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6 精靈與遊樂園

發表日期:2017.2.19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elfworldlove.blogspot.tw

精靈的故鄉是一望無際的天然美景,崇尚與大自然共生,石頭與木材是常用的材料,或許是挖礦的技術不發達,金屬缺乏不足,因此少有大型建築。
大型建築少,最重要的原因是需求,精靈相對於世界的比例,比起人類要少很多,因此建築的需求也較少,開發高樓的意願更是低落,更不用說會去研究如何蓋高樓。來自空中的威脅,也是他們不願意把房子蓋得比樹高的原因,某些飛龍種族就是威脅之一。
由於對精靈樹的依賴,精靈認為大自然的所有存在都有意義,依靠蔬菓野菜填飽肚子,使用木材築屋生火,利用儲能的石晶發動咒法,因為力氣小,不適合拿取重型武器,輕巧迅捷反而成了精靈最重要的屬性,短劍與小刀就已經是最常見的武器,長劍僅見於巨精靈或是擅長輔助咒術的精靈使用,而精靈術較強大的精靈,根本不需要武器就能狩獵或戰鬥。
萍從高中開始,除了新聞,任何其他電視節目都不看,網路發達之後,她就完全不看電視,認為主播新聞太主觀也太偏頗,從此只看文字新聞。電視機的功能,就變成上網與觀看光碟影視的工具。特別對於戲劇節目,認為不但很沒營養,還會降低人類自身的智慧,最糟糕的是誤導大眾人生,每當有人問她如何才能像她一樣成為資優生,萍總是回答:「不要看電視!」。
不過,最近,她偶而也看,而且還是愛情文藝節目,難道開始追求愛情?
不!
這個偶而,是當艾莉絲在電視機前面的時候。
的確,艾莉絲透過電視學了不少字彙和人類習性,一開始,對料理節目非常熱衷,加上總是與修一起做晚餐,修可以隨時對她講解不懂的地方,這方面進步非常神速,尤其是熬煮濃湯的技術,可能與她第一天到人類世界,就嚐到美味玉米濃湯有關。
但是艾莉絲的空閒時間還是太多,她漸漸開始學會轉台,看著各式各樣的節目,在修詳細解說『卡通』之前,她還以為卡通人物是地球上另一種會說話的神奇生物。
但是過了不久,她開始看一些連續劇,主流的男歡女愛劇情對她而言,有點難以理解,一方面是年紀還小,另一方面是精靈與人類觀念大不同,像是好久不見的擁抱,握手行禮等等,人類看似平常,精靈就很難接受與外人的肢體接觸。
南宮姐弟最傷腦筋的,是艾莉絲就像嬰兒一般,會模仿電視人物的動作。
有一次在賣場買食材,修答應買巧克力,艾莉絲一開心就雙手環抱修的手臂,突如其來的動作,讓修覺得好尷尬,萍還以為這兩人關係步入更高深的階段,回家仔細詢問,才發現兇手是電視節目,因為裡頭演的就是男方帶女方買東西(戒指?),女方做了這個動作,男方就非常開心,旁邊眾人都視為稀鬆平常,艾莉絲不明所以,只知道會開心,而且很平常,就有樣學樣照做一遍,還納悶修為什麼沒有開心。
經過萍仔細說明,那是男女朋友交往、夫妻之間才會有的動作,艾莉絲尖叫一聲跑回房間,悶了好久才出來,出來之後臉還是紅的。
修只能搖搖頭,萍也嘆氣直說「電視不但會降低人的智慧,對精靈也一樣。」
這一天,萍陪著艾莉絲看DVD「真善美」,是萍特別租回來的。她擔心艾莉絲的觀念會被電視帶壞,以為人類都是亂七八糟,便選了一些較為經典的,比較正面的影劇,否則現代電視主流盡是鹹溼火辣外加劇情扭曲離奇到不行,肯定會教壞艾莉絲。
「真善美」敍述一位軍人父親,與失去母親的七名子女一起生活,遇見一位實習修女,摩擦出真愛火花的相戀故事。
艾莉絲:「女人,喜歡爸爸,爸爸,喜歡女人?」
萍:「嗯啊~喜歡是結果,重點在過程。」
「不可能。」
「為什麼不可能?最後他們就互相喜歡還在一起了啊!」
「有媽媽,再一次,不可以。」
「媽媽早就已經過逝了,這樣也不行嗎?」
「嗯!不行。只能一個,一輩子。」
「喔!精靈好專情!有規定一輩子只能一個?」
「不是規定,就是一個,夫妻,只能一次。」
這一點修早就知道了,只不過,也沒辦法全部都向姐姐說明,萍也沒那個時間聽。
不過,姐姐無意和艾莉爭論精靈的法則,她只是想忠實地介紹人類這個概念而已。
「人類跟精靈不一樣哦!有時候,一個人會喜歡上另一個人,就是緣份,緣份好,就會在一起好久好久,緣份消失沒了,就沒辦法在一起。」
「好奇怪。」
「嗯,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互相喜歡,交往,然後結婚一起生活,我們會說他們有緣份,就像有一條看不見的紅線,把他們兩個緊緊綁住,如果這個看不見的紅線斷了,那他們就會分開。分開之後,如果,又找到另一個互相喜歡,就會有另一條紅線,把兩個人綁在一起。」
「紅線,兩個人,綁在一起?」
「對啊!感情不好的話,紅線就很細,很容易就斷掉,感情好的話,紅線就很粗,那就不容易斷掉。」
「斷掉,真糟糕。」
「就是這樣。」
「三妻四妾,是什麼?」
「呃?艾莉絲那裡學的。」
「電視。」
「天啊!那個是不好的字,是說一個男人和好幾個女人住在一起。」
「小修,三妻四妾,不好?」
「呃……艾莉絲,不是這樣啦,要是小修知道是我教的,他會殺掉我的。」
「殺掉?不要,小修,三妻四妾,不是。」
「艾莉絲,那個是以前的人類,一個男的,和好幾個女的,是結婚然後住在一起的,都有紅線綁在一起,不過,這很不容易,這個男的很難對每一個女的都很好。」
「有好多紅線,真厲害。電視裡,男的,女的,都很好,用發誓。」
「電視果然好爛,都在亂教什麼東西啊!唉~艾莉絲,千萬別相信男人的發誓,說得好像非常誠懇,但是,發誓的男人最後都變成騙子。」
雖然很不滿,但是,這些節目都是普遍級,連輔導級都不算哩!家中電視雖然有鎖碼功能,卻無法鎖住普遍級節目。
「哦,男人發誓,不能相信。」
「對!」
其實萍的回答有點賭氣,那是因為她被電視氣到有點頭腦不清楚。
「精靈也有,不是紅線,是靈線。」
「哦,跟人類的紅線很像嗎?」
「嗯,紅線,會斷,靈線,不會斷。」
「這個厲害啊!如果找個好男人,那就一輩子都在一起,永遠不擔心會分開,真棒。」
「精靈,是這樣。」
「那萬一遇到不好的精靈怎麼辦?比如說,對方做了壞事什麼的。」
「分開住。」
「靈線呢?可以換一個精靈吧?」
「分開住,靈線不會斷,喜歡別的精靈,不可以,不可能,不會。」
「哇塞,那得好好挑選才行,那你們交往大概多久才會有靈線在一起。」
「二十歲,可以交往,五十歲,決定,靈線綁在一起。」
「等等,艾莉絲,是說交往有可能長達三十年嗎?」
「嗯,五十年,可能,一百年,可能。一百五十年,都可能。」
「這……有點……精靈和人類差好多。」
人類如果交往三十年才結緍,大概沒什麼機會傳宗接代,人類會滅亡吧?
「人類,紅線,很多條,會斷,精靈,靈線,只能一條,不會斷。」
「突然好想看看精靈的電視節目會怎麼演,夠古怪的。」
「精靈,沒有電視。」
「好好好~姐姐知道了。」
萍心想,難怪艾莉絲電視看得津津有味,因為裡頭許多都是她未曾看過的現象,或許精靈比人類單純多了,至少在愛情方面,『永』浴愛河這辭,還蠻適合於精靈。
雖然人類的經典愛情文藝巨作,與精靈的習性觀念相差甚多,艾莉絲還是興緻高昂地從頭看到尾,激動處還會跟著哼唱與掉淚,就像劇裡頭那個情竇初開、表情豐富的大女兒一般。
萍並未阻止艾莉絲看電視,她是個崇尚自由的人,十六歲對她而言,已經是個可以自己選擇節目的年紀,不過,萍萬萬沒有想到,十六歲的艾莉絲,相對人類可能只在十二、三歲,或是更小,對男女之事只有害羞,而不會有所憧憬。但是,看多了這類節目,難免小精靈耳濡目染,純真稚氣漸漸開始早熟。
假日天氣晴朗,南宮萍、南宮修和艾莉絲三人來到市立遊樂園。
萍和修算是要大不大的年紀,已經很久沒來遊樂園,這回算是為了艾莉絲專程而來。
艾莉絲的家鄉沒有遊樂園這種大型設施,自從在佛山岩看到摩天輪後就念念不忘,修曾經允諾帶她來玩,萍則是一口答應,她衷心希望艾莉絲在人間能留下美好的回憶,也努力騰出時間儘量陪伴,雖然修邀請了小娟和阿山,可惜兩位中學部同學在學校各有活動,展露萬般的無奈之餘,不得不放棄同行的機會。
艾莉絲雖然已經十六歲,但因為體型嬌小,看起然仍是十歲出頭的孩子,玩起遊樂園設施並不會有任何違和感,修雖然比艾莉絲高了一個頭,但事實上也不算高個子,勉強可以陪伴艾莉絲去玩各種項目,因為萍年紀較長,強調自己已經過了遊樂園的年齡,就負責看守背包與幫忙拍照,因此,陪伴艾莉絲就成了修的主要任務。
「哇,好大,好多人類。」
話剛說完,姐弟還沒回話,艾莉絲已經跑走了。
遊樂園的各種項目與人潮讓艾莉絲難掩興奮,完全和第一次來遊玩的小朋友一樣。
更正~就精靈而言,艾莉絲根本就還是個孩子。
俐落地跑在前頭東看西看,原來要她緊跟在姐弟身旁的囑咐完全拋諸腦後。
孩子們的興高采烈,歡笑喧嚷此起彼落,
色彩繽紛的佈告招牌,可愛卡通大人偶四處吸晴,
不由得受到氣氛的感染,無怪乎難以抗拒。
萍在後面搖搖頭對著修說:「真拿她沒辦法!從大門進來之後,就完全失控啦。」
「總比窩在家裡看電視好。」
「上次她還對我說,小修三妻四妾吶。」
「這是什麼鬼?怎會這樣?」名譽受損,修大叫了起來。
「別擔心,有好好地解釋。這就是電視害的啦,你最好常帶她出門,不然肯定學壞。」
「如果今天狀況還行,會找些地方帶她去的,她現在已經不害怕外頭,如果我跟緊點,應該不會有問題。」
這點很重要,如果神情慌張,看見人就緊張,很容易就被警察『關切』的。
「她就像小孩子第一次來,沒什麼抵抗力。」
「畢竟在精靈世界,艾莉絲還算是小孩子哦!」
「既然小修這麼說,那跟好她就是你的責任。」
「交給我吧!我已經習慣被姐姐壓榨。」
「我擔心自己會跟不上她的腳步啦!萬一走散我們倆個還可以手機連絡。還有,你也儘量陪艾莉絲一起玩,我會幫你們拍照。」
「姐姐等一下,言下之意是指我還是小孩子嗎?有點難為情吶。」
「呵~別這麼說,姐姐是明顯的超齡美少女,但是你沒問題哦!難道你放心讓艾莉絲獨自一個人玩嗎?別鬧彆扭,等一會如果有碰碰車、旋轉木馬、咖啡杯那種輕鬆的,我會一起玩的。」
「明白,公主大人的隨從什麼的,我已經很習慣囉。」
「不是哦!我都當你是公主的騎士大人。還是說……比較像是——白馬王子?」
「喂~姐姐壞心眼,請停止喜歡捉弄弟弟的惡趣味。」
「不,那只是對弟弟愛的表現罷了。」
「好噁心……我們跟上吧!她跑太快,人多一溜煙就會找不著。」
「那個!」艾莉絲瞪著修,完全忘了自己寄人籬下,顯現公主的任性脾氣。
「就那個不行。」修兩手叉腰強勢回絕,試圖搶奪主導權,還移開視線耍賴。
「就要那個。」艾莉絲上前兩手拉住修的衣角堅持著。
「那個很恐怖的。」
「那個,好玩!」
「妳看看那邊出來的小朋友,臉都綠了,還有在發抖的。」
「艾莉絲不怕,就要這個!」不但用說的,她還用手指著入口處,另一隻手還拉著修的衣角不放。
「那麼,我可以在出口等妳嗎?」
「不行,別人,會碰到,絕對不要。」
精靈不喜歡被碰觸,如果修不進去,艾莉絲會被迫和他人坐在一起,難保不會被碰到。
「可是……」
「小修,會怕怕?」
「我才不會怕,哦,不~並不是這個問題。」
「拜託,不行嗎?」
又是大眼汪汪的攻勢,今天被這樣得逞不知道已經幾次。
萍實在看不下去,決定出聲:「小修,撩落去吧!都到了這步田地,我要是男子漢,早就進去了。」
「姐,不是進去的問題吧!」
「認份點,說要帶她來的是你耶!好好地滿足她吧~」
看著艾莉絲那異常堅定的眼神,修嘆了一口長氣,對著她說:「唉~好吧!陪妳去就是了。」
「謝謝小修,開心!」
艾莉絲眉開眼笑,對著萍擺出勝利手勢,擔心修會變卦似地,緊緊牽住他的手不放,朝著入口處走進排隊。
紅色頭髮令人印象深刻,入口的服務員看到艾莉絲,微笑著說:「小妹妹好勇敢,又看到妳囉,這是第……四趟,對嗎?」
「嗯,謝謝!好玩~」
——修心裡想著,第四趟,這才是問題所在……
雲霄飛車,很明顯,艾莉絲的最愛。
在園內餐廳內休息,艾莉絲仍然情緒高昂,瞇著眼滿足地喝著果汁,自從進入遊樂園後,精神年齡自動下降到十歲。
萍正在用手機打字,假日還要抽空回應公司部屬一些重要事務,這一天陪著來,其實是有點勉強。
修則是趴在餐桌上,一臉快掛掉的樣子:「艾莉絲太誇張了,雲霄飛車居然坐了五遍,不怕高又不怕快。」
「嗯,很高很快,精靈跳很高,跑很快,喜歡。」
「是這樣嗎?但是平常很少看妳跳很高跑很快呀。」
「不是,在人類世界,跳很高,跑很快,沒辦法。」
「妳的意思是,在妳的世界可以跳很高跑很快,在我們這裡做不到。」
「嗯,人類世界,做不到。」
「咦,這聽起來好有趣,我也想試試在精靈世界跳一跳跑一跑吶。」
「有精靈術,咻~跳上屋頂。」
「那不是和忍者一樣。」
這時萍結束傳訊,收起手機加入談話:「小修,假設艾莉絲的身體沒有變化,我猜可能在她家鄉的地心引力比地球小。」
聰明的萍以科學的角度揣測可能性,事實上她也沒猜錯。
「可能喲,姐姐不愧是優等生,總會想辦法合理化。」
「兩種世界,有所不同是理所當然,艾莉絲剛來時,我有一陣子擔心她無法適應。」
「我反而沒想過這個問題,直到上次她提到精靈樹,才驚覺有適應的問題。本來還以為她可以沒問題的一直住下去吶。」
萍掩著嘴靠到修的耳朵旁小聲問:「咦?難道你原本希望她一直住下去?」
「拜託,我可從沒這麼說過,姐也別隨便扭曲我的話啦。」
萍轉向艾莉絲說:「吃過中飯後,姐姐帶妳去昆蟲館、動物館看看好嗎?之前曾經在百科全書看過的圖片。今天可以見到真正的,還會動喲。」
「嗯,艾莉絲想看,一起。」
修抬起頭看著萍:「感恩,得救啦。」
這雲霄飛車,就算膽子再大,修也已經玩到怕了。
「艾莉絲,精靈世界沒有遊樂園,那妳們玩什麼」萍好奇地問。
「捉魚,捉兔子,比賽爬樹,收集水果,去旅行,消滅怪獸。」
前面還好,後面聽到『消滅怪獸』,可把萍和修都嚇了一跳。
萍:「啥?等等,妳說消滅怪獸?那是家裡遊戲機那個吧?」
「不是,精靈樹外面,有怪獸,有小隻,有大隻,笨笨,會咬精靈。」
修:「真的假的,那妳怎麼消滅怪獸?」
「精靈術,念出來,火焰大大,丟給怪獸,轟~消滅怪獸。」
萍:「真了不起,原來艾莉絲很厲害哦。」
「艾莉絲想要,帶姐姐小修,到精靈世界,一起玩。」
萍:「呵呵,那妳回去以後,要幫我們找找辦法,然後帶我們去玩哦!」
「嗯,想辦法,一定!」
一邊用餐,艾莉絲一邊把玩買餐點附送的兒童玩具,那是白雪公主外型的小人偶,還另加三套衣服可以拆解更換,是萍幫忙選的。
艾莉絲興緻勃勃玩著小人偶更換衣服:「艾莉絲,也會做衣服,喜歡。」
「這樣啊!是吶,精靈畢竟也是要穿衣服,艾莉絲妳會做什麼衣服呢?」
「精靈服,全部都會做。」
精靈習慣自給自足,與人類的細項分工大不相同。
萍思索了一下,想起平時艾莉絲一個人在家能做的事很有限,對遊戲機也漸漸失去熱情,而且也不希望她一直黏著電視機。
萍靈機一閃,問著艾莉絲:「妳能不能在家裡做精靈服,以後也可以帶回精靈世界,如果穿著我們的衣服回去,應該會很奇怪吧。」
「可以,做精靈服,喜歡,需要材料。」
「材料沒問題,姐姐會幫妳,應該不難買到。」
「嗯,做精靈服,給艾莉絲,要給姐姐,也要給小修!」
「也要給我們嗎?太好了,那姐姐就拜託妳囉。」
「嗯,請交給我。」
「天氣要轉涼了,正好我也想帶她去買些季節衣服吶。」
修插嘴說:「姐不會是想穿精靈服四處走動吧?妳應該超過cosplay的年紀,大概!」
萍:「在女孩子面前提到年紀真沒禮貌,我覺得那樣很好,就當作是艾莉絲留給我們的禮物吧!親手做的也很有紀念價值,我們也準備交換禮物給艾莉絲帶回去。」
「姐姐的考慮很合適。」小修不再反對,謹慎地關切重要的問題:「艾莉絲,做精靈服裝不需要使用精靈術吧?」
「不用精靈術,沒問題。」
「嗯,那就好。」
自從知道艾莉絲必須靠體內僅存的靈素活下去之後,修總會惦念不讓她有使用精靈術的機會,雖然艾莉絲說心語術耗損靈素極微,但是兩姐弟還是很克制儘量不讓艾莉絲使用,把平安地將她送回精靈界當成首要課題。
快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,早上艾莉絲挑選的都是剌激性高的項目,下午太陽大,則是以靜態、室內或較為緩和的項目為主。
「這是……怪獸?」
艾莉絲盯著牆上的彩色圖片佈告,很明顯,這個與剛剛所玩的項目完全不同。
修解釋著:「不,那個不是怪獸,我們叫它鬼屋,裡面有各種會嚇人的鬼怪。」
「鬼怪?不是怪獸?」
「或許對精靈而言,就是怪獸吧!不過,是假的,但是很恐怖,小朋友別玩這個,晚上會睡不著覺。」
「艾莉絲,假的怪獸,不恐怖,不怕,不是小朋友,睡的著。」
被說成是小朋友,艾莉絲嘟著嘴,更堅定地想要挑戰鬼屋。
「好啦~艾莉絲不是小朋友,艾莉絲是精靈,但是~這個鬼屋真的很恐怖,精靈千萬別玩,晚上會睡不著哦!」
「艾莉絲,怪獸,不怕,假的怪獸,更不怕!」
一起生活久了,艾莉絲的任性越發顯露,溫柔的修難以招架。
「姐……」
修眼見弄巧成拙,想把爛攤子丟給萍。
「別看我,你明明知道我怕鬼屋的,打死我也不進去。」萍撇過頭置身事外。
「艾莉絲,你看萍姐很害怕,別逞強,我陪妳去坐雲霄飛車。」
快沒招了,修打算忍痛搬出雲霄飛車來交換。
艾莉絲連動都不動注視著修,一副就是小孩子沒得到想要的東西的彆扭表情。
「小修,帶她進去不就得了,難道你也怕這玩意?」
「這倒不是,我擔心她進去會害怕大吼大叫。」
「裡面一堆人都是大吼大叫的,你太寵她啦!好不好玩,一次就知道。」
「到時候失控我搞不定怎麼辦?」
「安撫她就好,你看她那個表情,你忍心不帶她進去玩嗎?」
「艾莉絲,不怕,大吼大叫,絕對不會,不說話,絕對。」
艾莉絲加碼做出承諾,被吸引的小孩子總是不擇手段,她也是。
「她都這麼說了,認命吧!」
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,萍幸災樂禍地把修推入絕境。
「唉~艾莉絲妳可要遵守約定,不准大吼大叫哦!」
「嗯,約定,絕對。」
「姐,包包給妳,妳到出口處等我們吧。」
話還沒說完,艾莉絲已經大搖大擺要走進鬼屋。
修趕忙追了上去:「真是的,究竟是打那兒來的勇氣呀~」
萍則是到出口處,拿出手機觀看新聞悠哉等著。
這一等就是半小時,好久~不,也太久了吧?
萍正在想這倆個在裡面搞什麼的時候,終於看見修一個人走出來——
「你們也進去太久了吧。咦?艾莉絲呢?有大吵大鬧嗎?」
「怎麼說呢?她蠻安靜~」
正訝異著想追問艾莉絲究竟在哪裡,小精靈卻慢慢地從修的背後探出頭來。
原來,她緊貼著修的身後跟著走,還把頭緊緊埋在修的背上。
艾莉絲兩眼汪汪滿是淚水打轉,只差沒有流下來。
「大吼大叫,絕對沒有,艾莉絲,約定,有做到。」
就只是差點沒哭出來吧?
怎麼看都是在逞強,萍和修看到艾莉絲這倔強模樣,都背過頭去忍不住竊笑。
艾莉絲則是握著小拳,鼓著小嘴生氣:「人類世界怪獸,可惡,非常可惡。」
當然,又順著艾莉絲的任性,修陪著去玩雲霄飛車,好讓她忘記鬼屋的糗事。
她也絕口不再提鬼屋的事,大概和萍一樣,打死也不願意再進去。
之後又逛了紀念品店與咖啡廳,買了一些特色零食與紀念品,夜色悄悄降臨,遊樂園內的燈光也逐個明亮。
「時間差不多了,小修、艾莉絲,最後去坐摩天輪吧!艾莉絲看起已經快沒電了。」
「嗯,應該快要開燈了,這時候最漂亮。」
艾莉絲明顯已經累了,玩得太興奮,所有的一切都她而言都非常新鮮有趣,一整天都保持高昂的情緒,也難怪現在沒電了。
暮色降臨,人潮也少了,摩天輪不必排隊就能搭乘。
修先進去坐下,艾莉絲隨後跟著,想也不想就直接坐在修的旁邊。
或許是習慣了緊緊跟隨,也或許累了無心念及,距離如小鳥依人一般。
萍最後進去坐在他倆對面,把背包放在身邊椅子上。
除了國際金融大樓與北區電波塔之外,摩天輪是城市裡的第三高建築。
當緩緩上升過了三分之二高度時,滿城的霓燈夜景盡入眼簾,他們選的是全玻璃包廂,不管什麼地方都能夠看的到。
艾莉絲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美景,不禁感動大喊:「哇~好美,好美,漂亮,喜歡!」
燈影在艾莉絲大大的眼睛裡浮動著,美麗稚氣的精靈臉龐更加動人。
修側著臉望著艾莉絲,也不禁被那份美麗吸引而呆了一會,坐在對面的萍沒有漏看,露出壞壞的微笑,但是未如往常般捉弄弟弟,而是指著下方提醒艾莉絲:「這裡是摩天輪最高點,妳往下面看看。」
艾莉絲兩手扶著窗框,把臉靠在透明窗戶上往下看。
往下看是整個遊樂園全區,七彩燈光已全部打開,亮如白晝,金碧輝煌,加上正在運作中的旋轉木馬、輻射鞦韆等等,彷如美麗的動畫一般。
「好美,好美,真的,真的,真的~」
艾莉絲找不到更多的形容字,但激動的表情,在想什麼一目瞭然。
「呵呵~總算,今天值得了!」
修沿著寬闊的視野,指著城市各個角落,告訴艾莉絲一些著名地標。
就像把最後電力擠完的玩具一般,摩天輪下降到約一半高度時,艾莉絲已經受不了疲累,逕自靠在修的肩頭睡著了,修稍為調整了一下,免得艾莉絲掉下去。
萍打趣地看著這一對:「我說啊~艾莉絲自然而然就坐在小修身邊吶。」
擺明著話中有話,姐弟多年的默契,修非常清楚。
「畢竟每次出門,姐姐總是把她丟給我,不是叫我看好她,就是叫她跟緊我,正所謂親媽再親也沒奶媽親。」修習慣性的反擊回去。
「她想做什麼,你都順著,完全沒有不願意。」
「我也是有拒絕的,只是沒用而已。」
「如果你堅持,她也不會死纏不放。」
「她沒有叫我做辦不到的事,所以也沒什麼理由好堅持。」
「明明雲霄飛車你都膩了,還是一次又一次去排隊。」
「總比拒絕而讓她鬧起來好多了吧!」
「鬼屋也是,你現在肯定比我還寵她。」
「就是知道她會逞強才阻止的,不是差點眼淚就掉出來了嗎?」
「嗯~很奇怪,現在她一有事就先找你,幾乎吶。」
「男生跑腿天經地義,一點也不奇怪。姐,妳到底是在講什麼跟什麼啦?」
姐姐沒完沒了一一數說,修打算直接攤牌。
「話說在前頭,我現在可不是戲弄你。」
「這麼嚴肅,怎了?」
「小修喜歡艾莉絲,對不對?」
「啥!」
萍嚴肅的一記直球,讓修有點小慌張。
萍直視修,沒接話,用眼神逼他坦白。
修望著艾莉絲一眼,確認她真的睡著。
姐弟兩人感情好,心有靈犀一點通,不必講到清楚分明,也知道彼此在想什麼,修明白用掩飾什麼的,只會被聰明的姐姐追擊得更慘。
修沈默一會兒,靜下心回答:「當然是喜歡,不過還不到姐姐所想的那麼一回事,只能說是有一般朋友以上的好感,大概吧!摒除所有跟精靈相關的部份,或許未來有機會發展成姐姐所想那樣。但是,畢竟最後還是會分別兩個世界,這就是事實,與其最後尷尬或難以割捨什麼的,把她好好的當作家人相處,不是更好嗎?」
「你很理智,我也很高興。」
「姐姐是擔心她?還是擔心我?」
「不,姐姐完全無所謂,這樣的情況下,曾經擁有勝過天長地久。」
「一個沒有男朋友的人講出來這樣的話,可信度很低哦。」
「沒有男朋友不表示不懂愛情,我只是拒絕隨便找個男人將就。」
「再怎麼說,艾莉絲還是個孩子,無論是精靈或是人類。」
「那不是問題,心意才是重點。」
「就算這樣,我也沒打算對她做男女情愛的什麼事。」
「我可不是叫你對她做什麼事,也沒想刻意促成什麼事;反過來說,只是給你忠告,這種事順其自然就好。」
「是是是,把艾莉絲平安順利的送回去,就是我現在所想最重要的事情。」
「我同意。送她回去是肯定,不過,只有三個月,有所期待也不太對,艾莉絲對我說過,精靈交往三十年才會決定要不要在一起,三十年後,我們人生已過完一半了。」
「三十年是起碼嗎?如果是五十年,就算在一起,那時候什麼也做不了。」
「好吧!別管這個三十年還是五十年。我的意思是,就算只有三個月,到最後,她會留下什麼給你?而你又會讓她帶了什麼回去?我指的,可不是像精靈服這種東西哦。」
「我可以答應妳,會好好想想。」
「聽起來有點像是敷衍。基本上沒什麼好想,因為這方面你跟木頭差不多……啊~我想起來了,艾莉絲說過她喜歡樹木,你們蠻搭配的。」
「搭配是什麼鬼啦!姐姐現在肯定是在捉弄我。」
「就說了,這只是姐姐對弟弟愛的表現而已。」
「是是是,我也愛姐姐哦!我們表現的方式還差真多。」
最後沒有結論,萍也沒有打算得到結論,她只是觀察到一些相處的變化,刻意挑明好讓弟弟去思考面對,的確,這就是她對修的愛,並不是在開玩笑。
摩天輪已經接近站台,馬上就必須離開包廂,叫醒了艾莉絲。
雖然離遊樂園打佯還有兩個小時,但是艾莉絲沒有體力繼續下去。
萍決定就此回家休息,三個人拖著疲累的腳步回家。
艾莉絲仍似睡眼惺忪,下意識緊緊靠著修一起走著,不時還會撞上修。
——青春期男生被女生靠太近,所以心裡頭多多少少會小鹿亂撞,只是自然現象吧!說不定精靈不會這樣,畢竟艾莉絲還只是個孩子,她所表現的並不是男女之間的動作,只是單純的依賴,是姐姐想得太多。
修心裡頭這樣告訴自己,也自認是合理的解釋。
對精靈的漫長生命而言,艾莉絲確實只是個孩子,修是知道的。
在人類的意義上,修勉強算是成人,成人對孩子談情說愛,對正直的修來說,難度很高,更何況,他也不想做出會對艾莉絲造成困擾的事,即使是喜歡,就放在心底吧!
至少現在,他是這麼想的。

上一章:1-5 精靈的探險

下一章:1-7 她的抉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