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-5 黎明之前

發表日期:2017.12.24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一月十二日,魯迪因德王國發生了叛亂,資深相士龐加拉度上卿率眾反叛,他深謀遠慮暗中籌備,派遣飛龍逼境製造恐慌,接管巡守隊掌控百姓,劫持陛下要脅衛士營,最後栽贜王城大火,打著義勇軍旗幟推翻王室,迫使王國統治權易主。
不料,上述如意算盤,因為修來到王都而發生變化,先是傷了飛龍使之無法再恫嚇百姓,潛入龐府探得計畫時序,班達基和娜美羅里依據這份情報得以應對反制,本欲搶在叛亂之前先行掃蕩,但是龐加拉度感覺敏銳,果斷放棄一切,隱逆行蹤由明轉暗。
劫持陛下功虧一簣,再次逼迫龐加拉度改變計畫,叛軍已被逼得必須正面對決。
在這個節骨眼上,獨眼精靈巴瑞可以攻擊王城的名義,私自調用飛龍對付修,趁機挾持蕾菲亞娜逼修交出御龍寶劍與寶劍劍咒,畢竟不是寶劍的承認者,最後巴瑞可遭龍嶽之火反噬,燒成黑炭,還導致飛龍受了傷。
即使叛軍損失如此,龐加拉度認為還有機會,班達基和娜美羅里不敢掉以輕心,積極守備,應付叛軍兵臨城下的威脅。
由於衛士營十二團的支援,王城兵力多上一倍,近身護衛昏迷陛下的修士,也增加到十七名,寢宮外也有廿名親衛隊衛士把守,再加佐丹爾與貝芙梅安兩位靈劍士,暫時安全無虞。
蕾菲亞娜自從城樓下來之後就是沈默不語,畢竟還是個小魔靈少女,遇上被挾持,再厲害也難免會害怕,我揹著她還不時聽見小聲的對不起,只好讓艾莉絲帶著她和梅琳先回房間休息。
自己則與克羅夫曼、娜美羅里一起前往中庭,打算引薦馬休飛與王子認識,正當穿過長廊之時。
克羅夫曼:「院長需要先去休息嗎?」
劍士可以靠體力撐下去,術士就必須憑藉睡眠回復靈力。
娜美羅里:「等見過馬休飛之後,再去休息不遲。」
「多虧院長洞燭機先,否則今日兇險難以支撐過去。」
「但還是差了一步,老身沒料到竟然會有地道這個漏洞。」
「匕首的毒性很奇特,幸好還不至於立刻殞命。」
「目的應該只是綁架,陛下如果在叛軍手上,即使班達基不投降,軍心也會渙散,戰力崩潰是遲早的事。」
「院長分析正確。」克羅夫曼轉而對著我說:「今天非常感謝,閣下不但及時解危,公主還幫忙解毒,我很好奇,修閣下面對飛龍難道不會害怕嗎?」
「不暪殿下,小修膽子沒那麼強大,如果能有選擇,在下完全不想與飛龍戰鬥。」
「我聽衛士說,修閣下在城樓上為了搭救女僕,還願意用寶劍交換?」
「當時沒別的辦法,不過那個獨眼精靈得不到寶劍承認,被龍火燒成黑炭,在下說過了,想要使用寶劍,就得要賭上性命。」
娜美羅里:「說到這位女僕,真的是厲害,不但劍術與閣下相當,連使出的火球都非常相似。」
「是指蕾菲亞娜吧?是在下親授劍術,她很有天分,也很有膽量。」
娜美羅里提到『火球』?蕾菲亞娜什麼時候學會用火球?她的魔力有限難以積蓄,平常不隨意使咒,或許如此我才不知道吧!但是說她的火球與我的龍炎相似也很奇怪,龍炎有獨特的鮮紅高溫,一般火球幾乎都是黃紅相間。
是娜美羅里說錯嗎?還是記錯?身邊一個是王子,一個是大主教,我也不好當面指正或詢問,況且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。
克羅夫曼:「艾莉絲公主很有福氣,有如此靈劍士為羈絆者,還有這等女僕護衛侍奉,更難得的是年紀輕輕就有締約靈狐,該說……真不愧是公主。」
娜美羅里:「殿下有所不知,艾莉絲公主本身咒術也很強大,她在內宮持續施術,也沒有靈力匱乏的現象,假以時日,修為肯定在老身之上。」
克羅夫曼:「靈力強大……嗎?」
娜美羅里:「去年在安達魯,老身就聽說公主潛質非常優秀,當時她還不到十五歲。」
克羅夫曼:「這樣啊……修閣下——」
「是!」
「公主的弓術如何?」
「弓嗎?小艾很喜歡射箭,自幼學習弓術,射得又遠又準,不輸弓箭衛士,配合的鷹眼術也相當厲害,只不過力氣還小,就算用上狂暴術,持續盡力而為大概就十幾發吧!」
『自幼』是胡謅的,艾莉絲好像說過十幾歲開始學的,我沒能記清楚,但是她確實弓術厲害,不讓鬚眉,我一直都有跟著練習,才會知道她原來有多麼厲害。
娜美羅里:「莫非殿下想到的是……射月聖弓?」
克羅夫曼點點頭:「射月聖弓只要引咒就可增幅射程,還能強化攻擊咒術。」
「是……精靈弓嗎?」我不太懂這把弓有什麼厲害。
娜美羅里:「交給弓箭手使用就只是普通長弓,閣下姑且想作聖弓能引發非常強大的狂暴術,然而術士通常弓術不強,空有靈力射不中也枉然,況且,催動射月弓咒必須注入不少靈力,靈術士也不一定能辦到,伍林海雖然厲害,終究選擇的是流星聖弓。」
克羅夫曼:「我認為公主或許非常適合,可惜父王目前尚未醒來。」
「射月聖弓和陛下有關係?」
「呵~不是啦!聖劍、聖弓只有父王才有資格賜予。」
「恕老身提醒,殿下目前不就是代理一國之主嗎?再說,眼下危機重重,暫且『借』用,大概也沒有誰會說閒話吧!」
克羅夫曼拍頭大笑:「都忘了自己的身分!等會我立刻派衛士取來,射月聖弓沈睡百年,也該是時候醒醒了。」
武器保管在衛士營的軍械庫,而封藏聖劍、聖弓的鑰匙則由國王保管。
克羅夫曼不愧是武器專家,熟知各個聖劍、聖弓的特性,不過,我擔憂的是另一件事,得到射月聖弓不就意味著……
「承蒙殿下好意,雖然是私心,在下實在不願公主冒險出戰。」
克羅夫曼:「誒~閣下誤會了,我完全沒打算讓公主置身險境。」
娜美羅里:「老身明白閣下護衛公主的心意,也因此公主更需要射月聖弓,她只要在二、三千步距外就能射中目標,根本不需要接近敵陣。」
原來如此,射月聖弓相當於長程狙擊槍,三千步距幾乎是鷹眼術的極限,艾莉絲差不多也練達頂峰,等於是看得到就射得中。
「在下深表感謝!」
此時,我們已到中庭,眾精靈正在重新組裝巨弩砲座,有衛士提醒馬休飛殿下親臨,他們立刻放下工作迎上招呼。
克羅夫曼:「戰時不遵禮節,辛苦了,請別因為我而停下工作。」
我立刻上前介紹:「殿下,這位是安達魯靈劍士馬休飛閣下,這位是靈術士普金威丹閣下。」
克羅夫曼:「多謝兩位閣下前來相助。」
娜美羅里低頭行禮:「老身也深表感謝,若非閣下出手,城樓一戰恐難脫身。」
馬休飛:「殿下、院長大人、修閣下,王國有難,精靈有責,馬休飛昔日護城不力,如今已是一介平民,莫再提靈劍士之名。」
克羅夫曼:「非常抱歉!我們傾用一國之力調查,至今兇手仍然逍遙法外,多虧你們能狙殺暗黑飛龍,為安達魯報一箭之仇,克羅夫曼在此感恩。」
幾句寒喧之後,克羅夫曼和馬休飛接著討論防衛王城的細節,調兵遣將是我的弱項,只能旁聽,也算是學習。
其實我有點訝異,貴為王子,居然親自協調大小事,明明交代一聲親衛隊就能提供協助,換個角度來看,克羅夫曼確有王者風範,雖然只是六十餘歲的年輕精靈。
仔細想一想,六十餘歲在人類世界成為元首也沒問題,現在的我,已經很習慣以精靈的標準作思考。
克羅夫曼、娜美羅里離開之後,我留下稍為與馬休飛聊了一下。
「真抱歉,雖然有巨弩砲,但是南城樓實在太遠,沒能夠支援修閣下。」
「不,我這裡還算可以,巨弩砲能夠幫到娜美羅里才是最適當的,幸虧馬休飛叔叔挑的位置好。」
「呵~閣下還是一如既往喜歡單挑飛龍啊!那個,公主大人還好嗎?」
「多謝叔叔關心,她剛回房休息一切安好,今天還救了陛下,如果擔心,我等會帶小艾過來打個照面。」
「不,不,在下只要確認公主沒事就行,還請她多加休息,戰了一天,靈力也該好好回補才是。」
「有我在小艾不會有事的,叔叔請放心。」
「呵~一直被閣下叫叔叔還真有點……」
「小艾怎麼稱呼,我就怎麼稱呼,小修原本出身平民,靈劍士之名也非我所願,我們私下就隨意些,我也比較自在。」
「若非知曉修閣下劍咒雙全,肯定會奇怪公主身邊居然不帶護衛。」
「我就是小艾的護衛,一直都是。」
「閣下太過謙遜,既然是公主的羈絆者,又是靈劍士,就算驕傲一點也無所謂。」
「該怎說呢?一年之前,小修還不知天高地厚,連精靈咒術都不懂,完全是小艾和許多精靈的幫助,才能有今天,刻意驕傲什麼的,就太過分了。」
「我倒覺得,都是公主和我們受到閣下的幫助。」
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,以人類角度來看,自己算是夠有禮貌的,但是精靈的客氣更加囉嗦,我自覺在說話語氣上有點隨意,禮語也用不習慣,只好儘量以恭敬態度做彌補。
艾莉絲明白人類相處模式,蕾菲亞娜原本就是乾脆俐落,伯納登處世老練拿捏適當,所以劍廬的日常我很舒心,但是一離開劍廬,就必須稍為上心,以免失禮。
馬休飛又和我聊上許多,抱括昨晚是如何捕獲那些巡守隊裡龐加拉度安插的小隊長,而且最後在十二團的協助下,還將巡守隊長給擄走,安德烈擔任過近一年的巡守隊長,姓名住址情資隱私很輕鬆就透過交情好的內線查到,由於是深夜行動,城務廳根本不及做應變,因此今天的巡守隊才會淪為無政府狀態,加上叛軍佔領城務廳的消息傳遍全城,隊員們對於一些不恰當的命令,都自動無視。
「修閣下和公主都會留在王城嗎?還是會去衛士營?」
「我不會帶兵,應該不會直接去打仗,不過,如果有必要,我不排除前去支援前線。」
我有想過,龍炎火海陣稍為熟練,龍炎發動快速不需靈力,比起飛龍,或許我能造成的傷害更大,缺點就是移動沒飛龍快速,而龍炎火海不分敵我,也不能胡亂使用。
我接著說:「不過,我會讓小艾留在這裡,萬一小修不在王城,還請叔叔多多擔待公主的安全。」
馬休飛點點頭:「在下就是忠於公主才前來王城,修閣下請放心,公主的安全是馬休飛……不,是我們這夥精靈的第一優先任務。」
談話之間,巨弩砲已經安裝完成,指揮的普金威丹和卡拉貝爾、衛士們都圍了過來,果然都是為了小公主而來,東一句西一句,都是詢問艾莉絲的近況,甚至擔心公主會被新王室欺負,我一一對他們解釋清楚,早知道就把艾莉絲帶過來,我這個『駙馬爺』實在難以招架這些原王城舊部屬的熱情。
我最開心的是與卡拉貝爾和好,決鬥打架的事他已經完全不在意,而且對於預定羈絆者的心結似乎也已放下釋懷,撇開這些不說,卡拉貝爾確實是個好哥哥,他總關心著周遭的每個精靈,而且與我有一樣的缺點——不擅長應對女性。
——明明比我大上三十歲,腦袋裡最先想到的居然是『哥哥』這個詞,看來我也自然而然融入了精靈社會。
最後,我代艾莉絲要求他們好好保重自己,這才離開打算回去寢宮,衛士通知我兩個消息,一個是陛下已經醒了,艾莉絲說過那毒藥與安德烈中的毒是一樣的,但是處理及時恢復得快,安德烈拖了好一陣子,毒性滲入血臟,所以才恢復得慢。
第二個消息是指揮所搬到利德納的書房,克羅夫曼認為父親醒了毋須隨侍在旁,而且對後續照顧也不方便,戰事吃緊,照顧利德納一事就暫由小公主莎娜伊美負責。
落日時分,我和小修又是住在王城,這是克羅夫曼王子的堅持,理由是公主身分暴露,有可能成為叛軍挾持的目標。
我和小蕾、梅琳待在房間,小修被召去參與作戰策畫,雖然我也可以同行,但是小蕾似乎狀況不太好,便與她一起留下來,梅琳窩在一角睡覺,她今天力戰不懈,還為了解毒耗損不少靈力,抓到時間就是休息。
「小蕾還好嗎?」
「小傷而已,只是靈力耗損有點過頭。」
「我不是說那個。自從小修帶妳回來之後,就一直心不在焉悶悶不樂,到底在城樓上發生了什麼事?」
「姆……沒事啦!」
「才怪!我們不是姐妹嗎?小修沒說,妳也不告訴我,我好像被排除在外。」
「並沒有,小艾別胡思亂想。」
我牽著小蕾一起坐在床邊,擔心地握住她的手,第一次看見她眼神如此憂鬱。
「在城樓我們趕跑了飛龍,又除掉了那個獨眼精靈。」
「這個我知道啊!不過,肯定還有別的事。」
小蕾欲言又止,我沈默等著,小修表現很正常,就只有她怪怪的。
「嗯……其實我被獨眼精靈挾持了——」
——蕾菲亞娜偷偷跟著修來到城樓,為了不被發現而躲在衛士們的背後,倚著牆角,當修與飛龍戰鬥的時候,她釋放靈力催動風咒纏住飛龍,修才得以有機會以龍炎攻擊,當飛龍飛離城樓時,因為距離有點遠,蕾菲亞娜必須全力施咒,干擾並試圖拘束飛龍的飛行,修趁機重擊,最後飛龍落荒而逃,但是蕾菲亞娜靈力耗盡,倒在牆邊虛弱無力,衛士們都著眼在修與飛龍的戰鬥,因此未能注意到蕾菲亞娜。
——獨眼精靈巴瑞可偽裝成衛士,在修戰鬥的時候混入城樓,意圖伺機偷襲,當他一出樓梯間,就發現蕾菲亞娜躲在衛士們後方施術。巴瑞可見機會難得,遂改變計畫悄悄接近力盡坐地的蕾菲亞娜,他輕鬆搶下寶劍並以劍挾持,比起面對恐怖戰鬥力的修,對付貌似文弱的小魔靈更安全一些。
——巴瑞可曾經在王城偷窺到修與蕾菲亞娜同行,因為見到親密的互動,誤以為他們是羈絆者。
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還有挾持事件,小修大概是體貼小蕾而沒說出來,一語帶過消滅了獨眼精靈,但是小蕾卻一直耿耿於懷。
「所以……」
「差一點就害到小修,為了救我,他把寶劍都仍給獨眼精靈。」
「獨眼精靈沒本事使用寶劍,是自食惡果——哦……我懂了,原來小蕾覺得愧疚,才會悶悶不樂。」
「明明是最重要的武器……而且獨眼精靈不一定會守信用,小修還是把寶劍給了他。」
「妳不是能找回寶劍嗎?」
「才不是那個問題……我居然成為誓約主人的負擔,想到就難過,而且我不聽話出現在城樓,他什麼都沒問,一句話也沒罵過。」
想一想,小修的確就會這樣做,我喜歡他的溫柔。
「小修肯定知道小蕾會到城樓的原因,才不忍心說什麼,也不對——就算是不聽話也好,我根本無法想像小修會責罵我或是小蕾。」
「如果他罵個幾句,或許我心裡會好過一點。」
小蕾眼角泛著淚,即使總是辨稱是誓約者的緣故,但她對小修的心意不輸給我,如果沒有回報就實在太可憐了。
「小蕾有幫助小修是事實吧?」
「那是誓約者的義務。」果然又來了,真是不坦率。
「先不提小修會怎麼做,他又不知道妳是他的誓約者。」
小蕾低頭不語,靈龍的忠貞比精靈更加強烈,都過了好幾炷時間,她還在心神不定。
「好了啦!小蕾別操心,小修肯定也沒放在心上。」
她仍然不語,只是微微點點頭。
「對了~妳剛說靈力耗損過大,先休息吧!不過,來得及恢復嗎?」
「如果睡一覺,大概能恢復一半吧!」
「如果沒有戰事就陪我們睡,在小修身邊靈力恢復很快,如果有肌膚接觸更快。」
「我……我才不要,今天不要,我也不敢要求。」
「我來想辦法,這是恢復靈力最快的方法。」
「最快嗎?我知道的不太一樣。」
「誒?難道還有更快的?」
「母親有教過,只要靈線交纏,瞬間就能交流靈力。」
「靈線交纏嗎?原來如此,竟然還有這招,可是靈線交纏不是要……」
小蕾臉色微紅,我大概也知道怎麼回事,又是害羞的事。
我笑了出來,今天頭一回笑這麼開心,但是要小蕾和小修靈線交纏的難度好高。
「我只要能接近小修就好,那個親……親……靈線交纏就不要想了。」
先別說小蕾,要小修點頭可不容易,我也挺好奇,是只有靈龍才能這樣?還是精靈也可以?
——靈線交纏就能交流靈力,這種事其實算是半常識,通常是由父母傳授,只是艾莉絲還小尚未學習過。
——但是『瞬間』交流靈力只有靈龍才辦得到,是誓約靈線的特殊應用,但是大前提是誓約者也成為羈絆者,純粹的主僕可沒法進行靈線交纏。
我盡可能和小蕾聊些快樂的事,好讓她忘記城樓上的破事。
過沒多久,小修回來了,還有位侍僕幫忙送來晚餐,原本這是小蕾的工作,或許是因為在內宮拯救陛下有功,侍僕長已經不再使喚她。
一邊吃著晚餐,小修一邊告訴我們最新情勢,大抵上,衛士營已全部退入王都,叛軍駐紮在王都之外,城務廳收復之後,王子指派了新的廳長,而巡守隊也在安德烈的安排下回到崗位,王都內若有變化就能立即得到消息,班達基推斷,如果叛軍日落六炷時間內沒有動作,最有可能就是日出前四~六炷時間發動軍事突襲,大約人類時間的清晨兩點到三點左右。
「克羅夫曼讓我們優先休息,所以等一會洗個澡就先睡吧!」小修這麼說著。
「等會一起睡。小蕾妳也陪我,說不定又會有叛軍潛入王城,我會害怕。」
小蕾:「這是小事我當然會照辦。」
「今天靈力耗損太大,拜託小修了。」
小修:「雖然不是第一次,一床擠三個我還是不太習慣,小蕾不會難為情嗎?」
小蕾:「會有點難為情,但是我習慣了。」
「總是會習慣的。」
小修傻了眼:「不對吧?這不應該會習慣的吧!」
「是我睡在中間有什麼關係?」小修也是有底限的,我有自覺先稍退一小步。
「主人又不吃虧,有什麼關係?」
「行啦!妳們可不能吵鬧,今晚的休息很重要。」
順帶一提,小蕾很機靈,一直等到小修沈睡,這才悄悄換了位置。
一晚過去,當起床時,小修才發現左右手分別牽著我和小蕾,他沒說什麼,臉也沒紅,表情無奈訴說著,大概早就猜到會有這個結果。
小蕾偷偷對我點點頭,暗示靈力已經恢復。
我們都很早睡,起床的時候還是深夜,四周很安靜,是暴風雨前的寧靜。
在衛士營駐紮的城牆上,班達基正用鷹眼術環視四周,不遠處是叛軍的主陣。
伍林海與杜亞麗雪走上城牆。
「睡得好嗎?」班達基問著。
伍林海:「勉強吧!我還以為昨天晚上就會發動攻勢。」
班達基:「叛軍整晚都在偽裝要突襲,不過,我沒下達戰備,好讓你們儘量休息。」
杜亞麗雪:「對方打算耗累我們的精神,然後再一鼓作氣攻過來。」
班達基:「嗯!雖然看不到,但是這次敵陣裡頭真有動靜,恐怕要有事了。」
叛軍陣營的外圈,有高約兩公尺的黑布圍住,這是為了避免被敵人用鷹眼術看穿動向,班達基是沙場老將,感覺敏銳,即使不用眼睛,也能大致判斷敵情,佯裝出擊的假動作,沒能騙過這位精明的麾下。
杜亞麗雪:「麾下幾乎都沒睡,這樣行嗎?」
班達基:「呵~雖然身為靈劍士,但我的體力並不是用來打打殺殺!不過,放心吧~我還是有找時間小憩。」
伍林海:「在下有點疑惑,為什麼會突然冒出幾千名武裝精靈呢?」
班達基:「是個好問題!表面上,根據抓到俘虜的說法,他們是來自各個王國的傭兵。」
伍林海:「表面上?」
杜亞麗雪:「大概是早有交代,被抓到就這麼回答,我不認為龐加拉度養得起如此龐大的軍容,更何況還蓋了一整座營寨。」
班達基:「確實,軍審處也找不到任何証據可以証明這些傭兵來自哪個王國,依我猜測,恐怕是……」
杜亞麗雪:「鐵拉布塔?」
班達基:「呵~杜亞麗雪如此機靈,不接軍職有點可惜。」
伍林海:「麾下的任務是勘察敵情,指揮調度,臨陣交鋒的事就交給我們吧!」
杜亞麗雪之所以不接軍職,是擔心同個營帳籌策會令伍林海為難,但她總是私底下盡力輔助,伍林海也傾心於她的智慧。
班達基笑著:「我沒錯看你這小伙子,要是我打算享享清福,衛士營就要交給你啦。」
伍林海:「別開玩笑了,麾下的睿智,在下這輩子望塵莫及!」
「不用擔心,杜亞麗雪會陪你一輩子,她可是冰雪聰明,你也乾脆點,我已經等夠久了!」班達基不懷好意看著杜亞麗雪。
杜亞麗雪:「麾下不僅管戰事,居然還管私事——」
不等說完,伍林海牽起杜亞麗雪的手,嚇了她一跳:「等這場戰事結束,我會親自向陛下請求的。」
異性精靈只有結為羈絆者,才會公開肌膚相觸,伍林海這麼做表示下定決心,杜亞麗雪只是溫柔望著愛侶,什麼話都沒說,但是也沒有把手抽回來,默自心許。
這小動作沒逃過班達基的法眼:「哈哈~這樣就好,這樣就好!為了這個理由,這場仗非嬴不可,杜亞麗雪閣下~伍林海這小子就拜託妳了!」
杜亞麗雪仍然不語,只是點了點頭,手兒緊緊回握,她與伍林海是正式的師徒關係,年紀又大上五十歲,雙雙情不自禁陷入戀海,她擔心對伍林海的聲望前程有負面影響,遲遲不敢對外公開,也不敢締結靈線。
伍林海望著遠方:「似乎有騷動!」
「沒錯!這回是來真的。」班達基回答後,給了傳令一個手勢。
傳令立刻離開,傳達靜音備戰命令。
大約還有五炷時間才會天亮,敵營貌似還沒有動作,但是伍林海的鷹眼已經看到兩隻黑龍都抬起頭,彷彿與他互相對視,班達基雖然看不到那麼遠,但是經驗告訴他,目前的寧靜絕對無法持續到天亮。
大概睡了七個小時左右,當我起床時,兩位少女也幾乎同時醒來,原本還打算偷偷離開讓她們多睡一會,蕾菲亞娜不知道什麼時候睡在我身邊,她與艾莉絲都牽著我的手,所以吵醒她們不是我的錯,蕾菲亞娜低頭害羞,艾莉絲是滿面笑容肯定是合謀。
蕾菲亞娜昨天還是悶悶不樂,現在看來好多了,暫且隨她們的任性吧!
梅琳站在落地窗旁警戒外頭,真是可靠的靈狐,但是我知道她在憋著笑意,王城內衛士眾多騷動又大,梅琳感官又太敏銳,難以入眠,她曾告訴過我,雪狐體型雖小,卻可以三天不吃不睡,不過通常不會這樣做,因為之後會陷入沈睡毫無戒備,在野外失去警覺等於把性命交給惡獸。
衛士沒有通知,表示叛軍還未發動攻擊,我打算到城樓上看看狀況,艾莉絲、蕾菲亞娜與梅琳都跟了過來。
現在還是深夜,天色還很暗,也有點冷,城樓上幾個角落都有弓箭衛士警戒。
「看起來很安靜。」我遠眺著叛軍主力的方向,北方城門一帶全無燈光。
人類似乎也有類似的戰備行為,避免燈光暴露成為敵方轟炸目標。
蕾菲亞娜:「一點都看不出有兩隻飛龍在城牆外虎視眈眈。」
艾莉絲:「人類世界好像沒有看過城牆。」
「因為擋不住現代化武器攻擊,所以早就沒在蓋城牆,在戰爭這方面,人類確實比較恐怖,但是就因為武器厲害,所以各國都不敢輕易發動戰爭。」
蕾菲亞娜:「小修的世界有武器能對付飛龍?」
「有種武器『飛彈』或許能辦得到,有些能夠追蹤,不管飛龍怎麼飛,飛彈都會緊咬不放,直到打中為止,而且幹掉飛龍大概只需要一枚飛彈。」
是用常識猜測的,再怎麼說我都只是大一學生,僅知皮毛而已,記憶中巡弋飛彈能擊沈一艘軍艦,飛龍應該擋不住。
蕾菲亞娜:「哇~『飛彈』好強!」
艾莉絲:「人類比較聰明,小修也是!」
「不,人類很弱小,才會依賴武器的力量,而且所謂強大的武器,並沒有終結戰爭,也沒能迎來真正的和平,反而遍地焦土,彼此之間的對立仇恨日益嚴重。」
我望著遠方,繼續說著:「我希望不要有戰爭。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之下,每個人都能夠做著自己喜歡的事。」
少女們都點點頭——
艾莉絲:「我喜歡的事就是和小修永遠在一起!」
蕾菲亞娜:「我喜歡的事就是可以永遠服侍小修!」
我差點噴了,「還以為說出很了不起的智慧哲語,被妳們這麼一搞都洩氣啦!」
當少女們笑出口的時候,一名衛士從樓梯間跑著過來。
「御龍閣下~王子殿下請閣下和夫人一同前去指揮所,說是有事相商。」
「我馬上就去。不過……怎會變成『御龍閣下』?」
「抱歉~抱歉~在下一時沒注意措辭,因為衛士們私底下都是這樣稱呼閣下的。」
艾莉絲:「大概是昨天小修趕跑了飛龍。」
蕾菲亞娜:「很合稱主人『御龍劍士』之名。」
罷了~若不是昨天那隻飛龍狀況不佳,想趕跑牠也沒那麼簡單,我揮手叫衛士別在意,帶著艾莉絲、蕾菲亞娜和梅琳一同離開城樓頂。
我們來到王城臨時指揮所——原本利德納的書房,與克羅夫曼王子、娜美羅里院長彼此招呼過。
克羅夫曼吩咐衛士離開書房,之後,拿起書桌上的深灰色精緻弓袋,打開取出一把長弓,並交給艾莉絲。
弓長約一公尺半、弓身暗紅看似造型簡單,但弓弰與弓身有四個強化環,弓身上滿是刻印,而且罕見地上下各鑲一顆石晶,比一般精靈弓長了一半左右。
艾莉絲:「這個……」
克羅夫曼:「此弓名曰『射月聖弓』,滿力放弦,至少二千步距,公主請試拉看看。」
艾莉絲:「不可能滿弦吧?我的力氣只拉得動一般的弓……」
這長弓只比艾莉絲矮一些,難怪她沒信心。
娜美羅里笑道:「公主別用蠻力,以靈力觸動,然後再拉弓。」
艾莉絲半信半疑,雙手操弓屏氣凝神,觸發聖弓的瞬間,兩顆石晶微亮,看似堅硬的聖弓,用力一拉之下——
艾莉絲:「居然……如此輕易拉到滿弦,可是靈力……」
娜美羅里:「呵~真如老身所料,公主的靈力能夠輕鬆控御射月聖弓。」
艾莉絲:「靈力消耗確實不少,一般術士恐怕會很為難。」
克羅夫曼:「對,就是這麼回事。我以代理王職的身分,將射月聖弓賜予艾莉絲公主,從今天起,這把聖弓就是妳的了。」
艾莉絲:「不,應該還有好幾個靈術士的靈力都能夠控御這把聖弓,小艾甚至尚未成年,不該受此大禮,而且也無意公開身分。」
克羅夫曼:「一般靈術士的弓術都不強,就算能拉開聖弓,射不中目標也是徒然,而且聖弓名義上是賜給靈劍士修閣下,放心吧!」
心中暗笑,這回我又是掛名的,梅竹劍廬也是一樣,表面上是賜予給靈劍士,實際上是阿德列斯城主與席禮亞夫人送給艾莉絲的居所,換個角度來看,她受到如此尊崇與禮遇,我也非常開心,掛名什麼的完全不在意。
「比起無謂客氣,或許有別的辭語更加合適喲!」娜美羅里暗示著。
艾莉絲手抱聖弓對克羅夫曼點頭行禮:「承蒙好意,非常感謝殿下厚愛。」
克羅夫曼:「不必客氣,在下衷心希望聖弓能夠成為公主的力量。」
娜美羅里對大家解釋射月聖弓的來歷,在三百年前的奴蘭加王國,出自於矮精靈族製弓名匠之手,未料對矮精靈而言,此弓實在過長,即使有好弓術與優秀的靈力,使用上也極為不便,在一次與魯迪因德王國的文化交流活動時,雙方王室互相交換聖弓聖劍為禮,之後聖弓幾次易主,都沒能好好發揮力量,最後又重回王國的軍械庫,沈寂百年。
伍林海當初試拉之後,放棄了射程威力更勝一籌,靈力消耗卻更大的射月聖弓,轉而選擇力量與火力平均的流星聖弓,當然,除了臂力有所鍛鍊可以彌補,另個原因是——身為指揮官,不能只射個幾箭便失去指揮能力,而且伍林海的假想敵只是敵方精靈,以流星聖弓能夠射倒百名仍有餘裕,射月聖弓射出十箭就開始喘大氣。
克羅夫曼:「射月聖弓本來就是安達魯的王室藏弓,城毀之後才送到新安達魯保管,如今回到艾莉絲公主手上,只能說是恰如其分。」
娜美羅里:「沒錯!窮究此弓,說穿了好像就只是狂暴術而已,但那可是很不得了的狂暴術,那力量不但能使力氣小的精靈能夠輕易拉動,還能將力量灌注於咒箭之中,大大提昇了射程,還能將咒箭中的咒力提高數倍。」
也就是說,艾莉絲除了提供靈力,還能加上強大火球咒術的咒箭。
艾莉絲:「幸好曾經苦練弓術,當時大家還叫我別浪費時間,好好往咒術發展。」
娜美羅里:「這就是緣分,昔日若放棄習弓,今日殿下也不至於將聖弓交予公主。」
克羅夫曼:「先收下吧!射月聖弓很吃靈力,連伍林海這等高手也不敢隨便碰。」
艾莉絲:「感謝克羅夫曼殿下,也感謝娜美羅里主教。」
蕾菲亞娜上前,幫忙艾莉絲收納射月聖弓並保管弓袋。
克羅夫曼話鋒一轉:「我們也該說正事,我把衛士都叫出去,可不是為了聖弓。」
娜美羅里:「我和殿下希望能借助靈狐梅琳的力量。」
原本躺在角落的梅琳,聽到名字被喊到,立刻抬起頭豎起耳朵。
我和艾莉絲相望都是一頭霧水,這才發現,除了衛士,連其他修士、靈劍士與親衛隊都不在場,娜美羅里張開音蔽術,克羅夫曼開始詳述計畫……
深夜的同時,『將軍大人』龐加拉度、『逆天』烏丹普夫從王都西隅的臨時指揮所,來到王都東南的一處民房,等待他的是一直尚未出戰的羅邦,烏丹普夫直接交待游擊隊副隊長叫醒所有待命的隊員,就和龐加拉度、羅邦一起進到房間內。
羅邦劈頭就問:「怎麼回事?巡守隊完全沒有連繫,來了一道命令叫我們等待,現在又突然親自跑來叫醒我們?完全和計畫不一樣啊!」
烏丹普夫:「安靜點!事出有變,巡守隊恐怕早被制住,先別管他們了。」
龐加拉度:「綁架陛下的計畫失敗,讓班達基躲進王都內,順便告訴你,艾莉絲公主也還活得好好的。」
羅邦:「啥!怎麼可能,我當初搜遍整個安達魯都沒公主行蹤,肯定是燒死了才對。而且巴瑞可也回報公主已死,這傢伙虛報消息嗎?順帶一提,命令提到巴瑞可該過來與我會合,至今都未見踪影。」
烏丹普夫:「從昨天下午開始,巴瑞可就完全沒消息,不是逃走就是戰死。」
龐加拉度:「公主活著是千真萬確,她目前就在王城,估計只有少數幾個精靈知道,所以才緊急通知不要輕舉妄動,你打著義勇軍的旗子,碰到公主出面就破功了。」
羅邦原本的計畫是打進王都,一邊流竄一邊招募巡守隊和城民加入反抗軍,壯大聲勢後進逼王城,挾持利德納要脅親衛隊,把王城攻下,而飛龍與主力則牽制衛士營。
羅邦:「原來如此,實在太吃驚了——等等,將軍大人和逆天閣下,還加上一個瓦立培夫,居然沒能綁架利德納,真叫我意外。」
龐加拉度坐到沙發上:「我也很意外,娜美羅里似乎看破我的計劃,一直守在利德納身邊,我不擔心她,但是艾莉絲公主那邊的戰力實在很強。」
烏丹普夫:「的確,好不容易把幾個高手都誘導出去,竟然還是失算。」
當時靈劍士克羅夫曼王子與親衛隊長斐西達在王城南大門,而靈劍士貝芙梅安陣守在北後門,內宮只有靈劍士佐丹爾和靈術士娜美羅里,利德納一開始就被暗算,失去抵抗能力,這些全在龐加拉度的計算之中。
然而艾莉絲、蕾菲亞娜和梅琳出現在內宮,則是意料之外的大漏洞,之後修趕回內宮,更是令戰局整個翻轉,隨著對方增援,己方的滲透衛士又被壓制,龐加拉度只好利用地道先行撤退。
烏丹普夫簡略把當時狀況說了一遍。
羅邦:「陛下中了毒,沒有我們的解藥,應該是死定了。」
烏丹普夫:「錯了,艾莉絲公主不知道用什麼方法,居然解了毒,陛下在昨天落日時分左右就已經醒了,只是目前還很虛弱。」
羅邦:「怎麼會……解毒藥引幾乎不可能買到,就算有也沒那麼快醒來……」
烏丹普夫:「事實如此。」
龐加拉度:「我也很在意公主那兩個護衛,用一樣的寶劍,就是那個修.南宮和他的藍頭髮羈絆者,一樣的距離,我可以避開娜美羅里的破咒,卻避不開那小子的,他竟然能夠一邊揮劍一邊抓準破咒時機,而且就算我成功發動了,咒術到他面前也絲毫不起作用。」
烏丹普夫:「沒錯!藍頭髮那個,只用一支短劍就能對抗我和瓦立培夫,那個靈劍士,我們三個一起上都很拼命。」
羅邦:「公主竟然有如此強悍的手下。」
事實上,龐加拉度他們都搞錯了,不但誤會修和蕾菲亞娜是羈絆者關係,也誤以為他們都是艾莉絲的護衛。
烏丹普夫:「嗯!公主還收了一隻誓約靈獸,攻擊力雖然普通,但是跑起來有夠快,十幾個武裝精靈一起上,不但傷不到牠,還被搞得七零八落。」
龐加拉度:「當初真是小看這位修閣下,如果能重來一次,我肯定會等他離開新安達魯再動手。」
羅邦:「沒勝算嗎?那現在要中止嗎?」
龐加拉度:「我們沒有退路,山谷也沒辦法久待,但並不是完全沒有勝算,只是要做些改變。」
羅邦:「那接下來……」
龐加拉度:「兩面夾攻,主力部隊進攻衛士營,游擊隊拿下東南王都城門,與城外八百伏兵會合,直攻王城。」
羅邦:「昨天那一鬧,王城戒備應該更加周全了吧?」
龐加拉度:「是的,班達基讓十二團護衛王城,王城內連親衛隊總共有五百名左右,王城外有四百名,整體數量上我們佔優勢,他們沒能料到我們的伏兵數目。」
羅邦:「將軍大人的情報管道還真厲害。」
龐加拉度:「知道兵力多寡不算什麼厲害。」
羅邦:「不,在下是指將軍大人說——對方沒料到我們的伏兵數目。」
龐加拉度:「呵~平時多培養一些棋子,總是會有用到的時候。」
羅邦:「就算攻到王城,如果對方只打算死守,我們也很頭痛。」
龐加拉度:「你只要負責攻到王城就行,到時候自然會有幫手,王城會自亂陣腳。」
羅邦:「那這邊何時動手?」
「西北方黃色火箭一起,就先拿下東南城門,大概一炷時間之後。」
龐加拉度說畢,與烏丹普夫披上連帽斗篷、布罩掩面,一起離開了指揮所。
當初龐加拉度表面說是讓羅邦與巴瑞可一組,事實上,羅邦趁隙逐漸接收游擊隊資源,巴瑞可自身又懶散,等到察覺時,大部分指揮權都已落入羅邦手中。
巴瑞可性情多變原本就難以管制,自從失去一臂之後,龐加拉度就更不太在乎他的存在,也不給更多的指揮權,巴瑞可自己也知道,所以才會萌生搶走御龍寶劍、遠走他鄉重新開始的念頭,但是巴瑞可貪心過頭,而遭龍火反噬。
羅邦有傳聲石晶可以交換訊息,龐加拉度之所以親自前來說明作戰計劃,是擔心半調子的情報會令羅邦失去信心,只有主力作戰部隊與飛龍掠陣,戰況最後極有可能會陷入膠著,羅邦部隊的重要性就明顯增加。
在回去西隅指揮所的路上——
「將軍大人,雖然很不敬,不過,最壞打算呢?」
這位逆天閣下就是如此,說話直率,完全不忌諱主子,龐加拉度不但不生氣,還十分感謝能有這樣的部屬,逆天是他唯一能討論到最細節的忠誠部屬。
「到時就回去鐵拉布塔,不管怎麼說,在魯迪因德這麼一鬧,我們力量低落不少,再站起來得花些時間,不過回去之後,肯定是會受到奚落和不堪待遇,很抱歉要讓你辛苦一陣子。」
「別這麼說,沒有將軍就沒有逆天,將軍大人到哪去,我就跟到哪兒去。」
「果然,我唯一能信任的也只有你。」
「沒辦法,我們可是血脈相承——爺爺!」
「如果你父親還在世,肯定也會以你為榮。」
龐加拉度微微點點頭,溫柔拍著烏丹普夫的肩頭。


上一章:6-4 非誠勿試

下一章:6-6 破空銀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