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-3 豪族相爭

發表日期:2018.4.15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『精靈王祭典』是屬於所有精靈的節慶,以追思精靈王的恩惠為基本理念,不同王國或部族發展出各自的活動模式,因為信仰的精靈王不同,王國之間會選擇性互訪。
然而『平安祭』是魯迪因德王國特有節慶,由於利德納陛下的美意,今年選定由里德修拉主辦,各個城市派出代表參加,有些鄰國也會派出權貴共襄盛舉。
今年平安祭非常特別,因為南方的修特羅里代表,竟然是王國治理者聖女桃花親自參加,消息一傳出,利納德不敢輕忽,決定派出王子克羅夫曼與公主莎娜伊美一起參加,鄰近王國也視為交好的機會,紛紛提高參與代表的層級,其中不乏衝著『聖女』而來的名門子弟,甚至也有未被列為代表,而自掏腰包前來參加的貴族。
天下皆知聖女不能締結靈線,卻仍然有許多精靈汲汲營營追逐而來,那是因為聖女可以擁有伴侶,一旦有幸獲選,等同成為修特羅里的最上層貴族,不需締結靈線意味著真心不受檢驗,對於沒落貴族而言,是個重振家業的好機會。
聖女自己也明白這個道理,不可能輕易委身,最糟糕的情況就是為了政治利益而挑選伴侶,加德列斯曾經想過——如果城內有合適精靈能成為聖女伴侶,和平條約就能輕鬆落袋——無奈左思右想,聖女太年輕,里德修拉又沒有合適年齡層的優秀精靈。
昨天花了一整天逛上幾處景點,聖女很開心,我也很滿意,因為艾莉絲與蕾菲亞娜放棄喝乾醋搞對立,主動陪在聖女兩側殷勤交談,反而是雛菊常在我身邊,不過看臉色就知道,她只是防止我接近聖女,可不是對我有好感,換句話說,我不再被少女們挾持,聖女也沒機會煩我,乖乖與梅林做好護衛工作挺輕鬆的。
雖然蕾菲亞娜恢復正常,但是用餐時的『過分服侍』變本加厲,這只能怪我自己昨天早上做太過火,聖女與雛菊的詑異表情很熟悉,反正我通通無視。
聖女態度也有些不同,前天只與艾莉絲攏絡,昨天開始也與蕾菲亞娜交談,照說與女僕往來不宜深入,但是聖女似乎並不在意,我甚至發現,聖女分配在艾莉絲與蕾菲亞娜的聊天時間,幾乎是差不多的。
今天早晨,梅竹郡府的詠月湖畔,草坪上舖上大塊布墊,我和艾莉絲、蕾菲亞娜、聖女、雛菊,再加上梅琳,一起享用豐盛的早餐,聖女與雛菊也覺得野餐的方式很新鮮。
「聖女大人,真的很抱歉,雛菊自認需要學習的還很多。」
——以蕾菲亞娜作為標準只會害了她自己。
「別在意,普天之下能做到這種程度的女僕,大概就只有蕾菲亞娜小姐。」
艾莉絲笑說:「是啊!蕾菲亞娜是特例,她要終生侍奉小修哦!」
雛菊不甘示弱:「我也會終生侍奉聖女大人!」
艾莉絲:「她可是有立下誓約,休戚與共,誓同生死。」
聖女兩眼睜得斗大:「等等,不必做到那種地步吧?」
蕾菲亞娜完全不掩飾:「我就是立下誓約,誓同生死,主人~我說的對嗎?」
——說這句話時別臉紅啊!妳以前那張酷臉跑哪兒去了啦!
「嗯……是沒錯!」
雛菊:「說說而已吧?」
艾莉絲:「不是哦!小修當初纏鬥暗黑飛龍墜落深淵,蕾菲亞娜毫不猶豫跟著就跳下去,連我都服了。」
雛菊瞠目結舌:「真的假的?」
蕾菲亞娜:「當然,幸好把主人給救了回來。」
「不對……這哪裡是忠心?是愛戀吧?」
「我愛著主人,主僕之愛。」
雛菊大叫:「小艾公主,這……」
艾莉絲:「沒錯,所以她的外號叫『最強女僕』!」
雛菊哭嗓著聲音:「雛菊完敗,蕾菲亞娜弄吃弄喝不說,還會劍術,連服侍都這麼……這麼……」
「不能這樣比較,如果要我比較,我還是只選擇雛菊,因為妳是我無可取代的好朋友,就算那些都做不到也無所謂。」
「聖女大人……」
聖女的說辭讓雛菊安心不少。
艾莉絲:「桃花說的沒錯,好主僕也要有好緣分,如果雛菊與蕾菲亞娜交換,也不見得能與新主人合得來。」
聖女:「小艾所言甚是。」
雖然聖女要求我直呼桃花之名,但是我不能接受,『桃花』像是愛侶的暱稱,聽起來太過親密,我好不容易才安撫蕾菲亞娜,可不想因為稱呼而破功。最後只有艾莉絲與聖女互道名字,即使不從,聖女私下仍叫我小修,但我鐵了心把彼此交談減到最少,幸好聖女沒有刻意找我聊天。
蕾菲亞娜不理會周遭,又倒了一杯水過來,我一喝完杯子就被收走,手巾又跟上擦嘴。
「郡府那麼大,卻幾乎看不到衛士走動,我現在有點明白了。」
「總覺得非常自在。」
聖女和雛菊似乎漸漸習慣,把焦點從我們主僕移到郡府。
「妳們願意的話,躺下來小睡一會也很棒。」
「我們並未禁止衛士在外府活動,卸下勤務時他們也能來這散步休息,但是辦公室有個規矩,只要瞭望台頂掛上黃旗,表示我們在外府,衛士們會迴避。」
「順帶一提,掛上紅旗表示主人在練習弓術咒術或是有決鬥比賽,如果有要事非得晉見主人,進入必須特別謹慎。」
我與艾莉絲、蕾菲亞娜輪流講解。
雛菊:「現在上頭掛的,真的是黃旗呀!」
聖女嘆道:「羨慕——你們真懂得生活。」
「雛菊也會為聖女大人準備這樣的野餐。」
「妳認為那些文官們會答應嗎?肯定又是禮儀啊,規矩之類的。」
「首先要有個自己的空間,像是小花園什麼的,規定不讓閒雜精靈進入,想怎麼做就怎麼做。」
「這建議不錯哦!」「可以試試。」
我提了個建議,雛菊與聖女點頭贊同。
兩、三天來的相處,我大致明白這位聖女的想法,高處不勝寒,五、六十歲的修為,思慮還算成熟,但受到身分牽制,無法任性而為,像是被關在籠裡的鳳凰,她會緊抓雛菊相伴,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艾莉絲有默契,彷彿代我詢問:「雖然失禮,為什麼桃花不能有羈絆者呢?」
「因為這根光輝聖杖。」聖女拿起讓艾莉絲看看,又說:「如果優秀的術士使用,它能夠增強咒術的效果,特別是療癒術。」
「那麼前天……」
聖女明白艾莉絲的意思:「那天是我靈力耗盡,只好拜託小艾。」
遇襲當下有許多傷員,都是艾莉絲進行治療,聖女只是一旁關心著。
蕾菲亞娜:「外傳聖杖還能起死回生。」
雛菊:「那是以訛傳訛啦!聖杖只能即時救回重傷精靈。」
聖女點點頭說:「正是如此,有些瀕死重傷者,被誤以為已經死了,所幸被聖杖救回,才會有起死回生的傳言。」
艾莉絲一聲原來如此,恍然大悟。
「小艾很厲害,如果妳符合條件參加遴選,繼承者就不見得是桃花。」
「等等,那與不能締結羈絆又有什麼關係?」
聖女沒有回答艾莉絲,張開右手掌催動咒術,我很熟悉是療癒術。
她左手又拿起聖杖,從心口成形一根發光靈線,與杖柄連結,索敵發現聖女右手掌靈力反應突然增強許多。
艾莉絲也有發現:「哇!靈力升級了。」
「就是如此,不過很奇怪,不一定靈力強就能引動,也不是療癒術厲害就能被聖杖承認,所以才會有遴選儀式,但是未曾有過男性精靈能引動聖杖。」
「所以只有聖女,沒有聖男。」聖男是什麼鬼啦!艾莉絲胡亂取名真難聽。
聖女笑道:「因為必須用上羈絆靈線,所以締結過靈線的精靈就沒法使用。」
艾莉絲:「這光輝聖杖還真會挑剔。」
雛菊:「沒有締結也不一定能用,當初我也試過,完全沒有反應哦!」
聖女把聖杖遞給艾莉絲。
「妳試試看。」
「可以嗎?」
「無妨!只要催動療癒術就行,很簡單。」
艾莉絲接過聖杖,模仿聖女催動咒術。
她的心口靈線出現,卻無法接上聖杖,但是靈線連結到我心口來。
「妳別把我當成聖杖啊!」我抗議著。
「不是我能控制的,咒術效果似乎也沒有多少變化」
「正是如此,只要我還是聖女,就得好好保留靈線。」,聖女又作勢遞出聖杖,「蕾菲亞娜小姐也試試嗎?」
蕾菲亞娜揮著手,叫著:「不不,我不會用精靈咒術,謝謝!」
「妾身當然知道妳不會用精靈咒術,只是想瞭解魔靈咒術是否有用而已。」
艾莉絲幫忙打圓場:「蕾菲亞娜也不太會用魔靈咒術,桃花別為難她啦!」
聖女點著頭:「不過,聖杖能顯現羈絆靈線所在,算是附加效果吧!」
一試就露餡,那當然更不能試,萬一發現蕾菲亞娜的羈絆靈線跑到我這兒來,事情就麻煩了,只不過,聖女居然願意讓身為女僕的蕾菲亞娜嚐試,頗令我在意。
「機會難得,小修有興趣試試嗎?」
艾莉絲興奮地點點頭,蕾菲亞娜似乎有點擔心。
我姑且確認一下:「請問,這聖杖只會顯現羈絆靈線?精靈不是還有誓約靈線嗎?」
「誓約靈線完全不會引動,如果可以,妾身就不必堅持保留羈絆靈線囉!」
既然如此就還能夠一試,我接過聖女遞過來的聖杖。
蕾菲亞娜似乎有點害怕,往外移坐兩、三步,這不是欲蓋彌彰嗎?
聖女笑道:「蕾菲亞娜小姐別害怕,小修的羈絆靈線總不會牽到妳那兒去吧?」
蕾菲亞娜乾笑道:「才……才沒有在怕,羈絆靈線不怕。」
「抱歉,妾身是開玩笑的,怎麼可能會有兩條羈絆靈線,早被小艾搶先囉!」
「可是我不會用什麼咒術,該怎麼試?」我絕對不用火焰術測試,只能用來點柴火肯定會被笑翻。
「就用你自己拿手的試試就行。」
是這樣嗎?我厲害的就是索敵與狂暴,測試狂暴需要戰鬥,不如用索敵好了。
我關閉索敵,然後再次發動。
「哇!」我嚇了一跳,而大叫的我也嚇了少女們一跳。
聖女狐疑問著:「怎麼了?」
其他女孩也望著我,不明所以。
「抱歉!我再試一次看看。」
結果太讓我意外,考慮後決定先不說出來,我再次關閉索敵然後重新發動,結果仍是一樣,果然並非偶然,我鎮定著裝作沒事。
過了一會,聖女以為我在努力:「別勉強,靈線一直沒顯現,果然男性精靈沒用。」
「答案你早就知道。」
「百聞不如一見,總之親身試試才明白,不過小修剛剛為何大叫呀?」
「沒事啦!我想大叫一聲試看看會不會有效。」
大家全都笑了出來,我端詳著聖杖一會,這才還給聖女,蕾菲亞娜坐回我身邊,輕鬆地剝著水果,又想要來餵食。
艾莉絲:「說來,莎娜伊美公主今天傍晚就會到郡府。」
蕾菲亞娜:「沒錯!不過,我們只要在這裡等就行了,安流爾斯閣下會去迎接。」
城主意思是叫我好好陪著聖女就對了,雖然薪俸高低沒意義,但我會考慮要求加薪。
艾莉絲:「明晚夜祭是個大場面,又有舞會,不少國外賓客衝著桃花而來。」
蕾菲亞娜:「伯納登在抱怨,這兩天有不少賓客在郡府大門要求面見聖女。」
「雛菊已依聖女旨意,全部回絕。」
「妾身完全沒想要找伴侶,他們都是白費心機,造成你們的麻煩,真對不起!」
「聖女大人,有件事必須傳達,卡邦爾多也偷偷跟來,是野津說的,前天混在南城門的迎接隊伍裡頭。」
「他也未免……居然追著我到這裡來。」
被特別提起的陌生男子,艾莉絲感到奇怪:「卡邦爾多?」
「聖女接任後他就一直糾纏不休,都明白拒絕好幾次,臉皮真厚。」雛菊握拳不滿。
「別這樣批評,只是個狂熱的支持者而已,好歹也是武爵之後。」
「才不是,他是想利用聖女大人重振家風,四處散佈謠言說自己與聖女交往中,差上一百歲還敢這樣說。」
「等等,這句話可不能當作沒聽到。」我開始擔心了。
「呃?莫非修閣下想為聖女出頭?還是想和卡邦爾多爭奪聖女?」
「雛菊不得無禮!」
「啊!抱歉,雛菊口快請原諒。」
「我不介意,只是想到前天襲擊的灰衣精靈,也是為了聖女而來。」
「不太可能,妾身有聽到他們說死活都行,我死了,卡邦爾多沒有好處。」
「我只是猜測,事關郡府安全總得提防點。」
蕾菲亞娜:「有御龍劍士陣守,誰也不敢亂來。」
「這可難說,昨晚就有精靈跳上東側木柵,等了半天才放棄離去。」
艾莉絲:「聰明的決定,索敵發現異狀小修就會醒來。」
聖女:「難怪小修會要求我撤掉守衛。」
雛菊:「東側……哇!離內院好遠,這樣也能知道?」
「索敵還能偵測到,無妨,對方真踏進來再去抓就行了。」
聖女笑道:「真不愧是御龍劍士。」
「我得護衛一位聖女,兩位公主,看來——小蕾~我沒有妳幫忙還真不行。」
蕾菲亞娜笑得燦爛:「主人吩咐,小蕾一定努力。」
修特羅里的阿坎拉王都,一間大宅內,襲擊聖女的帶頭灰衣精靈正在報告襲擊始末,不過,他現在並未戴上面罩。
一名中年精靈聽完報告後,神情不悅:「御龍劍士搭救?咒術全不能用?沒見過的威力咒術?你們可是我苦心培養的精銳啊!」
一名女性年輕精靈說:「父親~傳言里德修拉有位御龍劍士,能殺飛龍。」
中年精靈:「那恐怕是吟遊精靈的胡扯,要不就是扭曲誇大。」
灰衣精靈:「咒術驚人,雙劍奇快無比,六個一起上也沒能佔到便宜,恐怕對方還有留手,此外,他從樹林中飛出來,百餘步才落地。」
敗戰灰衣精靈這個真誇大了,其實距離只有一半不到,但那也夠驚人的。
「飛出來?」
「輸糊塗了吧?總之,任務沒能完成。」
中年精靈和女性精靈都表達難以置信。
「屬下本想留下伺機而動,但是聖女指定由御龍劍士保護,屬下沒有機會動手,只好先回來稟報。」
女性精靈與中年精靈討論起來——
「靠他們幾個不行,不如我們三聖來吧!」
「對方可能會破咒術,難辦啊!」
「我們個個咒劍雙修,不就是為了應付這種狀況嗎?」
「御龍劍士大概也是一樣,恐怕還在你們之上,殺龍或許誇大,但是在魯迪因德數一數二跑不了。」
「進城之後難以襲擊,我們會在聖女離開里德修拉之後動手。」
「儘量避開御龍劍士,不必拘泥嫁禍里德修拉,確實除去聖女最重要,安達魯不可能起死回生,我們的計劃只是推遲一點罷了。」
「明白,三聖出擊沒有辦不到的事。」
「千萬別讓聖女回來王都。」
「回來的會是聖女的遺體。」
中年精靈掉頭問灰衣精靈最後一個問題:「以一敵六,劍術造詣深厚,御龍劍士叫什麼名字?年紀多大?」
「叫修.南宮,才……才十八歲。」
盯上聖女的並不是只有灰衣精靈和卡邦爾多而已,在里德修拉一個高級旅館貴賓房內,來自北方的鐵拉布塔王國——二王子兀罕,正與高大強壯的雙劍護衛討論著。
「見不著聖女啊!」,兀罕口氣極差:「直接上門竟然被回絕,見個面會少塊肉嗎?」
「殿下息怒,想見聖女的名門太多,不願接見也很正常,對方並非刻意針對。」
兀罕性子急坐不住,在房內來回踱步。
「讓你去郡府打探,還沒踏進去就打退堂鼓。」
「屬下的確打算潛入,只不過實在太危險。」
「有那麼多衛士嗎?」
「不,前門兩個,後門兩個,瞭望台一個,府內一個衛士都沒有。」
先不論佈置,梅竹郡府大概是精靈世界最寒酸的公主宅邸,這名屬下之所以不敢貿然進入,有很大的理由就是府內沒有任何守衛,這反而令他心生疑懼而卻步。
「誒,那——」
「屬下跳上木柵用鷹眼探視,發現主宅屋頂有隻雪狐早已盯著屬下,感官敏銳不在話下,強行潛入肯定會示警。」
「這麼厲害?以後王城別養獵狼,改養雪狐算了,你居然會怕寵物我也很意外。」
「不,那雪狐不比一般,是靈獸,屬下看過牠與十幾個劍士術士從容周旋。」
「靈獸?原來在大街上看到那個是靈獸,難怪特別白晳,那大尾巴我印象深刻。」
其實梅琳毛色與一般雪狐一樣都是白色,只是她能以靈力自我清潔,才會特別白淨。
「既然殿下已經在聖女附近,不如當作偶遇大方上前招呼。」
「什麼話!我與聖女素未謀面,擅自招呼就成了搭訕,周圍精靈會怎麼說呀?好歹我也是個王子,只是想看看聖女長什麼樣子罷了!」
兀罕王子比聖女更早來到里德修拉,甚至混入南城門的迎接隊伍想要一睹芳容,未料聖女遇襲改由東門進城,當他趕到時,聖女已坐進馬車,直到昨天知道聖女出遊,便跟在附近遠遠看著,這一跟就是一整個早上,護衛看在眼裡,知道王子喜歡有沈魚落雁之貌的聖女,只是兀罕嘴硬不承認。
見護衛沒反應,兀罕繼續說道:「她旁邊的靈劍士看起來很年輕,氣勢卻很有壓迫感,明明有段距離,附近精靈又多,就覺得他好像特別多看了我幾眼。」
「屬下早提醒過,不可太過靠近,包含屬下在內,幾乎是三個靈級士合力圍攻,最後還是落荒而逃。御龍二字不是門面,他真的幹掉過飛龍,親眼所見。」
「呃……瓦立培夫你……難怪昨天你說要先離開。」
這名護衛正是新安達魯的前靈劍士——瓦立培夫,逃亡到鐵拉布塔王國,成為二王子兀罕的門客,這次以衛衛身分隨同而來。
「殿下另有兩名護衛,在城內只要不鬧事就不會有危險,在下實在不想對上御龍劍士,爾後行事會方便些。」
「和解但書裡通緝的只有龐加拉度,你入籍鐵拉布塔,也策封為靈劍士,這份自由等於是我們用錢買回來的,根據和平條約是既往不咎,根本就不必害怕。」
「一碼事歸一碼事,兩營相鬥是事實,就算我不惹他,他可不見得會放過我。明的沒事,暗地可說不準,更何況,這裡是他的地盤。」
「就聽你的,我儘量不碰這個御龍劍士,那個詠月公主什麼來頭,長得也很漂亮,似乎還是個孩子,策封公主很厲害嗎?」
「依屬下看,御龍劍士與身邊的女僕才是最厲害的,詠月公主的策封,大概是因為御龍劍士解救新安達魯的功勞,畢竟是羈絆者,或許是以此掩飾耳目。」
瓦立培夫早知道詠月公主就是艾莉絲公主,但是他另有想法,不願老實告訴兀罕。
「女僕?哪一個?」
「藍頭髮的小魔靈,非常抱歉,屬下也不是她的對手!」
「瓦立培夫~你是靈劍士吧?」
「就是這麼回事,御龍劍士劍術沈穩有力,她的則是凌厲刁鑽,不相上下,而且咒術修為都不差,不需詠咒,也有可能是劍咒。」
「可惡!只是個小城,居然有此能手。總之,你要幫我,有美麗的聖女陪伴一生,我兀罕也能揚名。」
「殿下可別忘了根本。」
「廢話!我當然記得,到時候鐵拉布塔王國就是現在的三倍大啦!」
「聖女一生不能締結靈線也無所謂?」
「要是修特羅里不存在,幹麻還需要聖女?大不了,我私底下另找個羈絆者,左擁右抱也很不錯。」
「思維廣闊,不愧是殿下吶!」
兀罕哈哈大笑。
他是樂觀主戰派,與務實穩健派的大王子真冬,性格恰好相反。瓦立培夫暗忖,能把諷刺聽成讚美,二王子也不過爾爾,不過最擔心的並非這件事,而是該如何避開難纏的御龍劍士。
——打是打不過,倒可以用點計謀拖住他,如果有選擇,自己還真不想來里德修拉。
瓦立培夫如此想著。
「聖女好厲害,來不到半炷時間,居然和孩子們玩成一片。」
「小艾是因為年紀差不多,所以和孩子們相處得好,那聖女又是為什麼呀?」蕾菲亞娜好奇問著。
「桃花從小就是孤兒,在孤兒院長大的,來到這裡很自然。」艾莉絲回答著。
昨天逛街遊覽玩了一天,今天聖女要求能拜訪我和艾莉絲常去的地方,城務廳和修道院略過不說,我們帶著聖女搭馬車到瓊巴里山下走走,正值春天百花盛開,雖然景觀與梅竹郡府小小相似,但視野完全不一樣,搭馬車是為了避開熱情的精靈,因為出城,聖女的侍衛隊就開始緊張,跟隨不超過十步距,實在是玩不開。
下午則是拜訪孤兒院,艾莉絲說要幫忙介紹,卻被聖女回絕,和雛菊換上平民長裙,我們對院長說明狀況,便由院長引薦說是臨時『大姐姐』,也就是褓姆的意思,通常新來的『大姐姐』都會淪為孩子的惡作劇對象,或者是被冷落、被排躋,我、艾莉絲和蕾菲亞娜躲在二樓監視,萬一聖女搞不定,還得設法救場。
意外地,聖女與孩子們相處融洽,真是白操心了。
「能與孩子們如此互動,聖女沒有可能引發戰爭,和平條約肯定會簽的。」
「對手不見得是聖女喔!或許三個宰相的意見更重要。」
蕾菲亞娜冷靜地為我分析原因,艾莉絲驚訝地望著她。
「我臉上有什麼嗎?」
「不,小蕾終於恢復平常的聰明。」
「什麼呀?我一直都是很平常的吧?」
「才不是,這兩天妳沒事就盯著小修,常常臉紅,有時還不知道旁邊發生什麼事。」
「我哪有那個樣子啦!」
「小修~你覺得呢?」
「那是我的錯,抱歉!昨天早上做得太超過,因為——」
「不准說。」蕾菲亞娜急忙摀住我的嘴。
她們一個臉羞紅,一個笑瞇瞇。
昨天早上我第一次感受到龍女霸氣,太恐怖了,以後絕對不敢再咬蕾菲亞娜的耳朵,現場慘況就不說了,這兩天她還常常失神傻笑,唯一改善的,就是不再瞎喝聖女的乾醋。
艾莉絲逮到機會就捉弄蕾菲亞娜,龍女也不至於玩輸公主,我把注意力放回聖女身上。
聖女與孩子們處得好,有一部分要歸功於艾莉絲,因為之前勤於關心問題孤兒,打開對方心房,慢慢接觸使得回歸社會,所以今天聖女才能迅速建立良好關係。
野津、安潔兒與一群護衛都擠在大門那兒偷看,聖女吩咐不可接近,侍衛隊又不敢遠離,好尷尬;我們二樓這裡空間太小,沒法讓護衛們上來。
雖說城主讓我們打好關係,但我現在才想認真了解聖女,是因為那根『聖杖』。
被艾莉絲逼問著,蕾菲亞娜似乎不敵,轉而對我求助,但是我也不知如何處理。
我索性把艾莉絲拉到牆壁,她驚愕著,當明白我想做的事時就想逃走,但是我已經壓制住她的身軀,確定不會被發現,乾脆地奪走她的嘴唇。
「等……小蕾也在啊!」
「我說不出口昨天早上的事,只好實際做給妳看。」
「可是……」
「我想要小艾,別說話。」
「不要啊!在這裡不行,樓下好多精靈。」
「我不管,我現在就要。」二話不說堵上她的嘴。
兩分鐘左右,難得艾莉絲也臉紅了,我這才鬆開手,卻又不能真的放開,因為她軟趴在我胸前。
艾莉絲喘著氣:「回去後,小修想做什麼我都不會拒絕,拜託別在這裡,我……」
這下子輪到蕾菲亞娜笑嘻嘻:「現在小艾該知道小修對我有多壞了!」
「難得能捉弄小蕾,小修竟然欺負我!」
我再次輕柔親吻艾莉絲,好讓她慢慢平靜下來。
「趁聖女不在這裡,我要說點事。」
窩在我懷裡不肯離開的艾莉絲說:「是聖杖,對嗎?」
蕾菲亞娜:「果然有發生不得了的事。」
「真不愧是妳們——我當時重啟索敵術測試,那可不是比六百步距增加一些而已,恐怕,整個里德修拉城裡,每個活著的生物我全部都能偵測到。」
艾莉絲:「難怪那時小修會大叫,肯定嚇一大跳。」
「不僅如此,每個精靈形態都十分清晰,特別是小蕾,所以我才要隱暪當作沒事。」
「為什麼我很特別?」
「一定是那時小蕾滿心只想著小修,所以才會顯得特別。」
「哼!我要叫小修把在竹林對我做的事,也對妳做一次!」
「饒了我!開玩笑的,不敢了啦~」
為了不讓她們繼續胡鬧,我公布答案:「小蕾之所以特別,是因為顯現的,是龍的形態!」就算是龍隱也隱藏不了,這索敵太厲害。
少女們果然立刻安靜下來。
艾莉絲總算離開我的懷裡:「事關小蕾的秘密,可得小心注意,幸好桃花不會索敵。」
蕾菲亞娜:「那已經不是索敵的程度而已。」
艾莉絲:「可是當時靈線並未相連。」
蕾菲亞娜:「說不定和希緹麗亞有關,精靈王的遺物,會對精靈王有所反應很正常,甚至不用靈線就能操作。」
「我基本上沒有操作,只是握住聖杖,就變成那樣。」
艾莉絲:「小修比桃花還厲害,她至少要等到靈線相連才能開始進行療癒。」
蕾菲亞娜:「小修會想得到聖杖嗎?」
「不會,也不需要,因為我已經找到誓約靈龍囉!」
蕾菲亞娜:「真是的,你修理完小艾,現在又想修理我嗎?」
「要是不乖,我就要修理妳!」
我作勢要抓,蕾菲亞娜趕緊躲到艾莉絲身後。
「我的確沒想要霸佔聖杖,但是,我對聖杖背後的秘密很感興趣。」
為什麼我對聖杖會有反應?為什麼我的靈線不用引動?我還私下試了狂暴與鷹眼,提升有限,但索敵效果超群,簡直就像是衛星探測,鉅細靡遺。
公主與龍女盯著在樓下與孩子們互動的聖女,與我一樣,都產生了濃厚興趣。
看看時間,也差不多該返回郡府等候小公主光臨。
除了莎娜伊美公主,克羅夫曼王子也一同來到,同時舊識普金威丹靈術士跟隨左右,以王子護衛身分參加平安祭,克羅夫曼偷偷告訴我,想讓普金威丹見見老朋友,也想讓他多建立些功蹟,才不會被新安達魯眾精靈排躋。
「聖女大人也是郡府貴客,目前已經客滿,如果克羅夫曼殿下要住下,在下和小艾只好搬出去住囉!」
「放心啦!我只是關切妹妹居住所在,而且父王吩咐過,務必先向詠月公主致意。」
關切妹妹住的地方是糊弄,比起城主,優先拜訪詠月公主在禮數上是不對的,但若考慮到小艾就是『艾莉絲公主』,那麼一點都不意外。
不過,克羅夫曼似乎另有所圖。
「聖女大人~在下克羅夫曼,專程前來問候,當面一見,果然驚為天人!」
「殿下多禮,桃花多有惶恐,你我均是賓客,在此論地位高下對主人頗為失禮,請抬起頭隨意說話。」
莫非克羅夫曼對聖女也有意思?年齡地位相當,先不論身分,光是站在一起就是才子佳人,但是聖女的侍僕雛菊對克羅夫曼似乎非常不以為然,不掩在意。
當然克羅夫曼也看到雛菊的態度,就在聖女打算提點之前,笑瞇瞇搶先說道:「聖女國色天香氣質出眾,在下肯定要前來瞻仰讚嘆,但是小女僕請放心,憧憬之外再無任何愛慕之意,彼此皆是王國之柱,絕無可能將兒女私情置於百姓福址之前,聖女認為呢?」
「殿下氣度宏宇,一席話能分輕重,若非妾身重任扛肩無法割棄,少女心恐難抵擋殿下魅力。」
原來如此,不愧是王者之間的交談,克羅夫曼與聖女看似互相抬舉,卻都表明自己深明大義,聖女肯定希望伴侶留在修特羅里,然而王子不可能離開新安達魯,俊男美女看似貌合,終究也只能神離,除非有一方願意放棄自己的身分。
雛菊反而不好意思,深深一鞠躬:「誤會殿下心意,雛菊非常抱歉!」
「哈!無妨,不如說,有此為主著想的女僕,在下十分羨慕聖女啊!不過,在下心目中最理想的女僕是——」
「蕾菲亞娜!」「——蕾菲亞娜小姐!」
雛菊搶著和克羅夫曼異口同聲,惹得在場全都笑得樂不可支,只有蕾菲亞娜臉紅得像蘋果一樣,她已難再假裝面無表情,是因為我而改變嗎?
我確實希望能看到這樣子的蕾菲亞娜,不過,就算被揶諭,她的過分侍奉也不會有所改變,『無視』已經躍升為她的主要技能。
克羅夫曼並未停下與聖女交談,氣氛很融洽,但我漸漸明白,王子並非好色之徒,而是在打量這位鄰國統治者,並且試圖建立良好關係,莎娜伊美似乎早已知道哥哥的企圖,一反常態並未吵鬧刁難,艾莉絲也善盡地主之儀,與小公主閒談新安達魯大小事。
雛菊也沒閒著,在一旁與小公主的侍僕愛拉相談甚歡,
氣氛不錯,但是,蕾菲亞娜——妳怎麼還是臉紅通通的?而且越站離我越近,好後悔當初惡作劇咬住她的耳朵,少女龍角竟然如此敏感,兩天已過還是餘韻猶存。
身為聖女的護衛,我有點傷腦筋了,今天的晚宴不比前日的私宴,幾乎各地顯要都已來到里德修拉。
我老實向聖女招認,自己是苦力型劍士,要求我婉轉勸退王公貴人,實在是強我所難,聖女允諾這事就交給安潔兒,畢竟年齡也可以當作擋劍牌——尚未成年的我,只要與野津左右警戒就行。
不,不只是保護聖女而已,我得仔細盯好索敵,任何惡意與靈力波動,我都得立刻示警,也要同時確保艾莉絲與莎娜伊美的安全,我已經向城主取得許可,讓蕾菲亞娜一起陪同,否則憑我一個人怎麼可能頂得住一個聖女兩個公主,總會有我不方便的時候。
晚宴上見到不少熟人,如今是安達魯靈術士的普金威丹,布羅倪的加雷王子與靈術士維特拉芙美。
莎娜伊美領著艾莉絲一起會見各城市的靈劍士或官員,而且刻意以姐妹相稱,還要求對方得先向艾莉絲招呼。
原來如此,原本不識艾莉絲的精靈們,並不知情策封公主的前因後果,在應對上頗有疑慮,有莎娜伊美一旁壓陣,艾莉絲理所當然也被視為公主一樣的存在。
很明顯,聖女就是晚宴的中心,多虧她的關係,我還認識不少國外貴族。
鐵拉布塔王國的二王子兀罕,與會者除了聖女,就屬他位階最高,但是動作輕浮,與美男外表格格不入;拿茲王國的忽爾守王爵,居然是十天前才受封王爵,擺明是為了聖女而來;喬治敦王國的科普斯夫靈劍士,言下之意想代替我自薦為聖女護衛,反被聖女一口回絕;高普尼亞王國的哈丹吉魯斯武爵,大臣之子,也是紈袴子弟,一眼就知道非學武者,還想霸佔聖女旁邊的位置,不過他挑錯對象,野津毫不客氣叫他滾蛋。
蕾菲亞娜終於收拾心情板回一張女僕木臉,艾莉絲雖然甜美,但是已有羈絆者又尚未成年,兩個都不至於成為公子哥兒的目標,我把梅琳留在家裡,她不喜歡太複雜的環境,艾莉絲也不想勉強她。
倒是莎娜伊美受到不少關注的目光,但是刁蠻的個性,遇上糾纏就直接數落對方,漸漸大家都知道吃力不討好,不敢再隨意搭訕小公主。
我開始擔心了,今晚就已如此,明晚還有舞會怎麼辦?會爭吵嗎?不過,我覺得這難題要由聖女自己解決,想和誰共舞要由她自己決定才是。
幸好沒碰上聖女的瘋狂追求者卡邦爾多,連雛菊都會為之頭疼,不知道長什麼模樣,不過他大概沒有資格受邀今天的晚宴與明天的夜祭,因為我在名單上找不著他的名字。
無論是誰,聖女都會親切回應,但是交談不會超過十句,一旦對方不肯離開,聖女就會轉而與我交談,雛菊也會幫忙扯謊,說我有事要找聖女,藉故讓聖女脫身。
拿我當擋箭牌是無所謂,但我實在不想成為被怨恨的對象呀!
晚宴之後,加德列斯和聖女在談話,席禮亞趁機把我、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叫到一旁。
「小修辛苦了!」席禮亞先慰勞我。
「夫人,這是小修該做的,雖然很想抱怨一下。」
「看得出聖女很依賴你呀!」
「那是不得已的!幾乎每個上來招呼的都有所企圖,聖女又不像莎娜伊美小公主會直接拒絕,所以常常抓我來格擋。」
艾莉絲:「我救不了你吶!今天太多熟識的精靈,不熟的也會上來聊上幾句。」
席禮亞:「社交行為不可能阻止,總之盡量幫忙吧!」
「我擔心明晚的舞會,先說了,我絕對不會跳舞的,況且也不太懂。」
我沒說謊,雖然精於人類的社交舞,但我精靈舞的程度卻很蹩腳。
席禮亞:「我明白小修不擅長這個。」
艾莉絲:「我也不想把小修讓出去。」
這場合蕾菲亞娜不方便說話,卻用力點著頭贊同艾莉絲說的話。
席禮亞把音量放低:「小修,你要特別注意鐵拉布塔的兀罕殿下。」
「嗯!我知道他,是個美男子。」其實我很想說他有點娘娘腔。
艾莉絲:「他是王子,雖然只是第二繼承順位,我們也惹不起。」
席禮亞:「就是第二繼承順位我們才擔心,鐵拉布塔一直都不太友好,這次大老遠南下參加平安祭,還派出二王子做代表,恐怕背後有所想法。」
「還請夫人明示。」
「如果鐵拉布塔和修特羅里聯盟,對魯迪因德而言,就是南北夾擊。」
「原來如此,所以二王子想成為聖女的伴侶?」
正因為是第二繼承順位,才可以無後顧之憂把王子放到修特羅里。
艾莉絲:「可是,好像……癩蛤蟆想吃天鵝肉?」
說的好,只不過——那位帥哥是癩蛤蟆?那我算什麼?有比癩蛤蟆更醜的嗎?
席禮亞:「我也不認為聖女會喜歡那種男性,不過,也得防著他們拉攏聖女。」
「在下說句話,聖女似乎很善良,也不喜歡戰爭,和平條約非常有機會。」
席禮亞:「問題是修特羅里的右相赫立魯夫,他負責外交軍事也是主戰派,這次他可能是故意不來參加平安祭,避開我們遊說他簽訂和平條約。」
「那我們處心積慮與聖女交好,豈不是白作工。」
席禮亞:「民心在聖女一方,赫立魯夫不可能完全無視她的意見,如果你們能成為聖女的好朋友,那麼她就可能挺身而出抵制赫立魯夫。」
「在下明白,也會儘量幫助聖女。」
席禮亞:「我現在不方便出面,要請小修多諒解。」
艾莉絲看著她的肚子:「夫人~恕小艾直言,妳快藏不住啦!」
席禮亞:「呵~在這裡偷偷告訴你們,明天夜祭就會宣布。」
「時機不錯,能公開實在太好了!」
精靈懷胎九月,席禮亞在去年冬天懷孕,估計今年秋天產子,連我都能看得出她微微凸起的肚子。
艾莉絲:「小修別盯著看,不禮貌。」
「啊!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席禮亞笑著,不但不掩飾,還故意對著我挺出肚子:「小修羨慕嗎?過幾年小艾也能懷孕,別著急。」
艾莉絲:「嗯!我會讓小修加油的。」
邊說還邊看著蕾菲亞娜,龍女的木臉差點就要崩潰了。
我可不想這麼早有孩子,畢竟還有許多事要做,而且蕾菲亞娜真的要生,意味著會面臨各種奇怪的眼光,大家肯定會猜測到底誰是她的羈絆者,我當然沒可能大方承認,這對精靈常識影響甚巨,艾莉絲想生孩子得再等個上百年,可不是席禮亞說的過幾年而已。
總算,晚宴結束,聖女也說累了,我們帶著小公主莎娜伊美打道回府,女性太多,我決定讓聖女、艾莉絲與莎娜伊美搭乘馬車,我則是跟著馬車當作散步,雛菊與愛拉似乎已成了好朋友,聊得挺開心的,恐怕連自個主人都忘了,蕾菲亞娜則陪著我,她總算回復正常,不再沒事就突然害羞。
一早,看著窗外,今天會是個好天氣,我按例把梅琳叫去陪艾莉絲,獨自下樓,我沒帶劍也沒打算晨練,聖女也在,小公主莎娜伊美也在,雖然不會如此早起,我也不想驚動到她們主僕。
出了廳門就傳來甜美的聲音,「主人早安!」
「小蕾早安!妳總是比我早起。」
「呃……是啊!因為……女僕要比主人早起。」
她一邊說一邊怯懦地後退,還直盯著我的腰部,我沒帶劍讓她提高了警覺性。
我失聲一笑,「對不起啦!我不會再那樣任性而為,小蕾別擔心。」
「真的?不許騙我。」
「是真的,我也不想做小蕾不喜歡的事。」
她鬆了一口氣,朝我走來,我見機不可失,立刻又把她抱住。
「小修……你……你又……」和前天不同,這次甚至完全沒有抵抗。
我用手心蓋住她的嘴唇:「逗妳的,我不會為難小蕾,只是早安之吻,可以嗎?」
「主人越來越壞,好危險。」嘴上數落,卻是點頭回抱我的腰胯。
不客氣地給個溫柔親吻,聖女住在郡府期間,我想盡量多給她一些,艾莉絲與我同床共枕容易溝通,蕾菲亞娜獨守空閨難免胡思亂想。
「我想去看看準備的情形,今天是約提君督導,我也想打聲招呼。」
「我陪你去。」
「可以哦!可是會經過竹林東道喲!」
「呃……」
「呵~我不會再那樣做,當時差點以為小蕾壞掉了。」
「是主人不好!」她嘟起小嘴,卻沒有放開我。
那天早晨,我咬了她的小耳朵,她卻眼睛一紅就撲上來,強硬締結靈線,久久不肯放開,還扯破我的衣服,她幾乎舔遍我整張臉,我被緊緊鎖住,怎麼都逃不開,只好乖乖任憑擺弄,到最後她回神時,一張臉和紅蕃茄一樣,失神了好久。
「我已經說了好多對不起!真不知道該怎麼賠,妳以前怎不跟我說這事啊?」
「就怕說了你會故意玩弄我,明明說過龍角很敏感,你要有點自覺呀!」
「以後絕不再犯,真的很愧疚讓妳不舒服。」
「……」
誒?我好像隱約聽到她說不對,太小聲沒聽清楚。
她把頭埋進我胸前:「小蕾並不是討厭,也……也不會不舒服……」
難道她?好可疑,試探一下。
「就算不討厭也不能這樣做,我只為小蕾做喜歡的事。」
「……」
「總之別擔心,我既然答應過就不會再亂來,除非妳說喜歡。」
「……我……」她把頭埋得更深,我猜對了,小龍女果然有一點被虐屬性。
「妳說什麼?我沒聽到。」
「……小蕾……有喜歡啦!」,她終於抬起頭,看到我笑瞇瞇盯著,知道是故意的,「小修可惡,真的越來越壞了!」
我放開她:「我會看狀況偶而為之,小蕾也很開心,對嗎?」
蕾菲亞娜點點頭,我也大致明白,那時觸動的應該是她的靈獸野性,舔臉蹭臉的動作與小貓一模一樣,梅琳也會,只是蕾菲亞娜更瘋狂,完全無法自制。
「所以,告訴我那時候妳真正的感受!」
「感覺世界真美好,只想躺在草地上舒舒服服的不想動,偶而想到就好幸福。」
她那時候根本就連走都走不動,等了好一陣子才恢復,恢復後就一直在害羞。
「妳喜歡我就奉陪。」
「小修不可以像那次一樣,什麼都不說就突然咬住耳朵。」
「好好~聽妳的,我們走吧!」
「等等,我要先說在前頭,小蕾最喜歡的還是溫柔的小修喲!」
我笑著,摸摸她的頭,小心翼翼愛撫她的小尖耳。
「還有~還有~不可以把我的秘密告訴小艾。」
「我答應,妳趕快恢復正常,不然小艾肯定會追根究底!」
少女心就是這麼回事,之前沒能在人間學到的,如今由艾莉絲與蕾菲亞娜教會了我。
今天是梅竹郡府開放的第一天,估計會有不少精靈進來嚐個新鮮,我的好友——城務廳的約提正在做最後的確認。


上一章:8-2 初遇聖女

下一章:8-4 平安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