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-2 龍炎火海

發表日期:2017.12.3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天色即亮,蕾菲亞娜悄悄從『專用房門』進到我和艾莉絲的臥室,所謂專用是指這房門只連通主人與侍僕的房間,梅琳也跟著來,挨著窗口警戒。
為了方便行動,蕾菲亞娜卸下平常女僕裙裝,改著普通精靈服,腰佩御龍寶劍。
艾莉絲揉著睡眼,雖然想讓她多休息,但王城詭譎的氣氛大大影響她的生理時鐘。
「霍爾茲卿有緊急通報。」
蕾菲亞娜保管著聯絡用的傳聲石晶,霍爾茲負責整合交換所有的資訊,並即時發佈給蕾菲亞娜、娜美羅里、班達基與安德烈。
蕾菲亞娜應該早就知道部分訊息,並選擇在這個時候過來報告,好讓我和艾莉絲得到最佳的睡眠品質,她的風格就是小細節斤斤計較,但是我真心非常感謝。
「嗯?」
「安德烈逮住可疑的各個巡守隊指揮官,包括新任總隊長,全交由衛士營拘禁,也問到一些情報。恐怕仍有其他潛伏亂黨,身分不明。」
「意思是不能輕心大意,還得提防羅邦帶兵進入王都。」
「衛士營會做應對,霍爾茲要我們專心保護陛下。」
至今的情報都顯示戰鬥在即,霍爾茲並不知道艾莉絲公主的身分,否則他會更加緊張,我私下認為沒有必要對他隱暪,艾莉絲則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我對陛下和王國並沒有強烈的責任感,如果會危及艾莉絲,就算要我通通放棄也無所謂,或許,蕾菲亞娜與梅琳對我的重要性,也在陛下與王國之上。
「保護是當然的,山谷營寨有動靜嗎?」
「營寨整夜燈火通明,到剛剛為止,還沒有最新的消息。」
「還有其他的嗎?」
「陛下允許衛士營深夜開始接管六個城門。」
「總算還不糊塗,這樣王都應該還受控制,王城也挺安靜的。」
透過索敵,偵測範圍內完全沒有異狀。
梅琳一直盯著窗外:「不,太安靜了,我很在意。」
誒?走近窗邊朝外四處張望,是很安靜,如果要說可疑……
梅琳又說:「小修看仔細,城外民房完全沒有燈火。」
我們房間位於大門一側的三樓,居高臨下視野寬廣,觀察之下,稍遠處或多或少都有燈火,但臨近王城這一帶是完全漆黑。
「王城附近會管制民房使用夜光石晶嗎?」我詢問艾莉絲。
「只要不大聲喧嘩,夜光石晶是不可能管制的。」昔日公主很熟悉王城規矩。
「難道……」「不會吧?」我和蕾菲亞娜小聲說著,想到同一個可能性。
「小蕾~可能有埋伏,我去通知親衛隊。」
「那我通知霍爾茲和娜美羅里。」
本來我就穿著武裝睡覺,以防更衣誤了時機。帶上雙劍急奔出房間,在轉角處就看見值勤衛士,告知擔憂之事,雖然他有點訝異,但是『靈劍士』的頭銜,不由得他猶豫,趕忙跑去通報。
我直衝下樓跑到大門前:「注意點,可能有大批敵人潛伏,我現在就去看看,舉起劍就表示有危險,立刻關上大門,我自有辦法回來。」
門衛雖然疑惑,仍做出相應的防衛姿態,我拔出寶劍,發動龍行,提昇應變能力,放慢腳步繼續前行走出大門,設法將這些可疑的民房,籠罩在我的索敵之下。
果然不出所料,每間房子都有不少生命體反應,而且數量上多的不合理,如果是衛士營的配置,我應該早就得到通報,很有可能就是叛軍埋伏。
因為我不斷接近,精靈的反應蠢蠢欲動,我尚未出現在對方的索敵範圍內,應該是以目視監測王城的一舉一動,甚至出現具有惡意的靈力流動——我立刻舉高雙劍。
門衛果斷地關上大門,哨聲立起,在稍遠處也有哨聲呼應,親衛隊有動作了。
咻~
一支火箭從王城射出,命中民房屋頂上的弓箭手。
尚未搞清楚狀況,又是一支火箭飛來,另一名弓箭手落樓慘墜。
我回頭望向火箭來處,是艾莉絲拿著精靈弓站在窗邊,對我笑著揮手,這距離還真遠,弓術肯定更上一層樓,捕捉遠處目標的動作,她的鷹眼比我的索敵更實用又精確。
——可靠的羈絆者,最愛妳了!
埋伏敗露,成群結隊的武裝精靈索性衝出各個民房朝我而來。
——來得正巧,剛好可以試試。
我擊出五個龍炎火球,以五個不同角度射出,刻意減緩火球速度,再適時催動風行,狂風亂掃,龍炎被吹散成一片火海,雖然威力分散,但是火焰有效範圍極大,我打算先拖住他們,好讓親衛隊有時間部署。
見到火海襲來,沒有防禦手段的前排伏兵轉身就想逃,頓時陣形大亂,後方精靈術士同時放出土牆、水瀑、火障等等各種各樣的障壁術,我算是長見識了。
稍望遠處,數名弓箭手在盾牌掩護下再次張弓搭箭,我迅速退回,躍身輕鬆越過三公尺高的大門。
弓箭對我頗具威脅。近身戰鬥,索敵可以迅速掌握劍士、術士的動向,但是弓箭手太遠,即使有索敵反應也無法知道明確的動作,等到箭矢迫近才想躲開會十分費勁,我一身輕裝不比衛士甲冑,一旦中箭可就難看了。
王城裡,數十名持盾衛士在大門內警戒,城垣之上弓箭衛士就位,警戒鐘聲大響,來援正在增加中。
走進王城前門,斐西達正在調遣親衛隊,他對我微微行禮表示感謝,又繼續專心指揮,因為蕾菲亞娜提醒過要提防他,我刻意觀察他的動作,似乎一切正常,指示內容也是巨細靡遺,實在不像亂黨同謀。
外頭的伏兵,很快就包圍了王城,只是保持著距離,並未貿進,親衛隊部署告個段落,斐西達這才走向我。
「事態緊急,未能即時行禮,請閣下見諒。」
「不,這時候拘泥才是大問題,隊長指揮神速,佩服。」
「請閣下速與夫人一起前往內宮,與陛下、公主一同避難,匪賊之事請交給在下,定將儘速弭平。」
「拜託了!」
「在下能及時部署,全靠閣下第一時間發現叛匪,還拖住對方的腳步,爆烈之術甚是壯觀,沒想到閣下身為靈劍士,咒術也是如此精通。」
我隨意糊弄回應幾句,不想透露底牌,幾次交戰經驗告訴我,越不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能耐,勝利的機會就越大。
告辭後我回到房間,少女們都在等著,娜美羅里也在。
娜美羅里:「閣下~反應和機智一流,感謝!」
「不,要謝謝靈狐梅琳,是她查覺不對勁,我差得遠了。」
「還以為閣下會以劍迎敵,真沒想到是爆烈……」
「不,那是劍咒,早說過我咒術不行的。」
「就當是這樣吧!老身打算帶著閣下家眷到內宮避難,但是她們沒見著你都不肯離開!閣下有何打算?一起走嗎?」
「小艾、小蕾、梅琳,妳們隨著主教去避難,我要留下阻止叛軍。」
我有強大力量,或許留在前線幫忙會比較好,也想多熟練初學的龍炎火海陣,而且,阻止叛軍和保護艾莉絲是同一碼事。
「我要跟著主人。」又來了,這次我不能讓蕾菲亞娜任性。
「聽我說,就算在內宮離我也不遠,希望妳能代替我保護小艾和陛下。」
「可是……」
「別擔心,妳不是說我沒輸過嗎?就算我逃跑,也沒可能會被追上。」
艾莉絲:「小蕾~這次聽小修的,剛剛那一招,亂黨都嚇壞了。」
蕾菲亞娜這才點頭同意,她並非擔心,而是希望並肩作戰。
我摸摸艾莉絲和蕾菲亞娜的頭,又蹲下來摸摸梅琳的小腦袋說著:「交給妳了!」
梅琳輕舔我的臉頰作為回應。
娜美羅里和少女們離開之後,我趕緊到樓頂去,那兒視野最好,有利於掌握整個態勢,王城的外側窗戶,都有裝設鐵柵預防入侵,那一點空隙只夠梅琳鑽得過去,我只好老老實實走樓梯間盤旋而上。
心中盤算著,揮劍闖入敵陣不比單打獨鬥,相較經年累月磨練的正統劍法,速成的追星劍法破綻過多,即使移動速度非常快,也無法完全避過亂劍,因此策略上來說,以劍咒對付叛軍最理想。
順帶一提,即使我膽子大也會害怕疼痛,這是無法習慣的。
衛士營,班達基只睡了六小時,便在指揮室待命。
「麾下,傳來消息,王城被包圍,估計四百名武裝精靈。」
「怎麼可能?何時潛入王都的?吹號戰備,召集所有團長。」
傳令衛士應了一聲隨即衝出指揮室。
「麾下,山谷監哨回報,前後三批集團離開山谷,朝王都而來,估計三千名武裝精靈,速度是——疾行軍。」
山谷與王都距離不到十公里,精靈的疾行軍速度,大約在一個半小時候會與衛士營接觸。
「知道了,順序上真有點奇怪。」班達基在揣摩對方的戰略。
照說山谷裡的武裝精靈會先行出發,接觸衛士營然後伏兵才會包圍王城,衛士營才會被牽制而無法支援王城。
班達基並不知道,因為梅琳的野獸直覺與修的直搗埋伏,逼得伏兵提早發動圍城。
「急報~監哨目視飛龍離開山谷。」
「傳令過去,只留下一個監哨站,其餘哨衛撤回本隊合流。」
此時,伍林海、杜亞麗雪與團長們都進入了指揮室。
班達基:「各位,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,目前王城已被四百名武裝精靈包圍,現在,所有團長聽我指揮,部署稍做改變。」
將領們全站到軍情地圖之前,班達基開始說明迎擊計劃。
班達基先與負責對抗飛龍的團長們說明,然後讓這幾位團長與杜亞麗雪先行離開,因為飛龍不到十分鐘內便能抵達王都,必須優先做好迎擊準備。
安德烈、馬休飛、普金威丹、卡拉貝爾都在里德修拉使館的大會議室裡頭假寐休息。
昨夜,他們與昔時部屬,得到班達基派遣的卅名衛士支援,熬夜綁架巡守隊指揮官,衛士完成任務後已返回部隊,安德烈一等則移師到使館裡,霍爾茲在其他房間內準備地舖,好讓部屬們養精蓄銳。
清晨時分,霍爾茲終於來到會議室。
「真抱歉現在才過來,實在是有太多事。」
安德烈:「果然出事了嗎?」
霍爾茲:「娜美羅里來了通知,王城被包圍,目前還守得住,班達基也傳來訊息,飛龍和叛軍都展開了行動。」
安德烈:「城門不是被接管了?圍城叛軍是怎麼進來的?」
霍爾茲:「聽說早就潛伏在王城外的民房內。」
安德烈被撤職的原因之一,就是對攜械入城精靈管制嚴格,甚至提報城務廳監控這批精靈的行蹤,龐加拉度當然不願讓他這麼做。
普金威丹:「幸好昨晚大鬧一場不是白工,萬一叛變不是真的,我們就是罪犯了。」
馬休飛:「比起班達基的背水一戰,我們還能夠逃走,麾下可沒有退路。」
卡拉貝爾:「糟了!公主和修閣下還在王城裡,包圍的叛軍有多少?」
霍爾茲:「大約四百名,雖然王城只有兩百五十名左右的戰力,防守應該沒問題。」
馬休飛:「在下打算前往王城,我效忠的就只有公主而已。」
普金威丹:「算上我!」
安德烈:「我也沒別的選擇。」
馬休飛對著安德烈說:「不,你現在根本沒辦法戰鬥,先回家保護亞莉安和梅佳拉蒂吧!莫做無謂犧牲。」
卡拉貝爾:「馬休飛叔叔說的沒錯,我會代替父親出征。」
霍爾茲:「安德烈兄,與其前去成為累贅,不如留在使館幫我,而且再過三、四炷時間,王都恐怕會陷入混亂,建議先把夫人女兒都接來避難吧!」
安德烈:「謝謝,有能效勞之處,霍爾茲卿請隨意。」
馬休飛:「我們出發吧!」
霍爾茲:「不,先務必好好休息,目前狀況還在控制中,我們力量不多,貿然投入只是浪費,如果要發揮效果,就必須挑選最佳時機。」
充足睡眠並非只為了體力,要回補消耗掉的靈力,睡眠是最快的方式。
馬休飛:「霍爾茲卿也是整晚沒睡,沒事嗎?」
霍爾茲:「在下並非戰鬥精靈,完全沒問題,掌握局勢也必須保持清醒。」
馬休飛心知肚明,乾脆地接受霍爾茲的好意,部屬們確實也累了,休息,是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戰鬥。
王城兩軍對峙,親衛隊長斐西達在衛士們與障蔽咒術的護衛下,親自來到在大門口,用擴音石晶對著叛軍心戰喊話。
『你們的行為已經構成叛亂罪,鼓惑叛亂者,罪當問斬,武器攻擊王城,罪當斷手。』
『聚集滋事,法所不容,若放下武器,上前自首者,可以減刑。』
『王城防衛固若金湯,任何攻擊都無法得逞,叛亂者窮途末路,莫要自毀前程。』
『陛下敕命,衛士營即將前來,一旦展開鎮壓,叛亂者唯有一死。』
不管斐西達如何勸導,叛軍仍然包圍王城滴水不漏,太陽漸漸高掛,精靈百姓開始出外活動,見王城戰事,紛紛走避或是躲回家中。
王都內的情勢也開始變化。
城務廳『不費吹灰之力』,就落入叛軍控制,但是失去許多指揮官的巡守隊,無法順利納為戰力,尚有指揮官的駐所,遇上叛亂大都不會有積極作為,被挾持的城務廳只下了一道命令,就是要求巡守隊員勸導百姓們遠離王城,不要參與王城『政爭』。
政爭與叛亂在意義上有著微妙的不同,叛亂是改朝換代,政爭像是純粹高層打架。
距離王城千步之外,漸漸地聚集關心的百姓,但是不敢過分靠近,以免被當成叛軍的同夥,或是受到叛軍的攻擊。
叛軍並未對百姓施暴,而是和巡守隊一樣,勸百姓不要接近王城,苦心積慮塑造『政爭』的狀態。
叛軍們散發傳單,甚至開始演講,宣言內容都是一致。
『利德納涉嫌殺害菲立斯陛下與艾莉絲公主,謀奪政權,安達魯義勇軍誓將利德納與其共謀者逮捕正法,還給魯迪因德王國正義與公道,義勇軍不會主動攻擊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。』
平民們頂多就是半信半疑,但是叛軍的目的不在拉攏,而是避免平民成為阻力。
這份宣言確實動搖了精靈百姓,大部分保持觀望態度,暫且視作『政治鬥爭』。
搜集民情是里德修拉使館的工作項目,傳單與演講的情報,很快就由霍爾茲傳遞給王城內宮的娜美羅里與衛士營的班達基。
叛軍廣布宣言的同時,衛士營遭遇飛龍的攻擊。
當飛龍接近王都進入巨弩射程之時,火炎巨弩不斷升空迎擊,以每三座巨弩砲座為一組,每組輪流鎖定一頭飛龍射擊。
狹小迷宮中的暗黑飛龍,活動空間有限,兩座弩砲就足以壓制,但是現在整個天空都是飛龍的活動空間,即使有三座弩砲鎖定,也是非常勉強。
飛龍具有思考能力,懂得掌握時機,巨弩不及裝填之時,就會趁隙俯衝攻擊,此時弓箭與火球會代替巨弩掩護,但是,巨弩之外的其他攻擊,難以擊傷飛龍的厚甲鐵皮,反而是不少衛士被龍爪擊傷,近戰衛士更是沒有目標可打,只能被動防禦。
飛龍也不戀戰,一旦感受巨弩威脅,便即飛離,如此一來一往,僵持不下。
「飛龍是在牽制我們。」班達基分析著戰情說著。
「山谷叛軍估計兩炷時間不到,就會到達王都。」一名幕僚分析著,監視哨衛不斷傳回山谷叛軍的最新位置。
班達基:「飛龍看似沒有全力進攻,似乎是在等待。」
伍林海:「叛軍兵力遠低於本軍,然而只有飛龍攻擊而沒有地面部隊,也不會有戰果,對方應該明白這個道理。」
班達基:「恐怕是王城那邊的叛軍提早攻擊,所以才先派飛龍牽制我們,避免我們派軍前去救援王城。」
伍林海:「不見得是提早攻擊,或許是某些原因被迫為之。」
班達基:「策略上先壓制叛軍的主力部隊,再前去救援王城比較好。否則救了王城卻讓叛軍攻入王都,傷亡難以估計。但願王城能夠頂住。」
「叛軍與飛龍合流,對本軍不利,建議先降低飛龍的攻擊力。」另外一名幕僚說著。
班達基:「伍林海閣下,拜託你了。」
伍林海取下背後的流星聖弓:「請麾下自己保重。」
「不必擔心我,但可別讓你師傅失望。」班達基說的師傅,是伍林海的愛侶杜亞麗雪。
「當然~我出戰了!」
此時一旁待命的第八團團長:「在下誓言保護伍林海閣下安全。」
伍林海是靈術士,以能夠善用『流星聖弓』而成名,配合弓術與咒術,能射穿兩千步距外的樹幹,一般精靈弓兵,即使以狂暴術勉強射到這個距離,弓矢也已無力,難以造成任何傷害。
但是在聖弓全力射箭的前後,伍林海無法自保,第八團組成廿名的護衛隊,受命排除周遭威脅,護衛隊配置了巨盾,以阻擋飛龍來襲。
王城內宮,位於中央正廳的後方,正廳封閉性高,講究禮法上下有別,內宮則是寬敞的開放空間,訴求對等接觸方便交際,商合小型的舞會、宴會、頒獎授階等等活動,相臨走廊一側有左右兩個大門,另一側是整面採光的落地窗,窗外是王城中央花園。
外邊走廊有將近廿名衛士把守,內宮裡,利德納與莎娜伊美在此臨時避難,輪值護衛佐丹爾靈劍士一旁負責主君安全,娜美羅里帶著我——艾莉絲、小蕾和梅琳來到內宮,她答應過小修,會代為保護我和小蕾。
感受到危機,梅琳寸步不離我身邊,小蕾一直看著大門,明擺著因為不在誓約主人身邊而心神不定。
「小蕾別擔心,小修不會有事的。」
「他常常受傷,這次又要面對那麼多的叛軍。」
我握著小蕾的手:「妳想去他身邊?」
「當然會想!我很傻對不對,明明小修不會有問題。」
誓約者的思念並不輸給羈絆者,我一直都這麼認為。
「才不傻,我也很想留在他身邊。」
「但是我不會去,小修希望我留在妳身邊,我就會代替小修保護小艾。」
佐丹爾看見我在安慰小蕾,走了過來:「蕾菲亞娜小姐,請不必驚慌。」
誒?他肯定誤會了什麼,五百年歲月的修行,小蕾比任何精靈都冷靜。
小蕾:「並不是,是主人在前線奮戰,我卻沒能陪伴左右,所以自覺失職而已。」
佐丹爾:「克羅夫曼殿下已經前去助陣,斐西達隊長也在,況且,妳是女僕吧?不需要做到這個分上,我認為蕾菲亞娜小姐才應該要被保護。」
小蕾:「被保護?」
佐丹爾:「放心吧!在下也會保護妳,以靈劍士之名。」
小蕾:「不必……好意心領了!我不需要保護,請把靈劍士心思放在陛下與公主身上,這才是輪值護衛的職責。」
碰上軟釘子,佐丹爾楞了一下,雖然小蕾沒說錯,但是話裡滿滿拒絕之意,而且還稍帶斥責的味道。
小蕾以前就是如此性格,態度冷峻,說話坦率直搗重點,直至遇見小修,態度才整個改變——不對,該說小蕾只對小修才會表現不同的態度。
我不禁好奇,即使小蕾貌似廿餘歳的成熟魔靈,但是佐丹爾年紀大上百歲,他對冷淡的小蕾真的會有興趣嗎?
——艾莉絲並不曉得,因為蕾菲亞娜對修心花怒放,幸福美豔的表情被佐丹爾看見,羨慕之餘頗有好感,後來知道她是侍僕,從此視線再也難以移開。
我對佐丹爾覺得很抱歉,小蕾與小修已經締結靈線,他已經沒有機會,但又無法明說。
娜美羅里化解了尷尬:「各位,請先聽我說,我有最新消息。」
霍爾茲把叛軍的宣言透過傳聲石晶告訴娜美羅里,她又轉述給在場的所有精靈,利德納的表情越聽越沈重。
佐丹爾回到主君身邊:「簡直胡扯!若非為了王國安定,當初陛下甚至不願接下王位,更不用說謀奪政權,完全不知所謂。」
莎娜伊美生氣說著:「說什麼殺害陛下和公主,艾莉絲公主根本就活得好好的。」
小公主一說出口,娜美羅里就用無奈的眼神看著她,畢竟現場還有佐丹爾不知道我的身分,查覺到自己一時口快,莎娜伊美兩手摀口。
佐丹爾:「這……艾莉絲公主沒死?公主殿下怎麼知道的?真有此事?」
利德納嘆了一口氣,指著我說:「艾莉絲公主就在這裡,閣下行禮吧!」
佐丹爾看著我傻眼了。
娜美羅里:「確實,修閣下夫人就是艾莉絲公主!」
莎娜伊美:「小艾姐姐~真對不起,我一時忘記要保密。」
我揮手表示不必在意,既然來到王城,就得做好暴露身分的覺悟。
佐丹爾終於相信,走到我面前低頭鞠躬:「艾莉絲公主萬安,佐丹爾有禮。」
「請抬起頭,我已經放棄公主之位,現在只是修閣下夫人。」
利德納:「公主不願公開,我也尊重她的意願,還請閣下守密。」
佐丹爾:「好的,以靈劍士之名。不過,這真的令我非常震驚。」
利德納:「我剛知道時,也是相當震驚。」
娜美羅里:「在場的都知道艾莉絲公主還活著,但是這份宣言該如何處理?」
利德納: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王位還於艾莉絲公主,讓叛軍再無理由作亂。」
「先不說我完全沒有意願,叛軍的理由只為糊弄真相,即使還位,叛亂也不會停止。」
利德納:「確實有理,不過,沒有証據是沒辦法讓平民百姓相信的。」
娜美羅里:「只要百姓們半信半疑,叛變合理化就算成功了。」
佐丹爾:「如果艾莉絲公主站出來公開說明,謠言就不攻自破了,不是嗎?」
利德納:「目前毋須做到那個地步,而且,謠言一旦攻破,叛軍態度只會變得更強硬,更加不擇手段,更有可能傷害到平民。」
我向前一步:「如果需要我站出來才能化解,我是不會推辭的。」
利德納:「這份心意我非常感謝,萬一有必要走到那一步,還請公主大量。」
「比起我自己,精靈的福址與王國的安定更加重要。」
利德納:「我的想法也和公主一模一樣。」
一片祥和的氣氛之中——
嗖地一聲,一支短匕首急速飛來,剌中利德納左脇腹!
事出突然來不及躲開,利德納面色痛苦,低喊一聲「有毒!」,隨即支撐不住坐在地上喘著氣,莎娜伊美上前扶住。
佐丹爾拔劍擋在利德納前方,注視著匕首飛來的方向。
娜美羅里在利德納周圍張開障蔽:「小伊美~拔出匕首,用癒癒術,快點!」
此時插進完全不相干的蒼老大笑聲——「真的是很不得了的祕密哦!」
落地窗外,出現三個身影,我認出其中一個是小修的手下敗將——蒙面精靈『逆天』。
娜美羅里:「龐加拉度~你居然敢在這裡出現。」
另外一個靈劍士武裝精靈說:「佐丹爾閣下辛苦了,我們來交接輪值護衛,陛下就由我接收吧!」
佐丹爾大叫:「瓦立培夫你這個叛徒,衛士們,保護陛下。」
聽到呼喚,親衛隊衛士分別從另外兩個門進來,劍士拔出短劍,術士則在吟唱咒文。
但是——
短劍指著的是我們,起咒的目標也是我們,護衛內宮的衛士們叛變了!
四周被包圍,大夥不自覺地靠向利德納。
龐加拉度:「沒想到艾莉絲公主居然會在這裡,正好一次了斷。」
梅琳立刻站在我面前,露出尖牙盯著四周。
小蕾取出寶劍橫在胸前:「誓約主人,我需要你,請立刻前來內宮。」呼喚小修,肯定也是誓約者的能力之一。
術士們紛紛射來火球,我和娜美羅里催動火炎障壁術,包覆著所有我方精靈,將兩側襲來火球盡數擋去。
龐加拉度:「不愧是艾莉絲公主,小小年紀靈力就如此高強,難怪能逃出王城大火,不過,現在去死也還不算遲——」
一顆大型火球朝我疾來,火球未到熱風先至,威力好大,沒有詠咒?不,應該是趁我們張開障蔽術時低聲咏咒,只是沒有當下擊出。
即使沒信心接下,我仍再次催動障蔽,同時也聽到娜美羅里催咒支援,但是最後我們都沒完成障壁。
因為小蕾速度更快,擋在我的前方,寶劍一揮就把火球擊破得完全不剩,是御龍寶劍的龍破,小蕾誓約者,也能使用寶劍劍咒。
龐加拉度:「居然能一劍砍破我自豪的火球,逆天~你有對手了。」
小蕾:「無禮,膽敢對公主出手,你已經有落入火獄的覺悟嗎?」
這一揮,砍破了火球,也讓在場精靈們大吃一驚,尤其是逆天,因為化解咒擊的手段,與他的逆天聖劍非常相似。
佐丹爾臉色有點尷尬,才剛說過要保護小蕾,但是這一招他可做不到。
我對著娜美羅里說:「再撐一會,小修知道我們有危險,馬上就會趕到。」
娜美羅里:「好!那老賊交給我——龐加拉度~有本事別躲那麼遠啊!」
龐加拉度笑道:「妳會破咒,我可沒打算靠太近。」
看來娜美羅里的破咒沒有小修的好用,使用範圍還被龐加拉度摸了清楚。
佐丹爾:「我對付瓦立培夫。」
蕾菲亞娜:「梅琳擋住衛士,我要代替主人教訓那個蒙面劍士。」
被剌傷的利德納失去意識,那不是普通匕首,刀尖上塗了劇毒,莎娜伊美正在為他治療,戰力不足,我暫時無法分心幫忙。
原本失蹤的龐加拉度、逆天和瓦立培夫,居然能夠毫無預警地出現在這裡。
王城被包圍,利德納昏迷,首謀就在眼前,我有些害怕,但是還有梅琳和小蕾一起奮戰,至少也要撐到小修趕來才行。
我站在城垣之上,叛軍包圍了王城所有的出入口,與衛士隊互相對峙,出入口有粗實柵門,一時之間不必擔心被攻破,如果有哪個出入口告急,趕往援救也還來得及。
斐西達隊長的勸降沒得到回應,我也沒有最新的情報,估計班達基正在全力對抗飛龍與山谷叛軍。
大門之內,克羅夫曼帶著數十名衛士前來支援,昨晚我與王子殿下切磋劍術,雖然他速度只是一般,卻有厚實的基礎,如果雙方不使用狂暴術,我可能嬴不了他。
我的工作是支援,沒有立即危機,就靜候指揮命令,但是雙方對峙已經太久了。
叛軍部署漸漸出現了變化,大約五成的武裝精靈朝著大門集結,攻堅嗎?幸好平民都已遠離王城,不必擔心誤傷。
近廿幾位叛軍術士靠近大門,其中幾個發動著障壁術,其餘的則在詠唱,周邊有許多劍士守護著,大門內的衛士們也做出相應動作,斐西達停止勸降,下達攻擊命令,在我左右的弓箭衛士也拉起弓弦,雙方一觸即發。
既然有攻擊命令,我不再袖手旁觀,跳上牆頭,提劍聚斂超大龍炎火球。
因為我的動作實在太顯眼,衛士和叛軍全都瞧過來,龍炎聚斂完畢,朝大門前的叛軍術士射去,接著催動狂風往前方吹襲而去。
——暗黑飛龍曾經擋下這顆火球,不知道你們行不行?
龍炎化為火海,挾帶旋風輕易突破障壁間隙,把術士們席捲吞噬,也中斷他們的詠唱。
距離越遠威力越是大幅衰減,但因為是劍咒,龍炎火海陣幾乎是立即發動,一般術士都來不及防禦。
武裝精靈們一個一個全身著火,在地上翻滾,旁邊的叛軍不斷幫忙滅火,拖著受傷的同伴不斷向後退去,換上另一批武裝精靈守在前方。
這個大招嚇壞了叛軍,他們與大門的距離又拉得更遠了,雙方再度維持對峙。
我催動風行,直接從城牆頭往下跳,旋風包圍著身軀,我猶如羽毛緩緩而降。
不只是叛軍,連親衛隊也都看傻了眼,一般來說,從這麼高跳下來,非死即傷,但是我打破了精靈的常識。
耍帥非我本性,現在的我卻是故意為之,利用異象強行威懾,令敵不敢躁動。
驚嘆四起,我彷彿還聽到有精靈叫著精靈王降臨,是精靈王降臨啊!
拉遠距離的叛軍們,又紛紛後退了好幾步,他們大概不是當我精靈王,而是『瘟神』。
我大聲的對叛軍說:「想死的儘管靠過來。」
龍炎火海和從天而降效果超群,原本的吵雜不休,轉眼變得安靜不少。
我走向斐西達和克羅夫曼。
斐西達:「閣下天威,難以置信。」
克羅夫曼:「不會吧?我怎麼看你都應該是靈術士。」
「只是小把戲。」我掉頭對斐西達說:「好了,他們暫時不敢亂來,接下來隊長打算怎麼辦?勸降大概沒用,如果要開戰,我可以幫忙殺出一條血路。」
再次使用龍炎火海陣,有心得也有了信心,火球易躲火海難逃,大範圍驅敵效果卓越。
克羅夫曼:「我們在等衛士營支援,叛軍數量比我們多上一倍,正面開戰傷亡難以估計,只是固守王城絕對沒問題。」
斐西達:「比起冒險突圍,親衛隊更重視陛下與殿下的安全,有我在,絕不會讓叛軍踏入王城一步。」
克羅夫曼:「剛剛閣下露了兩手,我想對方暫時也不敢再靠近過來。」
所以不打算主動出擊?也罷,戰略什麼的我也不懂。此時,一名衛士小跑步而來。
「報告隊長,班達基麾下傳回戰情,第一戰已擊退飛龍,要求親衛隊撐住,擊潰叛軍主力之後,隨即前來救援王城。」
「知道了!」斐西達又對著我和克羅夫曼說:「相信麾下吧!他一定會嬴得勝利的。」
突然,腦中響起細微的聲音!
——我需要你,請立刻前來內宮……
聲音不是來自周圍精靈,而是直接出現在腦海裡。
——好熟悉,會是……小蕾嗎?
像是透過麥克風和喇叭出來的聲音,聽得清楚卻扭曲得無法辨認是誰說的,不知道為什麼,我居然想到的是蕾菲亞娜。
內宮?是娜美羅里帶著艾莉絲與蕾菲亞娜前去避難的地方,就算是懷疑,就算是錯覺,我也必須趕過去,因為這世界上我唯一要守護的就在那裡,絕不容有任何危險靠近。
「克羅夫曼殿下、斐西達隊長,這裡交給你們,在下有急事要離開。」
不等回答,我立刻發動龍行奔入王城,迅速朝內宮而去。
——走道嚴禁奔跑!
不太認識精靈文字的我,竟然看得懂牆上這句警語,非常抱歉,正趕時間吶!
「小蕾,那個逆天聖劍會無效咒術。」我提醒著,蒙面曾經夜襲我們,小修已經找出那把聖劍的劍咒,劍尖發光時能無效化近身的攻擊咒術。
「我還記得小修是怎麼對付他的,小艾也要小心,倒戈的衛士不少。」
廿幾個劍士和術士,數量真的不少,最麻煩的是他們分別堵住兩邊門口,形成左右夾擊陣形,想要同時對付兩邊,我實在太吃力。
娜美羅里:「小艾~別管右邊,專心對付左側衛士。」
咦?「為什——」
還沒問完,就傳來鏗鏘劍擊聲響,右側門口的衛士紛紛朝外回頭應戰。
右側門外有精靈大喊:「娜美羅里院長,修士參戰,我們馬上打進去。」
娜美羅里:「呵~援軍來了。」
暫時解除右側威脅,我專心對付左側衛士,蹲下對梅琳耳語幾句,梅琳點頭允諾。
娜美羅里率先對龐加拉度攻擊——『以修德巴曼之名,熊火障旺炎壁』
是火炎障蔽術,我有點意外,原以為會是高階的攻擊咒術。
『以修德巴曼之名,熊火障旺炎壁』——龐加拉度起咒,居然也是火炎障蔽術。
兩位老者精靈用一樣的防衛咒術,而且都是大聲詠咒以增加強度。
我狐疑著,龐加拉度用障壁我能理解,因為快速催咒就能避免被破咒,但是都用防衛咒術要如何攻擊對方?
我很快就明白了。兩道火炎障壁並不是只有防衛,而是各自推進,直到兩道障壁相互碰撞,炙熱焰風逼得大家不得不退開一些,以免受到波及。
不愧都是咒力強大的靈術士,兩位年紀都已超過三百歲,不耍小招,直接正面對決。
蒙面精靈烏丹普夫揮動逆天聖劍,意圖闖入打算無效化娜美羅里的障壁圈。
「小蕾!」
「這傢伙休想得逞!」
小蕾迅即剌出寶劍,從烏丹普夫背後逼近,逆天若是一心護主,大概會拚著自己重傷也要破除娜美羅里的障壁。
但是,毫不猶豫捨棄同伴的烏丹普夫,不可能無視致命的一劍,立刻回頭迎戰。
我們都看過烏丹普夫的劍法,速度相當快,小蕾不但跟得上,還能用較短的寶劍與烏丹普夫的長劍鬥個不相上下,我沒想到小蕾一動真格,速度完全不輸小修,心中讚嘆真不愧是風之靈龍。
速度相若,表現卻是兩相逕庭,小修凌厲動魄,對手不敢攖其鋒,小蕾卻是風姿曼妙,如同飛燕穿梭只見流光掠影。
讚嘆的並非只有我,佐丹爾也是一樣,小蕾的優雅劍法深深吸引他的視線,瓦立培夫提劍攻擊,佐丹爾晃了神,反應慢一步,糟糕!
我大喝一聲:「佐丹爾,敵襲。」
畢竟是靈劍士,這一聲驚醒了他,立刻舉劍交戰,好險!
梅琳輕嗥一聲提醒著我。
我知道的,也有在注意反叛衛士們的動向,數十顆小火球即將成形,這數量是亂槍打鳥吧!目標應該不只是我,還包括梅琳和我身後的娜美羅里。
我早已做好準備,梅琳也作勢欲撲。
娜美羅里很了不起,把單純的障壁化為攻擊,我也能做到類似的程度,這些日子以來,自己的咒術有著確實的進步。
——『以修德巴曼之名,熊火障旺炎壁』
我發動大範圍的障壁,擋下了半數的來襲火球,另外半數火球,爆開化為火焰,又被我刮起的強風反推回去,這正是席禮亞教我的,火炎帶暴風的雙屬性障壁術。
衛士被回彈的火焰燒著,趕忙撲滅衣服上的火苗,此時梅琳撲進衛士們之間,不斷快速游走,見到就咬,劍士們想剌擊梅琳,但卻抓不到牠的身影。
我有點懊惱,不管是小修、小蕾或是梅琳,都擁有著如此快速移動的能力,難怪溫吞吞的我,常常都是被保護的對象。
不,我不要這樣,我也想成為小修的力量。
趁著梅琳四處亂竄,我咏唱火球術——『以修德梅林之名,引來爆焰,旋即吾用。』
瞧著吧!這就是我的力量!
多虧梅琳,我一邊用火球擊倒衛士,還能一邊關注著周圍的戰局。
娜美羅里與龐加拉度用障蔽術比拚,障蔽交界不斷互相推擠迸出火花,實力在伯仲之間,就得要比耐力,障蔽術能隔絕外力,普通雜兵根本無法擠進決鬥圈。
小蕾的速度漸漸超越烏丹普夫,僅以單劍對敵,少了變化卻多了凌厲,小修親授的劍術是以速度為底,非常適合小蕾,而且靈龍潛藏著強大力量,明明比對手劍身短窄體格瘦小,又貌似年幼柔弱,寶劍所發揮的力道,卻逐漸在逼退對手。
烏丹普夫後退一大步站定:「這……這是什麼怪力,妳這小魔靈到底怎麼回事?」
以為面對小魔靈就能輕鬆取勝,烏丹普夫失算了。
「你不必知道我的名字,只要記住我是修閣下的『最強女僕』!」
小蕾說完,再次飛身撲前直取心口。
原本想喘口氣的烏丹普夫,被逼得提劍繼續戰鬥,他已經遠離娜美羅里,完全無法支援龐加拉度。
但是佐丹爾就非常太妙,同為雙劍士,比起正值壯年的瓦立培夫,即使劍術不差,經驗與狂暴術卻不及對手洗練。
佐丹爾硬撐著,堅決守護陛下與小公主,沒有退路可以選擇。
瓦立培夫一個重擊,佐丹爾勉強卸去劍壓,卻被一腳踢中腰腹,倒在利德納旁邊。
我注意到了,不禁大叫:「佐丹爾閣下危險!」
警告也沒用,佐丹爾似乎暫時行動不了。
瓦立培夫:「太嫩了,左右輕重都分不清楚,結束之前順便告訴你,我不是只有劍術厲害哦——以修德梅林之名,引來爆焰……」
一顆大火球逐漸形成中,佐丹爾想要爬起來……但是瓦立培夫那一踢力道實在不小。
十幾個反叛衛士太糾纏,雖然我和梅琳佔優勢,卻無法分身救援佐丹爾,但是瓦立培夫的火球會波及到佐丹爾背後的利德納和莎娜伊美,我焦急萬分。
說時遲那時快,一顆火球不大不小飛向瓦立培夫,他立刻暫停咏咒,強行側身躲開。
「比火球,你還差得遠吶!」說這話是小蕾。
原來小蕾聽到我大叫喊叫,退後一步,擊出龍炎火球牽制了瓦立培夫。
龍炎瞬間發動,比瓦立培夫詠咒快多了。
「呵~女僕出手的嗎?逆天你在幹什麼,居然搞不定一個女僕!」
烏丹普夫趁著小蕾後退救援佐丹爾時,趕緊喘氣調息,對瓦立培夫的嘲諷不予理會。
「既然你這麼說,就快點來幫忙搞定這個女僕。」
我的火球又把一個衛士的意識給轟飛了,但是還有八個反叛衛士,我和梅琳無暇支援其他精靈。
瓦立培夫急催狂暴,轉身襲向小蕾,小蕾再次對他施放一顆火球。
精靈肉身難以抵禦高溫火焰,強行突破就會被燒灼,常識如此。
但天底下,就是有精靈會設法練就異於常識的武藝,小修是這樣,瓦立培夫也是。
瓦立培夫青筋暴露,強硬地用左臂擋開小蕾的火球,火炎能燒灼衣服,他的皮膚卻能忍耐火炎的高溫。
小蕾被逼得必須近身交戰,瓦立培夫是力量型戰士,小蕾是速度型劍士,因此她並未正面對決,而是不斷閃避,伺機攻擊。
瓦立培夫身上有好幾道劍傷,還被火炎燒灼過,臉色卻是若無其事,雖然他傷不到迅疾如風的小蕾,一時之間小蕾也無法擊倒他。
我的火球再次讓一個衛士倒在地上失去意識,其他反叛衛士也被梅琳咬得心力俱疲。
——我得快一點,還得趕去支援小蕾和利德納。
瓦立培夫一邊與小蕾纏鬥一邊喊著:「逆天你又在幹嘛?先來制伏這個麻煩女僕。」
烏丹普夫:「不,你先牽制她,我去幫龐加拉度收拾娜美羅里。」
瓦立培夫沒有反駁,因為烏丹普夫是正確的,因為娜美羅里一倒就大勢底定,而且唯有烏丹普夫才能切入障壁圈。
烏丹普夫提劍遠離小蕾,朝著娜美羅里走去。
又一名反叛衛士挨不住火球,倒在地上呻吟。
我稍有餘裕,立刻催出火球擊向烏丹普夫,阻止他偷襲娜美羅里。
逆天聖劍一橫,火球就在烏丹普夫的前方消失無蹤。
「呵~公主抱歉,術士在我面前都是待宰羔羊。」烏丹普夫又取出一支匕首:「等會再來收拾妳,小精靈先安靜一點。」
匕首朝著我飛過來,上面大概也有萃毒。
——好快,我來不及擋下。
咒術攻擊有時間差,但是物理實體的匕首卻很快速,而且我沒有劍士那種幾近反射動作的應變能力,身體也跟不上閃躲。
一道白影從我眼前閃過,匕首沒有剌中我。
「梅琳!」
一身雪白靈狐站在我前面,兇狠地盯視著烏丹普夫。
原來梅琳見我危險,當下放棄牽制反叛衛士,奔來以身擋險。
但是匕首呢?
我趕緊探視梅琳,匕首未被擊落,而是剌在她的右前腳大腿位置。
我抱住她的腳:「匕首有毒,我先幫妳拔出來。」
梅琳用心語術回答:【不,我不怕毒,但是一拔出來,我就不能再戰鬥,先不管匕首,專注敵人,快用障蔽。】
被提醒之後,我這才趕緊審視周圍。
烏丹普夫搖著頭,似乎對匕首沒能剌中我感到遺憾,或是認為靈狐命不久矣而感到惋惜,他不再理會我們,又朝著娜美羅里前去。
雖然我的攻擊咒術對他無效,但是我還是想阻止他。
但是梅琳向後轉,嗥吠一聲。
我這才發現還有六個衛士正在接近我,其中兩名術士還發動了火炎術。
我無暇他顧,張開障壁包覆我和梅琳,但是我來不及催動風咒輔助反擊。
術士火球輪流襲來,不斷在削減我障壁的強度。
我看著梅琳,她只是惡狠狠地盯著衛士,並未上前攻擊,這也是沒辦法,腳一旦受傷,就沒辦法用上神速,而且她本身並不強壯,匕首的傷害已經大幅削減了行動力。
四個劍士虎視眈眈,想等待障蔽效果一過就出手。
小蕾也沒只顧著瓦立培夫,見我無法牽制烏丹普夫,便轉換目標,她雖然一時擺不平瓦立培夫,但是瓦立培夫也擋不住她的快速移動。
烏丹普夫也只能乖乖回頭迎擊小蕾,但是瓦立培夫也上前追擊,與烏丹普夫形成夾擊態勢,小蕾情勢變得險峻,仍是奮力戰鬥。
兩個身材高大的劍士,合力包夾一個小魔靈,眼前就是這樣的光景。
佐丹爾看著戰鬥中的小蕾,內心無比震撼,而且還表現在神情上,他撿回掉落的雙劍,站了起來打算上前支援,但仍然痛得發抖。
我明明看見了,卻是分身乏術,我的障壁快要結束了,梅琳也是力不從心。
一顆巨大火球從落地窗外疾飛而來。
火球威力強大無視我的障蔽與衛士的攻擊咒術,從我身旁經過後,再化為火海襲捲前方反叛衛士。
這片火海比娜美羅里與龐加拉度的障壁範圍更大更壯觀,反叛衛士們全被籠罩難以逃離,痛得大聲哀嚎,在地上翻滾想擺脫火焰燒灼。
意外的瞬間逆轉,一招解決六個衛士,這情景把在場精靈全給嚇了一大跳。
鮮豔無比的火焰,是我見過最漂亮的焰色。
我不必向後看就知道是誰來了,興奮得開心大叫:「小修——」
「抱歉來晚了,剩下的交給我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