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-8 復國將軍

發表日期:2017.11.12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新安達魯王都不再下雪,初春回暖又是新年剛過,精靈川流不息,街道越來越熱鬧,艾莉絲卻在鬱悶著,為了掩藏公主身分,不敢隨意抛頭露面,我只能盡量抽空陪她坐在馬車上,四處亂晃散心。
來到王都是第四天,不同於前兩天的緊張驚險,今天非常悠閒安逸,艾莉絲在客廳裡看書,是霍爾茲向修道院圖書館外借的,我知道她在尋找月光石晶的線索,即使情勢緊張,仍然惦念返回人間的方法。
梅琳依舊懶散,趴在艾莉絲腳邊,時不時地用尾巴和艾莉絲的小腳丫相互逗弄,她是優秀的誓約者,平常最愛窩在屋頂上吹風遠眺,來到王都之後,她放棄最愛,認分地守在誓約主人身邊。
當艾莉絲專心時,蕾菲亞娜巴在我身邊的時間就多了,我不是傻瓜,戀心般的呵護實在好懂,自從在山谷哭鬧過後,別說想改變她,反而被馴服是我自己,艾莉絲的不以為意,更加令我無可退避。
我倚在窗旁望著外頭遠處,因為有件在意的事,得好好確認一下才行。
蕾菲亞娜從廚房過來,先遞給艾莉絲一杯熱茶。
「小修,來暖暖身子。」
「謝謝!哦~還是這樣穿比較順眼。」
「就是說我穿禮服不順眼,女僕果然還是該有女僕的樣子。」
「沒這回事,小蕾穿上禮服很美,只是我已經習慣看妳這樣。」
「很美嗎?一點說服力都沒有,從剛剛開始小修就沒看著我說話。」
我一直注視窗外,只用餘光瞄著蕾菲亞娜,不過,我並非故意無視。
「因為我正在注意外頭動靜,或許,我們被監視了。」
取代抱歉,我摸摸蕾菲亞娜的頭,她瞇起眼回了一個微笑。
艾莉絲把書放下,說:「會是衛士營嗎?」昨天娜美羅里說過,衛士營會監視可疑的外來精靈。
「達成協議才開始進行監視,不太可能。」
蕾菲亞娜:「沒錯,會不會是龐加拉度派來的?」
「我也是這麼想,小蕾妳的腳傷如何?」
「完全沒事,活動也不影響。」
「想請妳幫個忙。」
「沒問題。」回答好快,我還沒提到要幫什麼忙呀!
「等會妳換上一般衣服,佯裝去附近買東西,不必走太遠,之後我也會帶梅琳出去蹓躂,我想要知道這監視者的目標到底是誰。」
「女僕服不行嗎?」
「對方應該對侍僕沒興趣,麻煩妳冒充羈絆者的模樣,對了,把侍僕也一併帶上。」
「呵~又要當夫人嗎?我很樂意哦!」
突然又覺得,投其所好的我真是惡劣,有種玩弄少女感情的罪惡感。
艾莉絲:「啊~好無聊,不需要我幫忙嗎?」
「不,我不希望公主身分暴露,小艾抱歉~這幾天乖一點哦!」
艾莉絲哭喪著臉:「可是我好想去逛街。」
「忍耐點,離開王都再補償妳。」
艾莉絲哼的一聲:「我會記牢你說的補償。」
監視者的索敵反應一直在移動,雖然看不到,但是始終維持在兩百公尺距離左右,換算差不多是四百步距,這也是精靈索敵的極限,而我能探測的範圍超過六百步距。
在王城內,利德納與娜美羅里正在花園二樓露台飲茶,侍僕們自動退至遠處,偷聽陛下和大主教的談話,不管有意無意都是非常不禮貌。
「娜美羅里有好長一段時間,都沒過來王城。」
「陛下說得不對,前兩天不是有來參加過靈劍士晉見儀式嗎?」
「那是公事公辦,像這樣閒情逸致喝茶聊天,自從登基之後就不曾有過。」
「不是我不來,是陛下國事繁忙,也沒什麼時間吧!」
「也是,多虧雪融春臨,正是偷閒透氣的時候。」
「小公主也在躁動,昨天還主動邀約里德修拉那位靈劍士吃早餐哦!」
「誒——修閣下?他們原來就認識嗎?」
「怎麼可能!晉見儀式是第一次見面。」
「莎娜伊美主動邀約男性,還真是稀奇。」
「是啊!而且當面就要求修閣下成為『預定羈絆者』。」
這讓利德納不由得動搖起來,差點嗆著:「修閣下不是已經有『預定羈絆者』嗎?」
「陛下!不是『預定羈絆者』,確是已經締結靈線,貨真價實的『羈絆者』。」
「他明白說過不是夫人!應該還只是『預定羈絆者』才對!」
「不,那是我們的誤會,其實那位藍髮小魔靈是修閣下的女僕,只是氣質與衣著,讓我們誤認是羈絆者。」
「呵~修閣下還好,但是我看那小魔靈的眼神,似乎有著特別的情感。」
「我也是這麼認為,可能是對主人有著強烈的崇拜心,情不自禁表現出來。」
「也有可能,修閣下似乎是個不錯的對象,應該有不少粉絲,不過居然連莎娜伊美也喜歡他,不管怎麼說,去約他什麼的也太過頭,不管是『羈絆者』或是『預定羈絆者』,莎娜伊美都不應該這麼做,真被我寵壞了。」
「修閣下挺困擾的!不過請放心,小公主並非迷戀,而是陛下逼她這麼做的。」
「誤會啊!我絕對沒有逼莎娜伊美這麼做。」
「老身並非是指言語逼迫,而是陛下的行為。」
「咦?」
「陛下不是說過要幫小公主找『預定羈絆者』嗎?」
「是沒錯,我正在物色,還沒有決定。」
「這就對了!小公主似乎不想被陛下干涉,想自己先找一個順眼的『預定羈絆者』。」
「真是的!莎娜伊美深居簡出,我認為她難有機會遇上合適對象,才想幫忙挑選。」
「我了解陛下疼愛小公主的心情,不過,她才十五歲,需要的是玩伴,而不是『預定羈絆者』。」
「原來如此,或許我太急躁,給修閣下添了麻煩。」
「沒事的!正巧我也在那兒用早餐,順手就幫忙解決,沒留下什麼麻煩。」
「那就好,這事傳出去可傷腦筋了。」
「修閣下靈格高潔,自然會有分寸。」娜美羅里起身走到陽台邊,看著樓下花園:「這些都只是小事——然而,最近王都不太平安啊!」
利德納知道大主教意有所指,便起身走到她旁邊:「我看過報告,城務廳指出有飛龍出現,城民頗為不安——咦?音蔽術,娜美羅里妳……」
「抱歉了陛下,老身有些話不想被聽到。」
利德納的咒術修為也不差,發覺了靈力變化,只是吃驚但是並未抗拒。
「難道王城之內也不平安嗎?」
「不確定,不過,有備無患。」審視著利德納的反應,娜美羅里繼續說道:「我確實擔心陛下的安危。」
「是不是班達基與龐加拉度又不和?但他們只是互看不順眼,說到忠誠……」
「老身明白兩位大將相伴陛下甚久,都是陛下的心腹,除非有明確事証,我也不想過分猜忌,但是,至少請陛下接受我安排的護衛。」
「親衛隊實力也不差,當我還是城主之時,斐西達的護衛就沒讓我失望過。」
「陛下,修道院並不打算介入政爭,但是一有風吹草動,即使是謠言,我也會做好最低程度的保險措施。當然啦!並非不相信斐西達,而是若有惡徒圖謀陛下,肯定會把親衛隊的力量計算在內。」
「所以,娜美羅里想安排額外的護衛?」
「正是!想得到陛下的允許。」
「只是這樣應該沒問題,或許我該說要感謝妳,不過,有何打算呢?」
「我打算安排六位教士充當園丁,監視王城動靜。四位年輕女性教士扮裝侍僕,輪流在陛下附近盯梢,萬一有什麼動靜,可以馬上護衛陛下,至少撐到我們來救援。」
「這種假扮不會洩底嗎?」
「呵~陛下,請看下面。」
花園內已經有幾名園丁在整理,完全沒有違和感。
「難道,已經換上了嗎?」
「嗯!為陛下負責王城雜務管理的,不就是我的姪女嗎?」
「哈哈~連我都沒發現,如果有惡徒,肯定也不知道。」
「就是因為不會被計算到,才能發揮機動性的護衛效果。請原諒在下無禮擅自安排。」
「不!娜美羅里一直為新安達魯盡心盡力,雖然妳總是默默的做,我也有看在眼裡,心中非常感謝。」
「即使如此安排,也請陛下這幾天務必提高警覺,不過,也只是以防萬一,希望是我的多慮。」
「好的!我會配合。」
「那請容娜美羅里告退,請陛下暫時忍耐,如果真有什麼問題,也就是這幾天吧!」
「好吧!大主教的直覺,我不可能漠視的。」
利德納關心許多政事,飛龍騷亂就是其中之一,卻遲遲未有結論,內心開始動搖。
娜美羅里撤除音蔽術,向利德納行禮離開王城,她並未直接返回修道院,而是改車換裝偷偷前往衛士營,以防被跟蹤,王城看似平靜無事,但她心裡怎都靜不下,近四百歲的大主教經驗告訴她,恐怕沒這麼簡單。
帶著梅琳在外頭蹓躂散步,半個小時之後,我回到住所,關上大門。
艾莉絲靠了過來:「小修,怎麼樣?」
「嗯!確定兩個精靈都是來盯我的,對妳們沒興趣,我稍為放心了。」
「放心?但是我可擔心你了。」
蕾菲亞娜:「居然敢監視『御龍劍士』,我去解決他們。」
「小蕾別鬧啊~這種程度還算好,要是解決他們,又派更強的監視者就不好了。」
艾莉絲:「那我們怎麼辦?」
「我打算等他們換班時,追蹤回去報告的監視者,妳們全都留在這裡,讓換班的監視者誤以為我還在屋子裡。」
蕾菲亞娜:「那容易,我去叫車伕過來,讓他換上你的衣服,偶而就在窗前走動。」
「好,但是別露臉,被發現是冒充的就不好了。」
艾莉絲:「小修自己才要小心別被發現。」
「我打算換上『忍者服』,再披上斗篷,用上龍隱術他們發現不了的。」
蕾菲亞娜:「好,我馬上幫主人更衣。」
艾莉絲:「我也要幫忙。」
「我自己換吧~妳們每次都趁機鬧著我玩。」
蕾菲亞娜:「怎麼會?這是女僕的職責!」
艾莉絲:「很有趣,我一定要幫忙。」
躺在一旁睡覺的靈狐,肩頭抖了幾下,我可是有注意到。
「梅琳妳在裝睡,剛剛是在偷笑對吧?」
「沒哦~我是在警戒!很認真的。」
靈劍士應該是威風凜凜一言九鼎,不過,面對少女們,想擺架子很難!
我想再說幾句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已逕自走入房間,又是無視。
不過,看她們笑瞇瞇開心著,這種小小『家暴』還算是可以接受。
我叮嚀著靈狐:「我不在的時候,要麻煩梅琳守護!」
梅琳站起身來:「交給我吧!」
我曾經看過有關匿蹤轟炸機的報導,雷達都探測不到,當時我就認為能夠無聲無息進出敵境非常了不起,索敵就像雷達,而龍隱就像匿蹤轟炸機。精靈非常依賴比五官認知更全方位的索敵術,只要有體溫或是靈力流動就無法躲避,然而擁有能夠避開索敵的龍隱術,我非常明白它的珍貴,因此,不想隨意讓其他精靈知曉。
天色已暗,我從一間大宅後門外側的木牆躍入,靠著龍隱術隱藏身形和自身靈氣。
更早之前,我反跟蹤監視的精靈來到此處,整個大宅只有大門的兩名守衛,但是以索敵監視的不一定是大門衛士,也可能另有安排,不過,不管是誰對我都沒有影響。
精靈的常識是索敵範圍內無法不被發現,因此不必投入巡邏衛士或過多哨衛,大門守衛主要是為了迎接訪客或是目視異常狀況,正是如此疏鬆的配置,我才有機可趁輕易潛入,萬一精靈們知道有龍隱術的存在,肯定會配置一大堆巡邏哨衛看守。
當然,一旦被直接目視,龍隱的效果還是會大打折扣,因此,我必須不斷避開可能被看見的位置,這一點並不困難,索敵能查覺對方的位置,我只要提前移位就行。
換穿特製的『忍者服』,比起在布羅倪城時又再大幅改良,選用最小摩擦聲的衣料,領口、袖口都以圈綁固定,鞋底改裝厚皮等等,全是為了無聲潛入而設計。
為了確認我還檢視了街名,不出所料,這裡就是龐加拉度的宅邸,我躍上屋頂死角,索敵反應顯示內有廿幾名精靈,應該都是僕從與守衛,一一過濾之後,只有在二樓一處有個可疑精靈,除了獨自用餐的空檔,似乎一直待在房間裡,我意識到他可能是目前宅邸中的最高階精靈。
我注意著不發出聲響,輕踩屋頂緩慢移動,一身黑裝配合暗夜,躲在邊角處很安全。
我找到一個細縫,往可疑精靈望去,是百來歲左右的年輕武裝精靈,貌似宅邸的守衛隊長,估計還沒有大人物回來,潛入大宅一個多小時後,廰堂書房的大致位置都已經摸清楚,順帶規劃兩三條撤出路線,我繼續埋伏等待,不想空手而歸。
我無奈地苦笑自嘲,一年前,完全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,竟然幹起間諜般的角色。
遠處傳來咕隆咕隆的馬車聲,守衛隊長急奔出門迎接,我提高警覺屏息注視。
兩名精靈走下馬車,與隊長交耳幾句,便一同穿越大廳進入書房,確認位置後,我悄悄移動到剛剛找到的偷窺小縫,心中默默感謝希緹麗亞,龍隱術非常管用。
書房裡除了守衛隊長,還有一位與我相同全身黑衣的蒙面精靈,一把長劍斜掛在背,我估計劍刃比風行聖劍稍短,劍柄略長,另外一位老者精靈是我曾經見過的龐加拉度,我傾耳聆聽交談。
隊長:「將軍大人,衛士營今天只有歸營衛士,沒有離營衛士。」
——原來龐加拉度也被叫做『將軍大人』,我倒是未曾聽說過。
龐加拉度:「衛士營取消了休假嗎?班達基鼻子挺靈的。」
隊長:「至於里德修拉靈劍士,今天有搭乘馬車遊覽王都,但是並未下車,也曾帶著寵物在附近蹓躂,沒有任何其他接觸。」
——你監視我家,我潛入你家,大家半斤八兩,可怨不得誰哦!
龐加拉度:「很悠閒,就像到王都來旅遊的,畢竟是小精靈,愛玩也算是天性,聽說昨天他和小公主一起早餐,我可不希望搞得太過複雜。」
蒙面精靈:「這位小閣下十八歲,公主今年十五歲,會不會是陛下有所打算?」
龐加拉度:「陛下最近想給莎娜伊美找『預定羈絆者』,有可能想要撮合,我記得……他晉見時帶著羈絆者,美貌氣質還在小公主之上,大概也只是『預定羈絆者』。」
——大家似乎都誤會蕾菲亞娜是我的羈絆者,這樣也好,可以隱藏艾莉絲的存在。
蒙面精靈:「既然是『預定』,那小公主也還是有機會的。」
龐加拉度:「大概吧!這小公主出了名的刁蠻,如果她想搶『預定羈絆者』的位置,也不是不可能。」
——雖然我討厭龐加拉度,但是他這句話深得我心,畢竟親身驗証過。
蒙面精靈:「所以,暫時將修閣下列為警戒對象嗎?」
龐加拉度:「如果他不接觸班達基,監視就可以了,我們也沒有藉口拘禁他,如果想私下對付他,就得要有靈劍士或靈術士才行,目前我們沒有餘裕。」
蒙面精靈:「這倒也是。」
龐加拉度:「隊長,沒你的事先下去吧!對這位閣下的監視行動不變。」
隊長:「了解,請容屬下告退。」
直到隊長離開房間,龐加拉度才又說:「進攻王都時,派幾個精靈,分批去襲擊修閣下的住所。」
——進攻王都?而且還要來襲擊我住的地方?這話可不能無視,我提耳細聽。
蒙面精靈:「要派幾個?山谷一戰已証明他的實力,肉包子打狗沒什麼用吧?」
「不需要成果,只要牽制就行,去攻擊他的羈絆者也好,就算是『預定羈絆者』也無所謂,他總會盡力去保護吧?」
「轉移他的注意力嗎?……好方法,能挑戰飛龍的靈劍士,我也不希望他插手我們的大事。」
——聽到這裡,我生氣了!居然把艾莉絲當目標,就算誤認是蕾菲亞娜,我也絕對不能接受。
龐加拉度:「營寨狀況如何?」
蒙面精靈:「武裝精靈分成兩隊,已完成備戰,確認一月十二日出擊。」
「陣形呢?」
「稍有變動,瓦立培夫負責拿下王城,吉爾斯基帶兩千兵力進攻東北,正面牽制班達基主力,加上兩頭飛龍,打亂衛士營的六千兵力應該沒問題。」
「即使班達基有三倍兵力,有飛龍在,他大概也只能自保!」
「羅邦閣下會帶領五百兵力從西南攻入王都,由巡守隊對抗,不過佯裝交戰就行,再趁機打開城門讓羅邦進入王都。」
——這些情報太重要,我慶幸著自己有來看看,當聽到羅邦的名字,我心中一顫,果然是叛賊之一。
龐加拉度:「羅邦的角色很重要,他是舊王城靈劍士,宣揚『正義』很重要。唯一能影響他的是從舊王城來的安德烈,不過他現在重傷在家,暫時無法出門。」
蒙面精靈:「羅邦這傢伙能說善道,鼓惑民心很上手。」
——『正義』?我不懂其中含意,巴望他們能多說一點,可惜不從我願。
龐加拉度:「只要巡守隊帶頭加入羅邦,百姓們也會主動站到我們這一邊,收服王都就沒有阻力。」
蒙面精靈:「前任隊長安德烈做得很不錯,城民都很信任巡守隊,這一份『信任』就由我們全面接收。」
——沒想到安德烈被撤職的背後,存在這般陰謀,邪惡精靈的陰險不輸人類。
龐加拉度:「目標就是讓衛士營自行瓦解,只要逮住班達基,就沒什麼阻力。」
蒙面精靈:「最後就只剩下娜美羅里要處理。」
「那就是你的工作。」
「她的咒術對我沒用,交給我吧。」
「也只能交給你『逆天』閣下,可別羞辱了『逆天聖劍』,本來這工作是要交給巴瑞可的,不過,那小子實在頑劣,完全不能放心。」
「沒有術士能敵得過『逆天聖劍』,至於巴瑞可就隨他去吧。」
——『逆天』閣下,『逆天聖劍』,能夠對付娜美羅里,似乎很不得了,會是破咒術嗎?叔叔說過,破咒是術士的天敵。
龐加拉度:「計劃很周全,不過,我還是有點擔心那個『御龍劍士』,總覺得他的存在是芒剌在背。」
蒙面精靈嘆了口氣:「既然將軍大人擔心,在下今晚發動突襲,綁走羈絆者,逼他不敢輕舉妄動,這靈劍士太年輕,很容易動搖的。」
——真的是被小看了,頓時對蒙面精靈厭惡至極,畢竟身在敵營,我強忍憤怒。
「小心點,你可是我最強的劍士。」
「不會戀戰的,如果一時抓不著,我自然會撤退,而且我也想親自試試這位『御龍劍士』的能耐。」
「他可是能敵飛龍啊!」
「再怎麼說,對抗飛龍的手段不是咒術就是劍咒,在我面前,這把戲是沒用的。」
「迎戰之前先與監視者會面,必要時讓他們支援。」
「好的!請容在下告退,前去準備。」
「不急,吃過飯再走,記得先調走附近巡邏的巡守隊員。」
「了解。」
蒙面精靈走出書房,雖想繼續打探『將軍大人』的底細,無奈蒙面精靈欲對艾莉絲不利,我得優先處理不可。
生存在精靈世界,一直以來都是靠著自己的那股異常力量,或許,再加上好運氣吧!雖說危機不少,總算都能捱過去。
說到經驗智謀,雖然不願承認,我這方面確實不如生命悠長的精靈,更何況我還只是個十八、九歲的年輕小伙子,想拿數學、物理、化學扳倒兩、三百年歲月的智者,簡直就是天方夜譚,反過來說,因為年輕而被對手藐視也算是合情合理。
——但是小看人類是蒙面精靈的錯誤,精靈世界在教育、資訊方面嚴重落後人類世界,精靈靠著漫長的生命歲月,緩慢自然地建立個人的知識與經驗,而人類則有各種手段學習前人的智慧結晶,並納為己用。修雖然才十八歲,見聞經歷並不輸給百歲精靈,十六歲的艾莉絲,也因為在人間待過一段日子而『早熟』。
雖然不是智多星,但腦海裡卻有不少『藏書』,我很明白那是自己的優勢,孫子兵法、三十六計等等,只要能有幫助,就該好好利用。
比如說『暗渡陳倉』——迂迴偷襲、攻其不備。
宅邸構造早已大致摸了清楚,我繞到大宅西側,那兒有馬車、馬廄與倉庫,守備也少,取出御龍寶劍,連續擊出數十顆火球,亂丟一通。
頓時,火勢四起,馬兒受驚逃命,木頭屋宅全都著火,尤其是倉庫,我就是刻意打算燒光整座倉庫。
放火只是純粹惡搞,『將軍大人』居然想綁架羈絆者來牽制我,那我就先下手為強,『複製』他的計謀,燒他的宅邸來牽制對方,雖然不知道能否管用。
把縱火一事算在我頭上也不太可能,龐加拉度樹敵不少,一時片刻,還不至於能聯想是我幹的好事,而且對他們而言,『我』正在住所之內被監視著。
我悄然迅速離開,龍隱術沒讓我失望,從潛入到脫離都非常順利,感謝希緹麗亞和弗列格曼,精靈子民就由我來守護吧!
冒險打探的消息很重要,必須傳達回去,此外我也不想讓對手知道計畫已經外洩。
後方傳來救火吆喝鑼聲,我心中竊笑,靈劍士居然是縱火犯,真是有損靈格!
發動龍行與龍隱,一路趕回住所,一邊想著該如何應對蒙面精靈。
在住處院子裡,燈火通明,是故意全點亮的,一名蒙面黑衣精靈,一個大尾雪白靈狐,劍拔弩張對峙當中。
——好大膽,這位逆天閣下居然隻身來戰,監視精靈雖然靠近到三百步距,似乎沒有打算加入戰局,或許只想就近觀察逆天的戰鬥。
我提早返回,和少女們說明龐加拉度與逆天閣下偷襲綁架的計劃,對手似乎很強,但也不太明瞭我的實力,梅琳主動自薦前鋒戰,因為考慮到我的潛入不被查覺,裝作由看家靈狐發現最是恰當,我則在屋內先行觀察。
蒙面逆天似乎打算潛入,但是他不可能躲過我的索敵和靈狐的嗅覺,剛跳入院子裡,就被梅琳逮個正著,逆天有點小意外但並不驚訝,看門犬是很正常的配置,只不過我們的是『看門雪狐』。
逆天終究取出長劍,看來梅琳的猙獰恐嚇不起作用。
梅琳飛奔撲去,身形優雅,不管看幾次,我都覺得牠真的很美,與艾莉絲非常搭配。
逆天雙手持長劍,毫無猶豫起步迎擊,那份堅定令我不禁要為梅琳操心,不過我早就提點梅琳,優先防守,拖住對手,設法摸清敵方能耐。
梅琳的利爪甚至能抵擋御龍寶劍,就算對方長劍鋒利,至少還能擋個一時片刻。
院子一道白影一道黑影纏鬥不休,我老實讚嘆逆天的實力,梅琳經常與我練習,比起在瓊巴里山上時更快速更精巧,逆天能夠跟上出乎我的預料。
對於逆天的劍技,我心裡大致有了個底,但是他的長劍似乎有某種能力,我還想試試。
三分鐘左右,逆天與梅琳不分勝負,雙方各退一大步,再度對峙,雙方呼吸都沒紊亂,逆天的狂暴術修為不淺,是持久型劍士。
兩次對峙位置剛好相反,此時逆天夾在梅琳與房子之間,這是我的指令,如果一時不能取勝,梅琳就封住逆天的退路,然後——
『關門捉賊』,這就是我的策略,有認真讀過三十六計真的是太好了。
打開大門,我就站在逆天後方,與梅琳前後包圍,艾莉絲與蕾菲亞娜跟隨一側。
「小艾,拜託了!」
「好的。」
艾莉絲連續快速擊出六顆小火球,逆天並未閃避,雙手長劍向下劍尖點地,劍尖處發出一道淺白色小小光圈。
小火球在接近逆天兩公尺左右處,消失無影。
——原來如此,這劍咒與龍破頗為相似!難怪偷聽的對話之中,他負責對抗娜美羅里。
我揮手阻止艾莉絲更進一步的動作,往前踏出兩步說話。
「高手深夜來訪,不知何故?我們只是過客,屋裡並沒有值錢寶貝!」
逆天側身而站,餘光戒備著梅琳:「久聞御龍劍士技高膽大,誠心前來討教。」
「原來是認識我?既然是『誠心』,還請取下面罩報上姓名,否則這一身丑裝與劫掠盜匪沒什麼兩樣吧!」
——很抱歉,其實我心底話是……彼此彼此,艾莉絲的細聲竊笑我可聽得清楚。
「裝扮不入閣下之流,非常抱歉。在下無姓無名,面目不雅,恕難從命。」
「潛入在先,就當作宵小之輩吧!我不會客氣的,話說前頭,就算是臨時住所,仍屬於靈劍士府邸,萬一自衛過當取你性命,也是律法所容。」
我說得狠辣,逆天一時語塞,艾莉絲與蕾菲亞娜退站一旁,我吩咐過,她們倆必須一起共同禦敵,不管是誰,都是逆天的綁架目標。
與梅琳形成包圍圈,我想逮住他來削減龐加拉度戰力,不過,既然把腦筋動到艾莉絲身上,就算直接幹掉,我也無所謂,這信念我不曾動搖過。
我並未取出御龍寶劍,只打算使用風行聖劍,有心想以相同武器一比高下。
索敵、狂暴、風行三咒並發,我不給逆天回應,以奔劍式直取對手。
逆天知道厲害,迅即揮劍應戰。
在他與梅琳的戰鬥中,我已經抓到他的速度與力道,如果他沒有隱藏實力,我認為自己是有勝算的。
聖劍挾風凌厲而去,逆天的長劍力量也深沈,雙方一觸即發,我的速度比他更快。
更何況,我的風行劍咒比老城主更強,不但能自我加速,還能御風干擾對手。
不過這一回,御風干擾是我想多了,完全無效。
逆天果然有兩下子,迅速靈活,攻防兼備,如果在人類世界,比賽絕對是名列前茅,尤其是靈活應變這一點,我承認確實不如他。
我並不意外奔襲劍風無法撼動他,只想趁機搞清楚他劍咒的運作方式,幸好對方的手段不影響作用於自身的咒術——索敵、狂暴、風行,仔細觀察他長劍上的靈力流動,發動速度與便利性都明顯不及龍破。
純以劍術相拚,速度如此飛快,逆天的防守仍是縝密不漏,正統劍術如此高強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考量到速度的平衡,我逐步加重力道,即使對方防禦固若金湯,我仍然不斷施壓,逆天的反擊次數漸漸減少。
得感謝老城主送的這把風行聖劍,如果使用雙劍,防禦上不輸逆天,但是卻難以攻破逆天劍陣,多虧沈重的聖劍,在力道上逼得逆天節節敗退,即便他一時擋的下來,也撐不了太久!
雖然看不見逆天拼命的面容,但是聽得見他紊亂的喘息,我等待就是這個時機。
梅琳悄悄移位,不斷封住逆天的退路,忠實地執行她的任務。
但是索敵出現新的惡意反應,「院子外面有敵人。」我大喊提醒。
逆天自顧不暇,我稍有餘力偵測敵情,高下立判,或者該說我已經非常習慣索敵。
兩名武裝精靈跳入院子,是原本負責監視我們住所的間諜。
艾莉絲催動精靈弓,其中一名精靈未落地就被火箭射中大腿,哀嚎著倒下。
梅琳迅捷急躍咬住另一名精靈小腿,再用力一甩,精靈一頭撞上牆柱而失去意識。
逆天趁著梅琳被支開,大退數步,取出腰袋石晶扔在地上,一陣白霧冒出,我不敢追擊馬上摀鼻退開,催動劍咒以狂風掃除煙幕。
艾莉絲一支火箭飛入白霧之中,但是彷如石沈大海,毫無任何回應。
煙幕散盡之時,逆天已無蹤影,梅琳看著我等待命令,我揮手示意算了。
我用索敵術探測逆天的反應。
「他跑的好快,現在要追上去很費事吶!」我搖著頭。
蕾菲亞娜:「可惜,功虧一簣,要是小艾射中他就跑不了。」
艾莉絲:「我只是碰碰運氣,那個蒙面精靈好像會用小修的龍破。」
「不太一樣,一定範圍內封住對方攻擊咒術,長劍上有靈力流動,是劍咒。」
艾莉絲:「對付他只能用物理性的攻擊。」
「是啊!不過,有梅琳陪在妳身邊,不必擔心。」
梅琳低著頭:「抱歉,我沒能擋住,被他逃了。」
「沒辦法的事啦!被小角色亂了套,不過,抓到這兩個該怎麼辦?」
蕾菲亞娜:「先綁起來,可是要交給誰才好呢?」
艾莉絲:「在那之前,先來好好問問他們的情報。」
「就這麼辦!小蕾~麻煩找繩子來。」
——交給誰才好呢?真是個好問題,但是睿智的霍爾茲幫我想好了。
有句俗語:『開門見山』。
嗯~這就是我現在做的事,話說在前頭,這不是我的風格,絕對不是。
隔天,我和霍爾茲站在龐加拉度宅邸大門前方,旁邊有四名使館衛士,押著兩個被綑綁的精靈,還不時發出哀嚎聲。
這兩個就是昨晚我們逮住的武裝精靈,順帶一提,我們只做包紮,沒幫忙治療,既然膽敢襲擊,這點疼痛就請自行承擔。
我亮出靈劍士的黃金勳章,『請』守門衛士通知龐加拉度,說『靈劍士修.南宮就在大門口等候,有東西要親手交還給他』。
我這個『請』有點不太禮貌,因為一開始守衛拒絕通報,還試圖趕我走,我只好空手卸除他們的武裝,即使再次派遣侍僕邀請入內商談,我也是不允,堅持在大門口等候。
大門口外是公共場地,我的態度明顯就是來找碴,圍觀的精靈越來越多,但這裡是靈術士宅邸,看熱鬧的精靈不敢過分靠近。
打量一旁的霍爾茲,我真心佩服他的神色自若——老江湖,陪小伙子上刀山好膽量。
約略半小時,龐加拉度總算才出現,想拖延正合我意,錯了,是合了霍爾茲的意,他認為圍觀精靈越多越好——其實我心裡相當難為情。
因為我堵在大門口,龐加拉度也不得不做處理,他身邊有幾名守衛,包括昨晚見過的守衛隊長,就是沒看見蒙面精靈。
守衛隊長率先走向前大喊:「你們究竟想幹什麼?我可以用『意圖襲擊靈術士』的律法處置,那可是重罪,饒恕不得!」
霍爾茲也上前一步:「在下請教,『意圖襲擊靈劍士』是否也是重罪,饒恕不得?」
一語破的,龐加拉度臉色微沈,對著守衛隊長說:「你退下吧!」接著又走到我面前作揖行禮:「修閣下,不知有何誤會,不能入內商談嗎?」
見主角出列,霍爾茲這才退後兩步,點頭致意,把談話場面交給我。
「龐加拉度閣下,在下不想入內商談,太危險了,我想先知道,為何閣下的部屬會在深夜前來『暗殺』我與我的夫人,難道我做錯了什麼,令閣下想要『殺害』我?」
我故意大聲朗頌,用字取巧,圍觀精靈們聽得一清二楚,頓時周圍交相耳語。
龐加拉度:「抱歉,老朽完全不知有閣下所言之事!甚至不認識這兩位精靈。」
霍爾茲取出一張羊皮紙:「明達加拉——龐府一級衛士,篤修斯——龐府一級衛士,受命監視靈劍士修.南宮,並支援『逆天閣下』襲擊修.南宮及其家眷。」
「這是他們兩個的自白書,還有一位『逆天閣下』,打不過就丟下部屬自顧逃跑,在自白書裡,也清楚寫到這位『逆天閣下』是閣下的貼身隨滬。」我環視周圍,接著又說:「誒?難道這位『逆天』知道我們登門拜訪,躲了起來?」
龐加拉度臉色難看,仍保持著冷靜:「如果他有逆反之意,儘管交給巡守隊處理。」
「巡守隊是由閣下負責的,昨晚三名匪徒前來奪命,鬧這麼大,一個狗屁隊員都沒來問過話,既然他們不想管,我只好親自上門問個清楚。」
「那日晉見陛下,修閣下談吐合宜,老朽以為是溫文儒雅之輩,奈何如此魯莽呢?」
「有禮者,我必有禮待之,閣下部屬持劍暗殺我家眷,閣下認為我還必須客氣嗎?」
「閣下年輕氣盛,還請冷靜。」
「在下故鄉有句話,滴水之恩必定湧泉相報,反之,以牙還牙雙倍奉還。」
四周圍觀的精靈們交頭接耳,『靈術士龐加拉度私派部屬襲擊靈劍士修』的傳言,肯定是要流傳出去了,場面極度尷尬,大庭廣眾之下,龐加拉度也難以輕鬆弭平。
「總之,部屬的私自行為,非我授意。請問修閣下意欲如何?」
「哦?我攜家帶眷前來晉見陛下,打算見見幾個老朋友就回家,如今生命受到威脅,我反而想問閣下意欲如何?」
「如果沒有正當理由,襲擊靈劍士理當處死。」龐加拉度事不關己一般。
——魯迪因德律法,襲擊國王、城主、靈劍士/靈術士、上卿/上將,明文規定刑罰最重可處死或是砍斷雙腳。
我轉頭看著兩個被捆綁的精靈,面如死灰,「喂!明達加拉、篤修……斯,名字有叫對吧?你們有什麼正當理由要殺我嗎?」
「不不,閣下饒命,我們沒打算殺害……」「不要啊,我們只是受命而已。」
龐加拉度提高聲量:「修閣下,這恐怕都是逆天的指使。」
「逆天?該有個名字吧?來歷呢?」
「烏丹普夫,鐵拉布塔王國精靈,在下只是因為劍術高強而收留他。」
「那他的本事龐加拉度閣下應該清楚吧?在下等著看你的誠意。」
「烏丹普夫帶著逆天聖劍,能夠令五步之內的攻擊咒術失效。」
總算知道逆天的來歷,龐加拉度懾於道理,無奈透露逆天的祕密,擔心萬一說謊被抓包,反而變成有心包庇。
「看起來就是這樣!既然烏丹普夫是閣下的貼身隨滬,敢問龐加拉度大人如何處理。」
「老杇說過,如果沒有正當理由,襲擊靈劍士理當處死!」
「那好,連帶這兩個精靈都交給閣下處置,霍爾茲卿——」
霍爾茲向前一步:「龐加拉度閣下,請恕在下無禮,這位『逆天』膽敢襲擊里德修拉的靈劍士大人,此事非同小可,在下已經快馬回報城主大人,也已直接上書王城陛下,如果弄不好,就是城邦之間的大危機,務請閣下給個交代,否則在下非常難辦。」
霍爾茲的意思是,我的老板和你的老板都會知道這件事,打算以城邦級危機,逼迫龐加拉度處決逆天,雖然我認為不太可能成功。
龐加拉度不耐煩地說:「知道了!逆天就由老朽處置,身為重臣罪加一等,不過,他一早就不見了,恐怕是畏罪潛逃,老朽立刻公告傳令逮捕歸案。」
霍爾茲示意衛士將兩個被捆綁的精靈交給龐加拉度的守衛隊。
「修閣下救命啊……」「我們沒錯,是命令啊……」
兩個罪犯拼命求饒,被守衛們硬生生拖進宅邸,我一點都不想理會小嘍囉的命運,意圖傷害艾莉絲,等於是觸犯我的禁忌。
霍爾茲把自白書也一併交給龐加拉度:「閣下,在下已保留一份自白書,另有一份送交巡守隊,不必擔心証據會被湮滅。」
龐加拉度:「巡守隊居然接了自白書而無作為,真是過分。」
霍爾茲笑著說:「他們不敢到貴府抓『逆天』,只好我們自己親自前來!」
其實整齣戲都是出自霍爾茲之手,我不禁暗自佩服他的智慧,反正龐加拉度已經盯上了我,乾脆搞得天下大亂,或許能間接打亂他的步調,擠出破綻從中得利。
龐加拉度推得乾淨也是意料之中,不過,我們打算利用傳言降低他的聲望,雖然不認為逆天會受到處置,但是令逆天不能明目張膽行動,才是我們的目的。
龐加拉度:「老朽肯定會給修閣下一個滿意的交代,可否入府接受簡單的致歉?」
我作揖行禮:「意圖傷害家眷絕不可原諒,在未有滿意交代之前,請恕在下拒絕,道歉也完全不接受,告辭了!」
轉身就離開,因為早已偷聽到他的意圖,沒必要藉商談套口,最後刻意留給龐加拉度大大一個惡劣印象,況且,扮演惡徒也差不多到極限,再玩下去我就要露餡笑場了。
我清楚地傳達一個理念給龐加拉度——惹上我的家眷,大家走著瞧!
不遠處,我的家人——艾莉絲、蕾菲亞娜與梅琳正在馬車上愉快地看著好戲。
這一天,是來到王都的第五天,我大鬧了一場,活像一個小流氓。
一大早的胡鬧,讓龐加拉度宅邸之內氣氛低迷,會議室中,幾個精靈都不敢吭聲。
老練如龐加拉度,閉眼沈思,蒙面精靈『逆天』烏丹普夫仍然一副不問世事的模樣。
在席的還有靈劍士瓦立培夫、吉爾斯基、巴瑞可與靈術士羅邦。
龐加拉度:「逆天~你做了件蠢事。」
烏丹普夫:「意外的強悍,他的劍術確實厲害,居然是用長劍,獨眼的訊息有誤。」
巴瑞可:「栽跟斗了吧!你自己小看別怪在我身上,當初遭遇,他就是雙劍士無誤,我從未說過他不會用長劍。」
龐加拉度:「兩個都閉嘴,現在不是自亂陣腳的時候,今天的事傳出去,我的聲望是一塌糊塗,城民的信任度肯定會輸給娜美羅里。」
瓦立培夫:「不過,沒想到他膽量也如此之大,居然上門找恁,完全不像才十八歲的小精靈,不——就算是我們,也不見得敢這麼蠻幹。」
龐加拉度:「或者該說,就是因為他年輕,才會如此蠻幹,逆天撤退就算了,那兩個飯桶被活抓是個失策,我最擔心的是,萬一傳到陛下耳裡,恐怕會被質疑。」
巴瑞可笑道:「簡單點,把逆天送過去,讓他息怒乖乖回家,我認為挺划算的。」
兩天之前,烏丹普夫才用過這句話消遣巴瑞可,現世報來得真快。
烏丹普夫大喝:「你這混蛋獨眼……」
瓦立培夫:「逆天安靜點!」
龐加拉度:「都別再說了,根據逆天所言,修閣下光靠劍術就能完勝我們在座各位。」
羅邦:「我敬重逆天,不過,可別用『在座的』全部算進去。」
瓦立培夫:「羅邦閣下,你要不要單挑飛龍試看看?那位修閣下就是這麼幹的。」
言下之意,羅邦想把靈劍士與靈術士做個切割,瓦立培夫提醒他,修的火焰咒也很強。
羅邦喃喃低語:「這個……精靈對戰與單挑飛龍是兩回事。」
羅邦逞強,誰都懶得與他力爭,而且,他是最後一個加入龐加拉度陣營,即使是靈術士,實力也尚未得到所有諸位的認同。
龐加拉度:「總之,監視修閣下的結果,並沒有與班達基有所聯繫,也沒有多餘行事,雖然打傷了飛龍,據了解,也是為了救回安達魯的老朋友,並非主動挑釁,唯一與王城的接觸是小公主,聽說是莎娜伊美看上了他。最後,在他身邊挺著的,也就一個霍爾茲駐使,雖然是個老狐狸,但是不足為懼。」
瓦立培夫:「將軍大人意下是打算置之不理嗎?」
龐加拉度:「保持遠距監視就好,萬一又惹事,找上門來可擋不住,那小子很衝動,不容易安撫。」
烏丹普夫:「我們這麼多戰力還怕他一個嗎?」
龐加拉度:「為了除掉他而自損兩、三個戰力,絕對不划算,而且你說他身邊又有靈狐又有神箭手,何必搞得自己灰頭土臉。」
若非有發動劍咒抵消火箭,艾莉絲的最後一箭就會穿心而過,迷霧之中憑記憶鎖定自己的移動位置,著實嚇了烏丹普夫一大跳,這是射手針對移動目標的高階弓術。
吉爾斯基神情落寞:「我弟弟雷澤山達可是死在他的手上啊!」
龐加拉度:「吉爾斯基君~拿下魯迪因德,還怕對付不了他嗎?這事我牢記在心。」
吉爾斯基:「謝謝將軍大人!」
烏丹普夫:「撇開御龍劍士不說,昨晚倉庫大火一事……」
龐加拉度:「火勢很快就控制住,沒有蔓延,搞得一團混亂。」
烏丹普夫:「總覺得怪怪的,別說將軍大人,我的索敵也完全沒有入侵反應。」
龐加拉度:「我猜是班達基那夥幹的,最有可能是用遠距火箭,伍林海的流星聖弓就辦得到,這些傢伙就淨搞這種小把戲。」
烏丹普夫:「不如我們也學那位修閣下,登門理論,搞亂他們軍心。」
龐加拉度:「這簡直亂來,修閣下是抓到兩個小嘍囉,有了自白書我們才沒辦法,要是班達基一口否認,等於是我們無理取鬧,別說亂他軍心,最糟的是我們被當成笑柄。」
烏丹普夫:「我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感覺像是近距離火球造成的……」
龐加拉度:「想太多就中了對方的計謀,火災損失不值一提。大事為重,把心思拉回來,再過三天,就是我們的大日子,別拘泥在小事上!」
眾精靈總算抛開修的議題,開始討論謀算已久的計劃,準備付諸行動。
最後,龐加拉度再次重話提振士氣,
——各位,我在此宣示,誓言復興~梅達拉利王國~


上一章:5-7 刁蠻公主

下一章:5-9 風雨欲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