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-7 刁蠻公主

發表日期:2017.11.5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新安達魯修道院,是魯迪因德王國最大的修道院,最受稱道的是它的教育制度,每年培養許多的劍士與術士,投入到衛士營保衛國土;舊王城殞落之後,新安達魯之所以能立刻得到各城邦推舉成為新王城,軍力強盛是至要關鍵。
這晚,入夜熄燈的修道院,院長室仍是燈火通明,因為來了重要訪客。
修道院長娜美羅里與資深主教貝芙梅安,接待軍方來訪的班達基上將與伍林海仲將,娜美羅里與伍林海是靈術士,貝芙梅安與班達基則是靈劍士,小小的院長室高手雲集。
班達基啜了口茶:「睽違兩年,波歐丹茶仍舊一樣濃郁。」
娜美羅里:「深夜暗訪品茗,懷古念昔嗎?」
沒有事先約定,而是突然登門拜訪。貝芙梅安與伍林海是輔佐部屬,如非必要,只會守候一旁安靜聽著。
班達基:「在下有感物是人非,王都即將出事,院長還當作完全不知情嗎?」
「的確難以視若無睹,老身也確實動搖著。」
「巡守隊、城務廳這幾天大幅換血,幾乎全在龐加拉度手上,連我安插在城務廳裡的內線都被撤職。」
「偷偷部署間諜還大言不慚,不會是因為手下被撤職而生氣吧?」
「抱歉~現在不是隱暪的時候,調度如此緊湊,必定有所圖謀。」
「以麾下的兵力,城務廳與巡守隊應該不是對手。」
「如果只是這樣,我一天就能擺平。」
「那為什麼來找我,閣下也應該非常清楚修道院的立場。」
「在下非常明白,嚴守中立專注傳承,確保王國香火不斷。」
「我不打算違背立場,更何況,衛士營目前是綽有餘裕吧?」
「眼下所見正是如此,但是龐加拉度老謀深算,恐怕藏有後招。」
「有証據?」
班達基對著伍林海說:「仲將請來說明。」
伍林海上前一步:「今早衛哨發現飛龍,於城東城西兩側高空盤旋,猜測是為了擾亂民心,動盪王都,屬下以鷹眼追蹤飛龍而去,確定兩隻飛龍沒入撒莫達山谷之中。」
說得像是剛剛才發現飛龍,事實上衛士營花了好幾天追蹤,今天總算是追到山谷口,還在山腰高處搭起臨時塔觀察森林內部。
娜美羅里:「飛龍出沒早有耳聞。」
伍林海:「親眼所見,而且飛龍的行動,明顯是被操控。」
娜美羅里:「班達基麾下想說的是龐加拉度操控飛龍?」
班達基:「沒有証據,手段不明,僅是在下的合理推測。」
「職務調動,飛龍出現,用這些理由逮捕龐加拉度可不合律法,修道院也不會支持。」
「至少先做準備,以他的勢力,再加上飛龍,王都危矣!」
「麾下有何打算?」
「衛士營已在準備,未得陛下親令,不能任意調防移動,我們希望得到院長的幫助。」
「我們不可能與衛士營協同作戰。」
「不,在下無此打算。萬一龐加拉度造反,請務必保住王室。」
「要保住王室也還有親衛隊,陛下信任斐西達。」
「斐西達嗎?但是我得做最壞打算。」
「你不先和斐西達談一談嗎?」
「如果他已經和龐加拉度一夥,商談只會打草驚蛇,陛下會更加危險。」
「嗯……也對,如果他效忠陛下,就更沒有必要談,斐西達個性深沈,談了也不一定會說真話。我可以答應協助保護王室,只不過……得想個法子就是。」
「非常感謝諒解,為表誠意,請容我們多給院長一些有趣的情報。」班達基轉對伍林海下令:「把下午看到事也對院長做個說明。」
伍林海:「是!屬下追蹤飛龍到撒莫達山谷之後,發現兩隻飛龍在山谷中與精靈在戰鬥,雙方僵持不下,後來,出現了第三隻白色飛龍,白色飛龍與兩隻飛龍會戰,飛龍不敵而去,白色飛龍也消失在森林之中。」
娜美羅里動搖著:「精靈與飛龍戰鬥怎麼回事?竟然還有第三隻飛龍?」
「依屬下觀察那精靈確實在戰鬥,白色飛龍的出現時機,貌似是為搭救精靈而來,趕走飛龍之後便即消失無蹤。」
「從沒聽說過有白色的飛龍,還會搭救精靈?」
「只能臆測是白色的新種飛龍,外形與一般飛龍有所差異,短翼短尾,圖鑑中不曾見過,以一敵二,算是勢均力敵,不,或許還稍佔上風。」
班達基催促著:「閣下全都說出來沒關係。」
伍林海:「是!飛龍全部離去後,屬下躲在山谷口,發現出來的精靈一男一女,與山谷口另外一個精靈會合,便回到新安達魯一處民宅,那兒聚集了許多精靈。」
娜美羅里:「你沒被發現?」
「他本事高強但是敵友不明,屬下只敢以鷹眼追蹤,入城之後精靈眾多,保持距離追蹤也不是難事。」
「既然發現住所,名字應該都查得到吧?」
「那民宅是原巡守隊長安德烈所有,那一男一女的身分非常特別,男的是里德修拉靈劍士修.南宮,另一位是他的隨侍女僕。雖然距離很遠,推測與飛龍戰鬥的就是這位修閣下。」
「早上我才見過這位修閣下,沒想到居然能對抗兩隻飛龍,真巧,他的名號就叫『御龍劍士』,有看見是如何與飛龍戰鬥嗎?只用劍法也太勉強。」
「是火球,屬下不曾見過如此巨大威力的火球,確實能傷到飛龍,而且發動極快,感覺不到有詠咒的停頓。」
「他說過不擅長元素咒術啊!如果那不是劍咒,就是隱藏了實力。」
班達基:「我很在意這位修閣下,能與飛龍戰鬥非同小可。」
伍林海:「他的移動速度非常快,就像飛的一樣,和飛龍不相上下。」
娜美羅里:「不無可能,他身上有風行聖劍,傑德瑞斯是當代最快靈劍士,靠著風行聖劍在速度上沒有對手。」
班達基:「那個安德烈是舊王城的親衛隊長,這兩天請假在家,似乎是受了重傷,今天下午,龐加拉度撤除他的職務,換上自己的部屬。就目前來看,這一批精靈似乎不是與龐加拉度同個陣營,雙方也未曾接觸。」
「撤換?知道為什麼嗎?」
「不清楚,如果要說城務廳對巡守隊不滿,就是最近王都出入精靈數目大幅增加,安德烈向上核報並要求監控生客居所,被城務廳駁回,最後巡守隊自主加強出入管理。」
「真有此事?我倒是想去調閱出入城名單看看。」
「沒用的,我早就想到偷名單保全証據,卻發現名單完全沒異狀,已經被篡改了。」
娜美羅里本來想說斷言纂改太隨便,但又想到若無異常,安德烈為何上報城務廳?討論羅生門事件沒有意義,她決定換個話題。
「老身對御龍劍士很感興趣,靈格似乎還不錯,只是不清楚立場,他也會用破咒哦!」
「破咒?劍士能用破咒術,這真是不得了。」
「是你不出席今早的王城晉見儀式,不然就能見到他,挺年輕的。」
「唉~並非自抬身價,萬一我落入龐加拉度手中,若有動亂就難再阻擋。」
「麾下的考慮也沒錯,樹大招風!不過,這下有趣了,哈哈哈~」
呃?班達基一怔,不解娜美羅里為何大笑。
「抱歉!小公主似乎對御龍劍士很在意,還約他明天一同早餐。」
「不對吧?我記得他有羈絆者,只是忘了名字,好像才十六歲。」
「名字不記得,年紀倒是挺清楚的。」
「當然,廿歲不到,大家都在懷疑怎麼可能締結靈線。」
「早上王子殿下提及夫人,被修閣下否認,小公主認為他們還不是羈絆者,只是『預定羈絆者』。」
「小公主任性太過頭,就算只是『預定羈絆者』也不好隨意插手。」
「沒辦法,這小公主的個性你也知道!」
「陛下不管嗎?」
「應該不知道這件事。」
班達基揮揮手:「算了!我現在很傷腦筋,這種小事我才沒興趣。」
娜美羅里:「我打算利用這個『小事』,與修閣下來個『巧遇』。」
「希望運氣好能得到他的幫助,勝算會大了點。」
「我儘量吧!」
「很晚了,我們告辭了,陛下的安危,就拜託娜姐!」
「老到這個地步還叫小名,放心吧!陛下的事也是我的事。」
來到新安達魯的第三天。
一早,還是非常寒冷,多虧有獅子毛皮大衣的保暖,人、靈、狐四個來到香馡園,許多玫瑰含苞待放,侍僕帶領我們通過小徑,各種彩布裝飾顯示這裡是個高級的約會場所,不過——
「妳們……今天好美!」
不是純粹讚美,而是有點出乎意料,蕾菲亞娜穿著晉見陛下時的淡藍連衣長裙,艾莉絲穿的也是淡藍長裙,是在人間第一次參加派對時穿過的洋裝,她們都掛上貓耳髮飾,艾莉絲戴上我送她的寶石項鍊,蕾菲亞娜則戴上萍姐送的珍珠項鍊。
「但是……吃個早餐有必要這樣嗎?」
「當然要!」「很必要。」少女們異口同聲。
被夾在中間的我,實在非常不自在,如果我主動退後一些,大概也沒什麼用吧!
進入玫瑰廳之前,侍僕前來接過大衣,問道:「請問這兩位是……」大概是想分清楚服務順序。
艾莉絲乾脆地回答:「都是夫人!」
這回答嚇了我一跳,侍者也是。
蕾菲亞娜紅著臉不語,我想起昨天她也是這樣,即使害羞也不開口否認。順帶一提,精靈沒有婚姻制度,因為締結靈線的緣故,一夫一妻是自然形成,但也從未限制擁有複數伴侶。
侍者一頭霧水看向我,我苦笑指著艾莉絲回答:「她才是夫人!這一位——」我又指向蕾菲亞娜:「是重要家眷,請如同夫人一般同等對待,謝謝。」
我小心謹慎地回答,艾莉絲與蕾菲亞娜鬥氣十足,惹毛了我可就慘了。
「明白,閣下請隨我入內,公主已在等候。」
居然比我們還早,原本還想先過來熟悉環境。
小公主已經就位,有位女僕站在她的後方。
「公主殿下萬安,在下修有禮了。」艾莉絲與蕾菲亞娜隨後也跟著點頭致意。
「請坐吧!」
小公主的視線不是看我,而是掃過身邊的兩位少女,也瞄了一眼梅琳。
前面是一張方型餐桌,原本只有兩張椅子,侍僕們已急忙再補上兩張椅子。
坐下後,我先開口:「得公主邀請共進早餐,榮幸之至。」
「我記得只邀請閣下出席?好大的陣仗!」公主盯著蕾菲亞娜。
艾莉絲的絲質洋裝華麗無比,是精靈做不出來的服裝,而蕾菲亞娜配戴的珍珠項鍊晶亮顯眼,也是精靈世界沒有的東西,如此穿著打扮,根本就是刻意壓制小公主。
三位美少女同席艷福不淺,事實上我是如坐針氈……
「只不過是早餐,與家眷同行是合禮的,請公主見諒!」
「哦~家眷嗎?所以一個是羈絆者,一個是姐妹?」
「正是!容我介紹,這位公主見過——蕾菲亞娜,這一位是——小艾。」
「蕾菲亞娜小姐,就是那個預定羈絆者囉!」
「公主誤會了,小艾才是羈絆者。」
「啥?」
艾莉絲點頭致意:「公主早安,在下小艾,是修的是羈絆者,一生的伴侶。」
小公主看著艾莉絲卻指著蕾菲亞娜,吃驚地說:「怎……怎麼會是妳?不是她嗎?」
艾莉絲:「不,我才是修的靈線羈絆者。」加了靈線二字,宣示她的唯一性。
小公主莎娜伊美終於看著我:「真意外,我搞錯了嗎?」
「誒?昨天在王城,在下有否認蕾菲亞娜是夫人,確實是有解釋過。」
莎娜伊美:「是有說過,我還以為……」接著看向艾莉絲又說:「算了!蕾菲亞娜是你的姐妹嗎?不可能也是羈絆者吧?」
「蕾菲亞娜是我的姐妹,我們一起侍奉小修。」
莎娜伊美尖聲叫道:「一起侍奉?」
完了,我的形象在這一刻崩壞盡碎,即使早有心理準備忍不住動搖。
「正是!蕾菲亞娜已立下誓約,終生追隨主人,至死方休。」
我再遲鈍也能明白,兩位少女的宣言是滿滿的敵意,真是頭痛,不過也好,如果小公主有特別的意思,也該要適可而止。
我馬上就知道自己錯了,因為我忘記霍爾茲說過她是『刁蠻』小公主。
只有沈默一會,莎娜伊美收起驚訝的臉色,一副高昂的態度:「無所謂!」
她直視著我:「修閣下,我直說了,希望你留在王城,我打算成為你的羈絆者。」
「誒?」
無視艾莉絲的告白?怎麼回事?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?
我左看右看,艾莉絲和蕾菲亞娜怒視莎娜伊美,一觸即發,絕對不能讓她們主導談話。
「莎娜伊美公主,感謝美意!羈絆者只能有一位,這道理公主也該明白吧?」
「我當然明白。」小公主指著艾莉絲又說:「她年紀和我差不多,最多也只是『預定羈絆者』,我應該還有資格競爭吧?交往過後,你就會明白選擇公主才是最正確的!至於她們兩個要不要繼續侍奉你就隨便了。」
真不好意思,我家的艾莉絲也是公主,只是不能說出口。
「公主誤會了,小艾已經與我締結靈線,此生再無反悔!」
艾莉絲和蕾菲亞娜一旁猛點頭,還露出勝利的微笑,拜託克制一點啊!
原本挺直腰桿的莎娜伊美,一時動搖貼在椅背上。
不過她馬上又抬起頭,身體前傾,用質問的口氣:「別騙我,我知道廿歲才能締結靈線,你不是只有十八歲嗎?那她應該更小吧?」
艾莉絲笑著說:「小艾今年十六歲,我和修半年前確實締結靈線,我是修的妻子,公主也可以稱呼修夫人。」
完全不容誤會的宣言,還附加『我嬴定了』的氣場。
莎娜伊美大聲說:「我不相信,一定是妳怕我搶走他,才故意這樣說。」
真尷尬,這該如何証明?查理德能看得出來,但是我們可不懂。
公主後方的女僕想出面打圓場,卻被莎娜伊美用手勢阻止,刁蠻小公主鼓著嘴的表情,與艾莉絲頗為神似。
此時門外傳來說話聲:「莎娜伊美公主萬安,有困難就讓老身來幫忙如何?」
走進一位女性老者精靈,我認得,是昨天打過照面的娜美羅里院長。
我起身做揖行禮:「娜美羅里院長大人,修~有禮。」
「修閣下你好。」
「這位是我的羈絆者小艾,這一位昨天院長見過,是小艾的姐姐蕾菲亞娜。」
艾莉絲與蕾菲亞娜起身點頭行禮。
娜美羅里笑著:「修閣下年紀輕輕,左右逢源,果真英雄少年。」
「不,不,並非院長所想的那回事……」
莎娜伊美也起身過來:「院長怎麼會在這裡?」
「碰巧我和貝芙梅安一起來吃早餐,剛剛聽到公主『大叫』,擔心發生什麼事,趕緊過來看看。」
「碰巧嗎?院長昨天就知道我邀請修閣下,一定是故意在這裡等的。」
「哈~我也是有一點那個意思,想看看私底下的修閣下是什麼樣子!」
娜美羅里若有所指看著艾莉絲與蕾菲亞娜,少女們的穿著打扮,讓我無話可說,以蕾菲亞娜這兩天的裝扮,說是女僕大概不會被相信。
娜美羅里:「剛剛聽到羈絆者的話題,正巧老身懂得辨識靈線羈絆,可否讓我試試?」
莎娜伊美:「那太好了,我就不相信十六歲能締結靈線。」
娜美羅里:「閣下之意?」
我望向艾莉絲,她微微點頭表示同意。
「院長大人請隨意,能証明就幫了大忙。」
「請恕老身無禮,請與夫人站在一起,請問從哪一位開始?」
我不懂這個意思,蕾菲亞娜急著說:「請從夫人開始。」
艾莉絲走到我身邊,娜美羅里眼泛黃光,她的胸口伸出兩條接近透明的綣曲淡白光線,一條慢慢牽扯到我的胸口,另一條四處找尋著,梅琳見狀走近艾莉絲,最後總算牽繫到梅琳的胸口。
蕾菲亞娜:「這樣就可以証明了。」
娜美羅里終止探測,靈線的光芒消失。
莎娜伊美垂頭喪氣:「原來是真的……」
娜美羅里:「修閣下與夫人異於常識,如此年輕就能締結靈線,也難怪小公主會懷疑,請兩位別見怪。」
「在下早已經習慣被懷疑,我們一起經歷許多危險,當初為了救命,就試著締結靈線,沒想到竟然成功,我們自己也頗為意外。」
「老身還以為這雪狐是寵物,小艾夫人天生異稟,小小年紀便有了誓約靈獸。」
艾莉絲:「全靠夫君幫的忙。」
娜美羅里:「或許如閣下所說,為了救命激發了潛能,不過,肯定當時已經兩心相許,所以才能締結靈線。」
她又對莎娜伊美說:「公主也別氣餒,一起渡過危險而成為羈絆者,就算以公主之名也不易競爭。不過老身很訝異,為何公主要這麼做?妳應該還不到體認男女感情的年紀,而且昨天才見面,一見鍾情?」
莎娜伊美:「怎麼可能啊!男女交往羈絆者什麼的,我的確不太了解該怎麼做。」
「誒?那今天……」
「父親說要安排『預定羈絆者』,我才不要,剛好他的年紀差不多,長的也可以,我想就挑他,讓父親死了這條心。」
長的也可以?我真懷疑某些女性精靈的品味,精靈大都面貌姣好,男性更是玉樹臨風,人類的我,鬚渣老是刮不乾淨,頂多只能算粗獷強壯,自成一格。
說到底小公主只想拿我擋子彈,從昨晚艾莉絲就沒給過好臉色,造成我不小困擾,可是我的立場沒法責怪小公主,果然刁蠻。
娜美羅里:「想自己挑也可以哦!不過也不能隨便找,修閣下已經有了羈絆者,不可能再與妳締結靈線,除非是靈獸啊!」
莎娜伊美:「他有兩個女孩侍奉,這麼花心,我也不打算糾纏下去。」
等等,這個說法……
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居然又是勝利微笑點著頭……
娜美羅里:「造成修閣下的困擾,小公主現在該怎麼辦啊?」
莎娜伊美走到我面前,點頭行禮:「修閣下,真抱歉!我失禮了。」
「呵~沒關係的,公主也是迫於無奈,並非故意。」
莎娜伊美:「那我先回去,計劃失敗。」
娜美羅里:「公主別擔心,要是不想陛下安排『預定羈絆者』,我回頭跟他說說,陛下是為妳著想,並不是非要這麼做不可。」
「拜託了!」她回頭對女僕說:「愛拉,我們回王城去。」
互相道別之後,公主就離開香馡園,畢竟再吃下去也挺尷尬的。
「謝謝院長大人,得救了。」
娜美羅里:「鬧了好一陣子,早餐都還沒吃吧?不如就一起,好嗎?」
「誒?院長大人剛說和朋友一起……」
「她就在外面幫我們把風,而且我想和閣下談一些事。」
「原來院長大人是特地來找在下的。」
「哈~沒錯!反正公主已經包場,不用多可惜,兩位夫人也請坐!」
「不——」我話還沒說完,「謝謝!」「謝謝!」艾莉絲和蕾菲亞娜居然滿口答應。
娜美羅里坐在原先公主坐的位置,欠她一個人情,好歹也聽聽她想說什麼。
「公主對院長很恭敬,二話不說就道歉,在下有點意外。」
「我是她的咒術指導師傅哦!換做其他精靈,想收拾可難了。」
「謝謝,幫大忙了!」
娜美羅里點點頭,面對艾莉絲說:「如果沒有認錯,原來妳是……艾莉絲公主吧?」
「呃……」艾莉絲沒能否認,畢竟王城有某些精靈曾經見過她。
「去年在舊王城的聚會,我們見過面,還好老身記憶力非常好。」
艾莉絲點點頭:「沒錯!不過我現在不是公主,也希望院長能用小艾這個名字。」
「院長大人,因為有惡徒企圖對公主不利,我們不希望身分暴露,還請見諒。」
娜美羅里:「所以,閣下晉見陛下時,就由蕾菲亞娜夫人代替嗎?」
「這個,正是如此,她的身分——其實是我的女僕。」
雖然不太願意把蕾菲亞娜說成女僕,為了釐清誤會,我還是說了出來。
「原來如此,不過,你們關係好得不像女僕。」
「我們就像一家人那樣親密,平常很少有分主僕。」
蕾菲亞娜打扮與艾莉絲不相上下,共桌進餐還同個鼻孔出氣,娜美羅里瞇眼微笑,完全不相信我的說法,這個場面——就算是我自己也不相信。
娜美羅里:「如果不想暴露身分,我可以配合,也難怪你們會與安德烈接觸,他是舊王城的親衛隊長,關係應該不錯。」
「院長在調查我們嗎?」
「並不是我,最近王城不太平靜,衛士營正盯著可疑精靈。」
「我們只想找出王城大火的指使者,王城動盪與我們沒有關係。」
「這個我能理解,但是我有預感你們說的指使者,可能與王城動盪有所關聯。在這層關係上,我希望能得到修閣下的協助。」
艾莉絲:「王國安定也是我們的責任,只是我倆力量薄弱了些。」
娜美羅里:「老身有所疑惑,如果公主願意主張正統身分,以陛下的個性,極有可能歸還王位。」
艾莉絲:「不,我只有一個身分,就是修閣下夫人。請院長莫再提公主一事。」
娜美羅里:「嗯!老身不會插手公主私事。我換個話題——昨天下午,鏖戰飛龍的是修閣下,對吧?」
「是的!」沒想這件事她也知道,我老實承認。
「既然如此,我相信公主與閣下不是站在反賊的那一方,我可以把情報與你們分享,或許也可以從你們那兒得到一些線索。」
「這個……在下該怎麼相信院長不是反賊那一方呢?修道院不是一向中立嗎?」
「危及王國存亡可不能中立,我姑且再說個事實,根據線索,我們相信龐加拉度大有問題,他把巡守隊長安德烈與眾多隊員撤職,全換上自己的部屬,好控制王都內部。」
艾莉絲與我相視,點點頭同意她的說法。
娜美羅里見我們相信了第一步,接著便把整個局勢詳細說明,並且解釋了衛士營目前的動向,與預估龐加拉度可能動作。
比對來自霍爾茲的情報,娜美羅里更加豐富許多,我認為可以相信。
娜美羅里:「如果只是城務廳和巡守隊謀反,衛士營還有能力鎮壓,但是又出現兩隻飛龍,如果猜測沒錯,對方可能有馴龍者,但是不清楚龐加拉度是否還有藏招。」
「撒莫達山谷除了有兩隻飛龍之外,還有一個不小的營寨,詳細情形要問安德烈叔叔和我們昨天救出來的馬休飛閣下才知道。」
「山谷裡有營寨?請教閣下,老身可否前往拜訪安德烈先生?如果那兒有藏兵,王都就真的是大大不妙。」
艾莉絲:「估計他們今天就能會客,院長急著想知道嗎?」
「是的!我檢視過王城輪值護衛表,再過四天,靈劍士佐丹爾卸任,原本是靈術士杜亞麗雪接任,卻臨時被改成靈劍士瓦立培夫,他是龐加拉度的親信,加上最近龐加拉度小動作頻繁,恐怕就要出事了。」
艾莉絲:「既然時間緊迫,請院長和我們走一趟,親自了解營寨狀況。」
娜美羅里:「非常感謝公主願意協助。」
「雖說已經不是公主,也不希望王國動盪混亂,更不希望無辜精靈受到傷害。」
「小艾夫人靈格高尚,在我心中,更勝公主尊貴!」
撒莫達山谷,森林裡異常安靜。
前一天發生了大混亂,三頭巨龍互相撕咬,加上一個四處瘋狂亂竄的人類,飛禽走獸們,包括平時肆虐横行的惡獸,全都心有餘悸乖乖躲著,迷漫著沈悶的氣氛。
山谷深處的營寨裡同樣是氣氛沈重,軍情室集結眾多精靈。
昨日才回到王城的瓦立培夫,這天一早,接獲快報,迅速帶著全身黑衣的蒙面精靈『逆天』從王都趕到營寨。
巨頭出現,代理指揮吉爾斯基與獨眼獨臂精靈巴瑞可都感到壓力。
瓦立培夫:「兩隻飛龍,十六名追捕隊員,竟然抓不到四個精靈。」
吉爾斯基:「白色飛龍的出現實在是太意外,兩隻飛龍受傷,所以不敵。」
蒙面精靈:「布米朗先生,我想先聽聽你的意見,身為馴龍者,應該最了解狀況。」
面對蒙面精靈的插話,精靈們都沒再說話,雖然他沒有職級職位,卻是『將軍大人』的心腹左右手。
老者精靈布米朗:「我有個大膽的假設,白色的飛龍,有可能是古老靈龍。」
一陣沈默,精靈們交頭接耳——
「什麼?」「靈龍真的存在嗎?」「有可能嗎?」「是飛龍變種吧?」
瓦立培夫:「大家安靜!布米朗先生,請問這假設有根據嗎?」
布米朗:「未被記載又能飛行的龍,我能想到的就只有靈龍。另一個理由,是飛龍戰鬥時,不斷被風干擾,那恐怕是風元素操縱,能做到的龍族,也只有少數特有種飛龍與傳說中的靈龍。」
瓦立培夫:「你能馴服『靈龍』嗎?」
布米朗:「不可能,雖然同屬龍族,靈龍卻是完全不同的存在,據說只有精靈王或靈格高尚的精靈能夠收服靈龍。」
瓦立培夫:「我們有可能符合的精靈嗎?」
布米朗笑道:「雖然這樣說很失禮,在座的全都在陰謀策反,基本上已經失去被靈龍承認的資格。」
換句話說,在座的全是靈格低劣者,布米朗的自嘲,令場面一度尷尬。
蒙面精靈打破僵局:「好吧!就算是靈龍,為什麼會攻擊飛龍?」
布米朗:「不曉得,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爭地盤,飛龍逃走之後,靈龍也消失了。」
巴瑞可:「我和追捕隊都看到了,那白龍從是森林裡升空,最後消失在森林裡,恐怕也還在山谷裡的某個地方。」
瓦立培夫:「當初選這個山谷做根據地,可能是個錯誤,不小心踏入白龍的領域,有試過搜索嗎?」
吉爾斯基:「以白龍降落地點為中心,目前還在搜索,不過,隊員很擔心,畢竟是龍族,碰上就是兇多吉少。」
瓦立培夫:「先撤回搜索隊,真碰上又能怎麼辦?飛龍都在養傷,根本無法對抗。」
布米朗:「我認為搜索也沒用,我們在山谷裡已經半年,不知巡邏了多少次,從來都沒能遇上白龍,牠可能有某種手段能隱藏或避開。」
蒙面精靈:「我也贊成不予理會,就當做不小心干擾牠的地盤,在這個節骨眼沒有多餘心力能應付,飛龍也要保持戰力對付衛士營。」
瓦立培夫:「逆天閣下言之有理——吉爾斯基~就讓白龍好好待在山谷裡,暫時優先做好整備,五天後出兵,這幾天我們在王都還有工作,也該是時候對王室出手,沒辦法支援你們。」
吉爾斯基:「明白,行軍路線也會重新調整,避開白龍可能出現的區域,萬一出現,我們會避戰。」
瓦立培夫:「很好,傳令精靈的協調不能出錯,裡應外合的時機也不能失誤。至於飛龍——布米朗先生,牠們傷勢如何?」
布米朗:「龍的自癒力很強,三、四天時間應該可以恢復,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飛龍在恐懼,也擔心做得太過分,牠們會逃離不再受控制。本來每天派飛龍到王都附近製造恐慌混亂的計畫,也必須暫時中止。」
瓦立培夫:「就依你吧!畢竟在攻城戰,飛龍是不可或缺的戰力。最後一件事——巴瑞可~那個精靈是怎麼回事?聽說與你淵源頗深。」
巴瑞可:「陰魂不散,我早說過他很厲害你們都不信,在布羅倪就是他壞了大事,和兩隻飛龍戰鬥大家也看到了,速度不相上下還能反擊,火球威力還能傷到飛龍,發動也相當快。」
當時他一提起修就被質疑是虛構故事,巴瑞可連珠砲似地說著,彷彿終於一吐不快。
蒙面精靈:「精靈能力有限,我猜是劍咒的威力,萬一碰上就設法奪他的劍。」
巴瑞可:「如果真的是劍咒,能與飛龍相抗衡可不得了,值錢啦!我知道他的身分,是公主的隨從,也是里德修拉的靈劍士修.南宮,使雙劍的,這次是到王城晉見陛下。」
瓦立培夫:「我知道這件事,他已經晉見完畢,為什麼還不回去?」
巴瑞可:「他……他在迷宮恐嚇過我,天涯海角都要找到我,說是惹到了公主。」
蒙面精靈:「那好解決,把你送過去,讓他完成心願乖乖回去,我認為挺划算的。」
巴瑞可暴喝:「你這傢伙……」
瓦立培夫:「好了啦!他隨便說說,你幹麻認真!而且,我不認為他是衝著你來的,新科靈劍士晉見陛下是例行工作,只能說時機不巧。我們一直監視的衛士營,並未接觸這位靈劍士,或許不是同一個陣營,回去後我也會派員監視他。」
巴瑞可委曲地說:「作戰時萬一他出現怎麼辦?」
精靈們又再私下耳語,能對付飛龍又有破咒,不敢挺身而出。
瓦立培夫:「劍術再強,寡不勝眾。」
蒙面精靈:「真的不行就交給我!」
瓦立培夫:「不管是誰,遇到『逆天』,就只能正面劍術分高下。」
蒙面精靈:「如果他沒意思對抗,可以暫且放過,沒必要增加強敵。」
瓦立培夫:「就這麼決定!吉爾斯基、巴瑞可,兩天後在官邸的作戰會議,可別忘了過來出席。」
吉爾斯基:「是!最後一次最重要的作戰計劃,我們不會缺席的。」
在修忙著應付兩個醋勁大發的少女時,王城危機正悄悄接近。
安德烈家,開門迎接的是卡拉貝爾的妹妹梅佳拉蒂。
「小艾、小修閣下早,小蕾小姐早。呃……兩位?」
艾莉絲介紹著:「娜美羅里大主教,是修道院院長,另一位是靈術士貝芙梅安教士。」
大人物令梅佳拉蒂相當動搖:「妳們……好。」
兩位新訪客禮貌地回應並點頭致意。
客廳裡除了卡拉貝爾、梅佳拉蒂,還有普金威丹與馬休飛,艾莉絲幫忙彼此介紹招呼,一行精靈進入房間探視安德烈與馬休飛。
馬休飛只是三天餐風露宿身子虛弱,傷勢並不嚴重,休養一天後,已經能勉強在屋子裡走動,安德烈必須排出積毒,暫時只能臥床,但坐起談話沒有問題。
安德烈先開口:「小艾,別來無恙,真是太好了,請原諒我無法行禮。」
艾莉絲:「別這麼說,亞莉安叔母妳好。」
安德烈的妻子亞莉安在床邊照料,對艾莉絲的招呼只是點頭致意,她生性羞澀沈默,通常只是簡單問候,少有插話。
安德烈:「真意外,修道院院長大人蒞臨寒舍,榮幸之極。」
娜美羅里:「哪裡話!忠臣淪落至此,在下也有責任,特來致歉。公主身邊還有你們跟隨,真是萬幸。」
娜美羅里從我們這裡知曉,屋子裡的精靈都知道艾莉絲身分,也不諱言公主的存在。
安德烈:「撤職的事嗎?那個與院長大人無關,我也無所謂這個職務。」
「或許是我過於堅守中立,間接導致混亂勢力坐大,難辭其咎啊!」
「混亂……勢力嗎?」
「為了致歉,請容我先把目前情形,開誠佈公詳細說明吧!」
娜美羅里把早上對我們所說的事又再說了一遍,而且更加詳盡,誠意十足。
馬休飛:「龐加拉度很有可能是王城動盪的涉嫌主謀。」
安德烈:「羅邦也脫不了關係,我一直都不相信他。」
比起龐加拉度,安德烈平時更加注意曾為同僚的羅邦,雖然見疑卻無實據。
卡拉貝爾:「不如把這些事向陛下報告吧!他一定會有所處置,比起我們私下對抗要好吧?」
娜美羅里嘆了口氣:「我也很想晉見陛下說明一切,不過……風險很高。」
卡拉貝爾:「為什麼?陛下才是最有權勢的吧?只要命令衛士營……」
安德烈:「小卡別說了!關係到重要大臣,沒有明確事証,陛下不會輕易相信的。」
娜美羅里:「根據班達基麾下的猜測,親衛隊長斐西達的立場並不穩定,萬一他投靠龐加拉度,挾持陛下也不至於太困難。」
安德烈:「就算如此,至少還有輪值護衛可以與親衛隊對抗吧!」
娜美羅里:「不愧曾為親衛隊長,對王城頗有了解。目前是佐丹爾閣下輪值沒問題,四天之後就輪到瓦立培夫閣下,他是龐加拉度心腹,最壞的情況,就是整個王城都在他們掌握之下,衛士營即使相救,也會投鼠忌器。」
安德烈:「如果陛下安危不解決,無論我們與衛士營有多強大,都是無濟於事。」
娜美羅里:「是的,我已部署陛下的保護事宜,但無餘力應付王城外的勢力。」
馬休飛:「就算是巡守隊,也不可能與衛士營為敵吧!」
安德烈:「不,還記得我們在山谷裡看見的營寨吧?」
馬休飛:「那營寨很大,可以容納至少千名精靈!如果全站在龐加拉度那一邊可就不得了,另外還得算上兩頭飛龍!」
娜美羅里笑了:「閣下資訊稍為落後,修閣下已經確認有三隻,其中兩隻是被操控的,另一隻白色飛龍立場不明。」
馬休飛:「沒想到又要槓上飛龍。」又轉向搭檔說:「普金威丹閣下~請和同伴們把巨弩取出來,以防萬一。」
普金威丹:「真是好險,差點就變賣了,沒想到又有機會用上。」
娜美羅里:「如果願意,我希望安排班達基麾下的參謀與你們秘密會面,談談互相協助的事宜。但是最多就一~兩個代表,精靈太多商談也麻煩。」
安德烈:「好的!那我們靜候安排。」
貝芙梅安:「聯絡會面的細節就交給屬下吧!」
娜美羅里點頭同意,並對現場諸位精靈行禮告辭。
艾莉絲臉色沈重說不出話,原本是王國公主,如今卻見到王國混亂不堪,心裡應該很不好受,我不知道如何安慰,只能牽住她的小手,她看著我苦笑著搖搖頭。
馬休飛送娜美羅里離開,我和艾莉絲留在房間。
艾莉絲:「安德烈叔叔……」
安德烈:「別難過,放心吧!叔叔會把指使者找出來的,給你父親報仇。」
「為了這種事,叔叔還受這麼重的傷,小艾很過意不去。」
「我才要謝謝妳救了我!妳的誓約靈獸好厲害,治療師都要放棄了。」
「她的名字是梅琳,是小修收服的,締結誓約是為了可以保護我。」
「修閣下,真抱歉!第一次見面就這麼難看。」
「受傷是戰鬥的見証,一點也不難看,況且,我也很常受傷……」
「聽說你和兩隻飛龍都戰鬥過,而且還傷了牠們?」
「算是吧!」
「多虧你一力承擔,馬休飛和普金威丹才能得救。」
「幸好有白色飛龍闖進來,否則我差點就撐不住!」
「不,一力承擔就已是很優秀的靈格,不愧是公主的羈絆者。」
「呃……關於羈絆者的事,小修真是萬分抱歉!」
「『預定羈絆者』的事嗎?請別在意,那是我和菲立斯陛下的錯,只是長輩的一廂情願,對小艾實在過早,她那時候根本就不懂事,至於卡拉貝爾,公主有了羈絆者卻不是他,肯定好一陣子會鬧彆扭耍個性,不過,這小子還算堅強,過些日子自然就會接受,其實,我看他現在好像就已經不太在意。」
看來安德烈還不知道我們打過一場,姑且先當做沒那回事。
「感謝諒解!」
安德烈:「對了!修閣下在山谷裡大鬧一場,要小心被盯上。」
艾莉絲:「能盯上小修的,還真是不多。」
「別這麼說,我昨天從山谷回來,完全被伍林海閣下盯住,我還沒能發現他吶!」
艾莉絲:「伍林海是神射手,據說他流星聖弓射程兩千步距還能貫穿大樹,與此相對,鷹眼術修為肯定不淺,遠距跟蹤,索敵再強都難以發現。」
「我還是會小心,被盯上沒關係,如果連帶暴露公主身分就不好了。」
艾莉絲:「我盡量不單獨出門,梅琳也會保護我。」
「安德烈叔叔多保重,趕快恢復體力。」
艾莉絲:「完全恢復大概也要半個月,這幾天走動應該沒問題。」
安德烈:「事情你們大概都了解,接下來有何打算?」
「我等會要到里德修拉使館,把今天知道的事傳達給查理德叔叔與城主大人,他們一定在擔心著。」
安德烈:「大概沒有能做的事,沒有陛下允可,擅自出兵到王都是叛亂罪哦!」
艾莉絲:「叔叔肯定會想點辦法的。」
最後,艾莉絲使用療癒術,為安德烈再次灌入靈力幫助排毒,並言明已經差不多痊癒,只要有力氣隨時可以下床走動。
亞莉安這才流下眼淚,握住安德烈的手,對艾莉絲小聲道謝,看來,她這幾天精神壓力非常沈重,直到確認丈夫沒事,鬆懈之下才哭了出來。
與安德烈、馬休飛告別之後,我們便前往使館。
在里德修拉使館,我們把所有知道的事一五一十告訴霍爾茲,他同樣認為事態嚴重,答應馬上回報給城主大人和查理德。
不過,因為涉及明確的名字,我擔心信件被攔截,反而暴露我們自己,霍爾茲笑說,事涉軍情這一類的書信,都是以暗語編寫並插入一段一段的假情報,只有里德修拉城務廳長才有辦法解讀真偽。
離開使館之前,我特地要了一份王都地圖,還要求霍爾茲幫忙標註重要的地點,包括一些大臣的住所,雖然說我對戰爭沒有實質概念,但是多做準備還是必要的,我一個人逃命不難,但確保艾莉絲和蕾菲亞娜的安全最是重要。
我們終於能悠閒地坐著馬車,打算回到住處稍為舒解這兩天的勞累,看著旁邊的艾莉絲,又看看坐在對面蕾菲亞娜,到目前為止,她們都是盛裝打扮,不管是走進安德烈家時,又或者是進入使館時,大夥都是目不轉睛看著。
昨天還能解釋蕾菲亞娜跟著我晉見陛下,但是今天,我總不能辨解是為了去吃早餐吧?又或者要說她們嫉妒心發作呢?
而且,蕾菲亞娜一旦盛裝,完全就是『夫人模式』,走在一起也不會有精靈認為她是女僕,在安德烈家時,散發的優雅氣質,即使都知道她是我的女僕,也沒有誰敢當她是女僕來使喚。
想到這些,我不禁會心一笑,被坐在蕾菲亞娜旁邊的梅琳發現。
梅琳抬起頭:「小修笑得好可疑~」
「沒事,我想起早上的事,就覺得非常好笑,實在是忍不住。」
「小公主的事嗎?」
「嗯!搞了半天,她只是利用我去回絕陛下選擇的『預定羈絆者』。」
「的確好笑!我們家兩位『夫人』還配合表演,場面一度緊張。」
連梅琳都用兩位『夫人』來消遣,我也懶得解釋,每次都要解釋,就會沒完沒了。
「果然還是不太可能,見上一面就喜歡到想成為羈絆者的程度。」
艾莉絲:「我大概是到小修摸我耳朵的時候,才喜歡上他的。」
蕾菲亞娜:「我也是在小修身邊好一陣子,才明白自己的心意。」
艾莉絲不會害羞,蕾菲亞娜也完全不避諱,而現在的我,連無奈的感覺都沒有,難道我已經習慣她們的態度嗎?
艾莉絲:「不過,還是好危險,如果我不是羈絆者,說不定小修就這樣糊裡糊塗變成小公主的『預定羈絆者』,從此留在王都。」
「放心吧!絕對不會有這種事。」
蕾菲亞娜:「因為我,小修被當成了花心閣下。」
「無所謂,只要妳們開心就好。」
梅琳:「花心又溫柔的閣下,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呢?」
「我也不知道,在人類世界,不曾碰過也沒聽過像這樣的危機,我對『戰爭』一點實感都沒有,早知道會有今天,當初就應該多看點兵法書籍。」
現代戰術也曾有所涉獵,不過,在精靈世界幾乎都用不上,空戰?海戰?坦克戰?完全無法應用在劍術與咒術對抗的世界裡,或許當初多玩點戰爭遊戲會更有幫助。
蕾菲亞娜:「暫時先交給娜美羅里和安德烈吧!地方不熟悉,胡亂走動沒有幫助。」
艾莉絲:「小修有什麼想做的事嗎?」
「想做的事嗎?——讓妳們先離開危險的王城,我留下來幫忙!雖然很想這麼說,應該……不太可能吧?」
「當然不可能!」「我絕不會離開主人。」
我閉著眼睛都知道答案,果然只會惹毛兩位少女,還好我用試探加上玩笑口吻。
想做的事嗎?我是想要幫忙,人生地不熟,又能幫上什麼呢?
突然之間我想到,能力確實存在,也只有我能辦到,不過這事得等到日落夜黑才行。
「我不太想讓小艾出門,吃個早餐而已,公主身分就被娜美羅里發現。」
梅琳:「雖說我會保護小艾,但是我在外頭反而更加吸引注意。」
「也是!」
艾莉絲:「有點懷念里德修拉的料理,這幾天吃的雖然不錯,但是不怎麼對味!」
蕾菲亞娜:「交給我吧!今天我來下廚。」
艾莉絲:「我也來幫忙!能輕鬆的,大概也就這一兩天而已。」
「既然想要輕鬆——回家後先換上輕鬆的衣服吧!」
兩位少女點點頭相視而笑,似乎對今天的結果非常滿意。
其實很想這麼說——
我家也有兩個刁蠻小公主。


上一章:5-6 龍女天威

下一章:5-8 復國將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