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-8 起舞喚龍

發表日期:2017.5.7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elfworldlove.blogspot.tw

精靈王國對於劍術與精靈術精通者,有專門的遴選方式與頭銜,劍術方面有見習劍士、普通劍士、資深劍士、靈劍士四階,精靈術方面也有見習術士、普通術士、資深術士、靈術士四階,前三階由修道院定期審核發佈,而靈劍士與靈術士則由城務廳與修道院共同決定。
『靈劍士』與『靈術士』則由城主公開佈達,授與最高成就的榮譽,並得享有固定薪俸,但是有義務執行或協助重要的任務,任務命令由城主親自下達,一般而言,也會賦予相當地位的相士或武士職務,當然,職務薪俸是另外計算。
社會上,對於靈劍士與靈術士予以『閣下』的尊稱,如果有特殊貢獻,則會追封爵位,以『爵』相稱,例如布羅倪的迪里特爵,封侯賜爵並不需要靈劍士與靈術士的資格,但通常會對等看待。
「就這樣,大哥哥咻~咻~咻~然後,那個又自大又卑鄙的就趴在地上啦。」
「哈~哈~」
「哇~」
「完全不像啊。」
「不是趴著,是躺著啦。」
在池畔小屋旁,明紀拿著樹枝當短劍,正在重演我與迪里特的最後決戰,坐在前排看表演的,則是妹妹美心和孤兒院裡的其他小精靈,明紀稚氣的解說加上滑稽的動作,惹得大家笑得東倒西歪。
我在精靈世界首次舉辦的晚餐聚會,是為了感謝大夥在交流賽中的支持,查理德叔叔提供的點子,艾莉絲也認同必須這麼做。
艾莉絲和蕾菲亞娜,手上各端一大盤食物,一起從屋子裡出來,放在池畔的大木桌上,桌上已經擺了許多水果、食物和飲料,附帶一提,從一開始我就被蕾菲亞娜趕出廚房,加上艾莉絲的堅持,只得和幾個好朋友坐在桌旁聊天。
自從我在舊坑道失蹤之後,蕾菲亞娜一直在照顧鬱鬱寡歡的艾莉絲,艾莉絲一直說著我們的事,蕾菲亞娜也欣然傾聽,幾天下來,兩個小精靈和小魔靈的感情好上許多,成了姐妹淘。
艾莉絲能有好朋友傾吐心聲,我衷心感激蕾菲亞娜。
「小艾、蕾菲亞娜小姐,謝謝你們,辛苦了。」
艾莉絲坐到我的身邊,蕾菲亞娜則坐在她的另外一邊。
「這樣應該夠了!小朋友們~過來吃晚餐囉。」
艾莉絲朝小精靈們揮手,招呼一起用膳,小精靈們只是應聲回答,頑皮的天性,在興頭上要安靜坐下,恐怕還要好一陣子。
「慶祝小修平安歸來和交流賽勝利,蕾菲亞娜很榮幸能一起幫忙。」
注意到蕾菲亞娜居然沒加稱謂,因為她平常非常有禮貌,令我有點在意這個小改變,但我並不介意,該說,這反而讓我更為自在。
蕾菲亞娜一如往常的撲克臉,表情始終如一,總是令人猜不透在想什麼,曾經幾次私下看到她不經意的瞬間笑容,當我從礦坑平安返家,她也是微笑迎接,我納悶著,不是能笑嗎?而且笑起來絕對是個美少女。
巴蘭多舉高杯子:「來,大家一起為小修歡呼!」
「嗬~」「好~」「乾杯!」
「謝謝你們,多得師傅的劍法指導,才能打敗迪里特,非常感恩!」
這是實話,我原本就有不錯的防禦力,但是追星劍法確實大大強化了攻擊力。
巴蘭多:「看過那次精彩戰鬥,我才發現小修平常都沒用上全力哦!」
「沒有的事,因為被激怒了,才不顧一切地在拚命。」
巴蘭多大笑著:「第一劍的速度,真是見鬼,平常看你根本沒那麼快,不不不,我根本沒見過有精靈這麼快過,那混蛋肯定嚇一大跳,虧他還號稱『疾風劍士』。」
林納吉也幫腔:「在小修面前,『疾風』也成了『徐風』。」
又是一陣哄笑,大家回顧著第一劍就把迪里特壓制在地上的那一幕。
「如果不是查理德叔叔傳授『破咒術』,恐怕,要想勝過迪里特並不容易,我跑再快,也躲不了十幾個火球一起飛過來。」
御龍寶劍的龍破,能夠輕鬆擊飛迪里特的火球,只不過,我認為還不到時候披露寶劍的全部祕密。
巴蘭多夫人坐姿端正拘謹,和巴蘭多的豪放不羈對比強烈,她緩緩喝著酒,說道:「這也是小修的能力特殊,在魯迪因德王國,能夠用破咒術的,我只知道娜美羅里大主教而已,算上整個世界,也是寥寥可数。」
「叔叔推測,可能是無法使用元素咒術,所以我才特別擅長通用咒術。」
「誒~說到叔叔,怎麼到現在都還沒來吶?」艾莉絲左顧右盼地問著。
「因為要給布羅倪城賓客送行,說過晚一些和卡多尼梅小姐一起過來。」
「幸好小修平安回來,前幾天我自己在家裡擔心死了。」艾莉絲雙手扶頰,我擔心她又想靠過來撒嬌,今晚這裡好多精靈,希望她能安份些。
我還沒出聲,蕾菲亞娜就把話搶過去:「這點我可以作証,小艾連打瞌睡都在說小修這個、小修那個的。」
「咦?我是這樣嗎?」
「最讓我頭痛的,是小艾睡著時還抱著我不肯放手,難道平常對小修也是……」
蕾菲亞娜面無表情的吐糟,使得在座的全都大笑起來,我和艾莉絲臉色羞紅。
「妳怎麼可以說這個啦,這裡很多精靈,很害羞呀~」艾莉絲尖叫著。
蕾菲亞娜當作沒聽到,一邊吃東西一邊繼續調侃:「這個不可以說?別的就可以嗎?那個締結靈線的時候……」
「啊~不行不行~放過我,求求妳啦~」
看來這幾天蕾菲亞娜聽到不少有關我們的事,糗大了。
我看著艾莉絲姑且問問:「妳到底對蕾菲亞娜小姐說了些什麼啊?」
「都怪你,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。」
艾莉絲被捉弄了,還把氣出在我身上,不逃不行。
「呃……那個,小明紀在揮手,我去看看那邊發生什麼事。」
四兩撥千金,不只應用在武術上,生活上也行,但是暪不過巴蘭多。
巴蘭多大笑:「哈哈~小修要逃走了。他的閃躲技巧也非常了不起。」
還來不及逃走,救兵就已來到,查理德和卡多尼梅適時出現,城務廳的約提、雅蘭思娜隨後跟著,眾精靈連忙起身。
我和艾莉絲先行招呼。
「查理德叔叔,卡多尼梅小姐,晚上好,約提君,雅蘭思娜君也一起坐下用餐吧。」
「叔叔,卡多尼梅小姐,辛苦了。約提君,雅蘭思娜君好久不見。」
原本坐在我旁邊的巴蘭多,連忙想起身讓座給查理德。
查理德:「別客氣,一起坐吧,今晚隨意。卡多尼梅自己找位子哦,不用再跟著我。」
「嗯!巴蘭多夫人,我就坐妳身邊。」
「卡多尼梅晚安,請隨意。」
最後是艾莉絲堅持把自己的位子讓給查理德,讓男性們都坐在一起,然後牽著蕾菲亞娜去和巴蘭多夫人、卡多尼梅、雅蘭思娜一起坐,畢竟同性之間比較容易聊得開。
互相招呼完畢,便坐下來繼續用餐,我幫查理德倒了酒。
「恭喜小修劍術獲勝。而且,是壓倒性的勝利哦。」
「謝謝誇讚,還好叔叔有事先提點戰術。」
「眼睛怎麼樣了?」
「完全沒事,小艾的治療非常可靠。」
約提接著說:「小修先生,今天有接到指名給你的契約工作,酬金非常不錯。」
「哦,很困難嗎?居然還指名?」
「不,很容易的,你只要四處走走,喝喝酒,吃吃東西,和大家聊聊天。」
「這是什麼奇怪的工作?」
「『冒險者天堂』餐廳的契約工作,有興趣嗎?」
大家聽到全都大笑,這分明是名人搖錢樹。
「真是的,不過,還請拒絕~這個我可不擅長。」
「估計這類委託以後可能會越來越多。」約提認真地回答,或許是真的。
「在我故鄉有句俗語,人怕……不,精靈怕出名豬怕肥。」
趁著大家開始用餐,我轉頭對著查理德低頭道歉:「叔叔,很抱歉,小修終究偷偷用了劍咒。」
查理德回想當時戰況,說道:「你是說第一劍剌出時嗎?」
「是的,不過,後面就改回狂暴術。」不愧是靈術士,眼光犀利。
「原來如此,是因為被激怒了嗎?想給他一點教訓對吧。」
「我的確太衝動了些。」
「這沒什麼好責怪,一瞬間就撂倒迪里特,大快人心啊,我認為他是自取其辱。」
「謝謝叔叔諒解。」
「小修,這是比賽,我覺得你的做法並沒錯誤,也算是堂堂正正的面對。不過,真正的戰鬥可就不行哦,必須以最短的時間,最有效的方法取得勝利,而且不給對方任何回擊的機會,否則受傷的可能會是自己,或是自己身邊的人。」
「小修明白。」
叔叔指的是我眼睛受傷的事,如果一開始就取勝就不會在最後關頭受傷。
明白歸明白,人類劍道比賽是有許多規則的,精靈在這方面很隨意,該說是沒有那麼進步,或許是精靈世界充滿性命攸關的危險,規則少更能傾盡全力。
查理德繼續說:「最近整個街頭沸沸揚揚,都在討論你這個無名劍士。」
「難怪在市集時,有許多奇怪的視線,搞得我全身上下很不自在。」
「完勝布羅倪最快靈劍士的超級新星,全王國排名至少前廿名,而且還非常年輕,那些不知道你有羈絆者的精靈少女們,虎視耽耽想找機會吃掉你哦。」
「啊咧!叔叔別這樣說,我全身都起疙瘩啦。」
「有件事想問你,你要認真回答。」
「好,叔叔請說。」
「雖然是來自異鄉,小修能宣誓保護魯迪因德王國嗎?」
查理德問得認真,我想了想,如果說我打算在精靈世界保護某個地方,那肯定就是艾莉絲的立足之處,應該就是魯迪因德王國吧!
「我會保護小艾,也會保護小艾的所在,包括魯迪因德王國。」
「對你的家鄉不會有困擾嗎?不會有衝突嗎?」
「不會哦!我家鄉只是個小村落,不屬於任何王國,而且又……非常遙遠。」
這個說法有點狡猾,人類世界與精靈王國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「那就行了,阿德列斯城主已經對我說,最近會召見你。」
我訝異著,這號大人物我還不曾見過,該如何行禮也完全不知道。
「城主呀?可以帶小艾一起去嗎?這好像很正式,我有點……」
「不行的,別黏著小艾!她只能旁邊觀禮,但是我會陪著,不用擔心。」
提到城主,周遭幾個精靈停下交談,關注著我與查理德的對話。
「我連一件像樣的衣服都沒有,這下麻煩了。」
「整套新衣服過兩天就會送來,你就放心出席吧!」
「新衣服?」
難不成晉見城主,還會有免費的新衣服?聽起來還不錯。
「嗯,當然啊!靈劍士有靈劍士規定專用的禮服哦!」
為什麼是靈劍士的禮服?
「靈劍士?」
「什麼?小修要晉升靈劍士?」
我還沒能想清楚是什麼意思,旁邊偷聽的林納吉和巴蘭多驚叫著!
約提若無其事喝著茶,顯然早就知道是怎麼回事。
連坐在對面聊天的女士們,聽見『靈劍士』三個字都訝異地望過來。
大概明白端倪,我還是有點不相信,問著查理德:「這個~是不是搞錯?我現在還只是個見習劍士。」
「沒錯喲!席禮亞夫人親自推薦,阿德列斯城主附議,實力則由魯達夫和安流爾斯兩位麾下認可,再加上我這個大主教作保證,剛剛會議決定下來的。」
城主與修道院長的影響力就不必說了,魯達夫和安流爾斯是里德修拉城的靈劍士,是負責護城的戰將級武士,但是,席禮亞夫人的推薦居然如此有力?
艾莉絲臉上開了一大朵花,笑得開心合不攏嘴——妳也克制一下吧!
巴蘭多高興得歡呼起來:「太好了,兩位麾下也認同小修的劍法。」
也難怪他興奮,巴蘭多是我的授業師傅,我是他帶出來的徒弟。
卡多尼梅嘟著嘴:「院長好壞心,明明一起過來的,竟然沒事先透露。」
「哈哈~這好消息就想讓小修第一個知道。」
「怎麼說也太過跳躍,我還……」這消息令我有點揣測不安。
查理德解釋說:「如果精靈們相傳,『里德修拉的見習劍士打敗了布羅倪的靈劍士』,這樣對布羅倪很失禮,也表示里德修拉很苛刻,城主是不可能接受的。」
「就算是這樣,還是難以置信,只是一場交流賽,我什麼大事都還沒做。」
「這就是所謂的一戰成名。過幾天面見城主時,也會有適當的封賜。順帶一提,席禮亞夫人也由資深術士升格為靈術士,不過,她早就具備相對的實力與資格,只是在等合適機會宣佈罷了。」
「說起席禮亞夫人,該怎麼找她啊?我想謝謝她對我的鼓勵。對了,為什麼大家都叫她夫人?席禮亞好像是她本名,不是丈夫的名字吧!」
眾人聽到,全都轉過頭來驚訝地看著我,彷彿我說錯了什麼話……
我一頭霧水!
精靈通常對已經結合為夫婦的妻子,通常會改以丈夫之名加上夫人來稱呼。
查理德傻眼說:「我沒告訴過你嗎?席禮亞夫人是阿德列斯城主的妻子吶。」
「啥?沒啊!誰都沒說過啊!天啊,原來是殿下,我真是太無禮了。」
大家都是理所當然,不會特別提起,到頭來只有我不知道真相。
查理德:「呵~無妨,她一向獨立,不願意依靠城主的名子來拉抬身分,也不喜歡被稱作殿下。除非和城主一同出席,你不必特別改變與她往來的口氣。」
「好糗,我現在終於明白了。」
小精靈們也都湧過來一起道賀。
「哇,大哥哥好厲害!」
「太棒了。」
「大哥哥是靈劍士了。」
意外的喜訊,也使得在座精靈們更加興奮。
夜色已經全黑,艾莉絲多開了幾盞夜光石晶,讓小精靈們的活動範圍大一些,晚餐派對歡樂地持續著。
心裡忐忑不安,那是一場勝利沒錯,打敗強敵也是真的,但是我無法把『靈劍士』與小小交流賽的『優勝者』劃上等號,心裡滿是問號。
又再兩個多小時之後,晚餐派對結束,大家揮手互相道別,小精靈們則由住最近的林納吉帶領回去孤兒院。
最後,留下收拾的是艾莉絲與我,以及蕾菲亞娜三個。
「蕾菲亞娜小姐……明明不必留下幫我,我和小艾收拾就行了。」
「請小修以後叫我蕾菲亞娜,小艾也是這樣。」
咦?無視我說的,還反過來要求我,她認真的表情,常常令我難以招架。
「呃,妳們感情意外地友好吶。」
「該說是感謝小修嗎?因為你都不回家,所以讓我們倆個一直在一起。」連艾莉絲都站在蕾菲亞娜那一邊,不妙。
二話不說,我立刻低頭:「這個,原來如此,對不起~對不起~都是我的錯。」
「小修,請不必介意,我留下來不是幫你,是幫小艾。還有,拜託去休息,讓我和小艾善後就行,你挺礙手礙腳的。」
其實是蕾菲亞娜在整理,讓我有點不自在,收拾的時候得提防別碰著她,如果只有艾莉絲,就不必擔心這種問題。現在被她搶先戮穿,我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。
「是是是,這裡就拜託蕾菲亞娜小……和小艾收拾,我去打掃收桌椅。」
艾莉絲:「等會我們一起送蕾菲亞娜回去。」
蕾菲亞娜搖著頭:「城裡頭還算安全,我自己回去就可以,不用勞煩。」
「沒關係的,我和小艾習慣吃完飯就四處散步,正好順便送妳回去。」
「那就恭敬不如從命,謝謝!小修說遇上了靈龍,而且還被他救了,可以告訴我這次的冒險故事嗎?」
「其實沒什麼精彩情節,不過,妳既然想聽我就說吧。等會回去的時候,邊走邊說!」
「我很期待喲!」
有了蕾菲亞娜的幫忙,很快,便全部收拾完畢,不愧是專業女僕。
送蕾菲亞娜回去的路上,我說著自己的冒險故事,夾在兩位女精靈和女魔靈之間,三人並肩齊行,從掉進洞裡說起,直至乘著靈龍回到城郊為止。
艾莉絲已經聽過,蕾菲亞娜則是第一次聽,意外地,她很鎮靜,沒有一絲訝異。
我隱暪相關自己與希緹麗亞的部份,當然,被弗列格曼要求延續子嗣的事也避而不談,因為覺得這部份太丟人,也不好說出口,唯一知道全部實情的就只有艾莉絲。
沈默一會,蕾菲亞娜看著遠方說道:「好可惜,原來那個『弗列格曼』已經快死了,靈龍本來就已經夠稀少,如今又要再少一個。」
看到她理所當然地接受,反而是我比較驚訝:「大家都認為靈龍是虛構的,妳原本就相信靈龍的存在嗎?」
「嗯,我一直相信著。也認為靈龍一直孤獨地活著,和我一樣。」
艾莉絲見到蕾菲亞娜落寞,噘著嘴:「喂~這話真過份,我和小修都是朋友,妳才不是孤單一個。」
我也安慰著:「小艾說的很有道理,某種意義上,我~才是真正孤單一個……」
因為我是人類,精靈世界裡唯一的人類。
「小修也很過份,明明有我這個羈絆者。」
兩隻小手搥著我的肩頭,我馬上低頭:「哈~抱歉,幸好有妳,別生氣,我是比喻,是比喻啦!而且我一點都不孤單喲。」
「哼!」
公主脾氣得小心應付才行,不過我並不討厭,畢竟,她的任性讓我自覺到有某種存在感,有著心安的感覺。
蕾菲亞娜見我們打鬧著,再次露出難得的微笑:「嗯,謝謝你們。能和小艾、小修成為好朋友,蕾菲亞娜很幸福。」
艾莉絲說:「以後,孤單時就來池畔找我們,沒問題的。」
「小艾心地真好。小修,我可以請求一件事嗎?」
「什麼事?」看著蕾菲亞娜認真的表情,我很好奇。
「我想看你說的那個喚龍舞,可以嗎?」
「沒問題,但是妳為什麼會想看?」
艾莉絲:「我看過那支舞,很短很無聊哦。不是一般慶典時的那種舞步。」
「因為我對各王國民俗舞步有研究,純粹是私下興趣,如果不方便就……」
「那倒是無所謂啦,不過今天太晚,改天有空我再演示一遍給妳看。」
「那就先謝謝了。」
「先說好,不可以笑!」
「咦?小修不是說我笑起來比較好看?」
「誒~」
蕾菲亞娜收起微笑,回復一臉認真的表情說著:「開玩笑的,請別在意!不過,以名字起誓,我是認真想看的。」
「別這麼認真啊!我這輩子大概不可能再碰上靈龍,應該沒機會去使用吧。」
蕾菲亞娜不但表情認真,連說話都變得嚴厲:「我相信小修一定能再遇上,小修與靈龍很有緣份,精靈們都遇不到,唯獨小修能見到弗列格曼,這就是証明。」
艾莉絲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:「沒錯。這種事很難說,有時遠在天邊,說不定就近在眼前,我也會幫忙找到靈龍,成為小修的誓約者,一定要。」
「小艾真是的,蕾菲亞娜認真,妳也跟著認真,好像只有我不當一回事。」
不知怎地,她倆同時用嚴厲的眼神盯住我,讓我有點退縮不知所措,只好繼續說著:「小艾說想看,蕾菲亞娜也說想看。妳們倆個果然是好姐妹呀~」
「小修放心,我不會搶走你的小艾。」
「嘻咕~原來我很搶手哦!」
「才沒怕妳搶……妳在說什麼啦~唉~我不管妳們了。」
三人吵吵鬧鬧一路回到蕾菲亞娜的屋子前,是女性修士的共同宿舍,
蕾菲亞娜突然正經低頭行禮:「小修,恭喜你榮升靈劍士,蕾菲亞娜與有榮焉。」
艾莉絲:「妳也太見外了。」
「謝謝,不管升什麼,我還是我,我們也還是朋友。」
「小修很謙虛,我能有個靈劍士朋友也很開心哦!」
互相道別之後,我們看著蕾菲亞娜進入宿舍,這才掉頭回家。
在路上,艾莉絲說:「蕾菲亞娜身上有和你一樣的味道哦。」
我猛聞著自己的手:「啥?我又沒有和她怎麼樣,怎麼可能會有我的味道?」
「你在慌張什麼啦,我不是指這個。是那種,全世界就我一個人類的孤單感覺。你是這樣,蕾菲亞娜也是,想當初在小修家,我也曾經是這樣。」
「蕾菲亞娜並不是人類,在這個世界,她還是有魔靈同類。」
「這我知道,只是感覺上而已。而且現在的蕾菲亞娜與以前也不一樣了。」
「表情還是一樣沒變吧!」
「我不是指表情。她以前給我的印象,凡事都不太關心,冷冷淡淡的。」
「的確是。」
「不過,彼此熟悉後就不一樣,會主動幫忙,互動也多而且很自然。」
「嗯啊!居然想看喚龍舞,沒想到她會有這樣的興趣。」
「我也會想看,你再跳一次吧。」
「給蕾菲亞娜看時,會一起叫上妳的。不過,比起這個,我比較想聽妳吟唱。」
「我隨時都可以唱,但是就不想給別的精靈聽。今晚,我唱安眠曲給你聽。」
艾莉絲牽住我的手,慢慢地朝家的方向行進。
「怎麼了,附近沒有精靈,不需要用心語術吧!」
「拉著手又不一定表示要用心語術。」
「呃……也是啦,那妳是來撒嬌?」
「小修回來之後,又是比賽又是受傷,所以一直沒吵你,現在得讓我撒嬌個夠才行,而且還是十天份。」
「有這麼算的嘛?我又不是無緣無故失蹤的。」
雖然這麼說著,但是我也沒有拒絕艾莉絲,出力回握她的小手。
「就說了,我很害怕你就這樣不見啊!」
「嗯,妳不用擔心,我現在很厲害,已經可以保護妳了。」
「吶~小修,我說啊……」艾莉絲抬起頭,兩個大眼睛望著我。
「又怎麼了?」
「謝~謝~你~」
「啊咧?怎麼突然丟出這麼一句話。」
艾莉絲搖了搖頭:「那天在礦坑,我很清楚是被你救了。回來之後,我都沒有好好謝你,還一直哭一直嘮叨怪你不回家,我很任性對吧!」
「嗯,的確是很任性的公主性格!」
「真抱歉,公主的惡劣性格很難改了。」
「只有一個我還應付的來,妳別擔心。」
「好像從人類世界開始,就一直對你很任性。」
「是啊,雲霄飛車,第一次被逼著玩上六趟。」
「啊~記仇嗎?這麼清楚。」艾莉絲的嘴噘得高高的。
「呵~不,那是美好的回憶,所以必須記得很清楚。背包裡不是還有照片嗎?」
「也是!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?」
「什麼事啊?」
「我這麼任性,如果有一天你討厭了,請一定要告訴我,不要突然一聲不響就離開,我會受不了的。」
「都說了你不需要擔心,我不可能討厭,也不會突然離開。要我發誓嗎?」
「不需要,我並不是因為誓言才相信你。」
艾莉絲改用兩手挽著我的手臂,靠得更近了,幸好附近沒有其他精靈。
「在人類世界時,小艾也曾這樣挽著我的手,後來才知道是電視教的。」
「那時被你和萍姐笑了好久,好丟臉。」
「現在不怕被取笑嗎?」
「這裡是我的地盤,羈絆者說了算,不會被笑的。」
「誒~好霸道!在我家的時候分明就是乖小孩。」
「我長大囉。」
的確,她是長大了,從話語之間就能明白,已經不是小孩,不過,這份霸道也只有用在我身上,難道被我寵壞了嗎?即便婉轉語帶暗示,她也從不鬆手。
「交流賽結束了,也該準備前往新安達魯,妳的決定沒變嗎?」
「嗯,只要小修願意陪著,我就會去。」
「你太依賴我囉。」
「叔叔也這麼說。會討厭嗎?」
「一點也不會,公主大人,這是在下的榮幸。」
「討厭啦!你在嘲笑我~」
「才不是,我被一位公主挽著手走路,這絕對是榮幸沒錯。」
「都說我已經不是公主了。」
「別人怎麼想我才不管,對我而言,妳永遠都是公主。」
「嘻咕~」
「小艾喜歡住在里德修拉嗎?」
「嗯,很喜歡,無論是古城風情還是這城裡的精靈們,雖然不能和王城比,但是卻讓我覺得非常舒心。安達魯城已經沒了,如果可以,我希望自己的家就在里德修拉。」
「即使這樣,還是決定去新安達魯?」
「找安德烈叔叔是一回事,而且,更重要的,我想幫小修找到回去的方法。畢竟在里德修拉我們都找遍了也沒線索,我想到各處去找尋看看。不過,最後,即使只有我一個,也會回到這兒,大概……」
說到最後,艾莉絲音量有點小,語氣也不太肯定。
「無論結果如何,我一定會和小艾一起平安回到里德修拉。」
聽到艾莉絲的最後一句話,我有點動搖,『即使只有我一個』,我真的能夠狠下心把她留在這裡,然後自己回去人類世界嗎?
日復一日住在一起,凡事一起經歷扶持,互相以生命拯救對方,雖然只有短短半年的相處,艾莉絲的重要性已是不可言喻,可是萍、父母和朋友們也很重要……
事到如今,我再怎麼遲鈍,也不可能不明白艾莉絲的心意。
如果她是人類,現在的狀況毫無疑問就是同居戀人,不,即使是現在的人類與精靈,也算是同居戀人,雖說幾乎都是艾莉絲主動,但我從未拒絕甚至很開心能這麼在一起。
只不過,以分離為前提的羈絆者戀情,還真是令人不知所措。
我心目中最正式的服裝就是西裝領帶皮鞋,但是……
「這個,好像有點花俏過頭啊!」
「怎麼會?我覺得小修穿起來很威風,蕾菲亞娜覺得如何?」
「這件讓小修看起來更成熟,小艾,那邊袖口要拉一下。」
這天,查理德收到訂製的靈劍士制服與授勳典禮的正式通知書,便交由蕾菲亞娜送到池畔小屋來。
結果艾莉絲主謀強迫當下試穿,蕾菲亞娜也成了幫兇,我站在鏡子前任由兩個精靈與魔靈擺佈。
「哎呀,這袖口拉不平,原來是縫線錯了,稍等我改一下就好。小修~麻煩給蕾菲亞娜倒杯茶。」
「嗯!蕾菲亞娜妳先坐一下,來,茶!」
「謝謝。」蕾菲亞娜啜了一小口:「米爾紅葉茶?」
「是啊,這口味與我家鄉的紅茶顏色味道有點類似,我還蠻喜歡的。」
「原來如此,我也喜歡這個味道。」
「那個……等會試穿,讓小艾幫忙就可以了。」
「怎麼了,我幫忙會惹你不高興?」
蕾菲亞娜睜著大眼說著,她的說辭總是犀利又直接,但非常有效率,我並不討厭。
「並不是,在我的家鄉,習俗與這裡不太一樣,偶而的肌膚碰觸,只要不是故意,我們都不會太過計較,甚至會主動以握手的接觸,來表示友好。」
「想要和我握手表示友好?可以哦!」
「不是這個意思啦!入鄉隨俗,我會好好遵守這裡的習俗,儘量不造成大家的困擾。」
「小修家鄉習俗確實不太一樣,似乎比較隨意。」
「就是這樣,蕾菲亞娜幫忙的時候,多少會碰到我,這個……我是完全不在意,但是……妳應該會覺得不舒服吧?我只是想說,希望不要為了幫我而勉強妳自己,並不是我不高興哦。」
「原來是指這個啊!真是體貼,請別在意,你和小艾都是我的好朋友,所以這種程度完全沒問題,太過在意反而會讓我們都不自在,所以請放輕鬆。」
蕾菲亞娜說中要害,對於一般女性我能自動保持距離,不過男性或好朋友這方面,我時常警愓著不要碰觸,一直在意這種事,感覺真的好累。
許多精靈都說她難以相處,但是與她一起時,我卻感覺更加隨意。
我有點好奇:「既然妳這麼說,我也無妨。精靈世界對我而言很多事都很新鮮吶。魔靈世界是不是和精靈世界差異很大呢?」
「這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一直都在精靈世界生活著。」
「咦?那蕾菲亞娜不會想回去魔靈世界看看嗎?」
「我已經習慣精靈世界的生活,也沒打算離開。」
「我以為同類之間比較容易找到更多朋友。」
蕾菲亞娜低下頭小聲說著:「我已經快沒有同類了……」
「咦?這什麼意思?魔靈應該還有很多吧?」
「不不,請別在意我說的,是指在里德修拉沒有同類啦。」
「哦!原來如此,是我誤會了,抱歉。」
此時,艾莉絲拿著改好的上衣回來——
「小修,快來,我們再試試!」
又經過她倆的一番折騰,總算把靈劍士的制服穿上。
「我說真的,這件衣服也太費事,好多扣子,折邊也要整理,扣上的地方在背後是怎麼回事?擺明我沒辦法自己穿上啊!」
「靈劍士禮服是配合出席重要場合,並不是平常穿的。以華麗、氣勢為主而設計,並不是考慮方便穿著。而且,大部份會成為靈劍士的,都是有錢有勢家大業大的精靈,有僕從協助幫忙是常識。以後,你就請小艾幫你穿吧!」
「有僕人幫忙是常識?真抱歉我是最窮的靈劍士,請不起僕人啊!」
「哈哈~小修,我很樂意,就交給我吧。蕾菲亞娜,今天也謝謝妳的幫忙!」
「不用客氣!別忘了我可是專業的女僕喲。如果搞不定,我可以再來幫忙的。」
「如果沒有必要,這件衣服我絕對不會再穿一次,好麻煩。」
「既然這樣,你曾答應讓我看喚龍舞,不如就趁現在試試吧。」
「可能會意外地適合哦!」艾莉絲也跟著推波助瀾。
「兩位女士都這麼說,難以拒絕吶!我把寶劍帶上,到池畔邊,那兒空間比較大。」
帶上寶劍出了屋子,來到池畔旁,我隨意找了塊夠大的空曠地。
我擺好姿勢:「要開始囉。」
蕾菲亞娜突然說:「請等一等!」
接著她把長椅搬到池畔旁,坐在長椅上,對著我說:「小修,你說這舞是跳給靈龍看的吧!你把我當作靈龍,對著我表演。」
「這樣……是沒什麼問題,有什麼意義嗎?」
「我覺得從旁觀者角度看,只是看一場表演而已,我想試著從靈龍的角度來看,說不定會發現一些這舞步的涵義。」
「也有道理,那我就這樣起舞試試。」
蕾菲亞娜對著艾莉絲說:「小艾也坐下來,一起欣賞小修的演出。」
「好啊!似乎也很有趣,蕾菲亞娜真厲害,會想以靈龍的角度來看。不愧對民俗舞步很有研究吶。」
「小修,雖然是跳給小艾和我看,但是也請你虔誠起舞哦。」
「了解,我不會褻瀆弗列格曼傳授給我的東西。」
我開始起舞,喚龍舞整個長度以往約三分鐘左右,已經操練得很熟悉,本來打算起舞後一路演示到結束。
但是這次起舞與之前不太一樣,似乎有一股黏滯的空氣包圍著全身,更減緩了速度,為了使舞步順暢持續,我得使出更多的力氣。
直至全部演示完畢,這次喚龍舞,將近花了五分鐘左右,臉上也有汗漬。
「真沒想到,只是因為前面有觀眾,壓力變大了啊,居然流汗了。好像妳們倆真的是靈龍直盯著我看。」
「比起上次還更要認真,每個動作都很賣力。」艾莉絲也做了結論。
蕾菲亞娜不發一語,閉上眼睛一會兒,才又睜開眼睛說:「看起來,這舞步好像前面有觀眾,起舞者就會有特別的壓力。」
「好像是這樣,之前很輕鬆一下子就結束。」
「除非必要,這喚龍舞還是別輕易再使用。這次為了滿足我私下的好奇心,才過份地要求小修,對此,蕾菲亞娜感到非常抱歉!」
「妳言重啦,我覺得沒關係的!既然知道認真會這麼累,以後不會隨意再跳了。」
艾莉絲看著斜陽,對著我說,「快落日了,換下衣服,我們一起去準備晚餐吧!」
「好的!」
「蕾菲亞娜,可以留下來一起吃晚餐嗎?」艾莉絲問著。
「謝謝小艾,今晚我負責宿舍晚餐,現在也得趕緊回去才行。」
「這樣啊!那只好下次吧!」
「不好意思,我急著回去,小修的衣服就麻煩小艾幫忙脫下來,能嗎?」
「交給我吧,蕾菲亞娜,再見。」「明天見。」
「嗯,小艾,小修,再見了。」
蕾菲亞娜躹躬行禮,提起隨身袋子,便離開回去。
她一向從容,很少看到如此趕著時間,或許是幫我換裝,又看了喚龍舞,因而花了不少時間的緣故吧!
蕾菲亞娜走在路上,低頭看著緊握的雙拳,
「終於找到御龍寶劍的真正繼承者,是小修真的是太好了!」
「很抱歉用這種方法得到召喚,您的請求蕾菲亞娜確實收到,但是我還不打算回覆,請您再等等,我將保留召喚,時機成熟之日,蕾菲亞娜將親自把誓約答案告訴您。」
蕾菲亞娜眼睛短暫地紅光一閃,又回復到正常的眼神。
當然,這一幕沒有其他精靈看見,蕾菲亞娜的自言自語,也沒有被聽見。
清晨,在修道院前廣場,巴蘭多教士和巴蘭多夫人坐在旁邊階梯上。
「唉~今天輪不到我練習了。」
「難得今天你就多陪陪我,而且你們哪裡是在練習,根本就是拚命。」
「自從小修打敗靈劍士,想來挑戰的人就多了。」
「所以我才在這裡,隨時可以用上療癒術。」
旁邊聚集圍觀晨練的精靈比以往還多,似乎知道這廣場每日天一亮就有好戲看,而且晉升靈劍士的事情已經公布,吸引了更多的觀眾前來。
精靈們拍手鼓掌,林納吉呆站在場中央,我在他的對面,手上拿著他的短劍。
「小修……你到底怎麼辦到的?」林納吉吃驚地說著。
我反握劍身,把劍遞還給林納吉:「失禮了。」
「好厲害!完全不能想像,和空手的你對戰,居然還嬴不了。」
「這就是我家鄉的合氣道武術,空手奪刃。」
「我好像被打中幾個地方,手就沒了力氣,沒辦法握得住劍,好像咒術一樣。」
「並不是哦!那是身上幾個叫做『穴道』的地方,被擊中後就脫力了。」
幸好精靈的身體構造與人類頗為相似,學過的武術還派得上用場。
「唉~才開打一下子,武器就沒了,真是丟臉。」
「雖說是這樣,但這招式不是每次都管用,如果可以,最好還是不要空手去面對持有武器的敵手。林納吉先生不曾見過,所以才容易被我奪取武器。」
這天晨練,林納吉也在,聽聞合氣道這個徒手武術,不禁技癢想見識,與空手的我進行對戰,但是拿著短劍的他,結果被我反制,短劍落入我的手裡。
雅蘭思娜走進場中,笑著對林納吉說:「你得再練練才行,換我啦!」
林納吉嘆了口氣:「小修很強,雅蘭思娜君要小心點啊!」
說完便走回到巴蘭多身邊坐下,巴蘭多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。
雅蘭思娜面向著我:「小修要試試空手奪我的銅鎚嗎?」
我搖著頭說:「我家鄉有些高手做的到,但這個中大型武器,對我而言很困難。」
「嗯!那請讓我銅鎚挑戰小修的雙劍。」
「好的!雅蘭思娜君,請。」
我取出雙劍,做好準備,雅蘭思娜也擺出陣式,銅錘雖是空心,但也有一定的重量。
不需要號令,雙方同時出手,短兵相接——
兩把短劍速度很快,不斷地想穿越銅錘,試圖攻進對手的防守圈內。而銅錘則縮小防守圈以提高應變速度,並憑恃著重量格開想攻進來的短劍。
「想攻入鐵壁,才沒那麼簡單!」
雅蘭思娜滿頭大汗,不甘示弱,銅錘必須使用兩手,才能展現出力量與速度。
「那就……」
我把原本的一直線進攻,改成一個平面,以迅捷的步閥左右移動再往前攻擊,逼使雅蘭思娜必須擴大防守圈。
右手劍被銅錘格檔住了,但仍在意料之中,沒打算硬碰硬,而是使右手劍如同泥鰍般地滑離銅錘,也因此卸除了銅錘的力道,絕技再現,借力卸勁讓身體左傾。
左手劍隨即出擊,雅蘭思娜銅錘看似來不及回防,但下盤仍然穩固,放棄銅錘硬是改用錘柄末端去格檔左手劍。
雅蘭思娜成功了,左手劍無法再前進半分。
我退了三步,放下劍鋒:「雅蘭思娜君,很精彩的防守,本來還以為我快嬴了,可惜。好累,能休息一會嗎?」
雖說自己好累,我還是一臉從容,大氣在喘的卻是雅蘭思娜。
「小修真溫柔!今天就到此為止吧~」
兩人回到巴蘭多那兒坐下休息喝水,圍觀的精靈們拍手喝采後漸漸散去。
巴蘭多夫人遞上毛巾:「最近打得真激烈,不過彼此沒有受傷就好。」
巴蘭多也說:「這表示小修的劍法越來越好。」
雅蘭思娜把銅錘放下,喝完水後說:「真是生氣,我每次都搶先攻擊,很奇怪,到最後就變成我在防守,明明都感覺到和短劍有交手,卻經常沒有實感,小修的劍有夠滑溜的,一臉輕鬆,我都快累死啦。」
巴蘭多幫忙回答:「那也是小修的徒手絕技應用,用小小的力量就擺脫對手攻擊。我可吃了不少苦頭。」
「合氣道不是以攻擊為主,而是閃避,借力卸勁,以和為貴,是很溫柔的武術哦。」
雅蘭思娜想起劍術交流賽:「好特別的武術!和迪里特戰鬥時有用上這個技巧嗎?」
「有啊,他想用護盾攻擊我,盾很重,劍很輕,正面對拚我很吃虧,所以我都是把他的攻擊卸走,再趁機找空隙反擊。」
「啊~這不就是剛剛,小修用來對付我銅錘的招式嗎?」
「正是。」
「迪里特那麼快都能被小修卸開攻擊,更不用說我了,小修你有放水吼?」
「沒有吧!我也是很認真的在練習。」
「你只是在練習,我喘到命都快沒了。」
巴蘭多:「哈哈哈~雅蘭思娜君別在意,只是晨練而已。」
雅蘭思娜:「也是,有機會我會再來,和小修一起練習很開心,會有進步的感覺。」
「和雅蘭思娜君一起練習,小修也有一樣的感覺!」
「有機會我也想練習那個合氣道,很有趣的武術。」
「這對妳很不禮貌,合氣道是徒手武術,身體會經常碰觸哦。」
「那還真有點……你的故鄉對身體接觸很隨意嗎?」
「並不是,我們也不能隨便碰觸,只不過在有些方面,是不會避諱的,例如武術方面就不會介意,我和姐姐每天都會對戰練習。不過,大部份練習或比賽,還是以同性為主,男女組合並不常見。」
「那還是算了,畢竟習俗不一樣。」
「小修也會以里德修拉的習俗當做自己的標準,不會帶給大家困擾的。」
「嗯!時間差不多,那我先回家去,整理一下就要去城務廳,小修,你也別忘了,今天是你的大日子,可別遲到哦!」
「好的,我得先去修道院與查理德叔叔會合。然後再一同出發。」
「晚點見。小修、巴蘭多教士、巴蘭多夫人、林納吉教士,我先離開了。」
「雅蘭思娜君,晚點見。」「雅蘭思娜君,再見。」「慢走哦!」
這天,是阿德列斯城主召見的日子,而且冊封靈劍士的消息也早已廣為流傳,公開冊封儀式地點就選在精靈王紀念公園。

上一章:2-7 精靈戰鬥

下一章:2-9 精靈的淚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