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-3 彩虹瀑布

發表日期:2018.2.11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回到里德拉之後一周左右,我帶著艾莉絲、蕾菲亞娜和梅琳再度踏上旅程,離開之前還得知來自王城的好消息,鐵拉布塔王國已經妥協,願意支付贖金與王都復興贊助款,魯迪因德則逐批遣返叛軍,雙方並簽訂五年和平協議。
「我說呀——妳們不用一直都擠在車伕座吧?梅琳妳也是~」
就地圖上的路線來看,前往達達喀村只要一天行程,考慮到高原山道難行,所以天一亮我們就出發,而且遇上仰慕公主的精靈們實在不太妙,還是趁早出城較好。
利納德陛下贈送的兩匹深棕駿馬非常勇壯,比我們原有的白馬體型更大耐力更優,當初獎賞裡有『兩匹馬』頗令我感到莫名,後來才明白,在精靈世界能被馴服的馬兒稀少又珍貴,普遍認為獎賞只有金錢太過俗氣,多半會點綴一、兩匹馬,以彰顯勞苦功高。
旅行預定是蕾菲亞娜負責前半段路程,我負責後半段,但是過了阿爾姆村輪我接手之後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都坐到我身邊,連梅琳也從車頂跳下來,鑽進我懷裡。
「這裡風景沒看過,坐前面視野好。」梅琳還會用尾巴搔我癢。
「羈絆者陪在一旁是常識。」挽著手臂,艾莉絲總是用人類的方式與我互動。
「我是來餵主人吃水果的,啊——」我張口接過,反抗無用,誓約小姐非常固執。
雖說一個個都是藉口,算了~「這樣也不無聊,只是擔心妳們會累。」
艾莉絲:「這幾個月來,我的體力好上不少。」
蕾菲亞娜:「以前得從安達魯繞過去,現在有這替代道路從阿爾姆村直通達達喀村,路況看起來還挺好的!」
梅琳:「小蕾載我們飛過去不是很方便嗎?」
蕾菲亞娜:「姑且不提我不想在大白天化為龍形,如果只載誓約主人飛那麼遠大概沒問題,不過,算上小艾和妳真的很勉強,而且行李也不能省啊!」
蕾菲亞娜曾向我解釋,即使已有五百年的歲數,她仍然是個愛撒嬌的小靈龍——愛撒嬌是我私下說的,心智年齡與艾莉絲差不多,化身靈龍再變回魔靈,會耗上不少靈力,其實只要暫時保持龍形就沒問題,我心裡清楚,她是想儘可能以魔靈形與我們相處。
「小艾幾歲時去過彩虹瀑布?」我挺好奇的,她離開王城可不容易。
「我想想——十二歲那年,父親說是生日禮物。」
「三月一日嗎?說起來,再一個月左右就妳生日囉!」
「我要滿十七歲了,小蕾——妳生日什麼時候啊?」
「我也是三月,哪一天出生我可不知道。」
「不愧是生命悠長的靈龍,不需要記那麼清楚。」雖然梅琳這麼說,其實靈狐更是隨意,她靠著冬天計算年紀,至於幾月幾日一點概念都沒有。
「不是哦!我們靈龍沒有習慣記下日子,只有月分。」
艾莉絲:「真是巧,那我們一起過生日,小修也一起。」
蕾菲亞娜:「一起?我記得小修是七月十二日,還早吶。」
「錯囉~小蕾看的是我登記在城務廳的資料。」
「不對嗎?」
「小修真正的生日是三月卅一日。」艾莉絲嘆了一口氣。
「誒?卅一?莫非……」
「人類曆法的三月有卅一天,要是我說出這個日期,城務廳是不會相信的。」
精靈曆法雖然也有十二個月,但三月分只有廿九天,我也很無奈,至於年分,各個王國都沒有統一說法,魯迪因德則是以陛下名字取頭取尾命名,利德納登基後是『利納元年』,今年則是『利納二年』,唸起來實在拗口。
艾莉絲:「所以,小修就以來到精靈世界的那一天,當做自己的生日。」
梅琳:「原來在這個世界裡,小修還不滿一歲哦!」
「說的對!小蕾每天晚上逼我學精靈文,就像在虐待不滿周歲的幼精靈。」
「明明是為了小修好!居然說是虐待~」蕾菲亞娜硬塞我一片水果,變相懲罰!
梅琳:「公主羈絆者不認識精靈文,傳出去就難聽了!」
艾莉絲:「是你不讓我教的,換做我是很溫柔的。」
「溫柔也沒錯,但是呀~每次教沒半炷時間,就臉紅心跳鑽進我懷裡要抱抱。」
蕾菲亞娜和梅琳睜大眼一起看向艾莉絲,一副『原來如此』的表情。
艾莉絲腼腆笑著:「沒辦法啊!我只要靠近小修,腦筋就糊塗了。」
梅琳:「小修有某種誘拐少女的魅力。」
「那是什麼超能力?還有……誘拐是什麼意思?」
艾莉絲:「梅琳說的有道理,靈龍小蕾也是受害者。」
「啊——那個受害又是什麼意思?」
蕾菲亞娜臉紅害羞說:「來~啊……吃水果!」
「小蕾又想糊弄過去。」「沒錯,又想要糊弄。」
艾莉絲和梅琳一旁嚷著,總是面無表情的小魔靈,再也難掩內心的動搖。
高原的陽光酷曬比平地猛烈許多,少女們躲回馬車內,我也撐開車伕座的遮陽雨棚,明明是初春卻像是夏天,沿著小道而行,途中只有一個三叉路,而且又有指標,即使我這個路癡也不會迷路。
地勢越來越高,回頭一望,視野遼闊無涯,我知道差不多進入了達達喀高原。
相較往返王城的大道,小道平坦程度差很多,晃得全身都不舒服,我終於明白伯納登所說,雖然一天就能到達,但是分成兩天比較輕鬆,我則希望能縮短路途時間,畢竟還有深入洪荒峽的打算。
傍晚時分,村落映入眼簾,估計尚需半小時,蕾菲亞娜從馬車裡溜出來。
「累嗎?需要換小蕾來嗎?」
「不用啦!妳看,那裡應該就是達達喀村,馬上就到了。」
蕾菲亞娜遞過水壺,我拿起就喝,現在已經不必在意是誰的水壺了。
「小艾還在睡嗎?」
「嗯!這麼一段山路還是會累,梅琳也是懶洋洋的,大概是天氣太熱。」
「畢竟是雪狐。」
蕾菲亞娜收回水壺:「『高山之家』旅館,伯納登的朋友經營的。」
「我有記得名字,現在全身酸痛好想舒服地洗個澡。」
「小蕾可以一旁服侍入浴。」
「誓約者需要做到這個地步嗎?」
「不可能,為了愛侶才會做到這個地步。」
看著賊笑的小靈龍,我突然想到,在郡府時她總是很矜持,但現在是在外頭。
果然,蕾菲亞娜抱住我就親上來,我手握韁繩沒得阻止,任由擺佈。
好一會兒她才放手:「啊~好滿足。」
我笑道:「又是補充靈力嗎?」
「呵~這是不斷積壓的發洩,我去叫醒小艾。」
艾莉絲平常與我很親密,蕾菲亞娜顧慮到周遭的視線——應該說是維護我和艾莉絲的立場,而與我保持一定的距離,如此依賴又守分,我當然很高興,只是辛苦了她,也委曲了她。
仔細想想,我居然完全習慣這樣的『偷情行為』,雖然說一路走來好像沒有其他選擇,也沒讓誰傷心過,但是我一直沒想過會擁有誓約靈龍,更未料到誓約靈龍竟能成為愛侶,以後大概沒什麼事能讓我更吃驚了。
才剛進入達達喀村的街道,艾莉絲興奮得想要跳下馬車。
蕾菲亞娜趕緊拉住她小聲喊著,「公主——妳現在是公主!」
艾莉絲這才趕緊回神,保持端莊的姿勢,我和梅琳忍不住直笑著,她不滿地嘟起小嘴。
沿著街道盡是旅館、餐館和商店,約莫就是廿幾家左右,四處往來的幾乎都是渡假或探險的外地精靈,與伯納登述說的情景差不多。
只有一條街,『高山之家』一下子就找到了,門面的氣派在街上可算是數一數二。
艾莉絲:「伯納登的朋友似乎經營得很不錯。」
我把馬車停在門口,蕾菲亞娜跳下車到旅館內交涉。
艾莉絲還在賭氣,要賴著不下車,只伸出一隻小手,我搖搖頭微笑走到馬車邊,握住她的手作狀行禮邀請,「有請小艾公主下車。」
「哼~」
「別生氣,等一會陪妳逛街。」
蕾菲亞娜辦好手續,對方也終於知道有公主和靈劍士光臨。
兩位服務精靈跑著出來迎接,似乎因為沒看到衛士隨行而吃了一驚,隨後看到跳下馬車的梅琳又是嚇了一跳。
蕾菲亞娜對他們說道:「不必擔心,這雪狐是公主的誓約靈獸——請幫我們照顧馬車,車頂兩個行李箱搬進房間。」
蕾菲亞娜有城務廳的文件可以証明身分,不需要我再亮出黃金勳章。
一名服務精靈領著我們進到貴賓房,是在一樓的最尾間,由於『高山之家』是邊間,貴賓房還特別擁有獨立通往街上的大門,貴賓出入不必經過旅館前廳,我們不需要操心經濟問題,當然要給公主最高級的享受。
服務精靈說老闆晚點才回來,餐點會馬上準備,便行禮離開房間。
艾莉絲:「戰戰競競的,侍僕們嚇壞了。」
蕾菲亞娜:「靈劍士夠威了,現在還多個公主,靈狐出現也讓他們很震憾。」
「要是知道靈龍也在,豈不是要嚇昏啦!」梅琳這句讓大家都笑了出來。
「當初我和小艾剛回到這個世界,身上僅有撿來的幾枚銅幣,只好一起合住阿爾姆村最便宜的房間,今非昔比啊!」
艾莉絲笑得更開心:「那可是我這輩子最愉快的回憶之一哦!」
梅琳:「小艾住過最棒的房間是哪一個?」
艾莉絲:「我想一下——大概是南宮家,超級豪華的,真懷念那個大王床墊。」
大王床墊?我想了好一會兒,腦袋才轉過來。
「是彈簧床墊啦!算是人類不錯的發明之一,『彈簧』和我們馬車避震器差不多。」
蕾菲亞娜:「我也好想去住看看。」
梅琳:「妳們和小修都有締結靈線……」
「妳和小艾有靈線牽繫,說不定也行得通,況且回家只是說說,連個影都還未見著。」
艾莉絲:「我好想念萍姐。」
「小艾別想太多,我有妳們陪著,在這裡生活也很開心。」
沒多久,行李送了過來,貴賓房有兩間類似和室的臥房,一個客廳,一間浴室,一間書房,一個餐廳與各種料理器具,此外還有個小庭院。
書房不大,卻有許多書籍,我納悶著——出來渡假,有誰還會想看書啊?
「正好,今晚可以好好練習精靈文。」蕾菲亞娜又在出餿主意。
「好嚴厲~饒了我吧!」
用過晚餐,服務精靈收拾乾淨,我們想見的老闆終於出現了。
「公主大人,閣下大人,在下塔契拉.魯迪因德,初次會面,有禮了。」
即使有了年歲,看得出他仍然拘謹不安,艾莉絲示意讓我回答。
「塔契拉先生你好!請放輕鬆,如你所見,我和公主輕裝渡假,只有女僕靈獸隨行,圖的就是無拘無束,切莫過分多禮,食宿隨意,也不必額外多作配合。」
「明白。一切以上賓招待,如有不周尚請見諒,沒想到伯納登會是公主府上的總管。」
請個四百歲的總管有違常識,但是我非常滿意伯納登的管理,我大略說明伯納登的近況,塔契拉也聊及他們相識的大致情形,原來年輕時經常組隊四處探險,塔契拉原本居住在海德加都,三個女兒都有了羈絆者而離開了家,妻子過逝之後,他便搬到這裡,以所有的財產買下『高山之家』,事實上,他就是打算在此終老。
艾莉絲:「懂得以美景相陪晚年,塔契拉先生既浪漫又有智慧。」
「謝謝公主美言,只是圖個清閒罷了。」
該是時候進入正題,「伯納登的信,已經看過了嗎?」
「已經讀畢,閣下打算進入洪荒峽?」
「是的!打算後天才出發,明天要好好休息,參觀有名的彩虹瀑布。」
「在下必須提醒,峽谷裡最危險的是赤眼獅子,在下估計,靈劍士應該可以打個平手,厲害的話能對付兩隻,但是赤眼獅子是整個家族一起狩獵,通常一頭公獅子會帶著二到三隻母獅,在下擔心公主安全,一般來說,十個以上的精靈隊伍較為安全。」
少女們神情稍有變化,艾莉絲似乎在憋著笑意,我大概明白怎麼回事。
「明白!除了赤眼獅子,還有其他的威脅嗎?」
「野牛群的話,別去招惹就不會有事。谷底河邊與沼地有鐵嘴鱷,森林裡有巨蟒,需要經常用索敵術探查。」
「嗯~這也沒問題,還有嗎?」
「閣下~那個赤眼獅子……」塔契拉似乎認為我小看了獅子。
「放心吧!坐在旁邊那位是『最強女僕』,有她在,這些野獸都要退避三舍。」
塔契拉看了看蕾菲亞娜,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,我可不是隨便亂說,蕾菲亞娜只要散發龍氣,野獸躲得可快了!不過我最在意的是……
「請教塔契拉先生,矮靈族有可能會攻擊我們嗎?」
「矮靈不會與精靈為敵,但是不同部落可能會有內鬥的可能,我建議,遇上的話打個招呼就好,說上幾句話也沒問題,但是不要介入他們的紛爭。」
「什麼紛爭?」
「像是爭奪狩獵區域什麼的,在下也不甚明白。」
「對了,如果我們需要嚮導,塔契拉先生能幫忙嗎?」
「找嚮導不難,就怕他們不肯受僱。」
「誒?我姑且問問,不會是認為我們不付錢吧?」
「不~當然不是,隊伍不足十名,嚮導不敢冒險加入,一碰上赤眼獅子就逃不了。」
艾莉絲嘆了一口氣:「請問塔契拉先生,飛龍與獅子誰比較快?」
「回公主,當然是飛龍。」
「那麼飛龍與獅子誰比較厲害?」
「這……沒得比較吧!獅子再多也不可能拼得過飛龍。」
「修閣下在王都除掉兩隻飛龍的事,塔契拉先生應該還不曉得吧?」
「抱歉!在下只知王都有亂事發生,詳細情形尚未知曉。」
蕾菲亞娜也說:「而且修閣下跑起來,速度跟飛龍不分上下。」
我決定多給他一點信心:「嗯!我的索敵術整天都發動著,睡覺也不例外。」
塔契拉:「閣下年輕,居然如此厲害!難怪公主不帶衛士。」
艾莉絲:「修閣下會連嚮導一起保護的。」
塔契拉想了想,說:「讓在下來想想辦法。請公主與閣下明天儘情的玩,明晚在下再過來一趟,到時必定給個答覆。」
「真的是麻煩你~還想請教一件事,聽說溫泉很不錯,可否介紹?」
「這個容易,我等會就為閣下預訂最好的池子,明日再派員帶領前往,請問是早晨或是傍晚呢?」
「拜託了,傍晚應該可以吧!告訴我們地點就好,派員就不必了。」
我用眼神詢問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都點頭同意,這裡遊客不少,當地人手看似不太足夠,如無必要我也不想太過麻煩。
塔契拉離開之後,艾莉絲噗地一聲笑出來。
梅琳:「一隻公獅子帶著兩、三隻母獅子,我們的修閣下也不遑多讓。」
蕾菲亞娜:「主人比獅子厲害多了。」
我嘆了口氣:「那公獅子肯定很可憐,老是被三隻母獅子玩弄。」
艾莉絲鑽進我懷裡,笑得直擦眼淚:「啊~腰都疼了,坐了一天車,山路真不舒服。」
蕾菲亞娜:「我也是!先洗個澡吧~」
「妳們先去,如果不介意,晚點我幫妳們『按摩』。」
蕾菲亞娜楞著:「暗摸?」
梅琳睜大眼:「把燈關掉做色色的事嗎?」
艾莉絲:「小修居然有這種嗜好,我一直都不知道。」
「誤會啊!『按摩』是人類消除酸痛的方法,身體上有穴道,推壓這些穴道,就能夠達到放鬆肌肉的效果,唯獨梅琳無效,雪狐的穴道我可不明白。」
「好期待。」「趕快洗完澡來暗摸。」「為什麼我沒效,不公平。」
我可沒打算做全身按摩,只要按摩背部幾個穴位就能睡個好覺。
把吵鬧的少女們全趕去洗澡,我拿起塔契拉給的瀑布區小地圖,暫且不管洪荒峽,總之明天得好好玩上半天,我也很期待吶!
彩虹瀑布,位於達達喀村西北方兩公里處,依著塔契拉的建議,我們悠閒地吃過早餐才出發,村裡有馬車接駁,少許金錢就能省下一段路。
這天晴空萬里,塔契拉預測美景可現,但是彩虹不會太早出現,因此上午的行程是隨著觀景嚮導而行,目的是朝聖『巨石像』,據說是矮靈最宏偉的建築之一。
所謂的『觀景嚮導』,其實就是人類的觀光導遊,由各旅館召集相同行程的旅客,從馬車接駁開始起算,配置當地嚮導帶領,沿途解說地形地物,特別是巨石像,還會詳細說明相關傳說。
到巨石像的路程,不但小徑路標很清楚,也有註明距離,即使沒有嚮導也能輕鬆往返。觀光嚮導的主要任務是做說明,經常由在地小精靈擔任,賺取小費補貼家用或,我們這一團大約有十五名精靈左右,大都是闔家出遊模式,我們早有吩咐旅館不要聲張身分,但是大尾梅琳實在顯眼稀奇,許多小精靈寧可看她也不愛看巨石像,不過梅琳偶而會露出兇樣,免得被當成寵物戲弄。
透過說明,我們這才了解到,巨石像已有千年歷史,高約三十公尺,最早是座小山柱,由矮靈們慢慢雕磨而成,推測最早的目的是當作地標,因為這裡算是峽谷的大門,出入必經之地,說是石像,其實也只有頭部而已。
巨石像是矮靈古早文明曾經存在的証明,所謂『曾經存在』,就是當時的工藝水準,現今卻無法重現。
「所以,矮靈退化了嗎?」
艾莉絲:「大概是因為沒有必要,所以矮靈不再做這種事。」
蕾菲亞娜:「說不定是被迫的,做地標是為了出入方便,但是矮靈又不離開家園,為什麼要費事建造這麼大的巨石像呢?」
誰都沒能回答這個疑問,矮靈沒有記錄的習慣,。
「怎覺得……有點印象?」石像額頭上有奇怪的圖騰符號,心中漾起稍許違和感。
艾莉絲:「不會又是希緹麗亞的記憶吧?」
「我不能確定哦!」
嚮導精靈繼續說明——因為前來觀賞彩虹瀑布的旅客越來越多,官方才修建通往此處的小道,達達喀村也漸漸成形,千年巨石像成了知名景點,原本零落湧出的溫泉,也被開發成重要賣點。
相對的,習性封閉的矮靈,因為精靈多了便不常接近村落,但是達達喀村卻成了精靈與矮靈交易的中繼站,街上商店賣的商品,許多都是出自矮靈之手。
昨晚逛街時有發現,最昂貴的是矮靈製作的獅子牙飾品。我們買了一對項鍊,打算送給查理德與卡多尼梅,我認為鍊子部分粗拙,可能需要換掉,艾莉絲卻說,矮靈的工藝程度就是如此,如果更換反而失去了原味,她是正確的。
去程走的是彩虹瀑布下游的木橋,回程則是走瀑布上游,上游並無橋樑可過,但是有矮靈所遺留下來的索橋,有點像是滑雪纜車,這是私營事業,靠水車拉動纜繩,每隔兩公尺有個單人座,輪流搭乘過河。
河寬十五公尺寬,我可沒打算出風頭一躍而過,但是梅琳就不一樣,她不適合搭乘,便走在纜索上頭,慢慢晃過河去,那優雅的身姿,又是一陣歡呼,尤其是小精靈們,幾乎都成了她的粉絲,我倒是很不好意思,渡河時,默默地把梅琳的小費也給了。
我們在瀑布頂端一旁用餐,挑選一處較偏僻的角落,避開其他精靈,不僅是因為梅琳顯眼,而且蕾菲亞娜也要『餵食』,她根本不肯交出我的那份午餐。
「那個……小艾是公主,位階比我高,小蕾應該服務她才對。」我抗議著。
「我不介意,小蕾請隨意!」艾莉絲瞬間斬斷我的後路。
「小修也該要習慣了才對。」梅琳還落井下石。
「我的主人是小修,沒錯,靈線為憑!」一副理所當然的靈龍少女。
我放棄了,只好轉移話題:「這麼漂亮的地方,矮靈居然肯讓給精靈。」
蕾菲亞娜:「不見得吃虧,而是這地方對他們沒用,就算矮靈想來這裡活動,也不會被阻止。」
艾莉絲:「也對,矮靈主要還是靠狩獵,這裡精靈一多,獵物也不會來。」
梅琳:「街上賣的幾乎都是矮靈的製品,對矮靈的生活來說應該很有幫助。」
我家三位少女個個冰雪聰明,真是令我驕傲。
「結果到現在,一個矮靈都還沒見到。」
艾莉絲:「別急,遲早的事,今天要好好玩玩。」
梅琳:「真慶幸有來,從瀑布上頭往下看彩虹,真是絕景。」
蕾菲亞娜:「塔契拉建議搭船在瀑布下觀賞彩虹,是一生必看的美景。」
艾莉絲:「我也想坐船,上回來玩時都沒有機會,還說我年紀小擔心有危險。」
梅琳:「嚴格說來,小艾現在也還是小精靈。」
蕾菲亞娜補上一刀:「更嚴格的說,小艾要再等個一百年才能搭船……是梅琳的錯。」
為了最後一句,梅琳和蕾菲亞娜又槓了起來。
艾莉絲泫然欲泣:「怎麼這樣……」
我摸摸艾莉絲的頭:「呵~說起來,我和妳一樣都還未成年,如果小艾不能搭船,那我也陪妳不上船。」
這裡也是嚮導的終點站,用過餐後就是自由活動,我們沿著石階走到瀑布下方,幸好,蕾菲亞娜和船務精靈談了幾句之後,我們順利上了船。
船不大,除了搖船精靈,限乘五名,我們直接包租一艘,上船前還依規定罩上雨布。
我和艾莉絲坐第一排,小船慢慢划向瀑布底,並且左右移動,好讓我們盡情欣賞。
近十道彩虹在我們頭上劃過,太壯觀了。
「好感動!」艾莉絲一邊擦掉臉上的水氣,一邊讚嘆著,比起彩虹,我更愛看她開心滿足的表情。
瀑布聲很大,我們幾乎沒辦法交談,也好,安靜地欣賞奇景。
一句話總結:有來這裡是正確的。
搖船精靈帶著我們逛遍每個角落,瀑布下方滿是水氣水花,回到岸上時,就算披上雨布,大家還是一身溼透。
即使有備用衣物也沒地方能更換,稍作整理,我們直接前往野地溫泉,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。
來到入口,蕾菲亞娜交涉好一陣子,我們直接被服務精靈引導入內,塔契拉也說過他會事先做好預訂安排。
我們被帶入一間有竹牆遮蔽的室內,服務精靈說聲慢慢享用便即離開。
旁邊有更衣間,溫泉池不小,十幾個人下去也很寬敞,旁邊攤開一個布墊,已有放置水果點心與不知名的飲料,花草造景也很講究,比巴木塔山莊的溫泉豪華多了。
但是……「不對!為什麼只有一池,不是說有男女分開的嗎?」
蕾菲亞娜:「沒辦法,最豪華的是這樣,普通的才有分開。」
艾莉絲:「有什麼關係,又不是全裸,小蕾我們先去換衣服。」
蕾菲亞娜:「好!小修~可不准你逃走。」
艾莉絲:「梅琳,拜託妳看好小修。」
梅琳堵在門口:「交給我!就算拚上性命也絕對不讓小修離開。」
就算我從竹牆跳出去,恐怕也是其他精靈使用的溫泉池,這下真沒退路。
就算有浴衣,視線也很難平靜,我用小毛巾蓋住臉,躺坐池裡,溫度稍高,可是很舒服,梅琳遠遠坐在門口,溫泉對雪狐來說並不舒適,她選擇把風的工作。
我感覺到左右有水波動,「等……」
話沒說完,小毛巾就被艾莉絲扯開,我再度淪為被挾持的窘境。
「穿著浴衣還會害羞,我們不是羈絆者嗎?」
沒法否認,就算艾莉絲換衣服時,我也不敢直視。
「上次我裸身時,小修看得目不轉睛,那才真是害羞。」
好狡猾~明明就是妳叫我不准移開視線的。
「我認輸就是~妳們別再調侃我。」
艾莉絲:「呵~那我可以脫浴衣嗎?」
「好好的溫泉池會被我的鼻血弄髒,要自覺妳們的魅力很有殺傷力啊!」
「一點都不坦率,我就當作是小修的讚美。」蕾菲亞娜一邊說一邊把水果盤端過來。
她又要餵食了,我真的是誓約主人?是誓約寵物吧?懶得想,乾脆地張口接過。
「今天搭坐的小船好像比其他旅客更久,是我的錯覺嗎?」
艾莉絲:「我還擔心他們會按規矩不讓小精靈上船。」
蕾菲亞娜:「不是錯覺,規矩也沒變,是我付了三倍的錢。」
艾莉絲:「哇~小蕾真可靠!」
——不對吧?是銀幣很可靠,不過我很佩服,蕾菲亞娜總會找到方法。
「妳們不覺得矮靈的長相挺怪異的嗎?」
艾莉絲:「誒?小修有見過矮靈嗎?」
「真的沒見過,壁畫又看不清楚,但是看巨石像就知道。」
蕾菲亞娜:「那巨石像又不是矮靈,矮靈長相和精靈差不多,成年矮靈比小艾還矮一個頭左右,尖耳只有精靈的一半長。」
「哦?那巨石像是什麼種族?」
蕾菲亞娜:「我沒見過有大耳朵垂下來的種族。」
艾莉絲:「也不是人類,小修還說有印象。」
巨石像就只有一個大頭,窄臉高額,垂耳大鼻,眼洞深邃,線條單調沒有太多細節。
「沒有親眼看過,一時想不起來。」佛祖?神明?全都不對。
艾莉絲:「別勉強,或許改天突然就會想起來。」
蕾菲亞娜:「是啊!不如直接問矮靈,說不定馬上就有答案。」
艾莉絲:「小修~」
「嗯?」
「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泡澡。」
「不,泡溫泉和泡澡不一樣。」
蕾菲亞娜:「差不多啊!我大概明白人類為什麼會一起泡澡,感覺身心都好接近。」
「的確是有這樣的想法,就說這不是泡澡啊!」
艾莉絲:「回家後也要這樣,害羞的話就穿浴衣。」
蕾菲亞娜:「明白,回家後我立刻去採購。」
咦?完全忽視我的反駁,而且我還沒答應,怎麼就定案了?
四道祈求的眼神射來——「穿浴衣我可以同意!」
「太好了~~」「終於答應了!」
經驗告訴我,直接拒絕會被無視,必須學習見好就收,要不就得加強談判技巧。
不知道為什麼,泡溫泉能讓我有種身處人間的懷念感,少女們似乎滿意了,雙雙遠離到一邊玩去,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,閉上眼好好休息,享受著片刻和樂時光。
彷彿是算準時間,或許是禮貌的表現,這兩天塔契拉都是等我們用完餐之後,才與我們見面。
「似乎今天玩得非常快樂。」塔契拉今天比較鎮靜,似乎已經適應這個陣仗。
艾莉絲:「非常感謝,好久沒有如此放鬆,安排十分充實。」
「不過,蕾菲亞娜小姐沒有使用我們準備的溫泉池有點可惜。」
——啊咧?原來就有準備?看到蕾菲亞娜對我微笑,果然是我被擺了一道!
艾莉絲:「無妨!我們一起享用過了,非常舒適。」
「一起享用?」
——我的公主~妳也太老實了!
艾莉絲:「蕾菲亞娜身兼女僕和貼身護衛,必須在一起!不過我們並不在意。」
——那個我們是指誰?不包括我吧!
「也對!蕾菲亞娜小姐是貼身護衛?」塔契拉打量著,畢竟蕾菲亞娜是小魔靈的形態。
「沒錯!陛下想封賜她為靈劍士,被她拒絕了。」
「好厲害!畢竟公主安全第一,是在下設想欠周到。」塔契拉低頭示意道歉。
咚咚敲門聲響起。
塔契拉:「抱歉,是我找的嚮導,可以讓他們進來嗎?」
我點頭同意,蕾菲亞娜幫忙開門。
走進一位老者精靈,年紀似乎大了些,他還能進到峽谷裡嗎?隨後又跟著進來一位年輕女士,一身勁裝腰佩雙劍,成熟有緻,估計百歲上下,她很有禮貌,一進門就把雙劍交予蕾菲亞娜代管,應該已經知道我們的身分。
雖然不是在城裡,但是在公主或靈劍士之前,主動卸下武器是一種禮貌,當然,如果身分特殊就是例外。
塔契拉為我們做了介紹,彼此簡單招呼。原來這位老者是達達喀村的村長匹茲伯.修特羅里,陪同的是他的女兒朵麗.修特羅里,因為達達喀火山的另一側就是修特羅里王國,所以村子裡有他們的存在也很合理。
塔契拉:「朵麗小姐會接下嚮導的任務。」
「朵麗小姐好年輕!」我稍為試探,擔心她經驗不足。
不知為何守在門邊的蕾菲亞娜擺了張臉色給我瞧。
朵麗開心笑說:「閣下才年輕,這個村子沒有精靈比我更熟悉峽谷和矮靈族喲!」
她打從進門就一直是爽朗的笑容,與艾莉絲同樣是樂天派,而且回應了我的質疑。
艾莉絲:「讓朵麗小姐參加適合嗎?我們隊伍幾乎都是女性。」
說的沒錯,在另一個層面來說,我完全被孤立。
匹茲伯:「公主大人,村裡沒有高階精靈術的能手,而劍術最棒的就是我女兒。」
塔契拉:「別看朵麗小姐這樣,她是村裡唯一敢隻身進入峽谷的精靈,而且與兩大矮靈部落都有交情,如果公主與閣下希望能與矮靈交談,朵麗最適合。」
匹茲伯:「而且啊……我們村裡的其他嚮導都太膽小,聽到只有三個精靈的隊伍,恐怕都不願意接受僱用。」
塔契拉:「呵~知道是公主和靈劍士,還能夠輕鬆應對的,也只有朵麗小姐,因為她的個性大辣辣的不拘小節。」
「哦!能不拘小節這一點很不錯。」我點點頭,這次換艾莉絲白了我一眼,誒?
朵麗仍然笑容爽朗:「叔叔怎麼這樣說女孩子啦!呵~不過,沒想到靈劍士大人看我很順眼,仔細看,閣下長相也非常有個性哦!」
等等,我哪一句話說妳很順眼?擅自解釋的功力和我家兩位小姐有拚!
蕾菲亞娜恢復久違的面無表情,從後面走到前頭,說:「朵麗小姐,這位靈劍士大人是公主殿下的羈絆者,也是我的主人,而我也是閣下唯一的女僕。」
呃?氣氛稍有不對,說羈絆者沒錯,為什麼要強調唯一的女僕?
匹茲伯搖搖頭:「我這女兒啊~缺點就是生錯性別,跟男性相處隨便得就像哥們,這輩子休想找到羈絆者啦!」
朵麗:「哈哈~放心啦!就算把我當女性,我對未成年靈劍士也不會亂來的啦!」
我總算聽明白了,嘆了口氣~
撇開性別不說,條件聽起來很合適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也沒得選擇!我們約定隔天一早出發,朵麗二話不說大腿一拍「沒問題!」,還真的是哥們!
我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討論峽谷的行程。
朵麗自製的地圖,比我們帶來的更加詳細,她一一說明矮靈的部落與重要的角色,我當初花了不少時間找資料,還不如朵麗的一席話更加豐富,當我提起神殿時,朵麗搖搖頭表示不知情。
朵麗確實是個可靠的嚮導,甚至檢查我們攜帶物品,剔除多餘裝備,指出欠缺的,還叫我們別擔心,由她來設法補足,我不禁出聲讚賞。
幾乎都是我和朵麗在交談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只是靜靜的聽,但是房間裡有種說不上來的詭異氣氛,而且似乎只有我感受到。
朵麗他們離開之後,氣氛還是不對勁,本能告訴我,現在千萬別多話,以免被圍剿。
兩位小姐窩在一起——
「小修說那女的很不錯。」
——這解釋有點微妙,小艾妳精靈語明明很不錯的。
「還看她很順眼。」
——這一句話算是栽贜吧?小蕾妳陷害主人不對吧!
「身材又好,進門就盯著她看。」
——那是因為我覺得她的出現很奇怪。
「我們好像會很危險。」
——危險的會是我才對。
——躲在一邊梅琳,妳笑得太邪惡了!
「我說妳們啊——」等等,我如果回嘴肯定沒完沒了。
我停頓一下,換個角度思考:「請問~有誰想要按摩的?今天加碼腿部按摩哦!」
「我要!」「我也要!」
「嗯!都去乖乖趴好~我輪流服務!」
總算少女們的笑聲中斷那恐怖的氣氛~不知道是誰發明了按摩,但是我感謝你!
能花點力氣就能搞定的事,千萬別吝惜。
最後加上溫柔的晚安之吻,兩位少女不到一分鐘就含笑進入夢鄉,今天彩虹瀑布的渡假之旅圓滿結束,我闔上眼,養精蓄銳準備迎接明天的峽谷挑戰!
精靈世界沒什麼事能熬夜,就是早睡早起,比起以前人類世界的晚睡早起,感覺精神上好多了,說不定就是如此的環境與作息,所以才有精靈的長壽。
隔天一早,梳洗過後換上輕裝,依慣例,我是大背包,艾莉絲是小背包,蕾菲亞娜則是中型背包。
我腰佩御龍寶劍,後揹風行聖劍,艾莉絲則肩扛揹著冰精靈弓,貴重的射月聖弓攜帶不易,平常也不好隨便示眾,便藏在郡府的密道之中,劍廬成了郡府,有衛士陣守我也比較放心,蕾菲亞娜則腰掛另一把御龍寶劍,自從知道她是靈龍之後,我就說這把劍送給她,就彷彿精靈王希緹麗亞與老靈龍弗列格曼一樣,誓約者各持一把寶劍,而且蕾菲亞娜透過誓約也能使用劍咒,即使她沒有恢復龍身,也具有與我相當的力量。
我們並未退房,而是保留房間,費用當然沒少給,馬車也託付服務精靈代為保管。
走出旅館,就看見朵麗翹腿坐在旅館大門前的躺椅上。
她俐落地一蹬起身:「那個……公主,修閣下,還有那個……蕾菲亞娜小姐,早安。」
真不知該說她是輕浮還是率直,不過,山林裡蹦跳行走的姑娘,應該就是這麼回事。
「朵麗小姐早安,出門在外我們不想隨意透露身分,叫我小修就行,至於她們——」
「早,我是小艾!」「早安,叫我小蕾吧!」
「沒問題,相對的請叫我朵麗,這村子沒有誰會當我是小姐吶!」
「今天開始,就拜託了!」
「交給我吧~出發!」
朵麗今天仍是勁裝,身高稍遜蕾菲亞娜,身材卻有過之而無不及,動作如男性,卻更加帥氣,走在前頭頗有武術家風範,看似性格不拘,其實是個細心的嚮導,不會急著趕路,會參考我們的步伐行進,這點我很感謝,因為我最擔心的就是艾莉絲的體力。
偶而,發現遠處的動物時,即使我未提及,朵麗也會朝那個方向望去,確認有無危險,她不像我使用索敵術,而是純粹的山林經驗或直覺,可見她平時甚常出入峽谷。
梅琳在後頭跟著,朵麗孤單地走在前頭,我不是故意不想走在她旁邊聊天,而是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將我夾在中間,我也不是不明白,少女們有某種奇怪的競爭心。
停下休息的時候,朵麗總是找我說話,說她像哥們一點都沒錯,但是就壞在這一點,她太隨便,開心笑時還會拍打我的肩膀,如果她長的像男的就算了,偏偏臉蛋不差又有身材,她可以不當自己是女性,我們卻沒辦法。
第一個目的地是矮靈族的巴太部落,依朵麗的說法,日落前三炷時間會到達,不過,矮靈族不歡迎旅客留宿,夜間也不會客,因此我們必須野宿。
我們行經第一個休息處,便是巨石像。
「小艾~還好嗎?」
「沒問題!我的體力有在成長哦!」艾莉絲的回答讓我稍為寬心。
朵麗走過來說:「你們休息一下,我去找點水果回來。」
艾莉絲:「朵麗不休息嗎?」
朵麗:「呵~我可以不停的走上半天,不必擔心。」
艾莉絲:「真是好體力!」
朵麗:「我看得出來,體力最差就是小艾,我會以妳為準,該休息時就停下休息。」
我笑著:「雖然沒錯,這說法還真是坦率!」
朵麗:「不好意思!我是有話就直說,在山裡千萬別勉強,肚子痛就要說,走不動也要說,餓了渴了也要說,要是臉皮薄而不說出來,最後會害了自己,也會拖累大家。」
沒等回話,朵麗一溜煙就不見了。
艾莉絲:「她體力真好,說話雖然不中聽,但是很中肯,我感覺她很可靠。」
蕾菲亞娜把水遞給艾莉絲:「只要她不跟小修眉來眼去,其實是個不錯的精靈。」
「喂~我什麼時候跟她眉來眼去啊?」
艾莉絲:「小修和朵麗說話時,一點都不會害羞,真不像你。」
「和她說話時,我一點都不覺得她是女生,所以很自在哦!」
蕾菲亞娜:「她個性有點像巴蘭多大叔,很隨性。」
「妳們也相信我啊!我自認還算是專……唉~算了,沒事!」
我本來說自己很專情,但是現在看看艾莉絲,又看看蕾菲亞娜,這話實在說不出口。
艾莉絲:「呵~小修是很專情沒錯!要讓你喜歡小蕾真是費勁。」
蕾菲亞娜:「我擔心一見面就開口搶羈絆者的女性。」
「小蕾指的是莎娜伊美小公主吧?那根本就是個誤會,她完全沒喜歡我,我也沒那麼有魅力,這種事絕對不會出現在朵麗身上。」
艾莉絲:「小修很沒自覺,就算知道你有羈絆者,在市場時,還是有很多少女在偷瞧著哦!」
「那個是崇拜靈劍士啦!」
梅琳突然插了一嘴:「高潔的靈格,自然而然就會吸引少女,小蕾就是受害者。」
「可惡的梅琳,沒事突然蹦出這句話,想害我啊!」
蕾菲亞娜忸怩地說:「沒辦法吶~明知道小修有羈絆者,小蕾還是情不自禁。」
艾莉絲:「果然,有羈絆者還是無法阻止其他少女的投懷送抱。」
蕾菲亞娜:「不過,我覺得朵麗沒問題,雖然她身材很棒。」
艾莉絲:「我也認為可以暫時解除警報。」
得救了!
朵麗這時也回來了:「來,利比蘭果,很甜,你們試試。」
「謝謝!看起來就很好吃。梅琳——」
我丟了一顆過去,梅琳一張嘴接個正著,一口就吞下肚,然後點點頭。
這是梅琳的建議,她能知道食材有沒有毒性,出發前她就提醒,野外許多果實是有毒的,要吃之前,先給她一個嚐嚐,馬上就知道是否安全。
朵麗並未查覺,把紅色的利比蘭果也分給艾莉絲和蕾菲亞娜。
艾莉絲:「好甜,好好吃。」
蕾菲亞娜:「真的!謝謝朵麗。」
朵麗笑道:「就算不帶食物進入峽谷,我也不會餓死!我不知道這次會停留幾天,我們儘量取用大自然的食物,把背包裡的當成備用。順便一說,這利比蘭果也是補充水分的好水果,但是你們沒經驗別亂摘,因為有很多類似的果實,大部分是有毒的哦!」
「朵麗很有經驗啊!」
「我很小就獨自在峽谷裡亂跑。」
「為什麼小時候會來峽谷啊?一般來說,不組隊不是很危險嗎?」
一直開朗愛笑的朵麗,臉上劃過一絲憂鬱:「那個……每個精靈背後總有一個故事——」她大手一揮,彷彿揮走憂鬱,恢復了笑容:「算啦~父親總是說我太野,不過,我就是喜歡這片森林,有種自由自在的感覺,很棒。」
問題似乎被矇混,個人隱私既然不願意說也無所謂,但是~能存活表示她本領很不錯。
艾莉絲:「自由自在~好羨慕!」
曾經捨去王室身分,現在又回復公主身分,艾莉絲對『自由自在』感觸頗深。
「請問朵麗知道這巨石像是什麼種族嗎?」
我們就坐在巨石像旁邊休息,對它的身分實在很在意。
「據說是按照矮靈祭司畫的範本做出來的。」
「原來矮靈有祭司。」
「不,矮靈並沒有祭司這個階級,那是千年之前在此地出現的某個外來祭司,據說不是矮靈族,但卻教會矮靈不少東西,所以矮靈也尊稱他為祭司。」
「祭司啊~還有神殿,會不會有關係呢?」
「我不曉得,這事很久遠,矮靈知道的也不太多,我在峽谷待了不少年,就從沒見過有什麼神殿,抱歉!」
「別在意——朵麗常在峽谷裡,不擔心赤眼獅子嗎?」
「只要不待在空曠處,我有信心逃得了,真沒辦法就逃到河邊跳下去,獅子游泳技巧不太好,不過要小心點,千萬別跳到鐵嘴鱷的嘴巴裡。」
蕾菲亞娜:「不用擔心,有小修在,不需要慌張逃走。」
朵麗:「哦!能除掉飛龍的靈劍士真可靠。」
我沒說過,應該是塔契拉告訴她的。
艾莉絲:「一般野獸梅琳也能對付!」
朵麗:「這麼小一隻?」
艾莉絲:「她是我的締約靈獸,很厲害的。」
梅琳站了起了,長嗥一聲回應主人的期待。
朵麗:「個個都這麼厲害啊!難怪才三個就來挑戰,小蕾也有帶劍,劍術如何?」
艾莉絲:「陛下指名要她成為靈劍士,被她拒絕了。」
朵麗:「拒絕?真的假的?」
蕾菲亞娜:「沒辦法接受,小蕾一生只願追隨在主人身邊,有誓約的。」
朵麗:「哇~公主的女僕好忠心!」
蕾菲亞娜:「錯了!我的主人是小修。」
朵麗:「誒?」
艾莉絲笑著:「沒錯,有誓約的,妳看他們的寶劍是一對的。」
朵麗:「公主的羈絆者……是小修吧?」
蕾菲亞娜: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朵麗看著我:「沒,只是覺得有些……複雜。」
我移開視線當作沒聽到,有口難言就是這麼回事,一旁默默吃著利比蘭果。
嗯~好甜!


上一章:7-2 最後的家書

下一章:7-4 姐妹情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