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9 遠古精靈王

發表日期:2017.3.12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elfworldlove.blogspot.tw

獨自浮遊在黑暗之中——
除了意識,感受不到其他的存在,自己的身軀,彷如空氣一般。
不知道經過了多久時間,眼前怵然浮現白色光芒,感覺似曾相識。
啊~有點印象,上次車禍時也是這樣!
光芒之中有個黑影,逐漸擴張成形——
是個女人,身著白色無瑕連衣長袖長裙的女人,
不,不是女人,有小尖耳,是精靈,疑惑著……是艾莉絲嗎?
靜候著精靈外形的清楚呈現,
有著成熟韻感,和姐姐年紀差不多,或許大一些吧!
金色的長髮飄逸及膝,裸露的腳踝彰顯著高窕的身材,美麗的晳白臉龐不曾見過,誰?
深邃的眼瞳,有著睿智的光芒,
虛幻飄渺的身形,銀鈴般的聲音——
「人類小修,人類小修……」
「我?叫我……嗎?妳認識我?」
「是的,謝謝!感謝拯救艾莉絲,吾之子民艾莉絲。」
「艾莉絲?拯救?哦——原來她已經回去。妳究竟是……」
「精靈們尊吾為遠古精靈王,人類小修可以希緹麗亞之名相稱。很抱歉,自汝之記憶得到有關汝之事情一二。」
「啊,那麼,希緹麗亞,艾莉絲得救了嗎?」
「艾莉絲很好,汝之勇氣,已拯救艾莉絲於彼界,請安心。」
「太好了,真的是太好了。」
「希緹麗亞亦感謝汝,人類小修非常勇敢!」
「那麼,我會怎麼樣呢?會一直留在這裡嗎?這裡又是哪裡呢?」
「毋須擔心,此乃汝意識之地,汝拯救艾莉絲,吾亦將予汝幫助。」
「這樣啊,姐姐應該很擔心,我也應該要回去了。」
「關於這點非常抱歉,吾未有方法將汝返回。」
「不能回去?那我會在那裡?怎麼會這樣……我會怎麼樣呢?」
「精靈界,乃人類無法生存之境,但,吾將賜予汝身適應之力量。」
「誒……」
修實在有太多的疑問,希緹麗亞打斷他的話題:
「人類小修,時間緊湊,安靜聆聽吾言。」
「希緹麗亞已經不復存在,所見吾身,僅是一段記憶與殘存意念,
伴隨著精靈樹之靈核而存在,汝之人類且當作是……靈魂吧,
不幸矣,吾棲身之精靈樹已然燒毀,靈核亦將隨之逐漸滅亡,
吾之消逝僅是時間早晚問題,
然而,所謂人類無從擁有精靈靈核,因此,吾將利用汝之虛空,
以精靈樹之靈核聯結轉移至汝之身內,
靈核將依吾之意念助汝之身,在精靈界,活下去——
但,伴隨希緹麗亞之一部份記憶與意念亦將傳承於汝身,
人類小修,汝,可否接受?
必須得汝同意,希緹麗亞方能進入汝之內心。」
「請問這意思是……我還是我嗎?還是我會變成妳?」
「汝身終為汝身,亦將成為希緹麗亞記憶之歸宿。」
「那麼,請求您幫幫我,可以嗎?」
「請敞開汝之心意接納,勿要拒絕,亦毋須害怕,吾將與汝同在。」
「謝謝你,希緹麗亞,拜託妳了。」
「容吾請求,人類小修,未來,請幫助艾莉絲,幫助吾之所有子民。」
全身散發光芒的希緹麗亞緩緩靠近,
兩手張開擁抱著修,感覺希緹麗亞親吻著自己的額頭,
不,沒有被吻的實感,更像是某種氣息在額間徘徊著,
閉上眼,光芒之中漸漸融為一體……
睜開眼——
醒過來的是艾莉絲,
心中平靜,四周寂靜,和地球一樣的滿天星空,
有著呼吸到靈素的感覺,身體稍有恢復,也有了一些氣力,
慢慢扶身撐坐起來,滿目漆黑,微弱星光下除了自己,看不見任何東西,
試著發動輕微的火焰術,只是照明的靈力還是夠的。
手心升起微微的光亮,艾莉絲探查著身旁,有兩個背包和兩雙鞋,
摸了摸胸口的月光石晶,用著久違的精靈語低咕著:
「已經變成石頭,但是,總算回來了~啊!小修,他,回去了嗎?」
東西還在,但是沒看到修,以為放下自己後便回去了。
「還把自己的背包也一起留下給我啊。」
「也是,小修沒有理由留在這裡,他還有美好的世界和未來,還有萍姐和家人,人類世界比精靈界更方便更有趣,他是應該回去的,可是……」
一手撿起小修那個藍色背包,緊緊抱在胸前,
好想哭,像是丟失重要的東西,揪著心頭。
通過隧道後失去了意識,艾莉絲努力回想,想起修親吻著她的那段回憶,
雖然當時無法活動,意外地,完全沒想要拒絕修,
相反的,那時候有點期待,而現在也有點開心。
「好高興,小修真的喜歡我吶。」
不需要口頭表白,能夠結為羈絆者,就是彼此喜歡的証明。
但是,比起害羞的心情,卻有更多的寂寞惆悵,似乎又有點不甘心,
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想尋找一丁點殘餘的溫暖,
——是吶!原來如此,小修……竟然可以成為我的靈線羈絆者,我已經沒辦法再……但是,他應該要回去的,回到屬於他的地方才對。
艱難地回到家鄉,意外地,艾莉絲不知道應該擺出什麼表情,
嘆了口氣站起來,輕拍整理衣服,稍稍加大手心亮度,想要看遠一點,
一片廢墟,但確實是曾經熟悉的城市,
四周探索著,驀然發現似乎有個黑影躺在不遠處,
——!!!
心頭一震,連走帶跑趕過去。
——是小修,在這裡,為什麼?
她跪在修的身旁,一邊用人類語言呼喚著,一邊輕拍他的臉頰,想把他叫醒。
『小修,你醒醒!』『小修,你醒醒,求你。』
但修並沒有任何反應,不但沒有反應,而且——修已經停止了呼吸,
艾莉絲慌了,撫摸他的胸口……也沒有心跳,
——怎麼會這樣?怎麼會?小修……
——身體還是溫的,對了,用療癒術,對小修成功過,這次一定也行。
艾莉絲集中所有靈力在手心之中,試圖喚出最擅長的療癒術……
——沒能成功!
雖然千辛萬苦回到精靈界,但是這裡的精靈樹,是三個多月前燒毀的那一棵,艾莉絲吸收的,是僅僅殘留的一點點靈素,雖然讓她活了下來,體力稍微恢復,靈力卻不足夠發動療癒術。
失敗又再試,還是不行,
不能放棄,停下來休息一會,再來,
已經失去太多,不能夠再失去,
不斷努力一直試一直試,但咒術沒有任何回應,完全無法觸發療癒術,
——靈力還不夠嗎?為什麼……為什麼啦!!
艾莉絲不甘心地緊緊握拳,焦急地用精靈語哭喊:「可惡,我真是沒用,小修等等我,拜託你不要死。」
摸著修的臉龐,手上的溫度感漸漸降低,
「有精靈在嗎?有精靈在嗎?」
艾莉絲慌張了,還只是個孩子的她,開始拚命叫喊找尋幫助,
四周空寂,自己也明白,沒有精靈樹的城市,不會有精靈願意留下來。 
找不到援手,只好再試一次,但,再怎麼試,也無法發動療癒術,
她很清楚是靈力不足,短時間也找不到辦法恢復,
修的身體漸漸失去溫度,艾莉絲阻止不了,只能緊緊抱著他的冰冷身體不放,
一臉哭花的艾莉絲,一直大喊修的名字,死命絕望地想喚醒他。
寂靜的星空下,只有艾莉絲一個人的哭喊聲,
想起身邊重要的人,一個接著一個死亡、消失,
艾莉絲再也承受不住,不斷掉淚大聲哭喊:「怎麼會,不要,求你了,不要這樣……」
一幕幕曾經與修共渡的美好時光,浮現在腦海中,
肝裂腸斷,除了緊緊抱著哭喊,什麼都做不到,
如果這是回來的代價,那麼她寧可不要回來,
崩潰的艾莉絲,發瘋似地,不斷嚐試擠出靈力,
不知道這樣過了多久,一次又一次,
終於耗盡氣力,哭暈累趴在修的胸前……
遠古精靈王的加護,正在修的身體內慢慢地變化著。
精靈世界的兩個月亮,正緩緩的從西邊山頭升起來,
離地平線較近的是是紅月拉古特斯,
較高一點的是藍月奧爾希納,
月光沐浴著淡淡紫色的大地,萬籟俱寂,然而……
修身邊的地下,緩緩滲出一條一條蠕動的白色光芒絲線,
數以百計的光之觸角一一剌進修的身體,
彷彿注入生命一般,修的全身發出淡淡的藍光,
呼吸與心跳也緩緩地恢復,
不僅如此,如同受到這股淡藍光芒的波動牽引,
趴在修身上的艾莉絲,胸口也發出相應的淡淡藍色光芒,
兩團光芒緊緊相連,正如他們的身軀緊緊相偎一般,
這個世界,還沒有打算要放棄他們,
精靈王希緹麗亞,請求您守護子民艾莉絲與她的羈絆者修~
早晨,天色已亮,但是太陽還沒出現,
沒什麼風,些許的薄霧圍繞著四周,
遠方的浮雲與矗立的林木靜止不動,彷彿還在睡覺一般,
寂寞城市,斷壁殘垣,如同廢墟,沒有精靈,也沒有動物,
什麼都沒有——除了一對剛剛入門的靈線羈絆者。
『嗨,早安!』
是曾經在那個人類世界的語言,而且是那個熟悉的聲音,
空氣漫著涼意,但心頭好溫暖,
艾莉絲緩緩睜開眼睛,眼前有張臉龐正安詳地看著自己,
感覺好像從一個無比惡劣的夢魘之中醒來,應該是夢吧……
『嗯~小修早安!』
艾莉絲揉著眼什麼都沒想,曾經是居住十幾年的地方,但是感覺好陌生,
陌生也無所謂,和修在一起,不管到哪都覺得好開心,
修靠在一棵樹旁坐著,她枕睡在他的大腿上,身上還蓋著一張小毛毯,
有一隻手撫摸著她的頭髮,啊~好溫柔,
覺得一切都很美好,考慮著要伸個懶腰打個哈欠呢?還是闔上眼繼續睡一會兒呢?
但是,記憶終究會回來——
——小精靈僵硬呆住!
艾莉絲翻身撐在地上,慌張地稍為離開修,兩手摀著嘴身體僵住,下意識地用精靈語大叫:「啊——誒?怎麼會?小修,怎麼可能……」
她全部都想起來,昨晚並沒能成功發動療癒術,按理,修應該是失去生命跡象,但現在卻是若無其事的樣子,
「真的嗎?不是夢?真的不是夢。」艾莉絲越叫越大聲。
修溫柔的回應她,而且,居然是用精靈語回答:「不是夢,是我,小修,是真的,我們一起在妳的世界喲!」
艾莉絲忍不住流出淚水,這次不再是傷心,是喜極而泣。
一把撲向修,緊緊抱著他的脖子,把自己的臉頰貼在修的臉頰上,確認不是昨夜的冰冷,感受著那份溫暖,艾莉絲高興得沒注意到修用了精靈語:「真的是你,太好了,太好了,真的是你,太好了,哇~~~」
叫喊聲變成了哭泣聲。
「昨天到現在,都哭幾次了,有這麼討厭我嗎?輕一點,不能呼吸了啦!」
修輕拍著她的背,安慰著不能自制的艾莉絲。
艾莉絲沒有說話,只是一直哭泣緊緊抱住,深怕一放手修就會不見。
修也不再說話,放任她盡情發洩,撫摸著她的淡紅色長髮。
過了好一會兒——
艾莉絲終於放開修坐好,一手擦拭著眼淚,一手緊握著修不肯放開:「才不是討厭,咦?你……」
「嗯?」
「你……小修~你在用精靈語說話?你會說精靈語?」
「不知道怎麼回事,自然而然聽的懂又說的出來。我也覺得很奇怪!」
修搔著頭,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,接著繼續說道:「而且,艾莉絲也很奇怪,趴在我身上睡,壓得我差點喘不過氣。」
「啊~對不起,我以為小修那個……那個……一直哭就睡著了。」
修站起身,伸展雙手,稍為活動著身體,讓艾莉絲確認他並沒有事,
「我不知道醒來前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沒關係啦,妳看,我們現在不是都好好的嗎?我覺得很幸運哦,昨天差點就過不來了。」
提到昨天,就想起昨晚那樣親吻艾莉絲,修聲音變得有點遲鈍,小聲的說:「那個,艾莉絲,那個……昨天晚上擅自做了……做了那個糟糕的事,真對不起。」
艾莉絲聽到修提到這件事,眼神飄移不敢直視,害羞地低頭回應:「不,小修,我才要謝謝你,是為了讓我回來,不得已你才這麼做的,請不要在意。不,應該說我很高興你能這麼做,而且我才要說對不起……」
艾莉絲想起比害羞更重要的事,再次抬頭注視著修:「不過,你……不要緊嗎?」
「什麼事要不要緊?」
「都怪我,害你留在這裡,通道消失,月光石晶也變成石頭了,怎麼辦?」
「別擔心這種事。」修伸出手,把坐著的艾莉絲輕輕拉起,繼續說著:「這個石晶不行,另外再想辦法就好。總之,兩個人都平安無事最重要。」
「但是,總覺得非常對不起萍姐,她一定很擔心小修。」
「也是,不過,既然來了就先這樣子吧!想太多也於事無補,先去看看四周圍情形,再來想想未來該怎麼辦!還是說,艾莉絲……你會抛棄我不管嗎?」
「小修你這個笨蛋,不管發生任何事,一直到你回去以前,我都不會抛棄你啦。」
「謝謝妳,那麼——我是來自人類世界的小修,以後還請多照顧!」
「以前萍姐總是叫我出門要跟緊你,現在換我說——在這裡,小修要跟緊我喲。」
「是是是,艾莉絲公主,全聽你的。」
兩人相視而笑,艾莉絲又在擦眼淚,這一次,是開心的眼淚。
「那個~艾莉絲——」
「呃?」
「我很高興即使不用心語術,也能和妳用精靈語好好交談。」
「嗯!」艾莉絲點著頭,贊同修的感想。
『她』的異世界冒險,轉眼,變成『他』的異世界冒險。
但是情況有點不同,
原本並不相識,一個精靈,一個人類,
如今,是互為靈線羈絆者的關係。
一夜折騰,修取出昨晚準備的的壽司便當,和艾莉絲分著吃,就當是早餐了。
吃完之後收拾好所有東西,討論後決定先去探查已成廢墟的王城。
安達魯城因為精靈樹燒毀,已經無法提供靈素,精靈們無法在此生活,逐戶遷離,這三個月來已成了廢棄城市,王城是一個口字型的建築,只有北側正門是三層樓,其他大都是兩層樓,最靠近精靈樹的西側與南側幾乎完全倒塌,北側大約毀損一半,東側大抵上還是完好。
艾莉絲指著已經損毀的西側樓房:「那裡就是我住的地方,幾個月前也是在那裡,被月光石晶帶去小修家裡。」
「燒的好嚴重啊!能逃出去就已經是奇蹟。都是木頭造的,一燒起來應該很難滅火。」
「和人類世界不能比,這裡蓋房子不是木頭就是石頭,石頭蓋的比較簡單,在城市裡大部份都是用木頭。」
「既然是王城,難道平常夜裡沒有精靈看守防範嗎?」
「有啊,但那天的事我知道的不太多,我是睡著後被父親搖醒的,一路逃著,還被燒傷,但最後還是沒能逃出房子,父親逼不得已才用月光石晶送我出去。」
想起不堪往事,艾莉絲難過得低下頭。
「艾莉絲,你還好吧!如果這地方讓妳感覺不舒服,我們就別在這裡停留。」
「還好吧!如果自己一個,大概不會想再回來,但是有小修陪著,我不害怕。」
說著,艾莉絲走向前牽著修的手,修也任由她,稍為用力回握讓她安心些。
「那就好,我們四周找找,看看有沒有留下什麼東西或線索。」
整個王城,有剩下能用的,幾乎都已被搬空,沒能找到什麼有用的東西,在某個房間內,牆壁上有張地圖,修把地圖取下,他認為暫時無法居住在這裡,一旦踏上旅途,地圖應當會有用處。
話說,他的災難救助背包裡也有一張防水防撕的小地圖,上頭還註明了緊急避難集合地點,但是在精靈界,這精緻的小地圖還不如牆上的這張破損地圖有用,不過,正是因為破損,才會幸運地被留了下來。
接著他們走到精靈樹所在,精靈樹只剩諾大的一段主幹,大約五米高左右,以上的部份已經折斷倒塌,剩餘的主幹是枯乾燒焦狀。
「小修,我覺得好奇怪,精靈樹燒成這樣,已經沒辦法產生靈素,昨天晚上回來時,也只能吸收到一點點靈素而已,想要為你用療癒術都沒辦法。可是現在全身靈力卻很充足,究竟是從那裡得到的靈素,我完全沒有頭緒吶!」
「你說的我無法理解——我可以當作妳目前狀況很好嗎?」
「我現在很好,小修完全不需要擔心。」
「嗯!這精靈樹看起來原本應該是很大吧,人類世界果然沒有這麼大的樹。」
修指著倒在一旁被燒得體無完膚的枯裂樹幹,樹幹延伸好長好遠,還壓垮不少房子,
「是的,原來比摩天輪還要高出很多很多……很多。」
「精靈樹……嗎?」
修想起昨夜裡與希緹麗亞相會的夢境,若有所思,轉頭問艾莉絲:
「我想問個問題,希緹麗亞是誰?你認識嗎?」
「咦~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?我曾經告訴過你嗎?」
「不,我昨晚做了一個夢,出現一個很美的女精靈,年紀看起來比萍姐還大些,說自己是希緹麗亞。」
「希緹麗亞大人是我們祖先,遠古火精靈王,居然會出現在小修的夢裡。」
「她也是這麼說,還說了一些其他的,我以為是在做夢。」
「小修,你可以說說你那個夢嗎?我想聽聽。」
「嗯,我們去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。我慢慢說給妳聽。」
修把在夢中看到聽到的說都給艾莉絲聽,
原本只以為做了一個相當真實的夢罷了,艾莉絲卻越聽越是訝異。
「小修,你提到的希緹麗亞大人、靈核,都是精靈界傳說中的東西吶。你的夢可能是真實發生的事。」
「所以,意思是,身體裡有精靈樹的靈核,我才活下來的嗎?」
「昨晚,你的心跳沒了,呼吸也沒了,我還以為你……今天早上卻好好的,我傷心了好久好久,現在卻覺得自己像個傻瓜一樣。」
「原來妳以為我死了,才一直抱著我呀,哈哈~」
「哼~人家很難為情呀,你還這樣笑我,真是的!」
「希緹麗亞說我救了妳,所以才會幫我,因此,艾莉絲,我的確也是因為妳才得救,這一點都不難為情。」
「你是在安慰我吧!」
「不,或許是妳感動了希緹麗亞,真的。」
「精靈的靈核會吸收靈素,而精靈樹的靈核是製造靈素。小修,會不會你繼承了精靈樹製造靈素的本能呢?」
「我不知道!」
「你會說精靈語也很奇妙,我只能猜想,或許跟希緹麗亞有關係。」
「這我也不知道,我似乎是知道她的某些事,似乎努力去想,就有一些東西會從腦子裡出現,但只是隱隱約約又說不上來的一些印象。」
「我身體裡充滿靈素,或許也與這件事有關係。」
「為什麼你的身體充滿靈素會和這個有關係?」
「我會這麼認為是有根據的,因為我們,我們……我們已經……是那個靈線羈絆者的關係……會共同分享體內的靈力。」
艾莉絲不但說得很彆扭,身體也跟著彆扭起來。
「靈線羈絆者?對了,妳倒是解釋一下這個靈線羈絆者究竟是什麼,我只知道這個名稱,但有靈線相連後又是什麼情形呢?」
雖然艾莉絲說過許多有關精靈世界的事情,但靈線羈絆者只是輕輕帶過,事不關己,修也未曾深入了解過,如今意外地締結了靈線,才想到要多了解一些。
「這你不要管啦~靈線羈絆者就是關係非常的同伴,只要知道靈力可以互相分享就好了。」
「這樣啊……那麼,連起來的靈線又在那裡?昨天還有看到,已經消失了嗎?」
「不可能消失的,平常當然看不到靈線!只有在……在……」
靈線只有在彼此心意相屬、互吐愛意之時能夠出現,簡單點,正如親吻之時,全心全意交給彼此,那淡藍色的靈線才會發出光芒,艾莉絲很難為情說不出口。
「呃?什麼啊?」
「哎呀~你別問那麼多啦。」
「不會是妳也不太了解吧?改天我們再去問知道的精靈。」
「對啦對啦,我是不太明白~可是,也不准你問其他精靈!絕對不可以!」
「妳這樣激動是怎回事?」
「那個,因為……因為對精靈來說是禁忌話題,不能隨便開口問。」
「禁忌?呃?有這麼回事,嗯,那麼,改天妳知道再告訴我吧!」
艾莉絲點點頭,轉了個話題:「我們去城裡看看,找個地方今天住一晚,明早我們再出發。」
「妳有想去的地方嗎?」
「父親叫我去里德修拉城找查理德叔叔,希望他能幫助我們。」
「查理德叔叔嗎?」
「全名是查理德.魯迪因德,是我父親的弟弟,里德修拉修道院的院長,我想,叔叔能夠先照顧我們一陣子,至於以後該怎麼辦,我們再想想,畢竟我也希望小修能平安回到萍姐的身邊。」
「但願吧!萍姐現在應該很煩惱怎麼向爸媽和學校解釋我失蹤的事。」
「唉~這都是我的錯……」
「別愁㞒苦臉,總之嘛,就是命運,姐姐也說了,我們會認識就是奇妙的緣份。」
「小修,你別說自己是人類,也不要提到你有精靈樹靈核的事!這麼奇怪的事,嚇到其他精靈不說,還可能會有麻煩。」
「你不說我也打算這麼做,只是我的耳朵跟妳們不太一樣,怎麼辦?」
「那就說你是遙遠的南宮村來的旅行精靈,反正,除了我,也沒有其他精靈知道有人類的事實。名字也改用我們的方式稱呼,就叫修.南宮。精靈界同一個族落裡,都是同一個姓,不同姓的大都是外地精靈,和人類世界不太一樣。」
「真擔心,這兒的精靈們能不能接受我呢?」
「沒問題的,只要說你是我的羈絆者,他們就會相信你的。」
「相信羈絆者?聽起來,艾莉絲像是我的連帶保証人一樣。」
「是啊!只要精靈們接受我,自然也會接受我的羈絆者。」
「所以我只要跟緊艾莉絲就好?不需要弄個身份証什麼的嗎?」
「不用擔心,羈絆者就是身份証,有些術士會視靈術,能夠辨視靈線。」
「希望如此!背包還有食物,晚餐應該沒問題。」
「那個先留著,我帶你去摘採菓菜,想動手做精靈的食物,好懷念呀!」
「我也想試試精靈食物,不過,吃公主親手做的……怎麼有種冒險的感覺。」
「哼~你小看我,絕對會讓你胃口大開!小修,城裡應該會有沒被破壞的房子,我做飯時,要麻煩你去找找能休息的房間,晚上不能再睡在外面,畢竟可能會有危險。」
「好,我會設法找到相連的兩間有床房間。」
「那個,小修……一間就可以了,乾淨就好。」
「一間?難道精靈都是一起睡的?」
「你真是笨蛋,精靈怎麼可能都是一起睡,只是……我可以跟小修一起睡就是了。」
「這個……難道艾莉絲妳……」
「笨蛋,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啦,因為……」
「啥?」
「因為……因為我會害怕一個人嘛!而且,不准你做奇怪的事。」
「我才不會做奇怪的事,既然會害怕,今天就依妳也沒關係。」
「還有,以後也都這樣。」
「咦?」
「還是……小修不願意,不行……嗎?」
「並不是不行。艾莉絲,等等,畢竟是年輕男女,如果被別的精靈發現,不知道會怎麼想呀!我無所謂,因為沒有精靈認識我,但是艾莉絲是公主,是名譽問題啊。」
「我們是靈線羈絆者,只要說這個就沒問題。」
「可是……」
「少囉嗦啦!而且,睡在旁邊我可以得到你的靈素,難道你不願意分給我?」
「好像也很有道理……」
對精靈而言,靈素是性命攸關,艾莉絲扯上這一點讓修難以拒絕。
「好,那就這樣決定啦!」
貌似一堆歪理,卻又不知怎麼反駁。
艾莉絲鼓著嘴說完,頭也不回就往前走,總是溫柔的她,遇到某些事就會出現公主的任性脾氣。
修跟在後頭喃喃自語:「精靈的規矩還真奇怪~艾莉絲的脾氣也越來越像姐姐,唉~被教壞了。」
「小修剛剛有說什麼嗎?」
「不,不,我什麼都沒有說。」
修並不知道,所謂的靈線羈絆者,就是精靈的終身伴侶,靈線相連至死方斷,雖然親吻無法行動的艾莉絲是權宜之計,是為了帶她回到精靈界。對沒有『結婚制度』的精靈而言,這已經算是『強娶』,但是,如果沒有相互喜歡彼此託付的心意,靈線終究是無法順利締結。
艾莉絲說不出口背後的那個心意,是因為心中有著懸念。如果有一天能夠找到方法,修是不是就會回去人類世界了呢?艾莉絲不願意以終身伴侶的理由來牽制他,心中暗自決定只要修還在精靈界一天,那就好好陪伴著他渡過一天,直到他回去為止。
而修呢?曾經對姐姐承認喜歡艾莉絲,甚至本來想當艾莉絲離開之際,對她表白。只是沒想到,竟然會跟著進入精靈世界。這時候,他反而更加不敢表白,畢竟,一個是人類,一個是長壽的精靈,當修老態龍鍾之際,艾莉絲才正是成熟撫媚之時,無法匹配的念頭揮之不去,暫且將愛慕之意深藏心底。
還有一個理由會讓修這麼猶豫,以精靈而言,艾莉絲還只是個小孩,他確定她對自己有一定程度的好感,有如家人一般,卻未能認知這份好感是男女之間的愛情。
在精靈世界,人類的言語表白是不需要的,也不可靠,修不明白羈絆者的成立條件,艾莉絲卻很清楚,當靈線能夠締結的剎那,就是完全沒有欺騙的真情交流。
姐姐把災難救助背包丟給修一起帶走是機智,也是明智之舉,裡頭平時就放著男女通用的簡單備用衣物、萬一在外頭睡所用的輕量鋪墊和小毛毯,鋪墊還可以當作雨衣使用,藍波刀和瑞士刀也被艾莉絲拿來當作料理刀具,背包材質和艾莉絲的紅色可愛背包一樣防水耐磨,水壺、指北針、太陽能手電筒,童軍繩之類的實用小物也很有幫助,當然,也有五日份耐久放的乾糧與巧克力。
一夜好眠,即使共睡一床,修也是僅守本分,而且累了一天,很快便睡著,反而是艾莉絲一直打量著他的睡臉,心裡想著……
——小修好厲害呀,這麼容易就睡著,我白擔心了,想起第一天到人類世界時,自己整晚難以入眠。接下來該怎麼辦呢?當初自己知道過一百天就能夠回來,可是現在卻不知道小修該如何回去,到里德修拉之後,再去圖書館找看看月光石晶的資料吧!
看著修沒有防備的睡臉,艾莉絲有點害羞,想要再靠近些,卻又不敢,矜持著,好一陣子,才滿意地閉上眼睡去。
這份矜持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——
早上,修一睜開眼,艾莉絲緊靠在自己身邊,他不作聲,以不吵醒她的動作小心起床,走到外面活動筋骨,好整以暇欣賞著精靈世界的美麗晨景。
艾莉絲把昨晚剩餘的食材做成早餐,多的就放入便當盒,額外的東西就是在城裡找到的兩頂草帽,和王城內找到的一張地圖與少許銀幣,艾莉絲還把小時候藏的些許珠寶找出來,但必須到市鎮才有店鋪兌換銀幣。
臨走之前,他們再度回到精靈樹旁,艾莉絲取下月光石晶項鍊,親吻了一下石晶然後交給修,然後修把項鍊放入挖好的洞裡埋起來。
「父王,艾莉絲已平安歸來,我把項鍊交還給您,謝謝您為艾莉絲一直以來的照顧。遠古精靈王以及父王,請求您守護艾莉絲與吾之羈絆者小修。」
結束了祈禱,修幫艾莉絲戴上他送的寶石項鍊,艾莉絲滿懷開心:「謝謝小修!」
「沒想到能親眼看到艾莉絲戴上這條項鍊,好美,真的!」
「我也覺得這項鍊很漂亮吶。」
「不,我說的是戴上項鍊的艾莉絲公主。」
「啊~你幹麻要說會讓人害羞的話啦!真是的。」
艾莉絲一害羞就會臉紅,修已經很能夠讀懂羈絆者的心情。
「雖然這個月光石晶帶來不少麻煩,不過我還是要感謝它。」
「嗯!感謝嗎?我以為小修只會討厭它。」
「不,如果沒有它,我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有機會遇見妳。」
「我可能是你的厄運哦,不擔心嗎?」
「從來都沒這樣想過,從妳到我們家開始,我就當妳是家人了。」
「即使在這裡,小修也還是我的家人。」
「那我當哥哥,妳當妹妹。」
「才不是那種家人!」
「不然是那一種……」
「是羈絆者。」
「這羈絆者到底……」
「少囉嗦,都說禁忌的事別亂問。全部的事都做完了,我們走吧!」
艾莉絲每次都跳過修對羈絆者的疑惑,修傻眼以對也無可奈何。
「好的好的~『小艾』小姐,出發吧。」
因為父親交待要隱姓埋名,艾莉絲與修商議,一路上都稱呼小艾避人耳目。
修表面鎮定說話從容,他必須這樣,不熟悉的環境,他的內心裡滿是慌張與不安,但是艾莉絲還小,而且對他被留在精靈界耿耿於懷,不想讓她負擔加重,就只得自己堅強。
兩個羈絆者並肩齊走,開始他們的新旅程。
目的地:里德修拉城。
精靈世界的第一個任務:找尋查理德叔叔。


上一章:1-8 他的抉擇

下一章:2-1 世外精靈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