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-3 召喚誓約者

發表日期:2017.12.10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伍林海趕到城牆之上,即使流星聖弓射得遠,若想造成飛龍的傷害,也必須縮短距離到六百步距之內,否則威力只是搔癢罷了,站在城牆上就是為了儘量接近飛龍。
飛龍知道巨弩厲害,只是不斷閃避,並伺機偷襲衛士部隊。
——杜亞麗雪,幫我製造機會,拜託了。
伍林海這麼想著,最佳狀況就是趁飛龍還未注意他的存在,一次就命中,一旦被發現,飛龍就會加以注意,想要再次射中,難度就會增加。
城牆之下,第六團巨弩砲座,咒術士由杜亞麗雪擔任,施咒的當下,她還有餘力觀察四周,她看見城牆上的伍林海,冰冷的表情下,悄悄露出一抺微笑。
——終於來了呀!我可不能漏氣。
從瞄準到射擊,巨弩耗時費力,然而弓箭卻非常快速。
伍林海已經就位卻沒攻擊,杜亞麗雪明白他在等待,等待一擊必中的機會。
「指揮手,瞄準龍翼,務必把飛龍逼到城牆邊。」杜亞麗雪做出指令。
「交給我吧!」
指揮手對同組另外兩座巨弩砲座的指揮手以手勢溝通戰術,同意將指揮權交給杜亞麗雪這一邊。
經過數十次的射弩經驗,指揮手已能對飛行路線做出預測,為了吸引飛龍更加靠近,刻意延緩發射時機。
命令一下,兩發巨弩朝飛龍左側射去,逼迫飛龍向右偏移,這正是城牆那一側,杜亞麗雪準備了特大火焰,指揮手一聲令下,又是再朝飛龍左翼射去,弩矢爆閃,飛龍大驚,不愧是具有智慧的高等生物,硬生生旋轉龐大身軀避開,這一弩被避開,衛士們不禁連連發出嘆息聲,覺得相當可惜。
杜亞麗雪卻笑了,看向城牆上的愛侶,她成功的把飛龍逼向城牆並且失去平衡。
——交給你了,伍林海!
——我絕不會浪費這機會,杜亞麗雪!
流星劍矢咻地出現~
劍矢本體完全看不見,只能看見包覆的一團火焰,箭矢末端拖著長長的焰尾,如同流星一般,這正是『流星聖弓』的命名源由。
飛龍卯足了勁避開杜亞麗雪的爆閃巨弩,還未完全恢復平衡,已經來不及避開流星箭矢,箭矢穿過飛龍右翼,消失在天空中。
飛龍終於受到傷害,而且還是翅膀,如果是射中的是巨弩,肯定就是重傷,流星箭矢雖小,仍能造成不折不扣的穿透傷害。
衛士營士氣大振,四處一陣歡呼,巨弩砲座的精靈砲手們,更是賣力地填裝新弩,他們知道,一旦翅膀受傷,飛行就會不順,而且動作會變得遲緩,那麼巨弩射中的機率就會大為提高。
此時傳來一陣尖銳高頻的笛音,來自遙遠的地方,聲音小得衛士們都聽不到,但是飛龍五官敏銳聽得明白,是主人的命令。
就當衛士營準備趁勝追擊之際,兩隻飛龍向天空飛去,其中一隻吃了一記流星箭矢而搖搖擺擺。
雖然飛龍撤退了,衛士們還是非常地開心,全軍歡呼著,不斷高喊『伍林海』。
伍林海並不在意,站在城牆上,對著下方的杜亞麗雪深深一鞠躬,杜亞麗雪也拉起兩側裙擺,對著伍林海點頭回禮致意。
第一戰,衛士營略佔上風,但是叛軍的主力部隊即將接近,班達基明白,因為飛龍獨自戰鬥很不利,所以才會先行撤回,接下來,衛士營即將面對叛軍主力與飛龍合流的威脅。
「傳令下去,所有近戰前鋒團做好準備,預計一炷時間之後接觸敵軍。」
「遵命!」
班達基走出指揮室,看向王城方向,
——娜美羅里~一解決他們,就會立刻趕去救援,妳可得撐住啊!
莫名的呼喚聲,不安的感覺,我拚命趕往王城內宮,走曲折的走廊太費時間,我跳出窗外,直接越過庭園,直抵內宮外的小水池,從落地窗往內宮瞧,瞧得我一身冷汗。
裡頭亂成一團,精靈們不是倒下就是在戰鬥,最顯眼的就是娜美羅里與龐加拉度,偌大的火炎障蔽彼此對抗,內宮有四分之一是這兩個靈術士的戰場。
莎娜伊美扶著倒下的利德納在療傷,佐丹爾守護在前似是受傷,蕾菲亞娜正在纏鬥蒙面『逆天』及另一個不知名劍士。
蕾菲亞娜的劍路好快,我不曾見過她有如此快速,即使對手力量很沈重,她也能勉強接得下來,我不禁讚嘆她的潛力。
但我最關心的是艾莉絲,被六個衛士包圍,正用著障蔽抵禦著衛士的火球,梅琳站在她身邊,前腿流著血,受傷了!
我不明白為什麼衛士會倒戈相向?對我而言沒有差別,即使是利德納對艾莉絲出手,我也不會手軟。
我不加思索,提起御龍寶劍——龍炎!
索敵反應能估計覆蓋對方障壁需要多大威力的龍炎,火球穿越艾莉絲的障壁後,我才發動風行術,將火球吹成一片火海,席捲六個衛士,威力因分散大減,但是也足夠剝奪這幾個衛士的戰力。
此時,我已跳入落地窗,進到內宮。
「小修——」
「抱歉來晚了,剩下的交給我吧!」
聽到甜美的呼喚,我總算心安了——妳這個傻瓜,不要每次看到我就哭啊!
梅琳也回過頭,我這才看見有把刀插在她的前腿,幸好不是致命傷。
既然艾莉絲與梅琳安全了,我回頭盯著原本與蕾菲亞娜交戰的兩個劍士。
娜美羅里與龐加拉度看到我的龍炎火海陣,都不自禁地停下咒術戰鬥。
蒙面『逆天』及另一個不知名劍士也感受到我的敵意,雙雙脫離戰圈站到龐加拉度身邊舉劍護衛。
失去對手的小蕾沒有追擊,而是跑到我身邊:「我就知道小修會趕來。」
「呵~妳的直覺一向準的不得了。」我指著那個不知名劍士問:「那個劍士很厲害,他是……」
佐丹爾代替小蕾回答:「他就是靈劍士瓦立培夫,是叛賊。」
瓦立培夫不說話,只是提劍警戒,我會注意他是因為他不但個子壯碩,而且衣服燒得破爛,身上許多劍傷,卻仍是屹立不搖,直覺是個難纏的對手。
「小蕾沒事吧?」
「沒事!多謝主人前來救援,那一招好帥氣。」
「多虧妳想到的好點子,我叫它……龍炎火海陣。」
蕾菲亞娜又露出小花般的笑容——喂,妳別在這裡發作呀!
「幫我保護小艾。」梅琳受傷了,但我不可能放任艾莉絲不管。
小蕾點點頭,用空著的一手幫我整理歪斜的領口,行個禮,這才往小艾走去。
——妳也……大戰在前,居然還有餘裕做這種事。
投來的眼神都有點怪,我沒有心思細想……除了尷尬,還有比平時更強的嫉妒視線。
右側門的衛士已被制伏,是被……園丁和女僕?算了,是誰都好,能搞定就行。
娜美羅里:「承蒙閣下相救。」
「客氣了,主教大人請先休息。」
娜美羅里點點頭,她靈力反應雖強,流動卻是有點混亂,索敵看得出她需要調息。
我右手聖劍,左手寶劍,走到龐加拉度與瓦立培夫前方十步左右。
「呵~龐加拉度,你的信用實在差勁。」
他誒的一聲,不曉得我說的是什麼意思。
我故意指著逆天說:「你不是親自處理逆天給我一個交代嗎?」
龐加拉度神色自若:「呵~原來如此,閣下請隨意,有本事儘管拿去吧!」
「至少綁好再交給我啊!事情只做一半?虧你還想帶兵造反。」
龐加拉度曾經被我逼得說出要處死逆天,他沒認真照做,我也沒傻到會相信。
「真是滑嘴,沒想到閣下暴焰如此威力,相當意外吶!」
「很抱歉你們鬥得火熱,卻被我闖進來給打斷了。為表歉意,我代替他們挑戰,你們一個一個來也行,三個一起上也可以,害怕的話……束手就擒我也接受。」
「看過我的咒術,還能狂言三個一起上,果然是藝高膽大,不愧是公主的羈絆者。」
公主的羈絆者?
我看了看艾莉絲,她點點頭示意,身分已經暴露。
「知道是公主還敢出手!意圖殺害就是死罪,我來執行吧!」
「閣下真是年輕氣盛。」
我不是嚇唬他,是真的想幹掉他,對艾莉絲出手的都不能饒恕!
瓦立培夫架起雙劍備戰!
「沒辦法,敢動到公主我就會抓狂,你可別想跑,我可是連飛龍都追的上。」
我承認這句話說得誇張,我壓根就沒追過飛龍,反倒是我被飛龍追著逃命。
「目前情勢不利,在下不打算死纏爛打,等我拿下王都,再來和閣下好好談談吧!」
「還真的想跑?」
反叛衛士已被制伏,對方只剩三個,姑且不算丹佐爾和梅琳,我方也還有大主教、艾莉絲和蕾菲亞娜,情勢不利確實不利於龐加拉度。
「一起上,這傢伙我拚不過。」「你居然會乾脆承認自己嬴不了。」
龐加拉度還沒回話,烏丹普夫和瓦立培夫一起衝了上來,我立刻還擊,三劍對雙劍,瓦立培夫力道強劍勢很沈,不過,風行聖劍更沈,一劍就把他逼退,至於烏丹普夫,寶劍第一擊與逆天聖劍勢均力敵。
當瓦立培夫退開時,兩顆偷襲的火球迎面而來,我左手一劍同時揮破兩個火球,我對付著烏丹普夫,同時催動破咒術,將龐加拉度兩手待發的火球全部消除。
「破咒好快!」龐加拉度似乎早知我能破咒,立刻再起火球,他刻意縮短起咒時間,但是我的索敵不會有漏網之魚。
瓦立培夫再次衝上,與烏丹普夫形成包夾,我快速移位,不給包圍的機會,雖說一個打兩個,我也沒傻到真的『同時』打兩個,『輪流』才是上策。
我的理想是一面迎擊,一面破除龐加拉度的咒術。
雖然龐加拉度能一次發動兩咒,但是我可以同時破咒六個以上的目標,但是他不斷迅速起咒,靈力積蓄不可斗量,無法找到空檔來重擊兩個劍士對手,我也覺得很厭煩。
瓦立培夫劍雖沈,速度卻比逆天慢多了,身上被劃過好幾道劍傷,不過他很強壯,耐受力高,似乎無謂傷痛。
我抓到機會,風行聖劍重揮一擊,瓦立培夫再次被迫後退兩步,我趁勢破咒再次消除龐加拉度的兩顆火球,退離烏丹普夫一步,再迅速擊出龍炎一球給瓦立培夫。
搶時間擊出的龍炎威力不到兩成,對付一般精靈綽綽有餘,瓦立培夫雙劍護身,火球已經是躲不過的了。
吃了一驚的卻是我,因為瓦立培夫居然以肉身擋下龍炎!
不對,沒完全擋下,是硬吃火球,上半身衣服燒得精光,灼處焦黑,明顯受了傷,但是居然還能行動,我嘖嘖稱奇,沒想到精靈肉體能夠鍛練到這種程度。
龐加拉度再起兩顆火球,我再次破咒,他起咒快速,搞得我好煩。
先抑制術士,再趁隙打倒劍士,最後回頭對付術士,是我的經驗與戰術。
這次我失算了。
突然之間烏丹普夫急退,龐加拉度的火球被我消除的瞬間,大範圍爆烈卻席捲而來,而且火焰比我還高,等於整個視野都被火焰遮住了。
——咦?同時催動三個攻擊咒術?比查理德還厲害。第三個爆烈術是何時催動的?我竟然沒能查覺,恐怕他對自己的靈力流動有做某種程度的偽裝。
相比之下,龐加拉度之前的火球根本只是誘敵,讓我誤以他會一直以火球精準攻擊。
旁邊有好幾個驚叫聲,我還聽得出莎娜伊美小公主的尖叫最大聲。
毋須擔心,不是還有娜美羅里靈術士嗎?雖然我原本並沒有把她計算在內。
——冰瀑障蔽。
娜美羅里的冰瀑,是水元素障蔽術,阻擋了龐加拉度的大範圍爆烈,而且控制很好,並沒有波及正在戰鬥中的我。
真虧娜美羅里的反應迅速,爆烈才沒傷害到後方其他精靈。
寶劍前劈砍破爆烈,繼續前進,我想越過火焰追擊瓦立培夫和烏丹普夫。
爆烈陣勢龐大,說真的心底有點害怕,只能相信龍破一定能行。
當我衝破爆烈,瓦立培夫、烏丹普夫和龐加拉度已經消失無蹤。
擔心爆烈會傷到其他精靈,我回頭想用龍破清除乾淨,但是娜美羅里水瀑範圍很大,把爆烈的餘燼也給一併清理。
真不愧是大主教,還能夠使用水元素咒術,娜美羅里與席禮亞都能用上兩種元素系咒術,但是不太一樣,席禮亞只能將風元素做為輔助,艾莉絲學到的也是如此,然而,娜美羅里卻可以將兩種元素單獨使用,程度上高了一個等級。
精靈以咒術召喚出來的元素,無法長久維持型態,只要一段時間,咒力用盡自然就會消失。不過,火焰消失之前,燒著了可燃物就會釀成火災,最好還是先處理一下。
我打量著所有精靈和梅琳,除了躺在地上利德納,都沒有事。
娜美羅里:「他們從窗子逃出去了。」
我是知道的,只是想先確認大家的狀態。
「我去追,你們自己小心。」
附近沒有其他索敵反應,內宮暫時安全,娜美羅里也明白,對著我點點頭。
蕾菲亞娜提劍欲言又止,知道她又想跟來,我告訴她梅琳受傷了、艾莉絲需要護衛,她才把劍放下。
我見識過瓦立培夫和烏丹普夫的速度,龐加拉度就不必說了,都不可能跑得比我更快,我跳出窗外,遁著索敵追去,他們正往北而逃。
王城北門,等於是王城的後門,有貝芙梅安帶領親衛隊陣守,她是靈劍士,如果雙方遭遇,至少也能拖住一時片刻,對我來說,夠了。
追沒多久,三個索敵反應突然右轉,往東側方向移動,我馬上改變方向追去。
——既然要轉個大彎向東逃去,怎不一開始就往東逃?
沒時間思索,我加速狂奔,穿過好幾個房間,還分別從門和窗戶進出。
他們怎麼逃的?為什麼是一直線?反而我總是被房間牆壁擋住,還得設法穿越繞道。
索敵反應離開了王城,但是我卻被東側城樓擋住,無法前進,城樓外側窗戶都有鐵柵,也無法穿越,出入王城必須走四個大門,否則就要從三樓頂跳出去。
已經追不上,我從鐵窗向外看,有許多民房,問題是,索敵反應還是一直線遠離而去。
——不會吧?難道真能穿牆?有這種咒術嗎?
不對!我連個影子都沒能見著,用飛的也行,但是飛過十餘公尺高的城樓不切實際。
我思考著,還是地道的可能性最高,如果地道是一直線,就能解釋為何我必須閃避障礙,他們卻毫無阻礙。
眼睜睜看著索敵反應消失在盡頭,我大話說過頭,現在只能無奈嘆氣。
當我回到內宮時,艾莉絲他們都已經不在,只有幾位僕傭正在打掃。
一名衛士看到我,急忙過來行禮:「院長大人請修閣下到陛下寢宮,閣下夫人也在。」
「陛下寢宮?」
「請容在下帶路,目前陛下昏迷不醒。」
先前趕到內宮時,利德納是倒下的,莎娜伊美正在幫忙治療,就算這小公主修為不夠,也還有艾莉絲在,昏迷究竟是……想不出來再想也是徒勞無益。
「請帶路。」
「距離王都三千步距,叛軍停止前進,估計約三千名武裝精靈,加上兩隻飛龍。」
監視回報令班達基疑惑了,原本預期的主力會戰,卻成了相互對峙。
伍林海背著流星聖弓走進指揮室。
班達基:「辛苦了,閣下擊退飛龍,軍心大振啊!。」
伍林海:「是飛龍主動撤退,並非戰力完全被剝奪。」
「這也是事實,不過,確實是傷到了飛龍。」
「還是必須巨弩才行,流星聖弓只能造成小傷。」
巨弩威力強,但是發射前置作業比較複雜,機動性低,弓矢威力小,瞄準就能發射,但是比起對飛龍無用的一般武器和咒術,流星聖弓算是好上太多。
流星聖弓特色在同時具備力量與火焰增幅,兩咒術結合編入精靈弓內,按理咒力都會降底,流星聖弓卻能輕鬆將之相容,咒力減弱無幾。
但是它也有缺點,就是耗損靈力大,無法只依賴石晶供給,必須靈力修為足夠優秀才能善用聖弓,一般術士並不擅長武器,伍林海卻是個神射手,因此獲賜流星聖弓,成為專屬武器,當初對還是城主的利德納進言,正是伍林海的師傅杜亞麗雪。
「傳令下去,十二團分兵兩百支援王城,配合親衛隊,伺機擊退圍城叛軍。」
「是!」
不知主力交戰會在何時,班達基做出決策,第十二團原本負責對抗羅邦伏兵,但是伏兵尚未出現,而王城處在危機之中,擔心拖久生變,決定分兵支援。
扣除守城兵力與第十二團,班達基還有四千餘名的衛士部隊,雖然數量上具優勢,但是叛軍有飛龍掠陣,如果派遣游擊小隊或是以支隊前去作戰,沒有巨弩砲支援,被飛龍殲滅的機率極高。
伍林海:「屬下有點擔心,萬一飛龍攻擊王城怎麼辦?我們援救會來不及吧?」
班達基:「我們不援救,直接全力殲滅叛軍主力。」
伍林海:「那王城?」
班達基:「就算飛龍毀了整個王城,沒有足夠兵力,也無法佔領王都,王城可以再建,王都失守就沒有以後了。」
伍林海:「也得考慮陛下的安危吧?」
班達基:「王城還有能與飛龍對抗的修閣下,娜美羅里院長也在,必須相信他們!」
伍林海:「明白。」
班達基:「先不說羅邦,但是龐加拉度和瓦立培夫究竟在哪裡啊?真令人火大!」
伍林海:「監視哨衛也沒有這兩個精靈的行蹤報告。」
無法被計算的棋子,如同芒刺在背,隨時都有可能翻盤,身為衛士營總指揮,班達基非常明白這個道理。
但是班達基萬萬沒想到,行蹤消失的的棋子,正在王城內興風作浪趁亂而逃。
我——艾莉絲和小蕾、梅琳,目前都在利德納的寢宮。
當梅琳受傷時,我差一點就守不住反叛衛士的夾攻,幸虧小修及時趕到,也化解了小蕾被夾擊的窘境,最後還把龐加拉度給趕跑了。
不過,還不到能夠高興的時候,娜美羅里帶著園丁和女僕——其實是修道院修士——把昏迷的利德納送到寢宮,莎娜伊美緊跟著,因為沒能完全治癒父親而在自責。
我安慰著她:「公主殿下,這不是妳的錯,我的療癒術也沒辦法治好,陛下是中毒不是受傷。」
「那怎麼辦啊?」
「放心,我的靈狐能夠辦到,只是需要一點時間,公主要有點耐心。」
我看著安靜躺在寢宮角落的梅琳,幸好她百毒不侵,我的療癒術對雪狐沒用,傷勢只能靠她自癒。
梅琳牙尖爪利,卻咬不夠深抓不夠疼,她的防守閃避一流,攻擊效果就很隨便,畢竟只是雪狐身軀,梅琳自知弱點,因此不斷抓咬,讓對手累聚許多傷害而漸失戰力。
莎娜伊美把我拉到一邊,小聲說道:「小艾……公主,拜託妳,一定要救救父王。」
我也小聲地回答:「交給我吧!還有,叫小艾就可以,都說過我現在不是公主了。」
「可是,妳明明也是……不然,那妳也叫我莎娜伊美,可以嗎?」
「好~莎娜伊美。」
我摸摸莎娜伊美的頭,平撫著緊張的小公主,雖然只小我一歲,但是我的經歷豐富許多,已經能夠盡量保持冷靜。
娜美羅里:「多謝小艾夫人!這毒好特別,連老身都沒辦法,這靈狐真能解?」
梅琳動也不動趴在地板上,簡直就像自身難保,也難怪娜美羅里會質疑。
「嗯!梅琳百毒不侵,只是她必須先治好自己的刀傷,才有力量為陛下解毒。」
佐丹爾走到蕾菲亞娜跟前,作揖行禮,蕾菲亞娜一臉疑惑,仍然作揖回禮。
「真的非常感謝!承蒙蕾菲亞娜小姐出手相救。」
「閣下請勿在意,同伴彼此救援是常理。」
「在下有個小小疑惑,想斗膽請教。」
「請說。」
「蕾菲亞娜小姐武藝超群,有這等身手,連在下都自嘆弗如,但是為什麼會是……女……女僕呢?」
「要說是為什麼……我就是喜歡女僕的工作啊!」
「不但匹敵瓦立培夫,還能以一敵二,這種身手,已經具備靈劍士的資格……」
「我家主人不是以一敵三嗎?我的劍術是主人親傳,學藝尚未精熟,還差的遠。」
「修閣下的確厲害……不不,我想說的是另外一件事。」
「誒?」
「如果蕾菲亞娜小姐有意願留在王都……在下願向陛下推舉為靈劍士。」
「請容我鄭重拒絕!蕾菲亞娜的歸宿只有一個,就是我一生侍奉的主人——修閣下的身邊,請閣下勿做多餘之閒事!」
蕾菲亞娜話一說完,連告退或感謝的說辭都沒有,便退到我的身後,不再與佐丹爾交談。佐丹爾一臉尷尬,悻悻然回到陛下身邊。
我小聲的說:「小蕾還真是絕情。」
蕾菲亞娜也小聲回我:「不絕情,早點說清楚比較好。」
這時候,克羅夫曼王子和親衛隊長斐西達也趕來寢室,探視昏迷的利德納。
克羅夫曼:「父王他……」
娜美羅里:「刀傷已經治好,因為中了毒暫時昏迷,藥療師似乎不太有把握。」
克羅夫曼挨近守在父親身邊的莎娜伊美,安慰著受驚擔心的小公主。
斐西達:「竟然在內宮遇襲,龐加拉度能潛入王城也很不可思議,叛賊現在呢?」
娜美羅里:「幸虧修閣下及時趕到,解救了我們,現在正追著過去。」
斐西達:「閣下急忙離開大門,莫非知道內宮出了事嗎?」
娜美羅里:「或許吧!據說羈絆深厚的精靈在遇到危險的時候,靈線羈絆者能感應到。」
斐西達:「在下先派衛士前去協助修閣下。」
在衛士營的指揮室內,班達基正聽著幕僚們的情資報告,因為叛軍與飛龍都暫時停止活動,所以伍林海、杜亞麗雪也一起旁聽。
除了王都現況、王城受圍情勢,包括龐加拉度率眾潛入襲擊、利德納中毒昏迷的前後詳情,都已透過傳令交換情報。
班達基:「我打算抽出兵力給王城解圍,你們怎麼看?」
幕僚也紛紛提出各種意見——
「目前已確認敵軍陣容,如果調離五百,恐怕戰力就會失衡,勝算會降低。」
「我們進入王都,調兵王城,得先知會陛下,否則就是叛亂。」
「退守王都比較容易,只是百姓可能會有傷亡。」
「陛下目前昏迷中,不可能下達入都或入城命令。」
「現在情況危急,已經不是考慮叛亂這種事的時候,陛下也很清楚。」
「要不要考慮潛伏在王都內的十二團前往王城解圍?不過……化暗為明,一樣會有被質疑叛亂的風險就是啦!」
「等等,十二團如果前去救援王城,那情報中的羅邦叛軍誰去抵擋?」
「羅邦至今尚未出現,而且情報是否可靠也不知道,王城是危在旦夕啊!」
「說不定羅邦只是晃子,根本沒看到有游擊叛軍的影子。」
「蕭山迪閣下前往邦加度拉搬救兵,或許今天晚上就有來援。」
「就算急兵來救,數量肯定不多,估計深夜才到,重兵最快也要明天晚上才能趕到王城,這是假設救兵已在能夠立即出發的狀態。」
「估計叛軍也有計算邦加度拉的救援時機,肯定今、明兩天就有決定性行動,到後天他們就沒勝算了。」
「那我們的目標是否要變更?以拖延代替擊潰,只要守住兩天就嬴了。」
蕭山迪是靈劍士,一早王城被圍之時,就快馬銜命出發,邦加度拉肯定會立即做出反應,但是八十公里的距離,騎兵或許還能趕在明日凌晨到達,步兵卻無法如此速度行軍。
幕僚們敢說敢言,卻沒有針鋒相對,也不會強辭奪理,可見班達基平常領軍作風的成效,當班達基沈思時,幕僚們識相地停止發言。
班達基:「城務廳和巡守隊目前動向?」
負責幕僚說:「城務廳被佔領,所有業務停擺,佔領力道似乎不強,叛軍應該只是刻意斷絕王城與百姓的管道,巡守隊最後接到的命令是安撫城民,等於無事可做,叛軍料想如果要求巡守隊參與叛亂,也不可能會得到隊員們的一致同意。」
伍林海:「還好叛亂派的巡守隊指揮都被抓住,減少對方在王都起亂的機會。」
班達基:「多虧了安德烈,畢竟他是原巡守隊長,知道有哪些是龐加拉度安插的棋子,我們如果亂抓一通,容易被城民百姓敵視。」
杜亞麗雪:「麾下~在下認為,王城必得先解圍,再取回城務廳,不但保王,也能安民,城務廳一旦收復,巡守隊就會重新成為王城的力量。內部安定,我們在這裡的作戰才能無後顧之憂。」
「杜亞麗雪閣下冷靜分析,很有道理。」班達基說完,再次閉目沈思。
一陣沈默之餘,班達基歸納完眾精靈的意見,做出裁示:
「通知十二團衛士,派支隊收復城務廳,主力清掃圍城叛軍,連繫王城,請求衛士營進入王都的許可。」
班達基對著第三團長下令:「進入王都後,貴團負責疏散各城門附近精靈百姓,各城門加派一倍兵力,許可之後進行守城戰。」
班達基自忖,少了一團兵力,換來以城牆抵禦飛龍,應該是划算的條件。
伍林海:「能退守王都對衛士們壓力比較小,飛龍夜行能力佳,夜襲可能性相當大,城外夜間作戰對我們很不利。」
杜亞麗雪:「伍林海麾下,你又成長啦!呵~呵~」
伍林海:「那裡~都是師傅教導。」
看似師徒對話,禮儀之中卻有甜意,不只是班達基,各團長也都看在眼裡。
突然,一名傳令精靈沒敲門就闖進指揮室,打斷了甜蜜的氣氛。
班達基蹙著眉,他不是責怪傳令冒失或是沒禮貌,這表示有了緊急狀況。
果然——「麾下,觀測到一隻飛龍從敵陣起飛,以方向判斷,是王城。」
班達基:「把飛龍的動向傳出去,通知十二團前去王城解圍,立刻!伍林海麾下——」
「在!」
「我們現在就進攻叛軍主力,牽制他們和另一隻飛龍,修閣下或許能應付一隻,但是如果兩隻飛龍都去王城,恐怕會很危險。」
「我建議動用四個前鋒營進攻,其他部隊留守,巨弩砲跟不上移動,牽制飛龍就交給我吧。」
巨弩砲座不可能快速移動,伍林海明白,對付飛龍機動性最高的遠距武器就只有自己的『流星聖弓』。
梅琳窩在角落休息,等著靈力恢復,利德納中的毒並非立即致死,還有機會,小蕾似是代替梅琳一般,緊跟在我身旁。
沒過多久,小修也來到寢宮,我立刻迎了上去,他看著我們,搖搖頭嘆了口氣。
娜美羅里:「修閣下,怎麼樣?」
小修:「抱歉,我追丟了。」
雖然不太可能,我還是問了:「他們居然比你還快?」
「並不會,等等再說。」小修對著斐西達說:「內宮與北城樓之間的走廊右側,有個小花園,請隊長速派衛士搜索,那兒可能有地道直通城外,原因我等一下會說明。」
斐西達點點頭,把門外衛士叫進來,並按照小修的要求下達搜索命令。
之後小修詳細說明龐加拉度逃離時的狀況,也把自己推測有地道的根據做了解釋,在場諸位都覺得很合理。
斐西達:「如果有地道,就能說明龐加拉度為什麼能突然出現在內宮。」
娜美羅里:「那些反叛的衛士呢?」
斐西達:「已經關了起來,他們承認是龐加拉度很久以前就安插到王城的部屬,恐怕就是為了今天而做的準備。」
小修:「咦?他們不是親衛隊的衛士嗎?」
斐西達:「王城站崗衛士與親衛隊衛士不一樣,站崗衛士負責平時王城一般駐守,由城務廳負責調派,而親衛隊是王城保衛戰力,為了保護陛下而存在,發布警戒令時,站崗衛士才會轉移由親衛隊指揮。」
刁蠻小公主莎娜伊美一記直球:「出事的時候,父親身邊一個親衛隊衛士都沒有。」
斐西達自知理虧,低頭行禮:「對於這一點,在下非常抱歉,也承認自己失算,因為圍城叛軍超過四百,親衛隊僅兩百多名,因此幾乎全員都用在防衛城樓,包括自己也站在最前線。而且在下以為,有大主教和輪值護衛,應可暫保陛下安全。」
克羅夫曼:「好了!莎娜伊美別說了,剛才哥哥也在大門,的確有不少叛軍,斐西達也是很吃緊,總之,你們沒事就好。」
娜美羅里:「大家先專心對付這次危機吧!」
斐西達:「在下也要謝謝娜美羅里院長,多虧有支援修士協助護城。」
寢宮內四個角落,都是園丁和女僕——其實是修道院修士,當初他們被安排在內宮門外待命,只是沒想到龐加拉度會從落地窗外偷襲,也沒料到衛士會叛變,所以才沒能在第一時間救援。
娜美羅里:「不,你要感謝的是修閣下,如果不是他一力承擔,恐怕是兇多吉少。」
斐西達作揖行禮:「斐西達感謝修閣下。」
小修也作揖回禮,斐西達又說:「閣下真厲害,居然知道內宮出事,突然就離開我們,可惜斐西達不夠警惕,沒能立刻追隨而來。」
小修:「不,我也不確定,只是……只是一種直覺,我也是半信半疑,就想到內宮看看而已。」
娜美羅里:「閣下不但藝高膽大,連直覺都如此敏銳。」
我微笑看著小蕾,小蕾也對我眨眨眼,我們心照不宣,誓約者的呼喚真是管用。
斐西達:「我打算留卅名親衛隊衛士護衛陛下,取代一般衛士,院長認為如何?」
娜美羅里:「老身話說前頭,不是不相信你,我不相信的是衛士,萬一又倒戈怎麼辦?我的修士會負責貼身護衛,他們剛剛打倒反叛衛士,忠心可鑑。」
斐西達:「在下能理解院長的憂慮,不如這樣——貼身護衛由修士們負責,親衛隊會守在寢宮外頭,畢竟只有這幾位修士,在下也是會擔心的。」
娜美羅里:「合理,老身同意!」
彼此交換著情報,隨後又有衛士前來,是斐西達剛剛派去搜索地道的衛士。
衛士回報確實有找到地道,隱藏在一口枯井之中,已派衛士看守。
斐西達做出指示,安排搜索小隊查明地道通往何處,要求最快速回覆,並交代搜索王城全區,以防有其他通道存在。
指示完畢後,斐西達對大家說:「陛下如今昏迷,請克羅夫曼殿下代為指揮。」
克羅夫曼:「我嗎?娜美羅里德高望重,院長暫時接手比較好吧?」
娜美羅里:「不,王子身為繼承者,又是靈劍士,資格足矣!切勿妄自菲薄。」
克羅夫曼:「恭敬不如從命,我將暫代父職。我也不會離開父親,臨時指揮所就選擇這間寢宮。」
斐西達:「遵命。親衛隊斐西達在此建言,突圍王城,剿滅圍城叛軍,請殿下裁示。」
克羅夫曼:「我同意,請做好準備,三炷時間後出兵突圍,清理王城反賊。」
斐西達:「親衛隊接令。」
克羅夫曼:「讓傳令過來,我要直接和班達基聯絡。」
斐西達:「請容在下告退,準備完成當速回報。」
斐西達做揖行禮,離開了寢宮。
娜美羅里對克羅夫曼說:「也該要有個了結,那圍城四百叛軍,說多不多說少不少,恐怕是為了掩護龐加拉度潛入的安排。」
克羅夫曼點點頭同意。
「而且啊!」娜美羅里看向小修:「修閣下那一招超大『爆烈』還能用的上嗎?」
小修:「是劍咒——龍炎火海陣,若要突圍,小修可做前鋒。」
克羅夫曼:「非常感謝!是閣下早上在大門用的那招嗎?叛軍很動搖哦!」
小修:「正是!」
娜美羅里:「劍咒?閣下今天能用幾次?陣式如此龐大,應該非常耗損靈力吧?」
小修:「我也不知道可以用幾次,反正不太需要靈力,使用上也沒什麼限制。」
克羅夫曼:「所以是『御龍寶劍』的劍咒?持有者就能用嗎?」
喂~王子殿下,你不會是搶小修的寶劍吧?
——事實上克羅夫曼沒那麼差勁,潛藏的王者氣度,使得他明白擁有忠誠的強者比強佔優秀的武器更重要,只要修站在他這一邊,他就不會執著在寶劍,而且克羅夫曼的聖劍評價並不高,如果他真有意,不乏更優秀的聖劍可供選擇。
小修:「殿下誤會了,御龍寶劍不是聖劍,必須是寶劍的承認者才能夠使用劍咒。」
克羅夫曼:「承認者?我也可以試試嗎?」
小修:「最好不要,如果不能通過承認,就會被龍火纏身,直至燒盡而止,在下遇上一段奇緣,才有幸得到寶劍承認。」
克羅夫曼:「拿命來賭嗎?這寶劍還真的是……果然與聖劍性質完全不同。」
小修:「這段奇緣難再遇上,以後大概不會再有寶劍承認者。」
克羅夫曼:「閣下如此強大,護衛公……小艾夫人非常恰當。」
在小修和克羅夫曼聊天的同時,梅琳也醒過來,莎娜伊美對我投以期待的眼神,我明白她擔心著利德納,便走過去抱住梅琳。
「妳傷怎麼樣?」
梅琳用心語術回答:【沒事,全恢復了,要幫利德納對吧?】
【可以嗎?會太勉強嗎?】
【那毒對妳們麻煩了點,對我來說~小菜一碟!】
【拜託了!】
我起身大聲說道:「各位,梅琳要幫陛下解毒,請大家配合。」
克羅夫曼:「小艾夫人請隨意吩咐!」
梅琳解毒的場面有點血腥,我要求克羅夫曼清場,只留下小蕾、小修、克羅夫曼、莎娜伊美和娜美羅里。
果然留下莎娜伊美是個錯誤,當梅琳一口咬住利德納鮮血直流之時,她的尖叫聲響徹整個寢宮,若非有事先交代,衛士們肯定全都衝了進來。
梅琳完成任務,大家鬆了一口氣,傳令衛士又來急報,計劃終究趕不上變化,飛龍來襲的警報打亂克羅夫曼的突圍行動。
我和小修相視點頭,為了守護我所在的王國,總是帶給他如此大的壓力與危險,雖然說是羈絆者,我還是感到非常歉疚。
當衛士營觀測到飛龍朝王城飛去的情報時,王城的娜美羅里和克羅夫曼也都收到班達基的通知,基於情報共享,里德修拉使館的霍爾茲也知道了。
「飛龍嗎?剛起床就聽到這消息,也未免太巧了。」
說話的是馬修飛,熬夜整垮龐加拉度在巡守隊安插的指揮系統後,與衛士們在使館內休息,體力與靈力都已恢復,一起床立刻就到使館情報室與霍爾茲、安德烈會合。
安德烈:「公主和修閣下……」
馬修飛:「修閣下說過,只有一隻飛龍姑且還搞的定。」
霍爾茲:「話不是這樣說,修閣下是近戰劍士,雖然單挑飛龍沒問題,但是不可能守護到王城每個角落。」
馬修飛:「安德烈~王城離你家不遠吧?」
安德烈:「一千步距而已,誒——你問這個做什麼?」
馬修飛:「兩座巨弩砲還放在你家啊!我們睡飽了,也該是時候上陣。」
安德烈:「差點忘了,本來飛龍是衛士營負責,我還以為用不上。」
馬修飛:「我現在就去叫衛士,不過,我們只用得上一座而已。」
安德烈:「知道,只有普金威丹的咒力夠強,能幫多少算多少。」
霍爾茲:「事不宜遲,在下立刻安排馬車。」
馬修飛:「讓馬車先帶操作巨弩的部下趕去,其他部屬隨後前往護衛。」
安德烈:「我來把消息傳給修閣下和娜美羅里。」
任務分配完成,大家各自迅速動作,頂多十分鐘飛龍就到,現在是分秒必爭。
克羅夫曼不斷與傳令商談,忙得沒空坐下休息,王子一直站著,自然也沒有任何精靈敢坐下,克羅夫曼趁著空檔,要求我和莎娜伊美務必坐在最舒服的沙發椅上休息。
「『公主』坐下休息,是天經地義的事,別讓我失禮了。」
他對著莎娜伊美說的,但眼睛卻是看著我,我明白意思,大方接受王子的好意。
梅琳幫利德納解毒之後,又回到角落躺著休息,儘管她說是小菜一碟,這一睡大概又是半天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連強大的娜美羅里都無解,梅琳肯定耗損不少靈力,或許體力方面也是。
斐西達回到寢宮,與克羅夫曼應變飛龍來襲之事,好消息是班達基請求進入王城殲滅圍城叛軍,克羅夫曼立刻就答應,因此親衛隊的擔子就減輕多了,只要護衛好王城安全就夠了,另一個好消息是馬休飛已經在準備對抗飛龍的策略,但是沒有提到細節。
飛龍不是一般武裝衛士就能對付的,當提到飛龍時,大家都看著小修,因為在山谷中對抗飛龍的事已經傳開,小修點頭同意出戰。
娜美羅里主動提出:「老身斗膽自薦,雖然力量還不足以擊殺飛龍,但是牽制應該還辦得到,運氣好說不定能做到驅離。」
斐西達:「那太好了,王城太大,修閣下不可能南北奔波,如果有院長幫忙,就能縮小負責區域。」
娜美羅里:「修閣下之前似乎比較常在南邊活動,那麼老身負責城北,閣下把守城南,意下如何?」
小修:「全憑院長大人吩咐。」
斐西達:「飛龍即將到來,請閣下隨在下前往。」
小修走到我身邊:「小艾留在這裡,寢宮有殿下和佐丹爾,也有修士和衛士保護,應該還算安全。」
「我不會亂跑的,你自己也要小心。」
小蕾不語走到小修身後,擺明就是要跟著走。
小修:「等等,小蕾妳留下。」
「這次又是飛龍,我要陪著你。」
我知道小蕾能保護小修,也跟著說:「讓小蕾陪著也好,這裡沒事的。」
「才不好!」小修表情嚴肅牽著小蕾,硬是推她坐在我身邊,:「聽我說,我平常都依你們,但是這次絕對不行!小艾你別總是寵著小蕾,飛龍真的很危險,小蕾妳也是,不准用哭的威脅我,總之,我們都要平平安安的回家,而且梅琳現在沒辦法保護小艾,小蕾更是必須留下來,別讓我操心啊!」
說完,小修就與斐西達、娜美羅里一起離開寢宮。
小修的表情太認真,我和小蕾面面相覷,都不敢開口違抗。
我牽起小蕾的手,用心語術和她交談。
【哭著威脅是怎麼回事?】
【上次在山谷裡,小修逼我離開,我就哭給他看,他一慌我就留下了,果然最後還是有幫上了忙。】
【小修是在關心妳。】
【我知道啊!剛才還真的想再哭一次給他看。】
【別用那麼頻繁,萬一他習慣了,以後連我哭都不管用。】
【現在怎麼辦?小艾怎麼想?】
【不管是龐加拉度或是叛軍,我都不操心,但這次是飛龍,一個不小心會出事的。】
【我也是這麼想。】
【我是希望小蕾可以陪在他身邊。】
【可以嗎?小修說得這麼兇,我有點害怕。】
【呵~小蕾是靈龍,竟然會害怕一個區區人類。】
【誒~才不是那種害怕啦!萬一被他討厭了怎麼辦啊?】
【我覺得現在這裡很安全。小蕾比我聰明,應該有什麼辦法吧?】
【我偷偷跟去,不讓小修發現,用風咒纏住飛龍。】
【從這裡用風咒不行嗎?】
【要夠靠近才行,有點傷腦筋,小修索敵很強,我也怕一不小心就會被發現。】
【又害怕?小蕾真的很在乎小修,就害怕被他討厭。】
小蕾臉羞得紅通通,我四處張望,佐丹爾正看著她,可能是不解為什麼小蕾會臉紅。
【那個靈劍士又在看小蕾,我覺得他對妳很有好感,而且妳又救過他。】
【真麻煩!我明明都說那麼清楚,如果有必要我就撕破臉。】
【算了!很多事又不能明說,妳趕快去小修那邊。】
【我去了!】
我對小蕾點點頭,她起身便往門口走。
克羅夫曼正忙著和傳令交換情報,莎娜伊美也坐到床邊照料利德納,修士們也沒注意小蕾這個女僕,唯獨有個精靈一直注意著她。
佐丹爾擋在正要走出去的小蕾面前——
「請問蕾菲亞娜小姐想去哪裡?現在到處都很混亂,留在這裡比較安全。」
我起身打算幫小蕾解危,不過……
「請讓開,我要趕去主人身邊,保護主人。」
小蕾說得既直接又明白,輪不到我幫忙編理由。
「不,那裡更危險,我知道蕾菲亞娜小姐很厲害,但對手畢竟是飛龍啊?」
「就是因為危險,我才要去保護主人。」
「不對吧!修閣下也說過,就算他自己也很冒險,換別的精靈可能會送命。」
「我一定要去,主人如果死了,我也活不下去。」
「並不是……」
「我再說一遍,我的生命是主人的,永遠!他的身邊才是我該待的地方。」
「呃……妳和修閣下的關係……」
「我有危險,主人就會來救我,主人有難,我就會趕到他身邊,主人死了我也活不下去,就是這樣的關係。」
生死與共就是小蕾的誓約,佐丹爾驚愕說不出話,我反而有點同情他。
小蕾手壓劍柄:「我再說一次,請閣下讓開,若要相逼,即使是靈劍士我也有覺悟。」
可不能真的讓小蕾動手,我趕緊上前對佐丹爾點點頭,表示知情而且也有同意,佐丹爾欲言又止,最後還是把路讓開,小蕾頭也不回逕自走出寢宮。
——小蕾,萬事拜託,把小修平安帶回來。


上一章:6-2 龍炎火海

下一章:6-4 非誠勿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