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-3 修道院

發表日期:2017.4.2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elfworldlove.blogspot.tw


這片土地分成南北兩塊大陸,北大陸就是精靈界,傳說由七位不同屬性的精靈,開天闢地成立了七個精靈王國,被尊稱為遠古精靈王。
數萬年之後,精靈界擴展至七十二個大大小小的王國部族,由王室或族長治理領導,還有信仰領導中心的修道院,由大祭司領導,帶領眾多教士,以侍奉遠古精靈王為宗旨,協助王室或部族管理精靈術的傳承與知識的集成教育,每個城市幾乎都會有修道院的存在。
精靈王國的知識,艾莉絲解說過許多,加上懂得精靈語,對我——南宮修而言,適應這個陌生世界,困難度還不算高。
早晨,退房之後,我們走在市集的街道上,與阿爾姆村寥寥可數完全不同,異國風情前所未聞,男女精靈攘來熙往,街談巷議此起彼落,初來乍到,我也算是大開眼界。
比起精靈的細膩肌膚,自己實在粗糙不堪,膚色雖多,卻沒有如我一般的黃褐色,行走街頭稍為顯眼,經常得承受側目打量的眼神。
「里德修拉城好像比安達魯城小很多的樣子。」
「是啊!里德修拉在王國最南邊,只有幾千個精靈,是王國裡最小的城市。不過,也是最古老的城市,所以許多房子都很有古風。」
「我以為王室的查理德叔叔,所在的地方會是個大城市,原來是個誤會。」
「叔叔本來打算在這裡見習,然後回到王城修道院成為大祭司,但是,住了好幾十年之後,他對父親說喜歡這裡,想留在里德修拉,父親也答應了。」
「原來是這樣啊!」
「據說,這裡是遠古時代火精靈王希緹麗亞的王城。小修有這方面的記憶嗎?」
闔上眼努力回想,不過是白費功夫,希緹麗亞的記憶究竟藏在哪兒完全不知道。
「沒印象。如果是希緹麗亞的王城,為什麼會這麼小?沒落了嗎?」
「與其說里德修拉沒落,不如說自古至今整個精靈界都有成長,里德修拉卻一直保持這樣的規模。另一個原因,如同精靈相傳耳語——『精靈樹有多大,養活的精靈就有多少』,里德修拉的精靈樹據說一直都沒有變化。」
「原來精靈樹和精靈的數量關係密切。王城的精靈樹燒毀了,影響很大吧!」
「是啊,難免有許多精靈會移居到其他城市或王國,即使有新王城也不可能足夠接納所有安達魯的精靈。」
「女性精靈的肌膚都很好,與人類相比個個都是高水準的美女哦!」
「哼~小修花心,想要左擁右抱嗎?」
「別誤會啦!我是純粹做個比較而已。」
艾莉絲兩手插腰瞪著,我趕緊澄清:「即使是萍姐走在這裡,也算是美女,絕對不輸給女精靈。」
「姐姐的確是美女!我指的是一般平均水準啦,人類想做到這個地步,要靠化妝什麼的才行。」
「嗯,我看過賣場有許多化妝品,精靈們最多只用香水,其他的都不需要。」
「還以為艾莉絲的眼睛大一些,鼻子小一點,原來大部份精靈都是如此,我好像是異類哦。」
「放心!眼睛鼻子的差別,如果不仔細比較並不顯眼,小修很特別,有著精靈沒有的……粗獷。」
粗獷?我喜歡艾莉絲的安慰形容詞,換個角度來看,在美膚細緻方面我是敬陪末座。
「至於男性精靈——怎麼感覺我算是高大的?」
「在人間時我就這麼覺得哦,小修有著成年男性精靈的體格。不對,應該說,除了巨精靈,其他精靈體型比起人類都要來得小一些。」
「嗯!那個是衣服標誌嗎?是服裝店對吧!」我指著著一塊招牌問著。
「是的,等會再幫你買睡衣,得先去變賣珠寶,沒錢寸步難行哦。」
「抱歉,我很窮,全都靠妳了。誒~等等,為什麼會提到睡衣?」
「那很重要嘛,如果有可愛卡通圖案的就最好了。」
「妳幹麻擅自幫我決定呀?又為什麼是卡通圖案啊?」
精靈的織造技術不比人類,衣著以樸實素面為主,少有修飾,卡通圖案是不可能有的。
「抱枕的材質很重要的,當然是選我喜歡的,有什麼問題?」
「呃……小艾……」
「剛剛不是說全都靠我?難道是欺騙?印象中小修是個誠實的好人哦!」
我自暴自棄地垂手低頭,無奈嘆道:「好好好~那……全都靠妳了。」
有時候,尤其是在女生面前,我有自覺是個窩囊廢。
「嘻~」
艾莉絲兒時私藏的寶物頗具價值,在珠寶店換了一小袋金幣、銀幣與銅幣,留了一些在身上備用,剩下的則是全都放進我的背包。
背包裡本來各有各自的物品,因為是一起旅行,我們建立了默契,輕量衣物由艾莉絲負責,而隨身會用上的,較為沈重的,包括金幣和銀幣,則由我來揹負。
艾莉絲為我挑選了兩件上衣一件褲子,我原來背包內的臨時輕便衣物,不耐久用,也不適合旅行外穿。所幸,艾莉絲未如預期挑選睡衣,而是由我自行決定,真是感激。
艾莉絲有三套精靈服,還算充足。她選了一雙紅色蜥皮手套,而我挑了一雙露指蜥皮護手套,又添購兩件深咖色連帽斗篷,背包已是渾圓鼓鼓,斗篷就直接穿在身上。
我鮮少提供意見,比起挑選購買這種事,我對各式各樣的精靈裝備更有興趣,畢竟這些對我而言,全都是既新鮮又有趣。
「那手套和妳很搭配哦!」艾莉絲桃紅髮色,背包也是紅色,與手套同色確實適合。
「呵~謝謝!你選的也很有個性喲。」
「露指手套活動很方便。我喜歡這斗蓬,這內側兩邊各縫一顆……石晶嗎?」
「黑色的是隱形石晶,紅色的是制溫石晶,縫在內側可以避免被碰壞,而且在斗篷內隨時都能用手觸發。」
「真的能隱形嗎?」
「不可能完全隱形,觸發後斗篷會變成與環境相似的顏色,有隱形的效果,但是在複雜的環境,或遇到有精靈使用搜尋術或搜尋石晶,效果就變很差。」
「溫度能升高降低也很不錯哦!」
「只能調整一些,很冷很熱的地方也不夠用。」
「這樣已經夠好了。」
「戰鬥前最好要先脫下來,斗篷容易割破,行動也不方便。還有,石晶要記得關閉,如果忘記,沒幾天就會用完,更換新石晶是筆昂貴的費用。」
「那真的要小心點,鬥犬讓我心有餘悸,穿著斗篷也沒辦法對抗。」
需要學習的事物繁多,只能儘量記憶,想要一時之間全部牢記,實在有困難。
「學過基礎咒術後自保並不難。走,我們去熱鬧的地方逛逛,就像以前一起逛賣場一樣,我一樣一樣幫你解說。」
「好的,麻煩妳~我也想多認識點新東西。」
「嗯,也有好吃的食物。」
「是嗎?我很期待,我早餐還沒吃吶。」
街頭車水馬龍,四處都有不同種族的精靈穿梭著,成年精靈身高差異頗大,平均身高確實比人類矮小,因為有所比較,我才發現艾莉絲並不矮小,算得上是中高身材。
偶而也會出現兩米高的巨精靈,穿門而過還得低下頭,艾莉絲解釋巨精靈是特別的種族,除了東方高原部落,其他地區並不常見。
除了精靈之外,各式各樣的商品,對我而言都十分新奇,艾莉絲不停解說也很辛苦,有些是人類常識外的物品,理解上稍有難度。
耳邊傳來伴隨琴音的歌聲,與人類一樣有著音律感,旋律風情卻是完全陌生,溫柔的感受,彷似聽見天使的聲音。
我好奇地朝音源之處望去:「有精靈在拉琴唱歌?」
「那是吟遊精靈,多半是四處流浪的旅行者,靠著表演得到的賞金生活。我也會吟唱喲,如果小修會拉琴,我們也可以靠表演掙錢!」
「啊,讓公主做這樣的事,我這個隨從就太糟啦。拉琴就算了,不過,我想聽聽妳的歌聲。」
「好的,今晚就給小修聆賞,請期待。」
「我心懷感激,約定了!有許多精靈抱拳點頭,有意義嗎?」
「嗯,那是精靈的招呼方式,除了家人,不會擁抱也不會牽手、握手。交換物品時,注意別碰到肌膚,如果要牽著對方,就拉袖口的部份。」
精靈服幾乎都是長袖喇叭口,較大的袖口設計,方便其他精靈抓握時不易觸及肌膚,由於這個準則,精靈似乎比人類少了許多瞹昧與搔擾的狀況。
艾莉絲突然一隻手抱住我的手臂,另一隻手與我十指相握,笑嘻嘻地說:「我們是家人,所以沒關係。」
「不對,就算是家人,這樣也是太超過,很難為情呀~」
艾莉絲果然受到姐姐影響,也會享受戲弄我的樂趣,明知如此,我也沒有拒絕,回到精靈世界的她,活潑依舊,反應卻更機靈,一旦認真,頗為令人難以招架。
轉角的小店散發著熱汽與香味,攤桌上是各種樣式的熱包子,艾莉絲駐足門前,循著她的視線,我立刻就懂了,取出腰袋裡的銅幣,挑選幾個不同口味的包子,在店門前旁邊有張長凳,我們一起坐下趁熱享用。
金錢這個東西,不論是人間界或是精靈界,用起來都是差不多。
我一邊吃一邊觀察市集裡的精靈們……
老闆手叉著腰等著,妹妹在身邊也在等著,可是我掌心裡的銅板……
「哥哥,只夠買一個~算了啦。」
「錢不夠呀,妳吃就好。」
「不要,我們去買別的。」
「沒關係啦,妳明明就想吃這個。」
「可是……」
我可以忍耐到中餐,但妹妹平常就吃不多,肯定無法忍受到中午,我這麼想著,不再理會妹妹,直接把銅板遞給老闆:「老闆,給我一個包子,小美心妳來選。」
店前長椅的一側,已經有兩個精靈坐在那兒吃著包子,我拉著妹妹坐在長椅的另一側,看得出來妹妹因為有包子吃而開心著,值得了,下次再想辦法打工多賺些。
「哥哥,我會留一半給妳。」
「這包子不大,妳吃就行了。」
「不行,哥哥今天也還沒吃過東西。」
坐在妹妹旁邊的兩位精靈好奇地望著我們,大概知道我們只買得起一個包子,好丟臉,想要趕緊離開這裡。
但是不行,得讓妹妹好好吃完,否則就浪費了,我無視他們的視線。
年長的男精靈長相有點奇特,似乎是外地來的,他輕拍旁邊女性小精靈的肩膀,那小精靈對他點點頭,朝著我們兄妹靠過來。
「嗨~你們好,這家包子真好吃,但是買了太多,不知道你們還能不能吃得下,如果可以收下,就不會浪費囉。」
當然可以——
這種話我怎麼可能說出口,妹妹回頭與我眼神相視,我又看了看那個袋子,鼓鼓的,至少還有兩、三個以上!
我吞了一口口水:「謝謝這位姐姐,可是,不……不能隨便接受陌生精靈的東西……」
教士有教導,只有乞丐才會平白接受饋贈,我們雖然窮,但不是乞丐!
因為這句話,妹妹巴望著我,表情欲哭無淚,我明白的,摸摸她的頭,表示沒有關係。
女精靈姐姐沒有放棄:「這樣吧!我送你們包子,你們也幫我們一個忙,就不算是『隨便』,如何?」
妹妹聽完看著她,高興地猛點頭,不給我拒絕的機會。
我小嘆口氣說:「好,如果我們辦得到,就沒問題。」
『如果』??明明應該心懷感激,卻像是在刁難這位姐姐,有點討厭自己的彆扭。
女精靈姐姐笑得開心,又說:「我們想去修道院,如果你們可以告訴我怎麼走,就幫大忙了。」
太幸運了,得來全不費功夫!
「我知道,我們就住在修道院,還可以帶你們去喲。」
「就拜託了。那麼,可以收下這包子嗎?不急哦,等你們吃完再走。」
女精靈把袋子交給妹妹,小美心開心地笑著,把收下的包子分給我。
帶路到修道院,真慶幸是我們辦得到的事,而且,我們吃完也要回去修道院,簡直就是順便而已。
還沒吃完,那位男精靈又遞了一小袋包子過來,應該是在我們狼吞虎嚥時去買的。
他微笑說著:「小弟弟小妹妹,這也給你們,剛剛的包子是問地方的,這一袋是謝謝你們願意帶路。如果吃不完,你們就帶回去吧!」
「謝謝大哥哥,多謝!」妹妹滿嘴包子,還一邊道謝一邊伸手接過去。
今天是我和妹妹的幸運日呀!是好心的精靈,我也得有禮貌才行。
我站起來對這兩位精靈點頭致謝:「真的非常感謝大哥哥和大姐姐,初次相會,請叫我明紀!這位是我的妹妹美心!」
妹妹也和我一樣站起來點頭致謝:「請叫我美心,謝謝大哥哥和大姐姐。」
「好有禮貌,我是小修,這位姐姐是小艾,等一會就麻煩你們囉!」
於是我和美心吃著包子,大哥哥和大姐姐則是一旁聊天,我一邊吃一邊偷聽,大姐姐似乎在講解許多事情給大哥哥聽,而且明明椅子很長,大姐姐卻緊貼著大哥哥而坐,長相差異大,不太像是一家人,啊——大姐姐剛剛握住大哥哥的手,難道是羈絆者?不太可能,大姐姐也是小精靈,難道是親密的交往嗎?不過,至少他們感情真的很好,個性也不壞。
兩個小兄妹牽著手前頭帶路,我們後頭跟著,也是~牽著手——
因為小修與我正在使用心語術說悄悄話。
【運氣真好,有小精靈幫忙帶路。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會住在修道院?】
【修道院會幫忙照顧失去父母親人的孤兒。他們大概也是。】
【有可能,衣服看似很舊,精靈界有很多孤兒嗎?】
【並不會很多,通常是父母遇到意外,孩子沒人照顧就會送去修道院,以前在安達魯修道院,也有十幾個孤兒。】
【這樣啊!某種意義上,我和妳現在也是孤兒吶~】
【但是,和小修一起,我就不是孤兒。】
這是事實,締結靈線之後,小修與我,就已經是真正的『家人』,不明白羈絆者意義的小修,一直以為那是如同家人的摯友,我還沒打算告訴他真相。
【也是,我們倆就是家人!艾莉絲很堅強。】
小修放開我的手,對前面的兄妹問道:「明紀、小美心,為什麼這麼晚才吃早餐?修道院沒提供嗎?」
「這個……」明紀低頭吞吐支吾,模樣心虛似有難言之隱。
「哥哥調皮笨蛋,把早餐給打翻了,被罰不准吃早餐。」
「原來是懲罰,小美心為什麼也沒得吃?」
「哥哥不吃,我也不吃。」
「哇~你們兄妹感情真好。」
「明明私下去找廚房的妮蓓修阿姨,就會有東西吃,哥哥堅持受罰就是受罰!」
「啊~原來如此。這麼說來,我們不小心破壞了這個懲罰呀!」
「小修哥哥,其實我已經餓壞了……」明紀低頭愧疚說著。
年紀雖小,也有著相當的倔強,若非擔心妹妹挨餓,哥哥或許就會撐到中午。
「哥哥笨蛋。」美心毫不客氣指責著,個性率直的妹妹。
「小美心~對不起麻!請問小修哥哥,到修道院有事嗎?」
「是的,我們要找一位查理德.魯迪因德閣下。」
查理德是大主教,一般精靈都會尊稱『閣下』,又是修道院長,尊稱『院長大人』也沒問題,這點常識兩天前我就教過小修。
「哦!是院長大人呀,我來幫忙傳達。」明紀是個熱心的好孩子。
「幫忙傳達真是幫大忙,可是,我已經沒有包子了~」
「小修哥哥,不用啦,我和妹妹都吃好飽好飽。」
「那,拜託你了,明紀。」
看到小修能與其他精靈正常互動,我也很開心,那是他逐漸適應精靈世界的証明。
修道院並不難找,距離也不是很遠,兒時曾經來過,印象雖然不深,但是仍然記得那高矗的鐘塔,不必走太久就看見了,熟悉的高塔映入了眼簾。
因為明紀的傳達,我和艾莉絲沒遇上任何麻煩就被帶到院長室門前。
「院長讓妳們進去。但是,拜託請不要說包子的事情,因為是……是懲罰。」
「明紀,謝謝你帶我們來,包子的事是我們的小祕密,我和小修都不會說的喲。」
「謝謝小艾姐姐。」
明紀得到允諾,開心地小跑離開。
我先開門,讓艾莉絲先進入院長室,隨後把門輕輕帶上,第一次見她的親人,心裡頭有些緊張。
查理德正在書桌上批閱文書,我們是用『小艾』這個名字,以院長遠親名義通報,查理德應該會納悶究竟是哪一位遠親吧!
暗紅色的頭髮,不似艾莉絲般的亮麗粉紅,貌相威嚴沈穩,體格壯碩,我沒見過艾莉絲的父親,不由得假想應該與查理德相差無幾。
他頭也沒抬就說:「請坐,我馬上就好!請先隨意~」
「謝謝叔叔。」艾莉絲恭敬地回應。
聽到回應的查理德,觸電般停下動作,抬起頭,驚訝得嘴唇微開,馬上站起來:「艾莉絲……公主,是妳嗎?是……嗎?」
「嗯,是我,艾莉絲。」
得到確認,查理德急忙走到艾莉絲前面,低頭蹲下,
「艾莉絲公主,查理德有禮。」
「叔叔請起來,別這樣,現在我已經不是公主,叫我艾莉絲就好,拜託了!」
查理德起身,只有招呼艾莉絲坐主位,看來是把站在後方的我當成是隨從,房間有一三式的沙發,常規來說單座沙發是主位,三座沙發是客位,不過,我覺得無所謂,叔姪再會才是重點。
我想悄然隱退後方,艾莉絲並不允許,招手示意要我跟著。
「叔叔,他是修.南宮,平時我都是叫小修,我們一起坐就可以了。」
「查理德叔叔您好,第一次見面,請多指教。」
「誒……小修先生……您好!」
查理德有點訝異,隨從不會隨意坐下,而我跟著叫叔叔,多少也令他感到違和,但是查理德明顯無視這些小節,把焦點放在姪女身上。
艾莉絲直接坐在三人式沙發靠近主位的位置,並招呼要我坐在她身邊,查理德也隨著她的任性安排,在主位坐下。
「艾莉絲~當初趕到王城,都說哥哥和妳都已經不在世上,既然還活著,為什麼不快點聯繫,突然出現嚇了叔叔一大跳,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
「叔叔請見諒!大火當時,父親用月光石晶把我送出王城,後來我被困住,才沒辦法回來聯繫,而且,如果不是小修幫助,現在我已經不在世上了。」
艾莉絲沒有說謊,但是刻意略過人類世界的奇遇,就算說出來也難以置信。
「那哥哥?」
「正如叔叔所知,父親沒能逃出大火,恐怕已經離世了。」
「唉!看到妳平安出現,剛剛還想抱著一點希望。」
「真對不起,都是為了救我才會這樣。」
「哥哥是一定會這麼做的,妳也別傷心。」
查理德視線轉向我,合掌低頭:「小修先生,承您救了姪女,還親自送她到里德修拉,請容我奉上最高的敬意,感謝您。有什麼可以當成回禮的,請不必客氣,查理德必當盡力達成。」
被當成是救命恩人,查理德態度丕變。
「查理德叔叔,請您抬起頭,我完全沒想要任何回禮,只是做了該做的事。」
「但是……」
艾莉絲插嘴說:「叔叔,他是我的靈線羈絆者,稱呼小修就可以了。」
查理德一臉驚訝,眼睛泛出微微黃光,似是在查探一般,僅僅一瞬間之後黃光消失。
他點點頭說:「真的是羈絆者!今天驚訝的事又多了一件。如果還是公主身份,恐怕不能這麼隨意,況且,這麼年輕就能夠……,不過無所謂啦,總之,真的是太好了。」
查理德又轉頭對著我說:「小修,就這麼稱呼你吧!」
「請隨意,這樣稱呼,我也很自在。」
「小修,請問你是哪個王國的精靈?長相和我們……有點不太一樣,耳朵很特別,黑頭髮的精靈也很少見!」
其實我的黃褐膚色最特別,查理德應該是為了禮貌刻意忽略不提。
「我來自南宮村,是個很遙遠又偏僻的小地方,不屬於任何一個王國。」
「你今年幾歲了?」
「十八歲。」
「只比艾莉絲大兩歲而已?看似成年,想不到還如此年輕。家中有其他精靈嗎?」
一直被當作精靈,真令我難以適應,不過,還是得繼續暪混才行。
「父親、母親……還有一位姐姐。」
「那麼,你會回去家鄉嗎?還是打算什麼時候會回去。」
「我並沒有回去的計劃,現在,我只打算陪著艾莉絲。」
「嗯,長相豪邁,說話客氣也不怯懦,很穩重又忠誠,又有救了我姪女的恩惠,嗯,艾莉絲,叔叔我姑且認同了。」
「誒?」
查理德不但對著我全身上下打量,還一直盤問家庭狀況,這讓我有點尷尬不知所措,艾莉絲也意識到了,趕緊援手。
「叔叔別這樣,很難為情的,我們是在逼不得已的緊急情況下,成為羈絆者的。」
艾莉絲紅著臉嬌嗔著,想要阻止查理德問下去。
「查理德叔叔,真抱歉,這全都是我的衝動造成的!」
我也急忙辯解道歉,擔心查理德在算計什麼。
查理德有趣的盯著我們倆看過來又看過去,然後對著艾莉絲說:「妳應該很明白,羈絆者可不是逼不得已就能行的。」
「嗯,我知道。」
艾莉絲一臉紅潤,表情仍是故做鎮定,或許是想起親吻那一幕。
我似懂非懂,不知如何插話,心裡想著,什麼是姑且認同?好像我是被女兒帶回家的男朋友一樣,艾莉絲妳明白就告訴我啊……
但是,我也不好意思主動提問,艾莉絲說過這是禁忌話題不能隨便問。
畢竟靈線羈絆者是比較私人的問題,查理德不再追問,轉移話題問道:「那麼,艾莉絲未來有什麼打算呢?」
「父親有交代,讓我隱姓埋名來投靠叔叔。」
「隱姓埋名?這又是為什麼?就算艾莉絲不是公主身份,也沒必要隱藏姓名啊?其中恐怕是另有隱情吧。」
「這一點父親並無明說,我也納悶著。」
查理德聽這一番話,表情有些不安,沈思著,猶如回想諸多往事。
「目前也沒有任何頭緒,這樣吧,艾莉絲就先住下來,叔叔會照顧妳的。不過,修道院裡只有小間學生宿舍,不太適合。妳等一等,我都忘記招呼了!」
查理德走到桌前,食指按住白色石晶,旋即一個聲音出現。
『院長大人,有事?』
「蕾菲亞娜,麻煩妳三杯熱茶到院長室,也招呼卡多尼梅過來一趟。」
『好的,請稍候!』
交代完畢,查理德回座繼續談話:「如果要隱藏姓名,那該怎麼稱呼?」
「現在是用小艾這個名字。小修不需要改變。」
「那全名就叫小艾.魯迪因德,妳還是可以叫我叔叔,有人問起,就說是拉茵的姪女,反正妳母親家族不在王國內,就算懷疑也很難追查。」
拉茵.魯迪因德是艾莉絲的母親,嫁給菲立斯後跟隨夫姓。
「好的,全憑叔叔安排。」
查理德繼續對著我們倆,說明大火之後發生的人事變化。
叩~叩~
隨著敲門聲進來的,是一位成熟女性,後面跟著一位女僕服裝的少女端著茶盤,少女放下三杯茶,點頭行禮隨即離開。
看到女僕少女,心中小驚,小尖耳並不是長在兩側,而是在頭頂,活像蝙蝠俠電影裡的貓女一般,當她離開時,我還刻意瞄了一眼,懷疑會有尾巴,不過,應該是我多慮了,只有耳朵位置與精靈不一樣,至今我看過的精靈,耳朵位置與人類都是相同的。
「卡多尼梅,這是小艾.魯迪因德,另一位是修.南宮。」
「小艾小姐,修先生,你們好。」
「卡多尼梅小姐你好!」「卡多尼梅小姐你好!」
三人互打招呼,卡多尼梅站在查理德旁邊。
「卡多尼梅,小艾是我的表親姪女,從別的王國旅行過來,兩位在里德修拉住下來,修士獨居房子還有嗎?」
「只剩一幢,在東側街尾池塘那裡,離其他修士的住所稍遠。是前任院長住的,因為距離修道院比較遠,修士們都不想住在那兒,不過,還算是清靜。」
「還行吧!這兩位不會在意的。」
「可以是可以,不過……我擔心房子有點小。」
「多小?裡頭有什麼?」
「一間客廳,一間廚房兼餐廳,一間書房,一間浴室,問題是……」
「什麼問題?」
「問題是只有一間臥室,要住兩個異性精靈必須修改一下。」
「那沒問題,他們是羈絆者。」
「呃……明白,這麼年輕就是羈絆者,真少見。」
我有著成年精靈般的體格,但是,艾莉絲仍是小精靈外型,還看得出有那麼點稚氣,被認為是一對,我十足就像個幼女控,不過,即使想否認也很心虛,我確實喜歡艾莉絲就是了,真懷疑我變態的一面就此覺醒。
查理德點點頭:「小精靈也能締結靈線,世界果真無奇不有,無論今天發生任何事,我都不會再吃驚啦!」
「我會立刻派修士前去整理,請問何時入住?」
「今晚就用,行嗎?」
「好的,既然不變動格局,就不需要太多時間,院長大人,請容我先行告退。」
卡多尼梅離開後,查理德說:「住的解決了,金錢嘛,叔叔再做安排,絕對衣食無缺,安心住下吧。」
一聽到金錢,我主動說道:「抱歉,小修有個願望,請查理德叔叔務必先行聆聽!」
「說吧!」
「叔叔讓我們有個地方暫時借住,已經非常足夠。金錢的部份請叔叔幫助艾莉絲,小修希望能找一份工作,由自己來掙錢。因為在小修的家鄉,成年男性必須自己掙取生活,不能隨意接受金錢援助,包括父母親在內,雖然小修現在不在村子裡,也沒有打算就此違背家訓,請叔叔務必諒解。」
「十八歲離成年還早吧?」
「不,小修故鄉的十八歲……算是剛好成年的歲數。」
「家訓不容違背嗎?這樣的話該怎麼辦呢?」
「如果叔叔能夠指引找到工作的方向,就算是幫了大忙。」
「找工作並不難,修道院就有打雜的工作,但是,那種工作沒什麼成長空間。」
艾莉絲:「叔叔,小修現在還年輕,對負擔較重或危險一點的工作並不介意。」
查理德:「很高興小修能這麼想。這樣吧,在城務廳外頭有個佈告欄,上面有許多契約工作,當然,越危險的工作,報酬自然越高,但是千萬不要勉強。」
「謝謝查理德叔叔。小修會努力的。」
「至於艾莉絲……」
「叔叔,小修的決定就是艾莉絲的決定,我們會一起找契約工作。」
我小聲勸告她:「喂~這只是我們村裡的規矩,妳年紀還小,不需要和我一樣!況且,妳是公主,公主四處工作也太奇怪了吧!」
「就說我已經不是公主,我們也只差個兩歲。姑且不說你村裡的規矩,即使是我,也不想白吃白喝,我也要去工作……」
查理德大笑:「果然是羈絆者,連想法都一樣。兩個都別吵了,先聽我說。」
見我們倆安靜下來,查理德繼續說著:「小修去找契約工作應該沒問題。但是,艾莉絲,就算你說現在不是公主,但是對叔叔、對許多魯迪因德的精靈而言,妳仍然是公主,並不是任何工作都適合。當然,並不是阻止妳工作,只是希望有適合妳的工作,這一點叔叔可以幫妳。」
「叔叔安排就好,我目前毫無頭緒,只希望能夠自給自足,未來的事,我們還要花點時間好好考慮。」
「修道院有個空缺,想請妳當我的專門助理教士,平時就把傳聲石晶帶著,隨便妳去那裡做什麼都可以,我有事自然會傳呼妳,不過,萬一要出城得事先告訴叔叔一聲,別讓我擔心。」
「這怎麼行?萬一叔叔沒有交代,那不就沒事嗎?真不太像個工作。」
「哈哈,妳是我的寶貝姪女,這樣安排很好,貴為公主,我不可能讓其他精靈隨意使喚妳,絕對不行,而且妳放心,叔叔絕對會給妳相襯的『任務』。」
「任務?」
「就當成是修道院的契約工作,只不過是由我來指派罷了!」
「好的,叔叔,非常感謝。」
「契約工作或修道院任務,可以一起或個別執行,能夠完成就行。小修的報酬高低會依據工作內容而定,而艾莉絲是專門助理教士職缺,每個月都有穩定薪俸,接受嗎?」
條件看起來都很合理,我與艾莉絲都點頭同意。
「至於小修……小修本身有什麼能力?會什麼咒術呢?」
「咒術完全不會,至於能力……」
能力?猶豫著該怎麼回答?我還只是個大學生而已呀!
我還沒來得及回答,艾莉絲搶著插嘴:「叔叔,在這之前,有兩件事想商量。」
「妳說吧!」
「小修身體很矯健,在村裡有學習徒手戰鬥的技能,叫做合氣道。」
「合…氣道?沒聽說過呀,能夠徒手戰鬥的精靈,真是不可思議吶。」
「合氣道對危險的戰鬥並不足夠,我希望小修有機會能學習劍術!」
「這沒問題,教士裡就有許多劍士。」
「另外一件事,想向叔叔請教,是有關小修的靈力。」
「怎麼回事?」
「小修體內有很高的靈力,絕對不比我差,但他的村子從未教導任何精靈術,不知道叔叔能不能幫忙?基礎的我教過了,但是進階的我實在不太適合。」
艾莉絲本身算是在學中的小精靈,教授課程對她有點吃力。
「靈力不比妳差?那可不簡單哦……莫非南宮村的精靈們,靈力都很高嗎?」
「並不是,小修是個特例,南宮村的其他精靈,似乎靈力……都相當低。」
艾莉絲大概覺得說『沒有靈力』不太好,才改口說『靈力相當低』。
查理德沈思一會,走到書桌,在抽屜裡拿出一疊文件,一張張翻著尋找。
「這樣吧!我會安排小修與巴蘭多教士見面,雖然是個教士,卻是里德修拉最強的雙劍士,我會事先通知,讓他在工作之餘教導你。」
「謝謝查理德叔叔,小修萬分感激!」
「至於精靈術,我親自教你吧!艾莉絲說你靈力很高,我很期待,以你的年紀而言很不得了,在安達魯,公主的潛質是公認大師級,只是年紀還小,尚未成熟而已。」
「這……有關靈力這種事,我是個大外行,這高低也不知道該如何區分。」
艾莉絲見我無法說明清楚,代替我向查理德解釋:「前天教小修用靈力觸動石晶,他立刻就能做到,昨天晚上才教他靈力引導,今天早上,他的靈力已經同時出現在全身所有部位。」
「真的嗎?這厲害,一般要做到,也要好好學習一兩個月才夠,兩天?真的是奇蹟。小修,你是怎麼辦到的?」
「雖然你們這麼說,我也不知道困難在那裡,自然就會了!」
我沒說謊,就像筷子拿起來就會用,至於為什麼?我猜只有希緹麗亞知道。
「小修,我解釋給你聽,每個精靈體內都有一個水壩,不曾學過咒術的精靈,表示水壩還沒蓋好,無法蓄水,學會蓋水壩,然後蓄水,這水就能夠使用,這就是艾莉絲教你觸動石晶的方法,蓋水壩一開始小,慢慢隨著年紀越蓋越大,直至極限,這個極限就是每個精靈的潛力。
你似乎一天就蓋好水壩,真的很快,為了灌溉,要挖很多渠道到各個地方,讓水可以流到該去的地方,這渠道就是艾莉絲教你引導靈力的方法,一般精靈需要數十天到數百天的工作,你一天就已經完成。
再來,就算你渠道挖好,蓄水不夠的話,那就無法每個渠道都能夠有水,而你能夠全身同時注入靈力,表示蓄水量非常充足。」
「好像有點懂吶!」
「沒關係,我們再約定時間教學,學習精靈術很快,最需要花時間的是不斷練習。」
「好的,謝謝查理德叔叔!」
「再見到艾莉絲實在開心,一起好好吃個中餐吧!下午我請蕾菲亞娜帶你們了解修道院環境,然後你們再去住的地方,畢竟整理要花點時間。」
「謝謝叔叔的幫忙,真的。」
「別這麼說,這是叔叔的責任,沒有理由推卸,走吧,跟我來。」
查理德是個疼愛姪女的叔叔,接著又說:「對了,下午叔叔會出城去瓊巴里山礦坑去看看,回來可能已經是晚上。下午,你們自己先在城裡隨意四處看看熟悉環境,明天早上你們再來這辦公室,我們再討論更多詳細的事情。」
「拜託叔叔了。」
「謝謝查理德叔叔。」
總算,艾莉絲與我都感覺安心點了,至少暫時有個立身之地,雖然拒絕了叔叔的金錢援助,但是還有變賣珠寶的小筆財富,暫時不愁吃穿。
艾莉絲與我,原本的公主與人類,目前最重要的事,就是——
趕緊學習平民精靈的生活方式吧~
當和查理德離開食堂後,蕾菲亞娜已經在門口等待,身形修長,淡藍色及肩直髮,兩側有白花髮飾,特別是頭頂貓耳,與精靈耳位不同,一身女僕長裙服,話不多,語調略低卻沈穩有力,瓜子臉甚少表情變化,令人看不出喜怒哀樂,但是禮貌周到並無打折,比艾莉絲高半個頭,面貌年紀似乎差不多,外表卻有著難以言喻的成熟,如果艾莉絲是活潑好動型,蕾菲亞娜則是文靜冷漠型,性格差異雖大,美少女的氣質卻無分軒輊。
蕾菲亞娜最厲害的本領是:能記得修道院裡所有精靈的名字。
下午在她的帶領下,一一說明修道院內的各個室所,參觀學習教室時也看見明紀與美心,當兩個小兄妹知道我們會留在里德修拉,開心地拍手歡呼。
接著蕾菲亞娜介紹了一些教士與見習生,並稍微說明各個教士的工作內容,最後,也見到巴蘭多資深教士,滿嘴鬚髯的粗壯中年精靈,比我還矮一個頭,和艾莉絲差不多高。
相互招呼之後,蕾菲亞娜把一封信遞給巴蘭多。
巴蘭多看過信之後,對我說:「我很忙啊,絕對沒辦法放下工作來教你,如果一定要讓我來教,小修先生,能不能請你配合早起呀!」
意思是,你要是配合不來就另請高明吧。
但是我本來就習慣早起,作個揖禮貌回答:「感謝巴蘭多教士,請稱呼我小修就可以了,早起沒問題。」
「那麼,我們每天用兩炷時間來修練劍法,天一亮就在修道院大門見,別遲到啊。我是雙劍戰士,所以只會教雙劍,雙劍比單劍還難上很多,你要有覺悟。」
一般來說,單劍便於活動,能夠使用護盾,也有能一手使劍一手施咒的精靈。而雙劍接敵靈活而變化多,肉搏攻擊力更強,但平衡性較難掌握。
「院長大人說過巴蘭多教士是里德修拉最強雙劍士,小修會加倍努力跟上,拜託了!」
不只是客套,而是必須如此,一定要得到足夠保護艾莉絲的力量。
「哈哈,就這麼決定,小子,以後叫我巴蘭多就好。」
「不,應該叫巴蘭多師傅才對。」
修道院都介紹完畢後,蕾菲亞娜把一串鑰匙和一張地圖交給艾莉絲:「小艾小姐,我在院裡還有其他工作,只能帶領到這,這是你們屋子的鑰匙,已經在地圖上標明了位置,我建議,在落日之前先添購必備用具,商店街也標註在地圖上了。」
蕾菲亞娜說畢,便點頭致意隨即離去,個性乾脆高冷。
「小修,我們走吧!先去看看我們的屋子,好期待哦。」
「嗯,畢竟是借住的,要感恩!可別隨便批評吶。」
「那個……蕾菲亞娜很漂亮吧?」
「誒?」
為什麼會突然提到蕾菲亞娜?意識到些許危機。
艾莉絲眼神轉為犀利,靠近我小聲地問著:「你剛剛盯著蕾菲亞娜看對不對?難道她,是你……喜歡的那種類型嗎?」
「妳不會是吃醋吧?」
「怎麼可能,我才沒吃醋!我是怕你地方不熟悉,萬一亂來惹禍就不好了。」
「那妳還真慌張。」我揮了揮手作勢否認:「蕾菲亞娜算是漂亮,但是,沒有表情變化,也沒有聲調起伏,就像個機器人一樣,你認為我會喜歡她?」
「那你為什麼盯著她看?」
艾莉絲嘟著小嘴,這個態度……是逼問嗎?虧她還有注意到我的小動作。
真愛瞎猜,我趕緊解釋:「別誤會啦。是因為她耳朵長在頭頂上,時不時還會動一下!當初小艾剛到我家時,我不也被妳的耳朵嚇了一大跳?」
「呼~原來如此,我還以為……」
「以為我喜歡蕾菲亞娜?妳真的想太多了。真的是她的耳朵讓我有點驚訝,第一次看到她,還以為會長著尾巴咧。」
「哈~哈~耳朵長在上面,是因為蕾菲亞娜不是精靈,而是『魔靈』!」
「『魔靈』?我以為這個世界只有精靈。」
「魔靈和精靈很類似,但他們靠著魔靈樹提供的魔素,施展魔靈術與維持生命力。」
「那這裡也有魔靈樹嗎?」
「不,北大陸是精靈世界,氣溫較低,只適合精靈樹成長,南大陸是魔靈世界,氣溫較熱,只適合魔靈樹成長,所以,通常精靈不會去魔靈界,魔靈也不會來精靈界,不過,不管誰要來誰要去,並沒有規定不行。」
「我姑且問一下,如果有我陪著,妳也可以旅行到魔靈界嗎?」
「不管小修去哪,我都不會離開你。」
艾莉絲笑嘻嘻地回答,但是她所說的,似乎比較像是個人意願而不是答案,我恢復冷靜,心想,她真的不是吃醋……嗎?
「魔靈的個性都像蕾菲亞娜一樣嗎?她好像只有一種表情。」
「不是啦,精靈和魔靈都一樣的,性格則是要看精靈和魔靈本身。」
「如果小艾跟她一樣,我會很難過喲,那個樣子彷彿表示一點都不快樂。」
「哼!如果我變成那樣子,肯定就是你害的。」
「胡說,我怎麼可能會害妳變成那樣啦。」
「只要你都依著我,我就不會那樣。」
誒~這句話的背後,是變相要脅嗎?
「精靈在魔靈界,魔靈在精靈界會發生什麼事?生活不會有困難嗎?」
「最大的問題是語言,魔靈語與精靈語源於魔靈咒與精靈咒,語源是不同的,如果不學習對方的語言,就只能使用心語術溝通。」
「心語術真方便,去那兒都好用。」
「並不是哦!一般情形之下,除了小修,我不會對其他精靈或魔靈使用的,更不會允許別的精靈或魔靈對我使用,因為必須碰觸肌膚。小修你也要記得,只有羈絆者的我才可以被你隨便碰觸。」
「抱歉,都忘記了不能隨意……等等,就算是妳,我也不敢隨便碰呀~」
「真是膽小!」
「才不是膽小,是禮貌!」
「嘻嘻~另一個就是施咒的問題。即使魔靈界沒有精靈樹,還是會有少許靈素存在於空中,維持精靈生命是不會有問題哦,但是想要施展高階精靈術,可能就會因為缺乏足夠靈素而失敗。所在的立場反過來,對魔靈也是一樣。」
「意思是說蕾菲亞娜無法在這裡正常使用魔靈術?」
「大概就是如此!就算能用,用個幾下也就不行了。」
「為什麼她要到自己無法使用咒術的地方生活呢?」
「有好幾種原因。最常見的是,有許多精靈和魔靈,本身因為使用咒術的能力太低,乾脆就放棄,過著不使用咒術的一般生活。其實我們在阿爾姆村看到的大部份精靈,也是如此。」
「有道理,和某些人類一樣,會想遷居到自己想住的地方。」
「確實,精靈生命漫長,旅行與遷居能帶來不同的生活樂趣。」
「以防萬一我先問問,還有耳朵長在其他部位的精靈嗎?」
「有啊,還有長在頭頂一半的。」
「哈!那又是什麼種族?」
「不是哦,那是精靈與魔靈結合後生下的混種後代。」
「原來精靈與魔靈也能結為夫妻。」
「這種例子很少,通常精靈與魔靈的後代會成為精靈或魔靈之一,成為混種後代機率很低,不過有聽說,偶而還是會出現,我自己並未實際見過。」
「即使是這樣,還是有精靈願意與魔靈結合?」
「是的,也能成為羈絆者,不過混種後代能力低落生存不易,通常精靈與魔靈結合之後,不會想要生下後代喲。」
「如果小艾早點說魔靈的事,今天我就不會因為蕾菲亞娜的耳朵而吃驚囉。」
「好吧!今天晚上,我就多說一些魔靈的事。」
「這種事不急,我想先聽小艾的歌聲,這比魔靈的故事更吸引我。」
「真的嗎?嗯!看我的~」
「還得好好慶祝一下,終於有個可以落腳安穩睡覺的地方。」
「如果可以,我們自己來做料理,一起,和以前一樣。」
一邊聊著一邊走到住居,蕾菲亞娜的地圖鉅細靡遺,絕對不只是一張地圖那麼簡單,行進的路線,會遇到的地標,容易搞錯的轉角,都註記得清清楚楚,有些房子的旁邊寫了密密麻麻的精靈文,艾莉絲說那是各種傢俱物品,也就是說這些房子就是商店所在。
位於池塘旁邊的單層小木屋,傢俱樸素簡單,最近的鄰居至少有一百公尺,環境堪稱清幽,格局上比起南宮家當然是天差地遠,但是我們誰也沒有抱怨,畢竟是剛剛歷經各種災難的年輕小伙子,能有個地方好好睡覺就是天恩浩蕩!
唯一讓艾莉絲不滿的是臥室,不是一張大床,而是左右兩側各一張單人床。會睡宿舍的修士,通常都是沒有羈絆者,以及同性別的兩個精靈共住一間,各睡一張單人床。
我並不討厭陪著她睡,畢竟不是夫妻,希望能保持一點距離,更何況倫理意識一直敲著警鐘,也令我頭疼不已。
同一間臥室,又不是距離非常遠,半推半哄著艾莉絲,還揉撫她那小尖耳好一會兒,總算,將就這麼睡了。
某種意義上,這是我到精靈世界後,能夠好好入眠的第一晚。
這個『將就』~到隔天清早就沒了,艾莉絲不知何時擠進我的床鋪,單人床擠兩個人,反而更加貼近,鼻息裡都是艾莉絲的味道,我差點就想抱住她親吻她,被叫醒的艾莉絲還天真地笑著,我只能撫額長嘆,得先了解精靈法律,我可不想在這裡犯罪!
吵著沒抱枕睡不著,不在身邊靈力就補充不全,總之,有理無理的各種藉口,公主的任性堅持,我的優柔寡斷,單人床終於還是消失了……

上一章:2-2 衝突與覺悟

下一章:2-4 契約工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