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-9 詠月公主

發表日期:2018.1.21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當菲立斯陛下崩逝,理應由艾莉絲繼承王室,在能夠執掌視事之前,共治議會將設立數位輔臣協助治國,魯迪因德全國精靈百姓,就算加上臨時居住的,也遠低於百萬,沒有精靈樹庇護的大部分國土不太需要管理,因此治理上並沒那麼困難。
由國王統治,或是女王管理都無所謂,但是精靈非常重視繼承的正統性,這也是艾莉絲隱藏身分的原因之一,萬一暴露,就可能會有擁護者『逼著』繼承王位。
蕾菲亞娜居然會是靈龍?親眼所見,不相信都不行,雖然我早知道靈龍能變幻身形,但是要把無比尊貴的靈龍與戀上主人的純情少女劃上等號實在是……
她自顧把飛龍引上天空,卻完全沒說我該做什麼!我像個傻瓜呆望在空中纏鬥的兩條龍,上一回蕾菲亞娜大戰兩隻飛龍就已經是佔上風,這次看來挺有餘裕。
似乎沒用上『風』纏住對方,或許那一招太吃力,好幾次最後都是我揹著她走,原來在城樓上幫我的也是她,難怪會力氣用盡被獨眼挾持,我早該問清楚,只是擔心她胡思亂想,想等到事情告個段落再說。
相較之下,飛龍速度慢力氣小,爭鬥之後憤怒漸漸遠離,自覺不是靈龍的對手,開始尋隙脫逃,卻始終被靈龍壓制在下方,兩隻龍越打高度越低。
【小修~到東北方五百步距,準備用最大威力龍炎攻擊飛龍頸腹相接之處。】
腦袋中響起蕾菲亞娜的聲音,好清楚~上次在王城她大概是為了掩飾而把聲音弄糊,問題是——我聽見了,卻不知該用什麼方法回答她!
沒時間細想,抱著蕾菲亞娜的衣服與寶劍就跑,跳出東北方的木柵圍牆,還感覺到後方有著風雲變色的氣氛,班達基也該到了,但我現在實在沒空理會!
或許蕾菲亞娜在天空看得清楚,不想身分被發現故意轉移到偏僻處。
飛龍不斷掙扎亂竄,卻逃不過蕾菲亞娜的力量壓迫,真厲害,明明飛龍比靈龍大上一圈,卻只能單方面吃下靈龍的利爪攻擊。
來到蕾菲亞娜指定之處,我藏好寶劍衣服,開始聚斂龍炎,如果只要五成隨便出手就有,九成威力非得耗上半分鐘不可。
飛龍墜地,龍炎擊出,終結,然後——
十分鐘過去。
「讓我休息一下,好累啊~」
「也好,班達基有兵力優勢應該沒問題,沒想到飛龍的弱點會在頸腹之間。」
「那是龍最柔軟的部位,小修可別隨便說出去。」
我被要求坐在地上,蕾菲亞娜躺在我大腿上小喘著氣,我豁然大悟她為什麼會與梅琳爭寵,也想通她的許多奇怪之舉。
飛龍屍身在我們廿公尺前方,一顆龍炎就了結牠的生命,若非蕾菲亞娜提醒,我也不知道頸根處的弱點,但是只限有正面有效,頸背仍有堅硬龍鱗保護。
事實上,就算知道弱點,實戰中也很難擊中這一丁點目標,況且想攻擊這裡意味著要正面交鋒,必須與龍爪龍翼力拼攻防,別說是一般精靈,就算是我也不願意。
我猜想,大概是因為龍可以迅速轉頭超過一百八十度,頸根不夠柔軟可辦不到。
我的戰鬥部分很無趣,辛苦的都是蕾菲亞娜,偏偏我鷹眼術太弱,看不清楚高空纏鬥,無法詳盡形容。
回復魔靈外形的蕾菲亞娜,又是無力狀態,我只好幫她好好穿上衣服,但是看她笑瞇瞇撒嬌著,真想問她是不是騙我的。
其實不必多問,因為幾乎都是她在戰鬥,無論有何要求,我大概都會照辦吧!
「小修又在愁眉苦眉,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小艾嗎?」
蕾菲亞娜觀察入微一如往昔。
「小艾或許會開心吧!她總是逼我要接受妳,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對她說。」
「必須要說,假裝沒這回事,憑小修做不來的。」
「好羨慕妳平時的冷默表情。」
「對不起!讓小修煩惱了,我們還是維持平常一樣,但是,私下獨處時,希望……小修能對小蕾好一點。」
「好一點是什麼意思?」
蕾菲亞娜撐起身子,轉過頭就來個親吻:「像這樣子,可以嗎?」
「妳開心就行——誒?妳可以動了?」
蕾菲亞娜又軟倒在我身上:「為了那一吻,力氣全用光了,拜託揹我!」
「罷了!小蕾也很辛苦,暫且我來服侍吧!」
轉身揹起她,望望四周,但是……「我該怎麼走回哨站啊?」
「果然,主人沒我還真的是不行。」
沒錯,我不能沒有艾莉絲,但是現在,我也不能沒有蕾菲亞娜!
心裡有個小疑問,她一開始接吻就很積極,我舌尖一點她卻又顫抖不已,似乎很熟練又好像很生疏,到底是怎麼回事?
也罷,現在的我還不敢開口詢問這種害羞事。
班達基一直不肯讓我自己——艾莉絲獨自行動,因為克羅夫曼給他一個命令,說不管任何情況,都要優先考量我的安全。
「叛軍少了很多,估計是冒險走山道逃走,最前面那一位是?劍術咒術都不錯,只是未免太衝了。」
「拿著劍射火球那個?是靈劍士迪里特爵,對小修很執著,還揚言要打敗小修。查理德叔叔跟在他後面,應該不會有事。」
之後趕來的查理德和迪里特加入第三梯隊,原本只是待機部隊,迪里特卻是大出風頭。
「原來他就是迪里特爵,和修閣下關係不好?」
「有點複雜,他在比賽中輸給小修,但是小修又救過他和城主的性命。」
「夫人可能不懂,這就是男兒之間的熱血友情。」
我們距離營寨約一千步距,我和班達基都看得見前線狀況,哨衛還是不厭其煩地報告:「報告麾下,發現龐加拉度,瓦立培夫尚未現蹤。」
「小艾拜託麾下,請務必逮住龐加拉度。」
「無論有否拜託,我都打算這樣做,只是夫人似乎有特別的理由。」
「龐加拉度可能是安達魯精靈樹大火與王城大火的背後指使者,父親因為大火身亡,這筆帳是小艾的私仇,非常抱歉。」
「此言差矣!這可不是私仇,傳令——」
「在!」
「活抓龐加拉度者賞一百金幣,殺死者賞五十,同時對營寨喊話,賞金也適用叛軍,受賞者免其罪。」
班達基打算讓龐加拉度眾叛親離,這不過是打仗時普通的小手段而已。
我也關注著小蕾和飛龍的戰鬥,化身為龍表示情況危急,她的秘密還保得住嗎?
小蕾明顯比飛龍厲害,不管怎麼糾纏爭鬥,飛龍始終被壓制在下方。
我手握射月聖弓以防萬一,但小蕾的最後一擊把飛龍打落在樹林裡,燃起一陣咒火,火光衝天,那是小修的龍炎,有了羈絆者的蹤影,我鬆了第二口氣。
之後小蕾消失,估計回復了魔靈形,飛龍沒能再飛起來,戰鬥應該已經結束。
梅琳看得目瞪口呆,雖然她早知道小蕾的身分,但是靈龍的戰鬥肯定是第一次見到。
班達基的聲音把我的注意力拉了回來:「飛龍好像不再鬧了,我要前進到營寨三百步距,那夫人?」
「我也一起去!」
班達基點點頭,交代哨衛幫我拎上弓袋,一起往最前線移動。
營寨木柵四處著火,攻破之時已然不遠,對方射出的箭矢越來越少,是用鑿之兆,衛士部隊已成包圍圈,只要龐加拉度還在裡頭,早晚得束手就擒。
這也是班達基願意接近營寨的原因,指揮官與被優先保護對象不犯險是軍隊鐵則。
查理德緊跟在迪里特後面,並未使用咒術,似乎在進行搜索,我知道叔叔與我一樣想抓住龐加拉度,所以一直保留靈力。
果不其然,叔叔拍了迪里特肩膀示意停下,聚斂一顆大火球,朝著一處木柵高處射出。
趕在木柵被打個大洞之前,一名精靈跳離那個位置,站在旁邊平台與查理德對視,他正是——龐加拉度。
「我還以為你什麼事都不會管,艾莉絲公主一直都是藏在你那裡吧?」
「我這麼告訴你,艾莉絲就是為了報仇才回來的。」
班達基聽到對話,轉頭看過來,我忍不住顫抖的模樣,大概讓他起疑了吧!
發現龐加拉度現身的不只我們,一大堆箭矢朝他飛去,卻始終被火炎障壁擋去,伍林海命令衛士們別再放箭,以免無端浪費。
班達基趁機詢問幕僚:「有估算對方兵力嗎?」
「原先營寨內狀況不明,預判是沒有精靈,叛軍接戰後退入營寨,可用兵力大約在二百上下。」
「對方已經是強弩之末,傳令下去,圍寨優先,一個都不准放跑,尤其是龐加拉度。」
查理德再次對龐加拉度喊話:「投降吧!木柵遲早會倒,你們也沒多少戰士了。」
「我是絕對不會投降的,你查理德也想賺這一百金幣?」
「怎麼可能,頂多只能賺到五十金幣,因為我要拿你的性命拜祭王兄!」
龐加拉度大笑:「看在菲立斯的分上,我就站在這裡給你一個機會。」
查理德憤怒地說:「住口,那不是你可以叫的名字——」
兩個火球在說話時射出,仍然被龐加拉度的障壁擋住,大家心知肚明,牆頭牆下這段距離太遠,火球威力減弱不少。
「你想報仇還不行哦!就算那些箭矢也是拿我沒轍的。」
原本打算觀望,卻忍不下挑釁的伍林海,聖弓一拉,流星火箭離弦劃弧而去。
龐加拉度不敢大意,縮小防守範圍強化防禦威力。
然而,流星火箭並未與火炎障壁對決,還未短兵相接,就在龐加拉度前方消失無影。
咒箭消失,大家驚愕不已,議論紛紛。
龐加拉度再次大笑:「伍林海連老夫的障壁都碰不著呀!」
我很清楚,讓流星火箭無效的並非龐加拉度,而是站在他旁邊的烏丹普夫。
那射月聖弓不也是一樣的結果?
我不經意瞄到角落的一袋箭矢,心裡想著曾經玩過的小把戲,或許能夠……
我往前走,吸了一口氣,讓靈力流轉活動,拉起射月聖弓,滿弦待發,持續注入靈力,催動火球化為咒箭,我毫不保留咒力,周圍盡是火光焰影,衛士們紛紛走避,連班達基也不得不稍為退開。
聖弓散發的藍光和我催咒的紅火,即使有三百步距,也是如此耀眼,龐加拉度意識到大危機,立刻停下冷嘲熱諷,築起強力障蔽。
不逃嗎?那就拼上吧!
雖然叔叔說讓他解決這件事,不希望我手染髒血,但我就是冷靜不下來。
咻地~銀色箭矢拖著紅色焰尾,帶著我的憤怒離弦而去。
「交給我!」烏丹普夫擋在龐加拉度的障壁之前,雙手持劍,劍尖點地,發動逆天劍咒對決射月聖弓。
只要準備好,任何咒術都會無效的逆天聖劍,銀色咒箭果然也不得不敗下陣。
銀矢消失無蹤,紅色火焰也熄滅了,但憤怒是不會消失的——
一支失去箭身的金屬箭頭,正中射入張口吃驚的烏丹普夫心口,力量強大到把他重重擊飛,朝後方撞上龐加拉度的火焰障蔽,雙雙一起摔落木柵。
衛士營這裡看不見裡頭的情形,只知道營寨裡亂成一團。
「傳令下去,全力攻破營柵,全部一起去,快點!」班達基不可能錯失良機。
三個傳令應聲同時離開。
班達基這才回過頭:「公主弓術神威,班達基見識了。」
「我並不想當公主,還請麾下幫忙保密。」
「在下終於理解殿下的命令,最初以為把修閣下誤傳為閣下夫人,後來又誤會夫人能用聖弓才需要保護,真是萬萬沒想到。」
「我不在意,我就是修閣下夫人。」
「嗯……請容在下確認一件事,修閣下真的是公主的羈絆者?還是為了掩藏耳目?」
「是真的羈絆者。我們不像嗎?」
「不不,問問而已,畢竟公主尚未成年,感覺上閣下又總是與蕾菲亞娜小姐一起戰鬥,所以……」
「因為我不方便戰鬥啊!我和蕾菲亞娜都是侍奉同一個主人,無所謂的。」
侍奉這個字眼,妻子能用,侍僕也能用。
「了解~閣下夫人。」
看見傳令回來,班達基回復原本的稱呼。
又有一名衛哨跑著過來:「麾下、閣下夫人,修閣下剛剛揹著蕾菲亞娜小姐回到哨站,小姐似乎難以行動。」
「有受傷嗎?」我急著問道。
「修閣下毫髮無傷,蕾菲亞娜小姐好像沒有力氣,看不出有否受傷。」
上一次小蕾變身後也是全身無力。
哨衛又對著班達基說:「修閣下通知營寨右後方有飛龍屍體,要求協助處理。」
「原來飛龍已經收拾掉,修閣下做得好,有提到白色飛龍嗎?」
「沒有。」
「咦……那白色飛龍跑哪兒去了?也沒見牠飛起來過?」
我只能心中竊笑,故意提點:「還請麾下專注營寨和龐加拉度。」
「啊~抱歉!抱歉!」
沒多久,營寨木柵終被火攻燒垮,最後一百餘名叛軍被俘,烏丹普夫一箭畢命,身體雖有療癒術痕跡,但顯然是瞬間喪命回天乏術。
找尋龐加拉度卻毫無結果,搜尋術也完全沒有著落,最後由叛軍口中問出最後進入的房間,仔細搜索才發現一處隱密地道,派兵循線偵察,最後確定失去了他的踪跡,逆天聖劍也未尋獲,應該是被他帶走。
小修讓小蕾留在哨所休息,來到營寨與我會合,他真的臉上不會藏秘密,我只是盯著他,他馬上點頭承認,不過今天事情太多,晚一點再和他談這件事。
班達基、伍林海和查理德叔叔比較關心白色謎龍的去向,憑空出現又憑空消失,似乎幫著小修的行為也令衛士們非常在意,小修支支吾吾,說自己也不太清楚。
終於,我們離開山谷,坐上原本搭乘的快速馬車,但是此時尼茲卻說不好意思打擾,要隨著查理德一同回去,這可慘了,因為我現在尷尬無比。
如同偷腥的丈夫準備面對妻子,雖然實際上沒那麼誇張,但我就是無法不在意。
和平時不同,梅琳一上車,我立刻跟上和她坐在一起,兩位少女只好一起坐在對面。
梅琳躺在椅子上,偷偷用心語術對我說:【小修知道了?】
【呃……所以梅琳早就知道?】
【在瓊巴里山上時就知道了,這下子你可坐立不安啦!】
【我現在完全不知道怎麼辦?對了,梅琳陪我聊天。】
【才不要,放心啦!她們都很愛你,不會有事的。】
梅琳直接關閉心語術,埋頭就是睡覺,可惡~我再次被抛棄。
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居然無事一般,不理會我自顧地聊了起來。
「被發現真身了嗎?」
「沒辦法,都是小修不聽話,跑進陷阱被包圍,我只好起風吹倒營寨,又用真身修理那跑下來瞎攪和的飛龍。」
「呵~小蕾每次都出大招,幸好有妳跟著小修,不然可慘了。」
「我也不想啊!每次出完大招,身體都動彈不得。」
「小修會不會趁機佔妳便宜啊?」
我假裝看著窗外偷聽少女談話,聽到這裡耳朵豎得更長。
「諒他也沒那膽子,反而大吃一驚跟石頭一樣。」
——呼~好險!欠妳一次。
不過吻上來的是蕾菲亞娜,她的回答不算是扯謊。
「感謝小蕾,把小修平平安安給帶回來!」
「那是我的職責。」
總之,沒理會我真是太好了,我現在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,還有,可惡的梅琳別以為我不知道,假裝睡覺卻掩著臉竊笑。
還以為她們聊得愉快已經不在意我,偷偷回頭瞄了一眼,她們倆竟然一同笑著與我對上視線,上當了,趕緊撇過頭繼續看著窗外風景。
「梅琳~可以和我們換位置嗎?」
千萬不要,拜託!可我卻忘了,艾莉絲才是梅琳真正的誓約主人。
梅琳毫不猶豫跳下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把我擠到中間,左右挾持我動彈不得。
「真抱歉暪了主人那麼久,生氣嗎?」
「怎麼會?高興都來不及。」
糟,第一句就說過頭了,果然——
「什麼事這麼高興?說一說嘛!」艾莉絲妳被蕾菲亞娜帶壞了。
我啞口無言,一臉通紅。
「大概要一、兩天時間,主人才會回復正常。」
「這下慘了,叔叔肯定會懷疑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「反正我要做的事也不會有變化!」
「幸好我知道會有這麼一天,早有心理準備。」
按照這個節奏下去,會被她們玩弄一整天,雖然早有料到,我仍試著小小反擊一下。
「我想知道龐加拉度和叛軍的事,可以嗎?」
這問題很正常,小心謹慎的態度卻惹得少女們噗笑出來,直叫我別緊張。
艾莉絲終究認真回答:「我用射月聖弓打算射穿龐加拉度的障壁,但是逆天擋在前面用劍咒讓我的咒術無效。」
蕾菲亞娜:「可是我聽說逆天是被射月聖弓射死的。」
「好厲害,逆天聖劍居然也擋不住射月聖弓。」
「並不是那樣——」艾莉絲解釋著,一般來說,一支弓搭上兩支實箭或兩支咒箭不可能射準,但她小時候與同伴們嚐試過雙箭並射的小遊戲,同時射出咒箭與實箭,事實上,實箭是被咒箭帶著順勢往前衝,受到咒箭威力影響,總是把實箭木質部分燃燒殆盡,只剩金屬箭頭,當時艾莉絲與同伴們都認為不能分擊兩個目標,雙箭就沒有實用性。
「我明白了,咒箭被無效化,實際射中逆天的是金屬箭頭。」
「正確,我的目標是龐加拉度,沒想到那個逆天太過自信,跳出來硬擋,為了突破障壁,我幾乎用上全力,逆天受了這一箭當場氣絕。」
蕾菲亞娜:「為什麼沒抓到龐加拉度?」
艾莉絲:「他從一個地道偷偷逃走,不過,剩下的叛軍全被俘虜。」
「可惜沒能完整的把事情結束掉,小艾也沒法說報了仇。」
「雖然可惜,但我認為也算是報了仇。叔叔卸下逆天的面罩之後,班達基就說逆天和龐加拉度年輕時候長得一模一樣,以年紀計算就是孫執輩。」
蕾菲亞娜:「報仇算是結束了嗎?如果再一次碰上那個老傢伙呢?」
艾莉絲:「如果他不再行惡,我不打算再傷害任何精靈。」
「我支持小艾的想法,人類有句話說:害人終害己。小蕾好厲害,之前就猜到子嗣這層關係,因為長的太像,所以才一直戴著面罩。」
「好歹我也有五百歲的智慧。」
「五百歳?是小蕾的……年紀嗎?」
「沒錯哦!所以才叫你要多聽小蕾的話啊!」
「弗列格曼說的好像很厲害,怎麼小蕾常常都會靈力用盡啊?」
「唉~就算是五百歲,相較精靈的一生,我也只是個小精靈,靈力修行到成熟至少也要兩千歲以上。」
「原來小蕾還有成長空間,好厲害!」
蕾菲亞娜揪著我臂膀:「年紀這麼大真是抱歉,小修會嫌棄我嗎?」
「怎麼可……」等等,她的問法有問題,怎麼回答都會出事,我怯懦望著艾莉絲。
艾莉絲嘆了口氣:「你這傻瓜顧慮太多,不會嫌棄就老實說,我又不會生氣——不對,要是你說嫌棄我才會生氣。」
「這樣啊!妳們倆個我都不會嫌棄。」我終於知道怎麼回答,這樣誰也不惹生氣。
「小修終於承認自己花心了。」
——什麼?小蕾妳別說得好像事不關己。
「竟然還在我們面前大方承認,真過分。」
——明明就妳小艾天天嚷著叫我承認。
某種意義上我又掉進深淵裡,「拜託饒過我吧!明明是我被暪著,為什麼好像做錯的都是我?」
「小修一點錯都沒有,是我們玩過頭。回去後,我再告訴你另一個大秘密。」艾莉絲邊笑邊說。
「另外一個秘密肯定也會讓小修嚇一大跳,先說前頭,那是梅琳的責任。」
梅琳突然抬起頭,果然是裝睡:「等等,小蕾妳也有份,為什麼全怪我?」
「我不想被誓約主人討厭,還有,我也算是妳的主人,我的鍋妳來揹有什麼問題?」
梅琳看著艾莉絲想求救,她卻一直笑個不停,我只好出手幫忙。
「別擔心,我誰都不生氣,只要今天把秘密都告訴我。」
梅琳眼睛一亮:「那我告訴你,昨天晚上小艾小蕾合謀睡在你身邊的事。」
「梅琳!」「臭靈狐!」
又開始吵鬧了,總算氣氛好多了,她們三個一點都沒變,根本就只有我在鬧彆扭,我倒是想到一個問題,如果真能活那麼久,日子該怎麼過?
雖然可能性極微,但是萬一我回到人間,該如何與父母、萍姐生活下去?當朋友們都老矣離世,我的面貌恐怕一點改變都沒有,我已經變成怪物了嗎?
我並非責怪蕾菲亞娜,畢竟是為了救我才偷偷締結誓約,拜此之賜,也不必擔心抛下艾莉絲獨活,我是真心非常感謝。
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好似有兩條靈線,一件事接著一件事回想,許多疑團豁然開朗,突然想到,蕾菲亞娜能在我腦中說話,那我該如何才能回應她呢?
正想提問,才發現兩位少女都靠在我肩膀上睡著,她們今天表現活躍也該累了。
平時她們總是愛捉弄我,以後會更過分?還是會收斂些?
收斂是不可能的,這天晚上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就以補充靈力為由,直接要求同寢,我怎麼可能拒絕得了?
查出叛軍與鐵拉布塔官方有所關聯,班達基主張抑制對方氣焰,陛下召見駐使強力要求賠償,被捕精靈似乎有眷屬對鐵拉布塔王室施壓付贖,也逼著王室與龐加拉度翻臉。
鐵拉布塔王國堅決不承認有所支持,卻願意為『愚民』做些許代償,我再笨也明白,就是想花點錢把俘虜贖回去的意思。
至於雙方價碼該怎麼談不關我的事,我也沒能力管。
邦加度拉三千援軍趕到,雖然叛亂已經塵埃落定,也不是完全沒有幫助,他們留下一半的兵力,協助王都衛士營鎮懾北方的鐵拉布塔,以免被趁隙而入,也投入王都復原工作,唯獨方德納蘭靈劍士過來與我搭話,再次懇請到邦加度拉作客,我大方應允。
維特拉芙美和迪里特見過利德納後,拒絕大部分的賞賜,並且明言所做無多,趁著國難邀功有損靈格,利德納似乎不死心,維特拉芙美和迪里特連夜與我們告別,趕在隔天一大早,王城來不及發出邀請就離開了新安達魯,他們還是很在意私自帶兵進入王都。
查理德和我們都尚未見到利德納,但是被要求在王城至少再住三晚,傳達是有事相商,這樣也好,我們利用公家馬車四處遊玩,艾莉絲特別開心,自從來到王都,一直窩在小小的住所外出不得,現在總算一吐怨氣,而且還有我做陪。
蕾菲亞娜服侍照舊,表情卻豐富了許多,原本只要公開場合,她就會板著臉,現在只要有我在場,她的臉上就會開出小花。
只有從山谷回到王城那天因為補充靈力而共寢,之後,不管艾莉絲怎麼要求,蕾菲亞娜都是一如既往無動於衷,即使身分暴露,她還是非常堅持女僕的職責。
但是只有我與蕾菲亞娜獨處時,她的態度就變了,會撒嬌、會牽手、會依偎,而且還會大膽索吻,我真有錯覺她和艾莉絲是親姐妹,因為兩位少女的撒嬌方式如出一轍。
還有另個困擾,蕾菲亞娜化身靈龍被太多精靈看見,雖然大家不識靈龍,但是我被白色『謎龍』相助的事不斷流傳,加上最後擊殺兩隻飛龍都是我的龍炎,『御龍精靈王』成了小道酒館的綽號,不管是誰怎麼問,我總是裝傻到底,推說不知道怎麼回事。
幸好這問題被俘虜們解套,根據他們的說法,那是隱藏於山谷中的古老飛龍,因為那兩隻飛龍侵犯了地盤,所以才會現身懲治。
這說法也解釋白色謎龍為為何只對付飛龍而不傷害精靈,為此,城務廳把撒莫達山谷列為管制區,還稱謎龍為『護國玉龍』,並書畫於史冊之中,典藏在王城圖書館。
一時落得輕鬆愉快,我們與查理德再次拜訪安德烈,與馬休飛、普金威丹、亞莉安夫人和卡拉貝爾、梅佳拉蒂兄妹一起共宴。
安德烈被重新授予巡守總隊長之職,雖然利德納希望他能接替斐西達,但是安德烈明確拒絕,明言並不在意職務高低,之前任職期間,發現遊走民間的趣味,希望未來能與百姓和樂共處。
安德烈沒有做絕,言明萬一王城一時找不到親衛隊長,答應暫時兼任,也願意以自己的經驗輔導新任親衛隊長,我有種感覺,安德烈很有可能是將來城務廳長的候選。
由於這次倒戈好幾位靈術士和靈劍士,普金威丹已被招募為新安達魯靈術士,馬休飛則以年歲已高為由婉拒,打算追隨查理德定居里德修拉,利德納允諾將給予安達魯同額的靈劍士退休俸,並追贈一筆新宅建造費用,旗下舊部,除了這幾個月薪俸照補之外,也加發額外酬金,並給予新職務的選擇。
卡拉貝爾則被馬修飛順勢推薦進入親衛隊,比起以往受傭於城務廳更有發展。
查理德笑說:「明天我和小修晉見陛下之後就要回去了,你們可要好好照顧自己,有空也來看看我和小艾。」
坐在艾莉絲身邊的梅佳拉蒂說:「小艾還是堅持不肯回復公主的身分嗎?」
查理德:「小艾拒絕了,陛下希望她能再考慮,等小艾五十歲時,再次歸還王位,不過小艾還是拒絕到底。」
卡拉貝爾:「修閣下也勸勸公主,如果接下王位,閣下就是名正言順的國王,修閣下應該也有自己的想法吧?」
我搖著頭:「接不接受,該由小艾的意志決定,如果要問我的想法——嗯……我不想成為國王,在王城生活一輩子,完全不能適應。」
這裡唯一能理解我『一輩子』意思的,也只有艾莉絲。
「小修講的確實沒錯,當初離開王城千辛萬苦,我受夠了,一點也不想回去。對我來說,單純的閣下夫人,才是我最喜歡的身分。」
無論她怎麼選擇,艾莉絲一直都會是我的公主,以後也不會有所改變。
明確地表達態度,眾精靈也不再堅持勸進,繼續把酒言歡。
離開時,卡拉貝爾還拉我到一旁,再次低頭道歉,能夠化『情敵』為友,我心情舒暢不少,至此,王都之行算是圓滿。
當晚回到王城,我有點不好意思,簡直是把王城當作旅館。
才進門,衛士遞來一張條子。
看過條子之後,我告訴衛士:「請通知佐丹爾閣下,等一會我就過去。」
看著衛士離開,艾莉絲疑惑地問道:「怎麼回事?都這麼晚了!」
「佐丹爾說有事找我單獨談,還說再晚也無所謂。」
「真是的,他恐怕是為了小蕾而來。」
「打擾主人休息,真是太無禮了!早知道當初就不要救他,省點麻煩。」
我趕緊把這兩個口無遮攔的少女拉到一旁,以免被衛士聽到:「我知道該怎麼做,妳們先回房間休息!」
艾莉絲嘟著嘴:「乾脆直說你和小蕾相親相愛,締結靈線沒辦法被拆散。」
蕾菲亞娜忸怩害羞著:「如果真沒辦法,小修這樣說我也不反對……」
「我才不可能那樣說,小艾別亂出餿主意,還有~小蕾妳的理智跑那兒去了?」
我趕她們回房,親自前去赴約,路上,腦中又響起聲音——小修不可以抛棄我。
可惡!我還是忘記問清楚,該怎麼做才能回應蕾菲亞娜的呼喚。
如果是十天前,為了蕾菲亞娜一生幸福,即使再不捨,我很可能會忍痛逼她離開。
但是現在不一樣了,我不但不能抛棄她,還不能讓其他精靈愛上她,這也是為了對方著想,萬一逼急了靈龍少女,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慘事,這筆帳肯定會算在我頭上。
來到西側小庭園,我環望四周,是上次蕾菲亞娜逮住斐西達的地方。
佐丹爾早就到了,立刻招呼我一起坐下,因為時間上有點晚,他客氣道歉著。
「其實呢!這次真的承蒙修閣下大力幫忙。」
「不如感謝小艾吧!畢竟在下並非天生的王國子民,忠誠度無法相比,但是小艾深愛這個王國,我也會保護她的所愛,如果王國敵視小艾,我也敢與這個王國為敵。」
「這樣就夠了!修閣下不假辭色,合理合情,但是保護了這個王國確是實情。」
我作揖道謝。
佐丹爾停頓一會又接著說:「在下想談談蕾菲亞娜小姐。」
該來的還是要來——然後呢?
「閣下是否真為公主的羈絆者?」
好多精靈都誤會我的羈絆者是蕾菲亞娜,連獨眼精靈也不例外,我們有那麼露骨嗎?
「千真萬確,娜美羅里主教也能作証。」
「請見諒在下直言,或許蕾菲亞娜小姐迷戀著閣下。」
「並非或許,是真的。」我儘量不違事實,謊言太多容易戮破。
佐丹爾大吃一驚:「誒?閣下還年輕,這樣下去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?」
「知道!她大概不會愛上其他精靈!」
「嗯……公主知道嗎?」
「一清二楚。」
我實話實說,佐丹爾卻彷彿不相信似地臉色沈重。
「如果閣下直接詢問公主或蕾菲亞娜,答案也是一樣。」
「若是越陷越深,最後會沒辦法締結靈線,蕾菲亞娜小姐的一生會毀掉的。」
「不必擔心這種事,她已經締結過靈線,以後也沒機會了。」
「什麼?」
這一點對他動搖很深,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實話實說,佐丹爾卻更加不相信!
「我以靈劍士之名,絕無虛言。」我只好補上這一句。
佐丹爾慢慢冷靜了下來,仍搖著頭不願相信,我的說辭打擊沈重。
「我知道閣下喜歡她,不過還請趁早放棄,締結靈線是不可能的了。」
「不對!她也還未成年吧?」
「不,她早已成年,為了服侍我,故意說得和我差不多年齡,她只是天生娃娃臉而已。」我沒說謊,蕾菲亞娜已經五百多歲,連我都被她騙了過去。
「呃……她的確有著成熟的味道。」
——我也認為蕾菲亞娜有時成熟得過頭,但是很不穩定,有時候她又變成小孩子。
「佐丹爾閣下~是因為你有那個意思,我才違背約定吐露事實。」
「可是公主能容忍蕾菲亞娜小姐介入嗎?」
「就多告訴你一些事。蕾菲亞娜捨身救過我,也救過公主的性命,我和小艾都把她當成家眷相待,閣下該看得出來吧?」
「的確!公主對待她不比一般女僕,閣下也很少使喚她。」
「我非常愧疚,為了救我,蕾菲亞娜失去一生中最重要的珍寶。因為無以為報,我和公主只能儘量對她好,說是女僕其實是障眼法,晉見陛下時,不也沒讓她穿女僕服嗎?先說在前頭,我完全沒有非分之想,她會喜歡上我,也是意料外的事。」
「啊~莫非她為了救閣下,失去一生最重要的……羈絆者?所以,即使她喜歡閣下,公主為了報答也不排斥她,閣下甚至勇敢的接受她。」
誒?佐丹爾的擅自解釋,對我還蠻有利的。我指的珍寶是蕾菲亞娜的一半生命,這一點不能明說。
「差不多就是這樣,我對她有不能逃避的責任,另一半原因就是她和公主感情太好。」
「那她的羈絆者……」
我轉為嚴肅的表情:「佐丹爾閣下,每個精靈都有不想說的秘密,在下已經擅自洩漏太多,再繼續說下去就太對不起蕾菲亞娜,不符靈劍士之格。」
言下之意,同為靈劍士的你也該要閉嘴——不然就輪到我穿梆啦!
「好吧!但是修閣下能愛上蕾菲亞娜小姐嗎?」
「就算為了補償她,我必須努力,否則公主也不會原諒我。佐丹爾閣下可能不了解,對有羈絆者的我而言,這並不容易,」
節操蕩然無存,齊人之福的我居然言之有理還振振有辭。
「在下明白!真抱歉,讓閣下說出如此難堪事實。」
「因為我不想傷害你,事關蕾菲亞娜的隱私,按理我完全不應該說的。」
「非常感激閣下大量,我總算明白了!」
「當然,如果閣下不在意,仍想追求蕾菲亞娜,我樂觀其成也不會阻止,只是……真的不容易啊!」
這只是試探,我也想看看佐丹爾是否真能斷念。
「在下不會不識趣,即使不是羈絆者,也看得出閣下與蕾菲亞娜小姐羈絆頗深。」
——蕾菲亞娜甚至為我拒絕他的靈劍士推薦,怎麼看都是情愫在作怪。
「即使如此,在下也難以從容釋懷,雖然公主沒有一絲怪罪,也沒辦法當作沒事,還請佐丹爾閣下守口如瓶。」
「為了在下,修閣下說出如此羞恥事實,心裡肯定不好受,以靈劍士之名,佐丹爾絕對保守秘密。」
「給閣下造成困擾,小修在此致歉!」
「不,是我麻煩到修閣下,佐丹爾才該致歉!」
又應對幾句,我離開了庭園,輕鬆地走回房間。
當然,剛進門就再次面臨兩位少女的嚴刑逼供,到最後——
艾莉絲:「乾脆說小蕾和你締結了靈線,比較快死心。」
蕾菲亞娜又在忸怩害羞:「小修說接受了我嗎?」
「誰會相信可以締結兩次靈線呀?小艾別亂出鬼點子,小蕾妳臉紅個什麼勁呀?」
艾莉絲和蕾菲亞娜抱住我撒嬌,這左擁右抱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一回事!
隔天早晨,利德納召見艾莉絲、查理德,我與蕾菲亞娜也在名單之列,梅琳理所當然跟在艾莉絲身邊,召見地點是書房,不是官廳。
佐丹爾見到蕾菲亞娜,已經感受不到熱烈的視線,相對的還投以同情的眼神,順帶一提,我也收到『順便』的目光,算了!總之結束掉一件麻煩事。
招呼行禮後,利德納叫離佐丹爾和所有衛士,只留下克羅夫曼王子。
利德納先開口:「艾莉絲公主當真不接受復位?」
——這種事他至少問過三遍了,也已有不少精靈知道小艾就是艾莉絲公主。
「積灘污濁,流水清澈,九百年也該王室更替,以求新氣象,我和叔叔都有共識。」
「甫上任就一團亂,愧對王國與菲立斯陛下。更何況奸臣還出自我身邊,汗顏啊!」
查理德:「陛下~沒有誰是天生的國王,必須經歷許多考驗,才會更加成長,即使是我或艾莉絲,都不一定能做得比陛下更好。」
「吾當記取教訓!」
「請容在下一言,內舉不避親,非常建議陛下能與安德烈卿親近,他事奉王兄多年,經歷雄厚又忠於王國,雖然自身已無仕途之心,但仍不失為優秀智材!請陛下善用。」
「我對他是另眼相看,不會讓他休息的,當然也不會虧待他,查理德院長請放心。」
「靈狐梅琳,感謝妳兩次相救,但是我很為難,不知道該賞賜什麼給妳?」
克羅夫曼:「父王,誓約靈獸立功,當封賜誓約主人。」
梅琳輕輕嗥嘯一聲,以示同意。
利德納點點頭又說:「佐丹爾閣下告訴我,蕾菲亞娜小姐曾在危急時救了我和莎娜伊美,武藝超群厥功甚偉,原本打算聽從建議,策封妳為靈劍士,今早佐丹爾卻說妳大概不會接受,但我還是想問——蕾菲亞娜小姐可否留在王都,接受靈劍士之位呢?」
「請容小女拒絕,所有的職位,都遠遠不及主人旁邊的位置,而且,小女會留下的地方不是新安達魯,而是主人所去之處。」
「妳可以當自己的主人,或者……換個主人行嗎?」
「我今生唯一的主人就是修閣下,蕾菲亞娜已立下誓約,休戚與共,誓同生死!」
——呃!小蕾妳說過頭了,有點嚇到我,這可是陛下前面。
「好堅定的意志與忠誠,那我該賞給妳什麼呢?」
「所做一切都是為了主人,如有賞賜,當由主人接受,蕾菲亞娜與有榮焉。」
「誒……我怎就沒有如此女僕,真是羨慕!不過我得提醒,修閣下身邊的位置是屬於艾莉絲公主的哦!」
艾莉絲:「呵~她站的是另一邊,我不介意!」
查理德笑道:「妳們幾個還是一如既往,關係越來越好。」
吃驚的反而是利德納,點點頭說:「好吧!居然什麼賞賜都還沒能送出去。」
我抱揖建議:「小修明白陛下苦處,如有賞賜,全由院長與公主代表承接即可。」
利德納點點頭:「查理德~當初共治議會提議由你接任菲立斯陛下之位,居然毫不戀棧一走了之,真想不到該賞什麼才能打動你。」
「抱歉,在下並非無禮。我自知個性隨便絕不適任,陛下專心治民,比起來真的好太多。而且這次只是路過出個手罷了,現在只想把公主和小修平平安安接回里德修拉。」
的確叔叔做的不多,但是關鍵時刻相助,羅邦才能順利就擒,王都叛軍才能迅速降服,否則,恐怕還會拖上好一陣子。
「就算你這麼說,我還是決定賜你五千金幣,怎麼用我不管,不過,即使你查理德不要,那些拼命趕來的『使節團員』,也該給些回饋吧?剩下的,如果艾莉絲公主有需要,就當是我放在你那兒的備用金。」
「感謝陛下,在下若再推辭,大家都不用回家。受之有愧,承蒙好意。」
「客氣了!至於艾莉絲公主……」
「我喜歡那把射月聖弓,可以要求那個做賞賜嗎?」
「呵~別想打馬虎眼,聖弓早已送出,就算公主決心捨棄王位,我還是自有定見。」
利德納取出一張羊皮紙,看來是早有預謀。
「修閣下夫人~小艾受封,誓約靈狐及其女僕拯救國王大功二件,擊殺飛龍大功一件,擒拿反叛羅丹大功一件,擊殺首謀之一烏丹普夫大功一件,五大功勞直達天頂,特此敕封『詠月公主』,賞金一萬金幣,千里馬兩匹,殿前賜座。」
艾莉絲:「這……」
一萬金幣真是不少,已經遠遠超過我們現有的財產,殿前賜座表示不必與國王行禮如儀,地位上高過城主,雖說只是名義上,但確實是利德納的善意。
順帶一提,精靈賞賜常會提到馬,我一點都不明白是為什麼,也沒誰能回答我,似乎只是個慣例,有點像是好彩頭的味道。
克羅夫曼:「父王賜此封號,是為了感恩艾莉絲公主為王國所作的貢獻,詠月公主之名所賜並非艾莉絲,而是拿著射月聖弓的修閣下夫人——小艾.魯迪因德。」
查理德也點點頭:「好像也不錯,每次城主禮遇妳是公主,卻又只能叫你小艾,很多知情的精靈都很不自在,以後,可以光明正大叫小艾『公主』啦!」
克羅夫曼:「至於賞金,等於是把修閣下的都算在公主身上,並不為過。」
利德納:「請公主務必接受,我已安排明早在王城大門廣場公開冊封。」
「小艾感恩陛下,承蒙好意,再次感謝!」
「賀喜小艾公主,克羅夫曼有禮,請多指教!」
「感謝殿下,小艾無比榮幸!」
利德納滿意地點點頭:「無論氣質、氣度、美貌,完完全全都是公主的程度,我那半調子的莎娜伊美差可遠啦!」
「父王請小心,妹妹聽到可有得受了。」
艾莉絲與莎娜伊美年紀相當,同樣年幼失母,同樣有著刁蠻本性,菲立斯與利德納也都同樣寵著女兒,但是因為經歷上的大不同,艾莉絲成長快速,有了羈絆者而越來越溫柔,這是莎娜伊美尚不及之處。
艾莉絲接受了好意,等於擺脫『繼承者艾莉絲』的糾纏,同時又擁有陛下承認的『小艾公主』身分。
城主兒子與女兒,會被當地城民尊稱為王子與公主,妻子也會被尊稱為王后,但是城主並不會被尊稱為國王或陛下,一旦身處王城,這些所謂的尊稱都會消失。
只有國王兒女才是真正的王子與公主,國王妻子才是真王后。
然而被陛下承認過的公主就不一樣,除了沒有繼承權,不管到那裡都是真公主,地位相當於城主,差別在於城主有名有權,公主則有名無權,除非被賦予職務。
晉見陛下輕鬆愉快,這也是利德納故意選擇書房的原因,離開之前,艾莉絲收到了『詠月公主』的黃金銘牌,原來利德納讓我們留下三天後才召見,就是為了做此準備。
銘牌上面刻有艾莉絲拿著聖弓射下飛龍的示意簡圖,收受姓名則寫著『小艾.魯迪因德』,最特別的是,銘牌背面,是利德納的親簽刻字,用精靈文寫著小小一行:
『致——艾莉絲.魯迪因德公主 永如月之高懸 利德納.魯迪因德敬上』

上一章:6-8 龍女之吻

下一章:7-1 生命新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