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-1 春暖花開

發表日期:2017.9.24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里德修拉城,每年總有一個多月的冬雪時期,精靈們會選擇窩在家中團聚,織衣藏食,製器造俱,諸如此類,等待著春回大地,不過凡事也有例外。
人類靈劍士——修.南宮,受城主之託,帶著羈絆者艾莉絲與女僕蕾菲亞娜,風雪之中攀登瓊巴里山,最後解開了石林陣之謎,在高弦湖畔找到老城主傑德瑞斯,還把靈狐梅琳帶回家,梅琳意欲與修締結誓約,但是蕾菲亞娜早已捷足先登,無奈退而求其次,與艾莉絲締結為誓約者,也成為修的家人之一。
相對里德修拉積雪漸融,遠在王國之北——新安達魯城仍是天寒地凍冰封雪積。
安德烈.修特羅里,舊王城的親衛隊長,也是已逝菲立斯陛下的莫逆好友,為了掩護暗中調查找出王城大火的元兇,也為了舊部屬張羅棲身之處,自願接下相當降了三級的新王都巡守隊長職缺。
遠從王國西南而來的馬休飛與普金威丹,安置好舊部衛士的落腳處,隨即登門造訪昔日好友,這晚,梅佳拉蒂奉上茶水之後,坐到父親安德烈的身邊。
原安達魯靈劍士馬休飛,舊王都護城戰將,年近四百歲,這個歲數的靈劍士,大概已在安享天倫,即使在迷宮殲滅暗黑飛龍之後,仍前往新安達魯城,四處奔波只為找出摧毀舊王城的匪徒,靈術士普金威丹一直跟隨左右。
先開口的是馬休飛:「怎麼沒看到羅邦閣下?」
羅邦是原安達魯的靈術士,馬休飛以為他會出現。
安德烈:「我不信任他,到新安達魯之後,我們一直是各走各的。」
「那他現在?」
「羅邦被推薦受封靈術士,還授與仲將之職。」
「姑且問問,你不是因為被降級而嫉妒他升官吧?」
為了父親名譽,梅佳拉蒂著急說道:「馬休飛叔叔請別誤會,是羅邦閣下再也不與舊識聯絡,只顧獨善其身。」
「別開玩笑,我安德烈有那麼差勁嗎?」
「我一絲懷疑都沒有,這傢伙不值一提,王城大火時根本幫不上忙。」
「同感!你們辛苦了,閣下寶刀未老,消滅暗黑飛龍,等於報了一半的仇,安達魯的犧牲者,總算可以瞑目!」
「多虧有查理德主教的協助,而且,幸好公主的羈絆者剌瞎飛龍一隻眼睛,大大減慢牠的速度和準度,否則勝負還是未知數!」
安德烈臉色詫異,梅佳拉蒂大叫一聲:「公主?叔叔說的公主是……艾莉絲嗎?」
「我們的公主一直都只有她吧?公主還活著,叔叔親眼所見。」
安德烈仰頭輕嘆:「艾莉絲公主還活著,感謝遠古精靈王。」
微暗石晶夜光下,梅佳拉蒂淚光閃閃:「小艾……真的太好了,好想見她。」
梅佳拉蒂自小便在舊王城生活,是艾莉絲唯一的玩伴,高興之餘,情不自禁叫起小名。
安德烈:「這……公主的羈絆者?我有聽錯嗎?」
「呵呵~當初我也大吃一驚!萬萬沒想到公主居然有了羈絆者,也不過大個兩歲,而且還是里德修拉的靈劍士。」
「靈劍士……難道是那個……修.南宮?」
「就是他,你也知道呀!」
靈劍士是公開資訊,當事者未成年使得消息散播更快,精靈們多少都會知道一些背景。
「當然,有史以來最年輕靈劍士,不但未成年還是外姓精靈,消息傳來時討論很熱烈,許多精靈認為是靠關係晉升,也有說年齡寫錯的,聽說打敗過『疾風劍士』,資料上好像有寫羈絆者,公主用了假名嗎?」
「是的,公主不想暴露身分,但羈絆者是事實,小倆口感情也很好。」
安德烈扶額沈思突然開竅:「啊……是小艾.魯迪因德,我居然沒想到……糊塗!」
梅佳拉蒂:「我也以為那名字是巧合,小艾才十六歲,又失蹤那麼久。」
當初遍尋不著,失聯數月,眾精靈早已認定公主殞命,現在改口失蹤只是好聽。
「說到這個羈絆者,修閣下的火球與黑暗之火能打成平手,難怪他敢單挑飛龍。」
即使以相剋的水瀑術防禦,馬休飛也得安排二到三個術士一起發動,才能抵消黑暗之火的威力。
「怎麼可能有精靈敢單挑?不是你們一起……」
「不,援救大主教之前,飛龍眼睛就已經被剌瞎,順帶一提,他也會破咒術哦!」
「靈劍術居然咒術了得,不愧是公主的羈絆者。」
「修閣下掉落深淵還能好端端回來,運氣也是了得。」
安德烈點點頭:「總之沒事就好,公主失蹤這段時間,似乎發生不少事。」
「公主說是被月光石晶送到遙遠的地方,不但被修閣下救了,還被他安全送回王國。」馬休飛啜了一口茶:「好啦,閒話家常就這樣,我們該進入正題了。」
「月光石晶的傳說竟然也是真的——我要更正,公主的存在可不是閒話家常,如果她想,大可要求重新繼承王室。」
「公主完全沒意願,大主教也不願意勉強,暫且這樣吧!新安達魯情況如何?」
「不太好!王城勢力不太團結,私底下小動作不斷。」
「政治問題嗎?」
「雖然安達魯也有派系,無論如何,最後總會以菲立斯陛下馬首是瞻。」
「安德烈——你話裡有點意思,是說利德納陛下搞不定底下派系?」
「看似唯命是從,也只是表面罷了。」
「當初懷疑王城大火與利德納陛下的關係,究竟是……」指控陛下參與叛變是大不敬,馬休飛也得稍為遮口。
「我只是猜測,陛下個性溫和,大多是延續菲立斯陛下的政策,似乎與陰謀詭計扯不上關係。我們最初的懷疑可能要擴大範圍。」
菲立斯臨終前,推測兇手是王室殞落的得利者,因此最初才懷疑與利德納脫不了關係。
「在布羅倪城,有個獨眼精靈想加害公主,查理德主教說過,他肯定與王城大火有關,也確定來自新安達魯,你們有看過獨眼的精靈嗎?對了,雙劍術了得還會破咒術。」
「不曾見過!據我所知,新安達魯唯一會破咒術的,就只有娜美羅里大主教,難不成修道院也有牽扯?」
「聽你這麼說,新王城似乎很複雜啊!」
「真抱歉!」安德烈低著頭,「我應該把元凶找出來,沒想到,光陰虛度一事無成。」
馬休飛揮手致意:「別這麼說,要不是你送來巨弩,我們也打不倒暗黑飛龍,而且你被降格在巡守隊,根本進不了王城,力量有限,實在不能怪你。」
「感謝諒解!王城不安穩,王都最近也發生不少怪事。」
「哦?」
安德烈啜了口茶,小聲鄭重地說:「恐怕內戰在即。」
「什麼?」「呃——」
不僅是馬休飛,一旁只聽不語的普金威丹,也驚訝得叫出聲。
「目前還無法定論,但是,有個地方我很在意,想親自去探查。」
馬休飛:「我陪你去吧!」
普金威丹:「我也一起去。」
安德烈:「普金威丹閣下~你是術士,又不擅長摸黑潛入,我和馬休飛就夠了,我不在家時,還請代替我照顧妻女。」
普金威丹有自知之明:「嗯……在下明白了!」
安德烈:「大家好好休息幾天,先過個好年,探查任務就等年後,飄雪轉弱再出發。」
馬休飛:「好,我得先把王都消息寫信告訴查理德主教。」
梅佳拉蒂:「父親大人,要不要等哥哥回來再一起去?」
馬休飛:「梅佳拉蒂指的是卡拉貝爾嗎?他也是可靠的劍士吶。」
梅佳拉蒂點了點頭:「哥哥勤練不輟,把靈劍士當目標。」
安德烈:「他受命護送拿茲使者回國,大概趕不及回來,只是偵察我們還能應付。」
梅佳拉蒂:「好吧!請務必小心。」
此時安德烈的羈絆者,梅佳拉蒂的母親亞莉安來到客廳:「各位,已備好晚餐,有什麼話還請移座餐廳再繼續吧!」
馬休飛:「多謝,能夠一嚐夫人的手藝,是在下的榮幸。」
安德烈一邊興奮地對亞莉安說艾莉絲還活著,一邊帶著兩位訪客進去餐廳。
——如果哥哥知道小艾有了羈絆者,應該會有點傷心……
梅佳拉蒂最後呢喃兩句話,小聲得只有自己聽見。
我——艾莉絲,完成瓊巴里山的任務後,終於回到里德修拉的梅竹劍廬,我和小修溫暖的家,提前趕在新年之前回來,真的是太好了。
大王獅子毛皮是布羅倪特產,加巴迪夫城主為了報答救命之恩而賞賜小修,我和小蕾趁著雪融之前,趕工做成四件禦寒大衣,雖然外表樸素,卻是實在的上等貨,無論是保暖、透氣與耐用度,都是無可匹敵,剩下的一半毛皮材料,小修全部當成禮物分送給查理德和巴蘭多。
「老朽有生之年,居然有機會穿上獅子毛皮大衣。」
伯納登年輕時遊歷世界,落腳之處盡是小村落,日子還算是過得去,與獅子毛皮這類高級品是未曾相識,如今來到劍廬可說是『安享』晚年。
「每位都有一件,是新年禮物,伯納登當然也不例外哦!」
「會把如此極品送給家僕的主人,從來都沒有過。」
「不,姑且都算是家人,伯納登平常也很照顧我們。」
多虧有伯納登,修繕紮實,園藝精通,梅樹竹林與季節花卉欣欣向榮,他和小蕾約定分工,一個負責屋外,一個整理屋內。
小蕾和伯納登都已數百歲,智慧洗鍊經驗豐富,差別在於,小蕾過於寵愛主人,只要碰上小修的事,立刻就變成小孩子脾氣,而伯納登飽經滄桑,世故圓融,善於周旋。
「就唯獨我沒有。」窩在我懷裡的梅琳賭氣說著。
「梅琳自帶最高級靈狐毛皮,獨一無二,獅子毛皮根本沒得比。」她一點也不怕冷,只是撒嬌罷了。
我們有個約定,平時在家以小名相稱,只有伯納登對我例外,總是稱呼『夫人』,他知道我喜歡。能以精靈語溝通的梅琳,只有在劍廬家眷面前,才願意開口說話。
小蕾用毛皮殘料做了寬型腰帶:「小修,你來試試。」
「哦~好特別,扣帶好像可以安插劍鞘,是嗎?」小修邊穿邊說著。
「是的,這是為了寶劍量身縫製,獅子毛皮不易磨損,很適合做腰帶。稍為寬些,方便固定劍鞘,避免左搖右晃。」
「真厲害,固定扣雖然可調,卻剛好在正中間,胖一點瘦一點都沒問題哦!」
「主人身體的每個部分,小蕾全部都有牢牢記住。」
「呃……雖然很感謝,但是這個說法……」
「請別在意,小蕾是專業女僕,記牢身體這點小事,是最基本的。」
「好……真的謝謝了!」一如往常,小修在小蕾面前總是屈居下風。
小蕾對御龍寶劍很上心,每次小修回來,她總是主動接過寶劍放回房間,寶劍的收納劍架,也是她親手做的,即使小修沒交代,也會經常把寶劍擦拭乾淨。
御龍寶劍是連結小蕾與小修的重要寶物,小蕾甚至能感應到寶劍的位置,在斯地亞堪峽谷迷宮,我親眼見識,她把掉落懸崖的寶劍給找回來。
「梅琳,我們出發吧!」算算時間差不多,我起身整理衣角。
「早就準備好囉。」靈狐梅琳在門口搖著和身體差不多大小的絨毛尾巴。
「真的不用我陪嗎?」小修問著,平常我們總是一起出門。
「有梅琳就夠了,今天是與席禮亞夫人約定的日子,寢宮出現個男孩是個大問題哦!」
「也是!為什麼妳們要約在寢宮呀!」
「為了特訓啊!席禮亞夫人希望我在離開里德修拉之前,學會雙屬性咒術。」
小修越來越厲害,我的能力還不足給他依賴,還常常被他搭救,自覺必須好好努力。
「這是夫人絕技,願意傳授給小艾要心懷感激哦!」
「多半是託了小修的福,畢竟你救了她叔叔。」
「小艾加油,以妳的實力,應該沒問題的。」小蕾也鼓勵著。
我遞給小蕾一張小紙片,寫滿著各種物品,大部分是為了旅行,有些則是過年的必要裝飾物品。
「小蕾,這些麻煩妳幫忙,圈起來的是禮物,需要漂亮的包裝。」
「交給我吧!還真不少——」小蕾邊說邊看著小修,不過他既遲鈍又沒反應。
我咳了一聲:「小修~要麻煩你幫幫小蕾啦!」
「唔……好的,雪地裡馬車還真不好走,只能親自搬運。」
「市集很多女孩會接近小修,小蕾得幫我看好哦!」
「小艾請放心,我會貼著主人走,絕對不會讓其他女孩靠近。」
「……」
沒辦法,一個是表情木然,一個是腦袋木頭,不幫忙推一把就湊合不來。
我私下把小蕾的心意告訴小修,也說出自己的想法,我不認為小修會討厭小蕾,他只是不知所措,敦促小修大概沒什麼用,只能靠聰明的小蕾想辦法。
「小修還行嗎?今天買的東西實在太多,抱歉!」
我走在小修身邊,感到隱約的尷尬。
都怪小艾擅自把我的心意告訴小修,現在的我簡直就是膽小如鼠,即使強作鎮靜一如往昔,害怕被誓約者討厭的心情也揮之不去。
「小蕾太客氣,這也是我的事,需要幫忙就直接說一聲。」
「女僕叫主人提東西,傳出去可不得了,而且還是『靈劍士大人』。」
「我才不管什麼靈劍士,總之,儘量丟過來,我不在乎傳言!」
「真的嗎?小蕾就不客氣囉。」
「請用力使喚~」
溫柔的小修提走大部分物品,左右手各拎一大袋,只讓我拿一小袋,如果我說幫忙拎一大袋,他肯定不依,於是提議其中較重的一袋彼此各拎一頭。
今天並未飄雪,但是積雪未融,行走並不順利。
「沒想到小蕾的力氣也不小,換作小艾,肯定會喊累,還得找個地方休息。」
「習慣了工作,我能負荷的比一般女性精靈更多哦!」
「別勉強,在我眼裡小蕾還是很柔弱的。」
「是這樣嗎?那我可以對主人撒嬌嗎?」
難得與小修一起出門,打算好好把握獨處的時光,我四處觀望找尋。
「妳得先說清楚我再決定能不能答應,我老是被妳捉弄。」
「現在沒想捉弄……能稍為休息一會嗎?」我指著一旁茶館說著。
「小蕾餓了嗎?」
「不,有點累,想坐下來喝點東西,可以……嗎?」
「當然可以哦!」
我給小修一個滿意的微笑,他倒是回了我一個靦腆的傻笑。
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,放下袋子,問了小修想要的飲品與點心。
不等店員過來,我直接走到櫃台點餐,因為不想主人被打擾。
這家茶館未曾光顧,店員卻認得小修,對我驚訝細語:「請問,那位是靈劍士修閣下大人嗎?」
「正是修閣下大人。」
「是真的啊!太榮幸了,同桌共坐,是夫人嗎?在下耳聞閣下的羈絆者是小精靈,而且感情很好,形影不離,稍等在下前去服務就好,不需要親自過來哦!」
「真抱歉,主人不想被打擾!今天夫人不在家,我是閣下的女僕,請仔細看耳朵。」
「啊~原來是小魔靈,抱歉,是我搞錯。難道是傳聞中的『最強女僕』嗎?」
居然連我都有這樣的稱號,大概是城務廳的衛士們傳出去的。
「大概吧!今天買的東西太多,主人是來幫忙提東西的。」
對於其他精靈,我一向不多話,但是擔心小修被誤會,必須好好說明。
「閣下大人還真沒架子。」
「沒辦法,我家主人就是愛幫忙,不讓幫忙會生氣喲!」
我把需要的餐飲告訴服務生,便回到座位。
「點個餐好久,聊了不少吧?」
「吃醋?以後我會注意點。」
「怎麼可能啦~會是我……被認出來了嗎?」
「就是如此,請放輕鬆,沒事的。」
「我已經刻意低調,畢竟耳朵膚色太獨特,會被注意也是沒辦法。」
「只要在里德修拉,頂頂大名的『御龍劍士大人』,很容易被認出來的。」
「這個稱號也是怪怪的,我只是有一對寶劍而已,並不是真的能駕御什麼龍。」
「不,主人能與靈龍做朋友,肯定有駕御靈龍的能力,我知道的。」
「那我可得小心,別做什麼失禮的事。」
「最多就是八卦傳言,比如說……御龍劍士趁著夫人不在,偷偷帶女僕到茶館約會。」
「偷偷約……約會?天哪~這種傳言……」
「這種傳言,一個月之後就會消失,不必擔心。」
「不,這才更要擔心吧!還以為妳今天很安分,沒想到我還是被算計了。」
我對小修微微一笑:「會討厭嗎?」
「呵~能換到妳開心一笑,難為情一點也是划算。」
「真是溫柔的主人,小蕾怎麼調皮都不生氣。」
「這大概是我唯一的小小優點。」
「不,不是唯一,也不是小小,小蕾正是為了這個才來侍奉小修。」
「這個……」
小修面有難色,我知道他對我的親密侍奉很困擾,必須好好回答,不能退縮。
「那個……小蕾,妳知道我是人類吧?」小修放低音量說著。
「知道喲!一清二楚,包括人類的壽命。」
小修點了點頭:「而且,人類通常活不到一百年,說不定六、七十歲就結束了,當我已經是老頭子時,小蕾正是年輕貌美的大姑娘哦!」
「這有什麼問題?小修會哀怨生命短暫嗎?」
「才不是!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,沒有抱怨,真的。只不過……」
「不過?」
小修彆扭著,鼓足勇氣:「有件事想告訴小蕾,是關於靈線羈絆者的事。」
「誒?」
他開始訴說著靈線交纏的美妙感動,表達既害羞又不完全,其實他不必說,靈線羈絆的事我早就一清二楚,那根本就是常識,就算如此,我還是默默聽著,畢竟他是如此努力——小修平時根本不可能會談論這種害羞的話題。
即使小修沒說出口,我也能明白,他擔心我一直喜歡著他,這輩子就很難與其他精靈締結靈線,也享受不到這種美妙感動。
最後小修總結一句:「小蕾執著我這個短暫生命,是個浪費啊!」
「小艾會這麼想嗎?」
「是沒這麼想,但是……正因為如此,我覺得很對不起她。」
「我和小艾一樣,都不認為是浪費,『對不起』是不需要的,而且……不能與所愛同在一起,靈線交纏就沒有任何意義,也辦不到。」
小修無語,我繼續說道:「還記得小蕾的真名嗎?」
「當然,蕾菲亞娜.契夫基.提蘭都納,我一直都記得。」
「即使是小艾也只知道我的姓氏契夫基,母親說過,真名只能給予唯一的伴侶。」
當把真名交給小修時,就等於未來要把羈絆靈線交給他,同時我也決定,當小修失去小艾時,才是我獻出羈絆靈線的時候,我不想小艾的感情受到我太多影響。
「唯一……妳,難道這……那個在山上時……」
我點頭肯定:「就是這麼回事,很抱歉小蕾自作主張。」
「妳……某種意義上,真是固執。」
「小修現在才知道?」
「雖然早就知道,就算是……」
——沈默,既然說到如此地步,沒道理在這時候退卻!
「小修是我的主人,我忠誠……不——」我顫抖握拳下定決心:「我喜歡小修,在這之上,我……我也……愛著小修。」
我努力地說出心底話,小艾的支持給予我足夠的勇氣。
小修動搖了,眼神飄移不定,慌張程度不如預期,果然早已知情。
還是必須說清楚,否則他會一直困擾下去,也會離我越來越遠。
小修說不出話我有點擔心:「拜託,求求你別討厭小蕾。」
我羞得想哭,不用力忍住肯定會掉下淚水。
「小蕾別擔心!我永遠都不會討厭妳,只不過——」他眼神溫柔,輕搖著頭又說:「是愛……嗎?可是那沒法認真回報,我喜歡小蕾,但不是對小艾的那種喜歡。」
「謝謝!這樣就夠。我從沒想過取代小艾,也沒打算瓜分主人的那份羈絆。」
「那為什麼……妳好傻!」
「能陪在你和小艾身邊,我已經非常滿足,而且,我並不傻。」
「以辜負感情作前提,我很愧疚讓妳陪在身邊。」
我很清楚誓約者的情緒,有時甚至想用誓約者身分逼小修接受我的感情,但那樣做是不行的,我希望小修能愛上這模樣的小蕾,就算只有一點點的愛意也行。
「小修為了這個很苦惱,對嗎?」
「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。」
「一如往常,小修全心愛著小艾,也讓小蕾好好侍奉左右,這樣便已足夠。」
小修的視線不再閃避,驚訝地看著我,然而我必須堅定,現在躲開就得不到他的信任。
「明知道妳是這樣,卻讓我忽視,當做沒事?」
「如果小修真的完全忽視,我會很傷心的。」
「那我該怎麼做?」
「請讓我陪著你,依賴你,幫助你,不要拒絕。不需要特別為我做什麼,只希望小修能好好珍惜我的心意。」
「靈劍士就這麼值得妳這樣付出嗎?」
「錯了哦!侍奉靈劍士只是藉口。只要小修保持高潔的靈格,也算是小蕾得到了回報,我的付出與靈劍士完全無關。」
「我真的是不懂魔靈!」
「小蕾就是小蕾,與魔靈完全沒關係。」
「小艾是不是很早以前就知道小蕾的心意?」
「在迷宮裡小修昏迷的時候,不小心被發現……幸好小修的羈絆者是小艾。」
「原來……好像在那之後,妳們的感情就特別好。」
我嘆了口氣:「原本小蕾不打算明說,是因為小修在苦惱,才逼我不得不說出如此害羞的心底話,是主人太惡劣。」
「抱歉,我……也覺得自己是個惡劣的男人。」
說出害羞話語的是我,一臉通紅愧疚的卻是小修。
「惡劣的主人,小蕾可以無禮地多要求一些些嗎?」
「如果辦得到,我會盡力。」
我把頭靠向小修:「像對梅琳那樣,偶而——不,可以常常摸摸我的頭嗎?」
「這沒問題啊,來~」
像是補償一般,小修輕撫著我的頭,舒服得不自禁得寸進尺——
「還有耳朵。」
「幸虧小蕾沒有靈狐那個尾巴。」
更溫柔的觸感,讓我瞇了眼微笑著,既開心又滿足,忍不住又想要使壞——
「說不定明天就有傳言,御龍劍士趁夫人不在偷偷與女僕約會,還大膽地肌膚相親。」
小修慘叫一聲,觸電般把手縮了回去,我難得地笑個不停。
「梅琳是靈獸,為什麼妳也學起她啦?」
「請主人務必把小蕾當做靈獸寵著。只有梅琳得寵,我好嫉妒,也好生氣。」
「妳不會學梅琳鑽到我懷裡吧?」
「如果主人堅持,小蕾也很喜歡,現在嗎?」我起身作勢。
「不~不~千萬不可以,我認輸了。」
「主人還在苦惱嗎?」
「好多了,與其說苦惱少了,不如說又多了一份愧疚。」
「如果感到愧疚,請摸摸我的頭。」
我再次把頭靠近他,小修臉紅得一塌糊塗,猶豫一會,又伸手過來摸摸頭。
「還有耳朵。」
小修又是依著,好有趣,我不禁……
「臉頰!」
「喂~」
我笑著,小修卻手僵著,臉更紅了,尷尬地左顧右盼,確定沒有被窺視。
他吐了口氣,顫抖的手心輕輕滑過我的臉龐,然後立刻收了回去。
「真過分,利用我的罪惡感。」
即使小修這麼說,也沒有完全拒絕,這大概就是他的極限。
「好滿足。」
雪停了,春天也該來到,和小修把話說開,我的心花也綻放了。
雖然常常有機會一起出門,但今天是第一次有約會的感覺,
或許小修並不是這樣想,不,專情於小艾的他,絕對不會這樣想。
如此高潔的靈格,才相襯值得我奉獻全部的誓約者,我們相處的時光會很久遠,不必急著祈求過分的感情,除了誓約靈線,總有一天,我還會獻上更寶貴的羈絆靈線。
幸好今天有陪著蕾菲亞娜一起出門,好好談過之後,內心的重擔總算稍微減輕,我下定決心,即使無法回報她的感情,至少也要好好善待,不能再避開。
因為無法成為羈絆者,退而求其次想成為靈寵?似是悲憐的想法,更令我難以拒絕。
我也是有在反省,究竟為何她會喜歡上自己,卻始終不得其解,精靈廿歲才會動情,魔靈也差不多,為什麼艾莉絲這樣,蕾菲亞娜也是這樣?
剛到劍廬蕾菲亞娜細心周到,從布羅倪歸來,程度已經算是親密,自瓊巴里山回來後,彼此的距離,和伴侶沒有兩樣,難道一開始以朋友看待她錯了嗎?
回到家時,伯納登正在門口等候,多得有他的勤勞,劍廬內外是兩樣情,外頭積雪封霜,劍廬裡是纖塵不染、季節花卉錦簇,我曾擔心他過分勞動,詢問是否需要增加人手,伯納登只是淡然拒絕,說『太閒的精靈和死亡沒兩樣』。
「小修閣下,辛苦了。」伯納登低頭致意。
「怎麼了?不是說家裡放輕鬆點,怎又叫起閣下。」
「小修閣下真是木頭,當然是有客人在。」蕾菲亞娜批念一句,接著又問伯納登:「請問,有誰來了嗎?」
「呵~小蕾冰雪聰明,夫人帶著查理德院長與卡多尼梅小姐回來,正在後院喝茶。」
「原來如此,這些可以拜託伯納登幫忙嗎?我過去找他們,小蕾也來打個招呼。」
「小蕾的也放下來,都先交給我吧!」
我和蕾菲亞娜道謝之後,沿著屋側迴廊移動,這樣比穿過屋子更快一些。
查理德和卡多尼梅輕鬆裝扮,和艾莉絲坐在一起聊天。
彼此招呼過後,查理德說:「別拘謹,和平常在家一樣吧!」
蕾菲亞娜看看桌上只有三杯茶水:「我再準備茶水,至於點心……布丁怎麼樣?」
最後一句是問我的,「布丁很好,麻煩妳。」
蕾菲亞娜幫我脫下大衣,再次行禮離去。
我發現少了一個:「梅琳呢?」
艾莉絲朝屋頂看去:「在那兒,有訪客時她總是躲起來。」
「作為靈狐還真害羞。」我看到梅琳正躺在屋頂角落打盹。
艾莉絲:「連席禮亞夫人都忍不住想摸摸抱抱,尤其是那尾巴,可愛到不行,不過梅琳一生氣,那幅兇樣讓大家都放棄了。」
查理德:「雖然可愛,畢竟不是寵物,不能夠勉強。」
艾莉絲對我說:「官邸一出來就碰到叔叔,聊著聊著,就請他們一起來劍廬,晚餐吃那個『火鍋』哦!」
查理德笑著說:「正好接下來也沒什麼事,擇期不如撞日,小修方便嗎?」
「家裡都有準備,等會我請小蕾準備。」
卡多尼梅:「叨擾了,等一會我也幫忙。」
艾莉絲:「妳不熟悉,我和小蕾處理就好,一點也不麻煩。」
查理德對我作了個揖:「其實,今天過來是要謝謝小修。」
「哦?不懂,我有做過什麼嗎?」
「我收到伯納登送過來的大王獅子毛皮,那可是珍品啊!」
「那是加巴迪夫城主送的禮物,叔叔帶領完成布羅倪任務,這份禮當之無愧。」
艾莉絲也笑著說:「那些足夠做兩件大衣,叔叔和卡多尼梅各一件,做成同個樣式,是愛侶裝喲!」
卡多尼梅紅著臉:「小艾在說什麼啦!查理德會把另一件送給誰,還不知道吶。」
精靈皮膚白晳,一羞就臉紅,難以隱藏,不管看幾次我都覺得很有趣。
查理德咳了一聲:「雖然說了別拘謹,怎麼就開起叔叔玩笑,真調皮~」
艾莉絲:「劍廬就是小孩子多,只有伯納登是成年精靈呀!」
查理德和卡多尼梅都笑了。以精靈的年紀區分,艾莉絲、蕾菲亞娜和我都是小精靈。
蕾菲亞娜來了,端上四份布丁,還特地給我一杯米爾紅葉茶:「院長大人,卡多尼梅小姐,這是小修閣下的家鄉甜點,我學藝尚未成熟,請包涵。」
卡多尼梅舀了一匙入口:「好吃,好特別,查理德也試試,太棒了。」
查理德嚐了一口:「果然好吃,太過分了,怎麼劍廬裡的都是好東西。」
蕾菲亞娜:「這不難哦!只用蛋、牛奶、糖和一些調味料,烤過以後就行。」
卡多尼梅:「上次吃的涼筍也是絕品,我都好想來劍廬當女僕。」
蕾菲亞娜對她行個禮:「請原諒,唯獨這個主人,無論如何都不會讓出去的。」
查理德也笑了:「別換工作呀!我可是會相當頭疼。」
艾莉絲:「晚一點我把材料配方都寫下來,以後想吃可以自己做,熱的冷的都好吃。」
卡多尼梅:「說定了,口感好棒,我愛死這個布……布……」
「布丁。」蕾菲亞娜幫忙補充。
「對,布丁,以後查理德不要我,我就到外頭開個布丁餐館。」
查理德搖了搖頭,卡多尼梅平時在修道院一板一眼,只有私底下才會如此輕鬆。
艾莉絲:「我們晚上一起吃火鍋,可以先麻煩小蕾嗎?」
「交給我吧!」
在他們聊天的時候,我已經吃完,蕾菲亞娜馬上拿出手巾幫我擦嘴,然後才收走空碗回去廚房準備。
「好盡責,她真的是以前修道院那個小蕾嗎?」卡多尼梅疑惑著。
「一樣是女僕工作,她不曾幫我脫過大衣,也沒擦過嘴哦!」查理德在調侃我。
即使早就知道會被誤會,我還是無力反抗。
「城務廳給她一個外號,叫做『最強女僕』。」艾莉絲笑得開心。
卡多尼梅:「她剛剛說要拿布丁過來,是主動的哦!在修道院時,她是有交待才做,能力好,卻從來不做多餘的事。」
「只要是小修的事,小蕾都會設想周到,也經常幫我的忙。」
「每次有訪客,她都會用布丁招待嗎?」
「不是哦!對小修不友善,小蕾只會給一杯水,不禮貌的,就什麼都沒有。」
「好像比以前還開心,雖然表情沒變化,但是既不冷淡也不沈默。」
「因為小蕾已經不孤獨,都是小修的功勞哦!」
「我開玩笑要來當女僕,她說主人絕對不讓,是認真的嗎?」
「只要扯上小修,她就會緊張。」
「劍廬真的會改變個性,整理得好妥當,裡頭既乾淨又整齊。」
「劍廬的主人是小修真的是太好了。」
我終於忍不住:「妳們聊小蕾的事無所謂,別盡是扯上我呀!」
查理德一旁緩頰:「女孩子聊是非安靜點,經驗告訴我,隨便插嘴下場悲慘。」
「叔叔這句話,小修深感認同!」
艾莉絲嘟著嘴:「才說幾句你就難為情。卡多尼梅~我們去廚房,我教妳做布丁,也順便幫小蕾準備晚餐的材料。」
小艾把卡多尼梅拉進廚房,就剩下我和查理德。
「呼~大小女孩都走了,這下總算輕鬆啦!」
「叔叔,平時在修道院,卡多尼梅是唯你是尊,私底下大不相同。」
「呵~公私分明,是她的優點,其實她很活潑,我也常常拿她沒辦法。」
「這一點我和叔叔一樣,對小艾也總是沒轍。」
「本來擔心蕾菲亞娜的存在會破壞你和小艾的關係,看來我多慮了。」
只有查理德仍稱呼蕾菲亞娜全名,因為尚未有羈絆者,隨意稱呼女性小名有失禮儀。
「她的侍奉確實是做過頭,遭秧的都是我呀!」
「小艾確實比以前開朗活潑,蕾菲亞娜到劍廬來應該是正面的。」
「她倆關係非常不錯,情同姐妹。這一點,我很感謝蕾菲亞娜,畢竟我是男生,照顧公主無法面面俱到。」
我們不停聊著,不知幾時,梅琳跳下屋頂,沒理會查理德,一頭鑽進我懷裡。
「這靈狐和你感情不錯,不去找誓約者,卻來黏著你。」
「叫她梅琳吧!她聽的懂我們說話。在山上時總是跟著我,回來後比較收斂,蕾菲亞娜不在時才會跑來找我。」
「跟蕾菲亞娜有關係?」
「小艾說過,她擔心梅琳會搶我這個主人,蕾菲亞娜個性也有點像靈獸哦!」
梅琳狐尾在我眼前左右搖曳,是誘我抱住毛絨大尾的信號,也是小艾的最愛。
「感覺上比起小艾,梅琳對小修更加親密,都分不清你們誰才是誓約者。」
「沒關係的,雖然是小艾的誓約者,我也一樣寵她。」
梅琳聽到,用鼻子在我臉上蹭啊蹭的,癢得我笑了出來,這可不能被蕾菲亞娜看到。
「我姑且確認一下,梅琳是母的吧?」
「是啊!有什麼問題嗎?」
「靈獸異性相吸,誓約者通常會選擇異性。我很好奇,她為什麼不選你作誓約者?」
「好像是因為賭注的關係,當初條件是我嬴了梅琳,她就要成為小艾的誓約者。」
「她可能比較想選擇你,怎麼條件不是你作為誓約者而是小艾?」
「很不好意思說的,小艾一直希望我能與靈龍締結誓約,雖然不太可能。」
「畢竟只有小修見過靈龍,說不定真有那個緣分。」
「這種事強求不來的。不過,小艾非常喜歡雪狐,梅琳是她的誓約者非常適合。」
「小艾年紀還小,有梅琳保護,我也能稍為放心。」
「我和叔叔一樣想法,小艾的安全最重要,我有無誓約靈獸完全無所謂。」
——梅琳跟著我也只有幾十年光陰,如果跟著艾莉絲,卻有數百年能在一起,哪個選擇划算,一看就知道。
「我很欣慰你能這麼想。去新安達魯的準備完成了嗎?」
「今天才買齊物品,時候到了就出發。」
「路上請好好保護小艾,我很擔心公主的身分,可能會帶來危險。」
「我知道。獨眼精靈可能沒死,又認得小艾,破咒術對小艾很不利,不過,梅琳很優秀,能代替我保護小艾,她雖然小,但速度比獨眼精靈更快,我差點就輸給梅琳。」
梅琳偷偷用心語術對我說:【交給我吧!一般精靈不是我的對手,放心。】
我摸摸她的頭:【謝謝梅琳。】
梅琳牙尖爪利,鐵盾都能咬出齒痕,缺點是雪狐體型不大,欠缺一擊必殺的力道,想徹底剷除威脅需要時間,但是速度奇快無比,同時纏住好幾個對手也沒問題。
「小修還是不能使用元素系咒術嗎?」
「算不上會用,火焰術用到底大概就是稍微照明或點燃柴火的程度。」
「可惜,否則有好多咒術想傳授給你。」
「叔叔教過的也不算少,真的非常感謝!」
「到新安達魯之後,切記要冷靜,關係到哥哥的事,小艾可能會衝動,你可不能跟著亂來,摃上王城不是鬧著玩的,先去見馬休飛、安德烈,摸熟狀況再行動不遲。」
「小修牢記,謝謝叔叔指點。」
「背後的惡徒不確定,不要太過相信陌生精靈,以免遭到設計。」
「好的。」
此時蕾菲亞娜走了過來,看到梅琳窩在我懷裡,瞪了她一眼,梅琳識相地趕緊逃開。
「院長大人,已經準備好了,請您移駕餐廳,梅琳~請妳帶路。」
「好,謝謝!」
梅琳走在前面,查理德起身跟隨在後一起進屋,蕾菲亞娜做個手勢不讓我跟著。
「咦?為什麼只請叔叔進去。」
她緩緩靠近我:「我也要……」
「什麼?」
「你答應過我的。」說著,蕾菲亞娜蹙著眉把頭靠過來。
想起在飲茶館說的,原來是嫉妒作祟,我只好依著,溫柔地撫摸她的頭。
「真是的!小蕾也愛撒嬌。」
「耳朵。」
「好~好~」我沒有拒絕。
蕾菲亞娜露出滿意的微笑:「小修閣下,請移駕餐廳~我親自帶路。」
帶路?我苦笑著,為什麼妳會和梅琳爭這個呀?
進入餐廳之前,蕾菲亞娜告訴我,今晚伯納登會缺席,她則會在一旁為大家服務。
雖然我認為不需如此,但是兩位非常堅持,一旦有客人,必須遵從家僕的禮節,我明白這是苦心著想。
當然,蕾菲亞娜對我的『過分』服侍依舊,查理德和卡多尼梅漸漸習慣,艾莉絲一旁笑嘻嘻看好戲,不過,無礙我們的歡愉晚餐。
日子來到即將出發前兩天。
睜開眼,仍是深夜,冬天窗戶緊閉,房間裡漆黑一片,為什麼我會突然醒來?
心中有股難以言諭的小小騷動,似是不祥之兆,我不打算移動,以免不小心吵醒艾莉絲,即使如此也是無用,因為——
艾莉絲爬出自己的被窩,鑽進我的被子裡頭,偶爾,她會這麼做。
「怎麼半夜醒來,小修做了惡夢嗎?」
「沒喲~抱歉,吵醒妳了。」我不打算說出原因,毫無根據的感覺,只會令她不安。
「冷嗎?小修的手有點冰。」
「並不冷,是小艾很溫暖。」
「那我陪著你。」
我側過身抱著,讓她依偎胸口,小精靈的柔軟身軀,既貼心又舒服。
「後天就要出發,明天要請小艾陪我一一辭行。」
「好,城主那兒,城務廳,修道院,孤兒院,沒想到已經認識這麼多精靈。」
「住久了認識的自然就多,遠在布羅倪和新安達魯,也有我們的朋友哦。」
「小修還認識弗列格曼。」
「我有時候也會想起他,或許已經不在世上,畢竟他自己都說已經走到盡頭。」
「我們倆認識快一年了。」
「也發生了好多事。」
「我一出現就打亂小修的生活,就算你不責怪,我也沒辦法彌補。」
「不,幸好妳的出現,我的生活變得更加有趣,能被小艾喜歡是無比幸福。」
艾莉絲抬起頭看著我:「連小蕾都喜歡你,幸福都滿溢出來了。」
「這一點我只有愧疚。」
「小蕾說了嗎?」艾莉絲嘆了口氣,又趴回到我的胸口。
「讓妳擔心了,我不會背叛羈絆者,所以請不要嘆氣。」
「我知道你不會背叛,所以才嘆氣。」
「為什麼非得撮合我和小蕾不可?」明明醋勁不小,卻獨厚蕾菲亞娜。
「先不管這個,你是怎麼回答小蕾的?」
「我說也喜歡她,但意義上與小艾不同,也沒辦法回報她的愛意。」
「好絕情。」
「我不懂如何面對,也不會說好聽的,只好實話實說。」
「結果呢?小蕾怎麼說。」
「她告訴我別為了如何面對而困擾,只要全心愛著妳,讓她一旁服侍,這樣就行。」
「什麼?這樣就行了?」
「還有……」
「她還要求什麼?」
「要常常摸頭和耳朵,要求很怪,但我看得出她是認真的。」
艾莉絲噗一聲笑了出來:「跟梅琳一樣,小修不妨多寵她一點。」
「我還擔心她會學梅琳鑽到我的懷裡來——等等,妳別說得好像事不關己,一般來說羈絆者應該要生氣吧?」
「我倒是有點氣你,沒有乾脆的接受小蕾。」
「小蕾說得明白,並不是想得到我對小艾的愛情,是因為我困擾著,才會表明心意,她唯一的要求就是侍奉左右,對了,還叫我一定要保持高潔的靈格——誒~還真是巧合,弗列格曼也叫我要保持高潔的靈格。」
「小蕾是真心為你著想,也考慮著我,多難得呀!別忘了,她還救過我們。」
「我不會忘記的,所以才覺得對她很愧疚。」
「接納她,你就不會再愧疚。」
「那樣的話,我對小艾就更加愧疚了。」
「我才不需要你的愧疚,小修的煩惱還真多誒!」
「我的煩惱都是妳和小蕾聯手搞出來的。」
「你太頑固了,我們是真心為你著想的。」
「我很明白這一點,而且心懷感激,真的。」
「唉……」艾莉絲似乎放棄了,又說:「小修~如果我一直保持小精靈模樣,你還會愛我嗎?」
「這什麼傻問題?當然會一直愛著妳!」
「如果要等好久好久以後,才能結合懷孕,那你還會愛我嗎?」
「女孩都喜歡問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嗎?」
「你就認真回答嘛!世事難料,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「我想想……絕對會一直愛著妳。對人類而言,結合的確是既重要又快樂的事,卻遠不及靈線交纏所給予的,所以一輩子不結合也沒問題。」
「不過是個人類而已,小修掌握靈線卻好厲害。」
「呵~因為靈線交纏很誘惑啊!精靈結合是為了孕育子嗣,我不知道人類與精靈能否有孩子,也擔心會生下什麼樣的孩子。」
「會生下什麼樣的孩子,都是看母體而定,大概。」
「先不提孩子,妳不長大我可就慘了,走在一起肯定會被指指點點,說我是大變態。」
「那小修不要長大就好了。」
「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好事啦!」
「我真的希望能有孩子,回來精靈世界後的第一天,就一直在期望著。」
「總有一天心想事成,不過,小艾現在不能著急,不管多久我都願意等哦!」
剛成為羈絆者就希望有孩子?締結靈線的副作用嗎?
不過,精靈生育率不高,希望能有孩子,也是社會普遍對羈絆者的期待,人類要是有五百年壽命,十幾代子孫都有了。
精靈在廿歲過後生殖系統才會完整,未成年還真沒法偷嚐禁果,勉強結合會對女性精靈造成傷害,叔叔早有開導,書裡也有明載,只是沒想到,她竟然如此渴望有自己的孩子,早熟得令我意外。
艾莉絲的緊抱,散發著淡淡精靈費洛蒙,我情不自禁親吻她的臉龐。
「艾莉絲——」喚上本名令她有點訝異,「新年快樂!」
如果有時鐘,現在應該過了午夜十二點,算是新年的第一天。
小精靈笑得開心又害羞:「新年和樂……今晚請讓我陪你……」
「我也想妳留下。」
我喜歡她孩子般的撒嬌,很貼心,雖然艾莉絲睡著時很不安分,抱著也會減損睡眠品質,偶而為之我並不介意。
「還有,你吵醒我,要先補償。」
「趁機勒索?」
「是你允許我的任性。你要先說點好聽的,像是小修愛上我哪一點?」
「嗯……這是個好問題,最早吸引我的,是妳的善良與純真……我愛上的可不只這個,得先仔細想想,才能好好地說出口。」
「那我等著,我想聽小修說。」
「絕對如妳所願,不會太久,我保証!」
再次將艾莉絲深擁入懷,沒有發動火焰術,小臉蛋卻是熱烘烘,令我無比安心。
曾幾何時,她已經不會卻步,相對的,卻更懂得享受這份溫存。
艾莉絲僅著薄衣幾乎全身與我緊貼磨蹭,正常人類情侶,若非乾柴烈火大概無法善罷,幸虧靈線交纏所給予的更上一層,我一點都不擔心會忍不住慾望。
我輕輕一舔,溼潤彼此的雙唇,給她一個長吻。
靈線隨即再次發光、交纏,冬夜寒冷,卻有一股暖流包圍著我倆……


上一章:4-9 公主密謀

下一章:5-2 聖劍來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