對修述說精靈界的各種事物。
晚上八時左右,傳來車庫門開啟聲,是姐姐回家了。
修放下手上的咖啡,向正在看電視的艾莉絲說:「我先去廚房把飯菜熱一下。」
「艾莉絲,迎接姐姐。」
當修把飯菜端上,艾莉絲牽著萍進入飯廳,在南宮家,艾莉絲已經習慣使用人類的方式互動,牽手已經不以為意,即便是修,也能毫不害羞地做出相同的舉動。
萍注意到艾莉絲的氣場:「怎麼回事?今天特別興奮。」
艾莉絲瞇著眼笑著:「有禮物,送給姐姐和小修。」
「那等會再吃飯。我等不及想看看是什麼東西喲!」
「在客廳。」
艾莉絲從袋子裡取出兩件衣物:「這個,給小修。這個,給姐姐。」
「原來是精靈服啊,謝謝艾莉絲,看起來很美哦。」萍翻轉衣服掂量著。
「我的也不錯啊,謝謝囉,大勝利。」修模仿艾莉絲的習慣回答。
艾莉絲笑嘻嘻地說:「錯,是很棒,不是大勝利。」
她已經學會使用『很棒』兩個字,看來不能再用『大勝利』來呼攏她。
萍:「吶~艾莉絲自己的精靈服做好了嗎?」
「姐姐,做好了。」
「那這樣吧,我們上樓換上精靈服再下來,今晚我們一家都是精靈,好嗎?」
「沒問題!」艾莉絲說完就往房間跑。
修面露難色:「穿上這個,我好難為情。」
「少囉嗦,趕緊給我去換上。都是自己家人害羞什麼勁啦。」
客廳裡,三個人的服裝秀登場了。
艾莉絲的是套頭式圓領長袖上衣,白色底,藍色布料做邊,領口處有一圈荷邊,下擺較寬鬆,長至大腿一半,繫上藍色腰帶,就似短裙一般,腰部以下有摺,袖口處是喇叭開口,腰帶寬約兩指,左側有個袋子,大小約兩個手掌,以布繩束口,而且是與腰帶縫合成一體;淺粉紅色褲子是使用彈性布料做成貼身式的,藍色布料做邊,長度到小腿一半,精靈界並沒有彈性布料,純粹是艾莉絲自己喜歡而使用。
修的也是兩件式,長袖上衣是蔚藍色底,胸前斜開叉似和服,下擺比一般襯衫要長,但是又比艾莉絲的短一截,和艾莉絲同一個樣式的黑色腰帶,袖口處也是喇叭開口,但艾莉絲的是大喇叭,修的則是小喇叭;深黑長褲是寬鬆型的,長度至腳踝再上方些,底端有布繩束口。
萍的則是連身式的長裙,看就知道是禮服特別搶眼,一身粉紅,長袖袖口是和艾莉絲相同大的喇叭開口,從頸部開始有的寬蕾邊,一條繞著全身斜轉下來到最底,也有腰帶,腰帶後方有大型蝴蝶結,與衣服有固定住,腰帶上也有個小袋子,迷你而且隱密,領口部份是一圈大大的荷邊,再加上細蕾邊,整件裙子上半部緊身,下半部寬鬆帶摺,裙底則是與領口有相同有三圈蕾邊。
艾莉絲看著兩姐弟:「怎麼樣?怎麼樣?」
修:「姐姐穿的特別漂亮,外型也不一樣。我的有點像小飛俠。」
萍:「你們倆個的看起來像休閒服,我的像禮服。」
艾莉絲:「嗯!學母親衣服,適合姐姐。」
「呵呵,原來是王后穿的,姐姐很喜歡喲,謝謝艾莉絲。」
「姐姐,不客氣,吶,小修,喜歡嗎?」
「謝謝艾莉絲,我也很喜歡,辛苦你啦!你很棒哦。」
「艾莉絲,很開心!」艾莉絲笑得合不攏嘴。
萍拉起下擺轉了一圈說:「下次聚會時,我要穿這件出門,絕對會變成焦點!小修你也要穿。」
「很好看沒錯,但是只敢在家裡穿!我才不要變成焦點啦。」
「過兩週小修不是有個劍道比賽嗎?不如我和艾莉絲就穿這樣去給你加油!」
「不行吧?那樣就沒人看比賽,目光全落在妳們倆個身上。」
「星期四對吧,那天我有上班,會偷偷翹班去幫你加油。小修是怎麼去會場的?」
「我整天請公假不必去學校,從家裡出發,比賽完就可以回家了。」
「了解。」萍轉頭問艾莉絲:「妳想不想去看小修比賽?」
「艾莉絲,想去。」
「那小修你帶著艾莉絲叫計程車一起過去,再一起回家。」
修搖搖頭:「來回沒問題,可是比賽期間我沒辦法陪艾莉絲喲。」
艾莉絲睜大眼合手說:「比賽,想去,拜託。」
萍:「別擔心,比賽期間艾莉絲就交給我吧!」
修轉頭問艾莉絲:「那個比賽很無聊,妳真的想去嗎?」
艾莉絲鼓著嘴握著小拳回答:「給小修加油,要去,絕對!」
「好好好~本來是想隨便比一比,既然妳們要來,我可不能漏氣。」
萍插著腰:「我和艾莉絲都去加油,努力點——輸了要你好看。」
「哇~這壓力什麼的比山還大。」
「小修,加油,拜託,大勝利!」
接著,艾莉絲細細的說明精靈的各個部位,比如說喇叭口的設計,精靈們需要牽著時,為了不碰觸肌膚,就會拉住大大的袖口,諸如此類。精靈也沒有口袋的設計,而是另外製作袋子,外掛於腰袋或衣服內側。
直到夜晚結束,三個人都穿著精靈服嘻鬧著,一個是華麗嫵媚的女性成熟精靈,一個是樸實男性成年精靈,艾莉絲則是可愛小精靈打扮,彷彿就是精靈之家一般。
修的比賽日子一天一天地接近。
滿天星的夜空下,已入深秋有點寒意,萍尚未回家,修與艾莉絲都在院子裡頭。
「嘿喲……997……」
「嘿咻……998……」
「嘿喲……999……」
「嘿~1000……呼……結束」
艾莉絲坐在院子旁的門前階梯上,完成揮劍練習滿身大汗的修走到她旁邊,
「給,毛巾。」
「謝謝艾莉絲。」
「要喝水嗎?」
修接過毛巾和水瓶,在艾莉絲旁邊坐下,披上自己的運動薄外套。
「好的,外邊有點冷,艾莉絲在房子裡沒關係的。」
「不,很有趣,想看。」艾莉絲搖搖頭說。
「就妳會這麼說,我覺得很無聊哩。精靈們也會用劍嗎?」
修指著自己的竹劍問著。
「有,可是,小小的,不是木頭,是鐵。」
艾莉絲用兩隻小手比了一個長度,大約50公分左右。
「人類叫這個『短劍』,木頭的劍是比賽時候用的,真正的劍也是鐵做的。那精靈也有短劍比賽嗎?」
「短劍,有比賽,不是木頭。」
「用真正的劍來比賽,還真是危險!」
「會受傷,有療癒術,沒問題。」
「原來如此,那精靈術對精靈術而言,應該是很重要的,對嗎?」
「精靈術,也有比賽。」
「除了療癒術,精靈術還能做什麼?」
「嗯,用精靈術,消滅怪獸,打獵,戰鬥,防守,遊玩……還有比賽。」
「用途好多,我只見過艾莉絲的心語術,只有這樣就夠讓我驚訝了。」
「小修,想看嗎?」
「不要啦,會耗損靈素別冒險,艾莉絲一定要平安回去哦!」
「沒問題,小小精靈術,靈素,一點點,沒關係,只給小修看。」
說完,艾莉絲歪著頭想了想,起身拉著修的手走到後頭倉庫。
修想起以前艾莉絲說過,精靈不喜歡身體接觸,但艾莉絲對南宮姐弟不但從未抗拒,還能主動自然地拉起手,家人就是應該如此!
進去倉庫後,並沒有開燈,修不知道艾莉絲想做什麼。
「很黑啊,等等~我去開燈。」
但艾莉絲緊握住修的手不讓他離開。
「小修不動,不說話。」
艾莉絲微微抬起左手,打開手掌,讓掌心朝上,小聲念起精靈語:
『以修德巴曼之名,火靈前來。』
艾莉絲手心上方五公分處,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金黃色火焰,光亮的程度可以微微照清楚修與艾莉絲的臉頰。
「哇,好厲害,就像是手電筒一樣,精靈術好方便。」
「嗯,小小火焰術,黃色很亮,沒傷害,大大火焰術,紅色厲害,消滅怪獸。」
「火焰術,有各種各樣的應用方式,是這個意思嗎?」
「是的。」
「好神奇吶,人類做不到這個程度。」
「精靈術可以,給小修,更多力氣,比賽勝利,要力氣嗎?」
「謝謝艾莉絲,如果用精靈術就是作弊,比賽必須公平靠自己的力量。而且,妳別再使用精靈術,會讓我擔心的,走,一起回屋子裡去吧。」
操心艾莉絲的靈素耗損問題,雖然也希望讓萍看看,終究還是放棄。
「好的,用自己力量,小修很棒。吶,咖啡,要喝嗎?」
「就麻煩妳了。妳可以多告訴我一點精靈術的事嗎?」
「沒問題,精靈術,全部告訴小修。」
「那就,一邊喝咖啡一邊聊。」
修關上倉庫的門,帶著竹劍和艾莉絲一起回到客廳。
再過兩天,修就要參加劍道比賽,因為要早點回家陪艾莉絲,除了社團活動,放學後都沒有參與留校練習,於是就只好在自家院子加強鍛練,艾莉絲也總是在旁陪著練習,幫忙帶水和毛巾,原本每天清早與萍的晨練也暫停,獨自專心練習劍道基本動作。
南宮家三人的日常,就這麼一天一天平安地渡過,一直到那一天……
比賽的市立體育館,是個綜合型用途的小巨蛋,以舉辦各種小型場地比賽為主。
萍已經停好車在會館門口等待,修與艾莉絲則剛剛下計程車。
萍叉手胸前:「小修好慢,讓女生等是男生的錯,我都呆五分鐘啦。」
「請容我解釋,離約定的見面時間還有十五分鐘,難怪妳交不到男朋友。」
「不錯麻,你最近反擊能力有大幅上升。」
「承蒙姐姐最近不斷捉弄,我要是太弱馬上就會被擊沈。」
艾莉絲總是黏著修,常被萍私下拿來當作話題消遣,修也是不甘示弱地回擊。
「呵~艾莉絲,等會小修要去集合,不用再貼那麼緊,妳跟我走吧!」
艾莉絲習慣出門就緊緊跟著修,只要有應付不了的狀況,修立刻就會幫忙。
她的緊跟不放,很容易被他人視為是女朋友,有熟人在時會讓修很尷尬。
修十八歲,就算有小兩歲的女朋友跟著,不算是什麼大問題,但是艾莉絲的體型卻沒有十六歲該有的成熟度,即使穿著胸衣,目視年紀大概也只有十二、三歲,帶著幼女朋友就有點尷尬,與其說女朋友,修自覺更像是誘拐小孩的罪犯。
她正在張大嘴仰頭瞻望小巨蛋,這種巨型又有特色的建築,對沒見過世面的艾莉絲而言,是個很大的感動,不過還是不忘回頭給修一個勝利手勢。
「小修,加油,大勝利。」
「小修,祝你旗開得勝,我和艾莉絲也會努力為你加油。」
「真的非常感謝兩位女士,我會努力取得勝利~我先去和學長們會合,再提醒一次,是B擂台,找坐位時不要走錯地方哦。」
「放心!按原來計劃,結束後,我們在會館內的咖啡廳等你。」
修參加的是三人一組的團體賽,換好服裝後,與兩位學長在場邊等待,三人依出場序坐著,因此第二位出場的修坐在兩位學長中間,
右邊坐的是方言腔很重的小林學長,劍道社團的社長,也是最熱心指導修的學長。
他看著修說:「泥這菜鳥,今天狀況怎樣?」
「最佳狀況,而且不嬴不行,姐姐旁邊盯著看。」
「真好懂,就是那個大姐吧!一直叫泥名字揮手加油,也回個招呼吧!」
修向萍揮手致意,坐在旁邊的艾莉絲也站起來雙手握拳大喊:「小修,加油!」
「沒錯,你說的就是我姐,我也挺難為情的。」
「旁邊紅頭髮小妹也在喊泥名字,女朋友嗎?很意外你是個蘿莉控。」
「不是啦~她叫艾莉絲,是國外回來的表妹,暫時住在我家,跟姐姐一起來的!」
「不是女朋友?誒……很漂亮啊,介紹給偶!」
「難道學長是蘿莉控?應該也不太行,再一、兩個星期,她就要回家了,而且以後可能都不會再來哦!」
「真可惜,挺漂亮的表妹!還有幾分鐘,偶們複習一下策略,大竹,泥先來。」
坐在修左手邊的是第一個出場的二年級大竹學長,是小林的學弟。
「對手是重炮部隊,所以我打算以速度取勝,速戰速決。」
「沒錯,只要大竹比他快就沒問題,偶高中跟他對戰過,只是個子大嚇人不用怕。」
修盯著對面的對手:「我是拖延戰術,只要不被打中搞累對手,再找機會決勝負。」
小林點點頭:「正確!修學弟真的很抱歉,因為社團夠強的人手不足,只好逼三個月的菜鳥參加!。」
「小林學長沒問題,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,肯定會全力以赴。」
大竹插嘴說:「修學弟沒問題的,不但體力好,閃躲能力還是特異功能等級的怪物,而且我覺得修學弟很有潛力,如果再練久一些,攻擊強化之後,參加全國賽不是辦不到的目標哦。」
「大竹學長太看的起我了。」
小林老神在在:「接下來就訴偶,第三個出場,策略——沒有,直接擊垮對方。」
小林學長是強攻型,全國劍道賽青年組第一名,看得上眼的勁敵都未參加這次比賽,他一點也不擔心比賽對手,大竹學長則是青年組第二名,兩位學長高中時就已相識。
「全國第一名的從容真是不得了!」大竹學長讚嘆說著。
「兩位學長在我看來,都是一樣的從容!」
比賽並非綽有餘裕,但是也沒什麼意外,小林、大竹都是全國賽數一數二的高手,每次都是迅速輕鬆完賽。
修雖然是一年級又是三個月的新手,看起來每場都陷入苦戰,但因為有合氣道四兩撥千斤的底子,總是讓對方在跌破眼鏡、錯估形勢、得不到有效分的糾結中敗北,不過,正因為如此,修上場時總是氣氛緊張時而驚險,反而更吸引觀眾的注目吶喊。
最後,修這一組三場比賽九次對戰全部獲勝,不必等大會宣布就確定是第一名。
唯一值得一提的花絮,就是修比賽時,兩位大美女的加油吶喊,引起會場的小小騷動,除了美貌強大之外,艾莉絲那一頭紅色長髮,實在是太顯眼,連全神貫注的主審裁判,都不禁要多看一眼。
修心裡暗想——還好比賽是上課時間舉辦,萬一同學來現場加油,肯定會追問姐姐和艾莉絲的身份與關係。
和學長們與指導老師告別後,修前往會館內的咖啡廳與萍、艾莉絲會合,
「恭喜第一名,真不愧是我的弟弟!」
「那是因為姐姐腦筋好,我只好往蠻力方面發展。」
「小修,第一名,大勝利。」艾莉絲的笑容就像臉上開了一大朵花。
「謝謝艾莉絲,妳都陪著我練習,所以也算是幫大忙哦!。」
萍故意嘟嘴:「不公平,我也是有在陪練,也沒見你謝我。」
「姐,幫幫忙,這種醋妳也吃,小氣。」
「快中午了,不如我們就在這裡將就吃中餐。小修~待會吃完我就要回公司,艾莉絲就麻煩你帶回家,下午你們去市場買食材,天氣轉涼了,晚上吃火鍋好好慶祝一下,而且艾莉絲也不曾吃過火鍋,讓她嚐嚐鮮吧!」
中餐之後,與姐姐道別,修叫了計程車,與艾莉絲一起回家。
畢竟還是學生的身份,修平時一個人喜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但是精靈不喜歡碰觸,為了艾莉絲,他終究選擇了計程車,也不用擔心人擠人的問題。
一路上,修向艾莉絲解釋什麼是火鍋,還依著她選擇海鮮火鍋。
計程車來到十字路口,剛好遇上紅燈,方向燈亮起,打算等綠燈再轉彎上快速道路。
勝利的餘韻尚未消失,愉快的交談一直持續著。
「搞什麼啦——」
司機一聲怒吼,打斷了修與艾莉絲的閒聊。
他們被突然的大叫給嚇著了,不顧綠燈未亮,司機油門猛踩逃跑似地向右急轉加速!
「誒!」
修反射動作向左側望去,左邊椅子上是艾莉絲,而左側窗外,一輛大卡車迎面而來,修瞬間判斷卡車不可能停下來。
艾莉絲並不知道有大卡車,看著一臉慌張的修,而且,她不熟悉交通工具,一時之間無法會意可能發生的危機。
——糟糕!
即使只有兩個字,修也只能用想的,因為他連叫出來的時間都沒有。
大卡車失控衝過來,艾莉絲首當其衝,雖然計程車司機先一步看到而右轉加速,
但是,肯定逃不過,沒錯,直覺告訴修,肯定是逃不過去——
沒有猶豫,當下就把嬌小的艾莉絲整個用力抱緊,
同時讓自己的身子向右旋轉,順勢將艾莉絲從左側拉到右側,
看似複雜的動作,在腎上腺素的幫忙下,在一瞬間完成,修的運動神經一向反應迅速,說是一瞬間也不為過。
被突然一抱,艾莉絲不明所以,納悶著卻沒有抗拒,任憑修的擺弄。
當修把艾莉絲的頭埋進自己胸膛與手臂之間的那一刻,
也是轟隆巨響傳來的同一刻……
修用力地把眼睛睜開,因為太吃力,眼睛只開得了一點點細縫,
「小修,小修……小修,小修,小修……」
——慌張的聲音好熟悉,是艾莉絲沒錯,太好了,她沒事!
耳朵還傳來其他許多吵雜的背景聲。
——計程車司機流好多血,還有心跳。
——大卡車司機輕傷,沒事。
——遠離一點,小心那邊車子漏油爆炸。
——女孩沒事,計程車司機和男孩重傷,救護車怎還沒到?
咦?男孩是我嗎?應該吧!
好痛,真是好痛?是哪裡痛完全不知道,就是很痛,
從眼縫看去,是艾莉絲,是嚎淘大哭的艾莉絲,
笨蛋艾莉絲,臉太近遮住了,我看不到別的地方啦~
不過,妳沒事就好,
好想出個聲叫說不要哭,抱歉,發不出聲音,
算了,妳沒事就好,
再也沒有力氣,隨波逐流地讓眼睛閉上,意識也漸漸遠離……
修,做了一個夢,
只有自己一個人,漂浮在黑暗的空中,
動不了,連頭都轉不動——不,應該說感受不到身體的存在。
在很遠的地方,出現了一個光點,
光點越來越大,那是因為光點越來越接近,
因為太接近了,眼睛受不了而瞇起來,
漸漸地光的輪廓出現,是一個人形,
這光的人形來到前方,握住修的雙手。
「小修,沒事了,已經沒事了哦,不用害怕,跟我來,馬上帶你離開這裡。」
那是艾莉絲的聲音,與使用心語術時是一樣的語氣。
想要回答她,卻說不出話,
真是一個奇怪的夢,但是光芒裡的艾莉絲,好美好溫柔。
終於取回意識,修慢慢睜開眼睛。
在安靜的單人病房裡,病床上躺著的是修,另一張看護床,躺的是艾莉絲。
萍坐在看護床旁的椅子,心不在焉,雙手握著手機,卻沒有意思要撥號或做什麼事,她只是在等待。
「小修,醒了嗎?」
萍起身趨前出聲詢問,小修只微微點頭回應,並未出聲。
萍按下對講機的呼叫鍵,因為被囑咐過如果病人醒來就先通知護士。
彼此沈默好一陣子,萍不確認修的狀態是否適合而沒接續談話,
但修望向萍,發現了看護床上的小精靈:「艾莉絲怎麼了?」
「她沒事哦,一直撐著到我趕來才睡著,護士說她跟著救護車一路陪著你過來,急診室醫生有目視,外表完全無傷,真是奇蹟。」
這時醫生和護士已到病房,萍先行讓開,給護士進行護理量測的空間。
醫生拿著病歷表:「南宮先生,請問你的名字是?」
病歷上有修的名字,醫生故意詢問是為了測試修的意識狀態。
「修,南宮修。請問很嚴重嗎?我全身很無力,也沒什麼感覺。」
「這不好說。基本上,意識清楚,由X光片來看體內沒受傷,外表上,胸和腹部有很多血跡,擦拭後沒發現任何傷口,我們猜測那是計程車司機的血,依目前情況判斷,南宮先生被送過來時的狀態就只是昏迷而已,我們還在等其他檢查報告來做最後的診斷,你有那裡會覺得不舒服嗎?」
「如果要說不舒服,就只是沒有力氣,請問那司機怎麼了?」
「剛剛手術結束,正在恢復室裡等候,他全身多處骨折,也有大出血現象,還好急救後有穩定下來。」
「了解,謝謝醫生。」
「那你先休息,有最後結果就會來通知你。」
醫生和護士離開病房,萍把房門關上,回到修的病床前。
「修,先和你說,因為艾莉絲看起來似乎沒事,所以我不讓醫院做更多檢查。」
「醫生也不堅持檢查?」
「車禍同時被送進來的有好幾個傷患,醫生們也是手忙腳亂,能少一個也樂得輕鬆,大概吧!」
「這樣啊!」
「再十幾天艾莉絲就要回精靈界,我不希望在這個節骨眼上暴露她的身份,節外生枝就麻煩了。」
「我跟姐姐是一樣的想法,這樣就好。」
「唉~都是姐姐的錯,要是不回公司而是先送你們回家就……」
「別說了,這種事沒人想得到,也不可能是姐姐的錯。」
「那,你想要爸媽回來一趟嗎?我見你沒事就先不聯絡他們。」
「沒關係,告訴他們平安就可以了,半個地球飛來飛去也很累的,萬一回來看到艾莉絲又要東問西問,那也很麻煩。」
「好。不過,真有你的,這麼嚴重的車禍,都上電視新聞,整輛計程車幾乎解體,司機也一度傷重告危,你和艾莉絲居然沒事,真是萬幸,還是要說年輕人耐打耐撞呀!」
「我最後的記憶,是把艾莉絲抱住往下壓,然後就是大卡車撞上來,接著就昏過去。」
「所以艾莉絲被你保護了?」
「不知道,後來好像又有醒來一下子,看到很多人走動,艾莉絲在我面前哭,也有聽到她在叫我名字,然後又昏了過去。很奇怪啊,我記得身體好像被什麼穿過去,才痛得昏過去,醫生說我沒傷還真不敢相信,沒什麼真實感。」
「等艾莉絲醒來再問問她吧!不過……小修,我有不好的預感,會不會艾莉絲她做了什麼事啊?」
「我也不知道,有點擔心吶。」
約略又過半小時,艾莉絲醒了,看見修就撲過去抱著哭起來,反倒是萍和修一直安慰她,萍雖然想問艾莉絲車禍現場的事,但是看見她這麼激動,而且醫院裡不合適討論必須隱藏的事,況且兩人都沒事,暫時沒有急迫性,萍打算晚點再談。
修大部份時間都是在睡覺休息,艾莉絲則一直陪在身旁,但她的睡眠時間也沒比修少,之後萍來過幾次,見他們都在睡覺休息,就不多做停留,處理食宿住院手續的瑣事後,就趕回公司忙碌去。
萍晚些通知了學校車禍的事,同班同學與劍道社團員們,在第二天都有過來探訪,房間擺滿了花束與水果。
雖然修笑著說運氣好,身上沒事,但學長和同學們都很訝異,因為電視轉播的連環車禍畫面很嚇人,被大卡車壓扁的計程車也有出現,紛紛慶賀著修福大運大。
艾莉絲一直陪在旁邊,安靜地聽著大家交談。
修帶著艾莉絲回到家裡,已經是車禍三天後的下午,沒多久萍也到家了,雙手滿滿食材,看來是特別請假跑去採購。
三個人正坐在餐桌前,桌上正是前天說要慶祝的火鍋,但是餐桌位置出現了小改變,本來萍和艾莉絲總是一起坐在同一側,這次,艾莉絲坐在修的旁邊。
修沒有拒絕,想想這兩三天,艾莉絲總是依賴在旁邊,現在應該也是,過於在意的話,可能又要成為被姐姐戲弄的話題,不過萍完全不以為意,三個人邊吃邊聊天。
「小修,恭喜你,劍道比賽得勝,也順祝你平安出院。」
「小修,比賽第一名,恭喜。」
萍舉起酒杯恭喜修,艾莉絲也模仿著舉起果汁。
修微微低頭:「謝謝,多虧有你們,我才能平安回家。」
「先說在前頭,雖然你沒受傷,不過,還是請你節制一點,別讓我操心。」
「我沒事,總覺得我現在能吃下一整頭牛。」
「艾莉絲,也謝謝妳幫忙照顧小修,最近姐姐好忙,幸好有妳在。」
萍說謊了,她只是不想打擾這兩個人,雖然很少在病房,但也沒少了關心,平時如果南宮家有人住院,都會僱用臨時看護,萍為了讓修和艾莉絲獨處,這次就刻意省略。
「是小修,救了艾莉絲,所以,要謝謝小修。」
的確,大卡車撞過來時,如果不是修當機立斷轉移艾利絲的位置,她肯定是首當其衝,更不用說,修還用身體護著艾莉絲。
修笑著說:「還好兩個人都沒事,我好像有看到艾莉絲一直大叫一直哭,那時候妳一定嚇壞了。」
「嗯,小修,傷口流血,一直流血,很多,艾莉絲,嚇壞了。」
兩姐弟對望一眼,這句話可不能當作沒聽到。
在醫院時明明全身都沒有傷口,艾莉絲卻說修一直在流血,而且還是被嚇壞的程度,艾莉絲不會撒這種謊,肯定有發生什麼事。
萍:「艾莉絲說小修一直在流血,妳有對小修做了什麼事嗎?」
「那個……艾莉絲,用精靈術,小修,傷口不見,療癒術。」
「我也記得車禍我好像有嚴重受傷,在醫院醒來卻什麼傷都沒有,還以為是錯覺,所以是艾莉絲那時候用了精靈術,有別人看到嗎?」
「療癒術,不用咒文,別人看不見。」
修臉色微變驚訝著,想說艾莉絲太衝動,但是又怎麼說得出口?
但是萍擔心起另外一件事,嚴肅著說:「艾莉絲幫助了小修,姐姐很感謝,但是妳自己的身體怎麼樣?那個靈素……」
「沒問題,靈素用掉很多,可是,靈素還有,一百天,沒問題,大概。」
「石晶打開通道還剩十幾天,可千萬別出什麼亂子,有點令人擔心!姐姐這幾天會設法,只要能請假,我就留在家裡陪艾莉絲,但可能沒辦法連續請假,我儘量了。」
「姐姐,我也設法向學校請假!反正,理由寫『車禍復健』,很合理應該不會被老師刁難,十幾天還好,考試結束沒多久,也不會影響課業。」
「真的行嗎?」
「先不說行不行,雖然沒外傷,但身體確實很虛弱,從校門口走到教室可能都有問題,叫我去上課也很辛苦啊。」
「醫生開的診斷書可能沒辦法請那麼多天假。」
沒有傷口,醫生根本沒辦法開立像樣的診斷書,全身無力只是症狀,卻不是傷勢,療癒術能治癒傷口,但失去的血氣必須靠一段時間與靜心休養才能完全回復。
「反正請假証明事後才要補上,到時候再來想辦法,姑且就先打電話口頭請假。」
車禍是真有其事,新聞也鬧得大,雖說人沒到校請假,老師還不至於不相信。
十幾天不上課肯定會有影響,修不想讓她們知道,萍默許著不再追究,修臉色蒼白舉止不順也是事實。
「姐姐、小修,一直請假,艾莉絲,很抱歉。」
「就這麼決定,艾莉絲別抱歉,就算妳沒有用精靈術,姐姐也想要這麼做,畢竟你就要回去精靈界,我想多花點時間陪陪妳。」
「嗯,艾莉絲,很開心。」
修沒說什麼,心中的不安說不出口,萬一艾莉絲撐不到那一天怎麼辦呢?
不敢去想這種事,也不敢說出來,設法擠出笑容。
三個人吃著火鍋,就在有點勉強的快樂氣氛下,結束了這一晚。
已經十二月中旬,
雖然不至於下雪,但已經是要穿上外套的時節,
冬季的天空經常都籠罩著灰濛陰霾,如同不祥的預感,揮之不去。


上一章:1-6 精靈與遊樂園

下一章:1-8 他的抉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