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4 精靈與人類

發表日期:2017.2.5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elfworldlove.blogspot.tw

精靈依據不同種族,皮膚與頭髮有數十種的顏色變化,手腳五官等外部特徵幾乎與人類相似,較大的差異在於——鼻子稍為小了點,耳朵是微微上翹的三角形,認真看的話,眼睛在比例上也比較大。
人類依地區不同發展出各種語言,然而精靈語源自精靈咒文,因此一直以來都只有統一的精靈語,剛出生的精靈幼嬰與人類嬰兒差不多大,但成人後的精靈身高則差異相當大,從一米到兩米半都有。
不同種族的精靈,天生能用的精靈術並不相同,而且幾乎能夠代代相傳,不同種族的精靈結合,後代能夠遺傳父母大部份的精靈術,但是能夠展現出的威力卻較低,精靈一生只能與羈絆者結合生育,除非是真愛,否則都會選擇同族聯姻來繁衍後代。
與人類相同的是,直系聯姻雖然有很好的咒術傳承,但是智力、體力和內在靈力都會明顯下降,因此精靈也會避開直系通婚。
早晨六時,南宮萍和南宮修剛剛結束晨練,坐在庭院與房子之間的階梯上休息,萍拿著毛巾擦汗,修則是補充水份。
南宮家的孩子,包括旁系子孫,都會從小學習合氣道,這種武術重視的是防禦,大概是自覺家境富裕,藉著習武強身自保。
「你剛剛心不在焉,因為屋子裡多一個美少女,對吧?」
聽到萍這麼說,修差點嗆著:「咳~別玩弄我,姐姐不也一樣心不在焉嗎?」
「畢竟昨晚發生那麼一件大事,可不是一覺醒來當作一場夢就沒事。」
「話說回來,這位『美少女』是姐姐自己答應要留她住下來的!」
「別說得好像跟你沒關係,難不成你反對嗎?」
「我沒這個意思,只是有點……不自在,畢竟我是個男生。」
「男生?明明只是根木頭,一般青春期男生應該很開心地說『撿到便宜了』~」
「矮我一個頭,大概不到一百五十公分,頂多就是十二、三歲,別把我當成幼女控。」
艾莉絲的確漂亮,那膚質光是用看的,就能給予『無瑕』的評價,不過,稚嫰小臉給我一種『還是個孩子』的印象。
「不是喲,她有說今年十六歲,雖然嬌小,姑且也有好好地發育。」
「十六?不會吧,我還以為是個小妹妹……」
昨晚,除了說明來龍去脈,洗澡、換衣、安撫等等,幾乎都是萍與艾莉絲互動,因此修並不熟悉艾莉絲的個人情資。
「心動了嗎?偷偷告訴你,姐姐親眼所見,她的胸部可是很有料的哦~」
「姐姐戲弄我是沒關係,可別當著艾莉絲的面說,她已經夠可憐的了。」
「才不會,分寸我還是會掌握好。」
「我們是不一樣世界的人,難不成還強迫留她下來嗎?談什麼青春期更是不知所謂。」
「我當然是開玩笑的。不過,如果被其他人發現她的精靈身份,可能會被抓去實驗解剖什麼的,而且,也有可能不讓艾莉絲回去精靈世界。」
「是這樣沒錯,尤其是那個心靈感應,前所未聞,完全超乎常識,光憑這點,就有不少科學家爭著想得到她。」
「既然要暫住三個多月,也要考慮到她生活上的一些問題,毫無關係和我們住在一起也不妥當,手拉手傳達心意也很容易令人誤會。」
「這點必須解決,確實是個大問題。」
「這樣好了,就說是你女朋友或未婚妻,如何?」
萍既興奮又壞心眼似地看著修,修當然也明白是姐姐的餿主意。
「我.拒.絕!就算不考慮我的名譽,好歹也為艾莉絲想想,絕對有別的說法。」
「你就這點頑固才不可愛。」
「趁人之危不是我的個性,如果因此而不可愛,我也無所謂。」
「小修還真體胋,那麼~就說她是表妹,如何?」
「這還可以,不過,會不會差距太大?她看起來像外國人啊!」
「那就……說是移民到北歐的親戚,在當地結婚生下的混血表妹,語言不通也說得過去,而且因為是表妹,牽手接觸什麼的就當做自然而然吧!」
「不愧是姐姐,鬼點子特別多,就這麼辦~等會吃早餐也對艾莉絲說明吧!」
「呵~再多誇讚我一些吧!對了,還要帶她去百貨公司買東西。」
「誒?不是儘量別讓她出門嗎?」
「你這個笨蛋,我的舊衣跟她不太合適,總要優先幫她備齊吧!」
「那為什麼是『我們』,妳帶她去就可以了吧?」
想到是買女性用品,修有自覺自己不適合跟著去,想委婉地拒絕。
「我工作忙無法隨時陪伴,萬一我不在家,就是你陪她,給我趕緊先習慣著。」
「這句話給我的感覺是——好像姐姐已經策劃好要把她丟給我。」
「才不是,先說在前頭,我們姐弟是責任一人一半,可不許你逃跑喲。」
「好好好,就這麼辦。」
「除了多花點時間陪她之外,我們的日常也盡量不要改變,以免被外人懷疑。」
「說的有理,那我去準備早餐,姐姐去叫她起床吧。」
「不急,反正周末沒什麼事,讓她睡到自然醒吧。」
「也是,畢竟一整晚的折騰,說不定還難以入眠。」
「可憐的孩子,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,一定還在害怕著。」
姐弟倆就這麼坐著不再說話,雖然表面上是體恤艾莉絲,實際上,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艾莉絲,也是萍與修要好好考慮的問題。
周末,東區街上,萍打算在人潮較少的上午就買好所需物品,南宮姐弟和艾莉絲在百貨公司裡打轉著——
「不知不覺,買的都是高檔貨吶。」
「這不是她的錯,她連價錢都看不懂,純粹就是看外觀決定而已。」
「我不是怪她,跟姐姐出門不需要考慮荷包,我指的是她有非常不錯的審美觀。」
修靠在柱子旁邊,忠實執行護花使者的任務,順便充當兩位女士的搬運工。
「該怎麼說呢?總覺得不這樣,就配不上艾莉絲。」
「好歹是個公主,而且也算是天生麗質。」
「這麼漂亮可愛,連我都忍不住要多看幾眼。」
艾莉絲正在試衣間裡,萍則是在外頭和修聊天。
「不管打從那裡來,女孩終究還是女孩,對漂亮的衣服沒有抵抗力。」
「吃醋嗎?那小修也可以選幾件自己的,姐姐今天很開心,大放送。」
「不~比起這種事。我更在意一整天都要這樣走路嗎?很不自在呀。」
修搔著頭,表情害羞。
「是因為三個人手牽手嗎?」這是為了讓艾莉絲順利使用心語術。
「嗯~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。」
「那沒辦法吧?不這樣無法交談。你少鬧彆扭,就當自己在做好事,反倒是艾莉絲很大方,完全沒有害羞!」
「以後有機會就教她說些簡單的語句,溝通也方便些。」
「這種事就隨遇而安,不急吧!」
艾莉絲穿著一件藍色連身裙睡衣跑向姐弟,牽起萍和修的手,看似想詢問意見。
【如何?】
【艾莉絲眼光很好,有喜歡就選這件——小修你覺得如何呢?】
修本來打算保持沈默,但是萍不會輕易放過機會的。
【很漂亮,也很適合。試穿『睡衣』時別問我意見呀!姐姐真是故意。】
萍吐舌回應:【有什麼關係?在家裡總是會穿的,還不是會看到嗎?】
艾莉絲小聲地詢問:【那麼姐姐,我可以選這件嗎?】
【嗯~好,我讓店員把買的衣服都寄回家。】
【謝謝姐姐!】
原先計劃在一到百貨公司就搭乘電梯直達四樓女裝部,
這一層樓對修而言,也是最尷尬的,無奈負責提包包,逃跑不得,把衣服都添購完畢後,一行人便順著手扶電梯,打算一層一層下到一樓買鞋。
一路上,全部都是各種各樣的商品,藝術燈,鐘錶,電器,琳瑯滿目。
精靈世界利用咒術輔助生活,科技並不發達,艾莉絲初到人類世界,雖然仍有些許恐懼,但是這些商品對她而言,就像具有強大吸引力的寶物一般,只是不好意思一一提問,那閃亮發光的眼神,讓萍看穿她的心思,主動一路牽著,為她細心解說各種物品。
當店員前來服務時,修會負責佯裝客人引開注意力。
經過二樓手扶電梯口時,有幾個商品推車在旁邊,是小飾品之類的。
修把姐姐叫住:「姐,妳看那個,對艾莉絲可能有用。」
「髮圈?她是長頭髮,也不一定非用不可吧?」
「不是啦,我說的是那個。」
修說不上來名稱,直接用手指指出在意的飾品。
「哦~你指的是髮箍哦?啊~我明白了,小修真聰明,那個可以擋住耳朵。」
「原來是髮箍啊,那種在耳朵旁有飾片的,可能遮的住,要試試才知道。」
「這樣,好,修,你去帶著艾莉絲挑選。」
「為什麼?這妳女孩子比較擅長吧。」
「笨蛋,我幫她挑選,店員就過來了,萬一試的時候耳朵露出來怎麼辦?我負責試戴引開店員。你趁機幫艾莉絲挑選適合的。」
「我來幫忙挑選也太勉強了吧。」
「好吧,那你去試戴引開店員,我來負責幫艾莉絲挑選。」
「叫我試戴髮箍?別開玩笑啊。好吧,我去幫艾莉絲,你先去引開店員吧。」
「一開始直接乾脆聽我的不就行了嘛!真是的~」
萍這次不是故意抓弄弟弟,而是認為修根本無法引開店員。她直接走上前:「不好意思,麻煩掛在那邊的兩個耳飾可以戴看看嗎?請幫我試戴一下,謝謝。」
見店員正在服務姐姐,修趁機牽著艾莉絲,走到推車另一邊。
【艾莉絲,我要幫妳找一個髮箍,出門時戴著,可以把耳朵藏起來。】
【好的。我不太懂這是什麼,你幫我選可以嗎?】
【嗯,趁著姐姐把店員引開,我來幫妳找找。有看到喜歡的嗎?】
【每個都好美,都很喜歡,小修選的沒問題。】
【好,那麼我看看,妳是紅色頭髮……】
修牽著艾莉絲的小手四處尋覓合適的髮箍,這在不明所以的旁人眼中,簡直就是非常親密的男女朋友一起來挑選禮物。
【嗯,妳看,我選這藍色來搭配,妳覺得如何?】
【藍色,我喜歡藍色。】
【太好了,我現在要幫你試著戴上去,會花一點時間。】
【好的,拜託小修。】
可以套在頭上的鑲金邊髮箍,最上方有個大大的天藍色蝴蝶結,最重要的是兩側有漂亮的水晶飾片,剛好可以遮住耳朵,即使耳朵不小心動一下也不會被發現。
修幫著艾莉絲戴上髮箍,因為不曾用過動作有點笨拙,還怕夾到艾莉絲的頭髮,小心翼翼地,不知不覺,離艾莉絲的臉非常近,還聽得見呼吸聲,這讓艾莉絲有點害羞,但是不敢亂動,直到修戴好髮箍。
「呼~好了!」
修因為終於完成任務而鬆了一口氣,突然,發現自己離艾莉絲非常近,連忙急退一步,耳根也紅了,慌張地叫出聲:「啊~抱歉。」
艾莉絲聽不懂,不過,看到修的反應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她微笑著前進一步牽住修的手。
【小修,別緊張,我沒事的。】
【對不起,我不曾用過這女孩子東西,所以很專心在弄,一下子沒注意到太靠近了。】
【我知道的,小修也別在意。看起來怎麼樣?耳朵有遮住嗎?】
【嗯,我覺得不錯,耳朵也確實遮住,艾莉絲,你輕輕搖搖頭、點點頭,我來檢查耳朵會不會跑出來。】
艾莉絲聽修的話照做,搖搖頭又點點頭,看似沒事,便稍為輕甩了一下頭髮試試。
【怎麼樣?】
【沒問題,即使甩頭都很牢固,以後出門戴著,就不必擔心耳朵被發現。】
【太好了!謝謝小修。】
【但是,耳朵會不舒服嗎?】
【不會,有壓住耳朵,碰到的地方毛毛軟軟的,不會不舒服。】
【那就好。妳等等,我拿鏡子給妳看看,雖然我覺得不錯,畢竟要挑自己喜歡的,如果不喜歡,我們可以再換一個。】
修拿著鏡子,艾莉絲左看右看,對修點點頭,又再牽著修的手。
【小修喜歡,艾莉絲也很喜歡,選這個可以嗎?】
【好,就這個。妳不用拿下來,直接戴著走就好了。】
【嗯!】
修對著還在隔壁試戴的姐姐說:「這邊選好了,艾莉絲也說喜歡,姐姐也幫忙看看怎麼樣?」
「不錯啊!紅髮配天藍蝴蝶結,你眼光也不差嘛。」
「我打算就讓艾莉這樣戴著走,不用包起來了。」
「好。」
萍轉頭對著店員說:「我表妹要那一個髮箍,這個我不要了,我也要選跟她一樣的,請多給我一個同款式的好嗎?」
「好的,那位小姐選的是鑲金邊的,我建議妳選同款式另一種鑲銀邊的,都一樣好看,但是比較好區分,妳覺得如何?」
「就這麼辦,鑲金邊的,我表妹要直接戴著走,請幫我把這個鑲銀邊的包起來。」
「好的,我馬上好。」
店員打包時,修問姐姐:「姐,妳也要買一個?我還沒見過你戴過髮箍。」
「這不是我要戴,是買給艾莉絲當備用的,而且,我試戴那麼多次,不買一個我也不好意思,都怪你也試太久了。」
「姐~我不曾用過這個,搞很久才給她好好戴上的啊。」
「剛剛我有偷瞄,還以為你要強吻她,嚇我一跳。」
「話別亂說,這是誤會啊!真的。」
「呵~我知道啦!你看,她挺開心的。總算她肯好好的笑,這你的功勞哦。」
艾莉絲似乎很中意這個髮箍,對著鏡中的自己一直瞇著眼笑。
「我們再去買她的鞋子吧,買完之後我們再去吃中餐!」
可能是進入社會工作之後,許久沒出門逛街瘋狂購物,萍今天非常開心,還主動給艾莉絲加買了新的可愛棉被套和一個大型卡通人物抱枕。
而且難得來到百貨公司,除了採購必備用品,也順道四處轉轉,讓艾莉絲開開眼界。
萍和修周末都陪在艾莉絲的身邊,除了買衣服和必備用品,都是在家裡窩著。
萍因為有工作,即便在家裡也時常要用手機與部屬連繫處理業務,也需要花時間使用電腦來操作文書作業,修則是把小時候玩的遊戲機和拼圖拿出來,教著艾莉絲怎麼玩,也讓艾莉絲學習如何操作電視與其他家電,畢竟平時萍要上班而修要上學,艾莉絲必須學習一個人獨處打發時間。
「拚圖完成了,一千片真是辛苦。」
「小修,大勝利!」
畢竟聽多看多就能學會一些簡單話語。『小修』和『姐姐』是艾莉絲最早學會的兩個單字,可以在較遠的地方打招呼,『大勝利』這個詞則是拜遊戲機所賜學習到的單字。
「艾莉絲,也是大勝利。」
修的回答稍為複雜,微笑著回應,細心選擇艾莉絲也能聽得懂的單字。
周日一整天,三個人逛了菜市場,買回一整個冰箱的食材,這是兩姐弟每週必做的工作之一。
原本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完成的工作,但是,對於艾莉絲而言,大賣場比百貨公司更熱鬧,東西更多,逛起來更加有趣,花了好幾個鐘頭,艾莉絲仍是依依不捨。
回家後,三個人在㕑房開始敲敲打打,也是為了教導艾莉絲如何使用㕑房,當萍和修不在家時,艾莉絲得自己解決肚子餓的問題,不知道是天生聰敏還是精靈都是如此能幹,雖然許多家電未曾看過,但卻都能迅速地上手,加上萍天生樂觀親切又愛開玩笑,即使修謹守男女分寸,三個人也很快地相處融洽。
晚飯後,修在房間趕著寫作業,雖然不多,但隔天要上學,還是必須盡到學生本分,就把艾莉絲留給姐姐陪伴。
因為房門沒關,艾莉絲兩手端著咖啡杯小心翼翼地走進來,修急忙接過杯子,
「小修,咖啡。」艾莉絲說著。
白天並沒有教過艾莉絲如何使用咖啡機,應該是姐姐剛剛教的。
「謝謝,艾莉絲,大勝利。」
考慮到艾莉絲不懂『很棒』這個詞,修選擇用她懂的詞代替。
艾莉絲露出微笑,用小手握住修的手腕,用心語術傳達:【姐姐說小修喜歡喝咖啡,以後我可以幫忙泡咖啡給小修喝嗎?】
【嗯,非常謝謝,其實,妳不需要這麼客氣也沒關係的。】
【受你們照顧,艾莉絲也想要做些什麼事來回報,讓我做嘛。求你了!】
兩眼期待似地望著,修也明白了艾莉絲的想法,換做是自己寄人籬下,也希望能做一些事來回報對方。
修輕啜一小口咖啡:【好喝,艾莉絲泡的咖啡很不錯,以後就要麻煩妳囉!】
「大勝利!」
不期然的稱讚,艾莉絲害羞了一下,小跑步開心地離開房間。
修心裡想著,放開心胸後,表現也很可愛哩,和初到之時的畏縮害怕完全不一樣,雖然才認識不過兩天時間,就已經相處得相當不錯,除了個性相合之外,絕大部份應該歸功於萍的親切帶領。
「咦?我在想可愛什麼的啥,真是的,家裡多一個美少女,真會讓人心猿意馬,寫作業,專心寫作業。」
看著咖啡,修心想,接下來這三個月的生活應該會很有趣吧!
平時只留下艾莉絲一個人在家實在令人放心不下,修決定以後課堂結束儘早回家,不能像以前那樣老是窩在學校裡混時間,還好一年級課堂不多,也考慮著退掉某些選修科目,修並不是討厭學業,而是他覺得不這樣做以後一定會後悔。
南宮家父母掌管家族國際企業,經濟能力很不錯,獨門獨戶,位於高級社區裡保全也很周到,房子四周有圍牆,前面是個大庭院,也是兩姐弟每天晨練的地方,後面是車庫與倉庫,左側有花圃,右側有水塘與小亭,父母長期不在,屋外的部份偶而會請外包來做整理,屋內大部份都是南宮修在打掃,姐姐能力優秀,大學跳級畢業後,放棄進入研究所,選擇直接進入自家企業磨練。
一開始,艾莉絲獨自在家時,就在院子四週房子樓上樓下探險,幾天過去後,最常做的事就是玩遊戲與看電視,偶而進㕑房弄些料理,看過修的打掃之後,艾莉絲也主動捲起袖子幫忙整理。
雖然很無聊,但是艾莉絲也有一定的自覺,知道身處異世界,一旦讓外界知道,可能會帶來麻煩,而且受到南宮家的悉心照顧,她也不願意讓兩姐弟困擾。
日子一天一天過,三個人的生活一直都是相安無事。這世界,至少在南宮家,平平安安過著舒服日子,上班的上班,上學的上學,口袋裡有錢,從來都不會餓著,比起另一頭的世界,確實沒有什麼意外的大事,頂多就是新聞裡恐怖攻擊、某地區大地震之類的,但那種事和南宮家也沒有任何牽扯。
艾莉絲靜靜地等月光石晶再次打開通道,她內心很擔心家園,雖然當初昏過去而不知道父親後來如何,九死一生的場面令人絕望,但她仍抱持那麼一點點希望,祈禱能有奇蹟發生,心念至此總是悲從中來,忍不住還是會掉淚,但是當萍與修回來時,她肯定會露出一切平安的微笑,南宮家已經為她盡力著想做了太多事,她不願再讓倆姐弟承受多餘的擔心。
一直使用精靈心語術並不方便,萍忙於工作,修要顧學業,不可能有時間學習精靈語,因此艾莉絲平時努力地學習人類語言,不論是平時談話,又或是從電視聽到,都會努力地記下來,一個多月過去,艾莉絲已經能夠用簡單的話語交流,比較複雜無法表達時,才會使用心語術作溝通。
萍一開始說照顧艾莉絲的責任是姐弟倆一人一半,事實上,萍的工作很忙碌,雖然這個時期會儘量快點回家,但想在正常晚餐前回家還是非常困難。
修以前總是滯留在校晚歸,其實是為了配合姐姐,不想太早回家一個人無聊,但是現在,周末假日也暫時取消和朋友的聚會,除了每周二的劍道社團活動外,其他時間都是放學後就立刻回家,和艾莉絲一起準備晚餐,他認為不過就是三個月非常時期,暫時就以幫助艾莉絲平安渡過為目標。
偶而會把書櫃裡的百科全書拿出來,向艾莉絲講解這個說明那個,身處在異世界,所有不同的人事物對艾莉絲而言,都是非常有趣。
「這是人類小時候,小嬰兒,不會走路,只會爬。」
修指著百科全書裡介紹人類的圖片,為艾莉絲作解說。
「幼精靈,一樣,不會走路,只會爬,嗯,而且,會滾動。」
艾莉絲經常就人類和精靈兩個世界做比較,修因此受益良多,雖然對修而言相關精靈的知識沒有用處,但覺得很有趣,算是教學相長。
「人類小嬰兒也是會滾動!這個~是人類長大,成人,二十歲左右。」
「成人?」
「成人就是已經可以做各種事的人類。」
「成人精靈,二十歲,可以做各種事,去旅行。」
看來到成人階段,人類和精靈的成長差不多。
「這樣啊,小修現在是十八歲,艾莉絲幾歲?」
「艾莉絲,十六歲,小精靈。小修,小人類。」
姐姐沒騙小修,艾莉絲果然是十六歲。
「不是喲,不叫小人類,叫少年。艾莉絲是人類的少女吧。」
「艾莉絲,少女,小精靈。」
「嗯,這一張,是年紀已經很老的人類,大概是七十歲左右吧。」
「老的精靈,四百歲。」
「哇~天啊!四百歲?艾莉絲,姑且問一下,請問精靈可以活多久?」
「失去生命,五百歲,可能。」
「人類能活到一百歲就已經很勉強,精靈真是厲害。」
——修心想,果然是兩個不同的世界,不同的物種,等到自己百年離世之時,艾莉絲正是年輕力壯的時期。
修繼續說著:「這是全家每個人的照片,祖父,祖母,爸爸,媽媽,哥哥,妹妹,這個框框是指祖父和祖母結婚,爸爸和媽媽結婚,哥哥、妹妹是爸爸媽媽結婚以後生的小孩。」
「結緍?是什麼?」
「結緍就是一個男人,一個女人,互相喜歡,然後決定在一起,一起生活,住同一個屋子,然後生下小孩,變成大的家庭。」
「男的精靈,女的精靈,互相喜歡,在一起,同一個屋子,生幼精靈哥哥,生幼精靈妹妹。」
「那差不多呢?意思是精靈沒有結緍,互相喜歡就可以在一起?」
「互相喜歡,可以在一起,精靈沒有結緍。」
「原來如此,也就是人類多了結婚這個辭,而精靈沒有。精靈互相喜歡時就可以在一起,不喜歡時就不在一起,好像很簡單。」
「互相喜歡,可以在一起,不可以不喜歡,要一直,到沒有生命。」
「我想想,艾莉絲的意思是指,互相喜歡,就要一生都在一起,不能分開?」
「是的,在一起,一直,到沒有生命。」
「精靈好專情,那不就一生只能愛一個,不太容易吧。」
「爸爸,媽媽,只有一個。」
「我記得艾莉絲說過,妳的母親在妳小時候就過世,那妳父親應該可以另外找一個喜歡的女精靈在一起吧?」
「不行,只有一個,別的精靈,不行。」
「這樣啊!和人類世界相比,差別真的是很大。我覺得精靈真了不起,能活那麼久,但是感情卻很專一,這方面,人類要向精靈學習才對。」
「嘿咕~要學習。」
偶而艾莉絲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,修大概能理解到那是她情緒上的反應。
「這個是人類結婚,在教堂辦婚禮,男人、女人大概是二十歲到三十歲吧。」
「互相喜歡,在一起,生幼精靈,五十歲。」
「對人類而言,精靈算晚婚了,人類女人到五十歲,大概無法生小孩啦。」
「精靈在一起,小的,五十歲,大的,一百五十歲。」
「嗯,適婚期還蠻長的。我們繼續——這是各種人類,黑人,白人,黃種人。」
「沒有精靈,沒有紅頭髮」艾莉絲邊看邊回答著。
「嗯,艾莉絲出現時,我們也嚇一跳,沒有人類天生是紅頭髮。」
「精靈頭髮,紅色,白色,黑色,綠色,嗯……紫色,很多,精靈,很奇怪?」
「不會的,我們人類也有把頭髮染成各種顏色,艾莉絲的紅色頭髮看起來很漂亮,完全不會奇怪。」
聽到讚美,艾莉絲有點難為情臉上浮現紅暈,精靈皮膚比人類還白皙粉嫩,這方面表現很帶感又明顯,不像人類厚臉皮容易藏住情緒。
「人類,耳朵,圓的,精靈,耳朵,尖的!」
「是啊,這應該是我們最大的不同點吧,紅頭髮被看到沒關係,別人會以為是染髮,但是耳朵平時要藏好哦,不然會被發現。」
「好的,用髮箍。」
坐在修旁邊的艾莉絲一邊回答,一邊摸摸自己的耳朵,頭歪了一下,好似為了做個比較又用另一隻手摸摸修的耳朵,
「怎了?會差很多嗎?」
修放下書也抬起手摸了摸艾莉絲那貓耳般的小尖耳朵。
「嗚……」
「呃,耳朵比我的還軟很多,好可愛。」
「嗚……咕……」
「摸起來很舒服啊,就像……」
「嗚……咕……」
「等等,妳那聲音是怎——」
艾莉絲兩手僵著,臉頰紅潤,看著修的雙眼睜的比平時還大,還有點濕潤,嘴唇微張,喉嚨發出輕微低沈的聲音。
修慌忙趕緊把手抽回,「抱歉,妳……」
只有沈默了一下下,發現自己不對勁,艾莉絲慌張地跳了起來,
轉身就走丟了一句:「艾莉絲,泡……泡咖啡!」
看著走進㕑房的艾莉絲,修搖搖頭喃喃自語:
——我不會是把什麼奇怪的機關給打開了吧?
修還不知道,比起人類,精靈的耳朵是更加敏感的地帶。
而且,艾莉絲還是第一次被男性這樣摸著耳朵,難怪無比害羞慌忙逃走。
周末,南宮家三個人出現在賣場一角,找著各式各樣的食材,艾莉絲的精靈界少有大量豢養家畜的習慣,肉類都是來自狩獵為主,數量上一直都是較為缺乏,即使是王室,也是以蔬果為主食,而南宮一家則是均衡為主,艾莉絲本身則從不挑剔。
萍負責撿取食材,修推著購物車跟隨在後,偶而順手拿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,艾莉絲經過一個多月,已經駕輕就熟,賣場裡頭有太多她未曾見過的商品,總是喜歡拿各種各樣的東西來發問。
「什麼?」
「青椒。」
「這個?」
「培根,早上三明治裡面的肉片。」
「紅色?」
「蕃茄,水果的一種」
修不厭其煩,總是有問必答。
「好漂亮,糖果?」
「這是巧克力的一種,你在家裡也有吃過。」
修沒說要,也沒說不要,可是艾莉絲抱著巧克力不放,還巴望著修,
「好,好,我知道了,放到推車裡吧!」
艾莉絲把巧克力放入購物車內,才開心又滿意地一溜煙跑走。
「哦~艾莉絲總是會來問你,你們關係越來越好,一開始明明就是我和她比較要好,果然異性比較相吸,嫉妒~我嫉妒啦!」
萍壞壞地笑著而且明顯又開始戲弄著修。
「姐真的是有夠愛開玩笑。妳總是認真在挑選,我是推著車沒事做,她當然是來問我,這樣都能小題大作。」
「不過,你很寵她是事實。明明家裡還有不少巧克力。」
「她就是個孩子,多寵她一點也沒什麼錯吧!這方面姐姐也不比我少哦~」
此時,艾莉絲又拿著一包東西跑回來歪著頭問修:「什麼?」
「這是起司片,我們用的著,放進車裡面吧!」
艾莉絲把起司片放入車內,轉頭又跑去繼續『尋寶』。
「早安,南宮姐弟,你們也來買東西嗎?」一位中年婦女向姐弟倆揮手招呼,是社區管理主委秀蘭阿姨。
「是的。早安,秀蘭阿姨,好久不見。」萍回應著。
「秀蘭阿姨好!」修在一旁也跟著低頭致意。
「明天晚上的公園派對,記得要一起來啊!雖然大家平時都很忙很難見面,但是偶而也要交流一下,不然日子久了,雖說是鄰居,也會變得不認識。」
「沒問題,我本來就打算會去。」萍禮貌地回答著,這也算是基本的應酬。
艾莉絲此時又拿著一個東西跑回來,對著修問:「這個?」
「即食麵,營養不夠,家裡不需要放回去。」
聞畢,艾莉絲又一溜煙掉頭跑走。
「好可愛的小女孩,年紀小小就染頭髮呀!」
「阿姨~她母親是美髮師,就愛幫這小女兒染頭髮,不是她自己的意思。」萍總不能回答是天生的,硬是瞎掰給轉了過去。
「紅色頭髮很顯眼,已經有好幾次,遠遠就看到妳們在公園散步過,難不成是跟妳們住在一起?」
畢竟都關在家裡會悶壞心情,偶而萍和修會輪流帶艾莉絲在社區內附近公園走走散心,紅色長髮的美少女,只要見過一次,很容易印象深刻。
「是啊,她是我們的表妹,因為一些緣故借住在我們家兩三個月。」
本來就預料到會有這種情況,萍把已經準備好的答案順口說出來。
「表妹?咦~長的很像外國人啊,像洋娃娃一樣漂亮吶。」
「是混血的哦,因為是嫁到歐洲去的親戚,回來才一個多月,我們有教她簡單的會話,稍為能溝通了。」
「這樣啊!那明天一起帶來吧~這麼漂亮的小孩會很受歡迎的!」
「謝謝秀蘭阿姨,回去我問問她的意見,她有點怕生,如果可以明天就一起出席。」
「嗯,那就期待囉,我先回去,拜~」
確認秀蘭阿姨遠去,修訥悶地問萍:「這樣好嗎?我還以為儘量讓她遠離人群比較好。」
「一開始我也這樣認為,畢竟艾莉絲還得住兩個多月,除非我們完全不讓她離開家裡,否則鄰居們遲早都會發現我們家多一個人,越是不讓鄰居知道,他們越是會懷疑我們發生了什麼事。只要我們事先擬好對策,應該就不會有問題。」
「姐姐說的很有道理,艾莉絲很乖不會亂跑,但一直待在家就像是被監禁一樣。雖然只是停留一百天,我也希望她能有個好回憶。」
「嗯,我也不想被精靈抱怨到地球旅行是一件很糟糕的事喲。不過,回去後還是要先問艾莉絲的意見,如果她不願意就作罷。如果願意去,你給我老老實實地跟著她,保護她或幫她解圍什麼的。」
「咦?為什麼又是我?姐姐難道不去?」
「你傻了啊!我是家裡長女,有必要代表爸媽向那些老一輩的叔伯阿姨寒喧問暖,不然我們交換一下任務,我負責跟好艾莉絲,你去搞定那些老頭子,如何?」
「不不不,我會跟好艾莉絲寸步不離。應酬什麼的還是姐姐經驗豐富,還記得上次,問東問西之外,還問有沒有女朋友,回答沒有就開始講要介紹什麼的,受不了啊。」
「人長的帥要有自覺啊!我早就說讓艾莉絲當你女朋友就萬無一失,你又不肯。」
「拜託,這一點我也鄭重拒絕~」
「就說你太頑固,要買的東西都齊了,把艾莉絲找回來結帳回家吧。」
「她就蹲在前面看各種罐裝飲料,走吧!」
「艾莉絲好像很喜歡大賣場。」
「這裡根本就是她的遊樂園。」
「她的精神年齡也很像只有十二、三歲,活像小淘氣。」
「以精靈的年紀來看,她本來就還是個小孩子喲。」
說起來,不管何時來大賣場或百貨公司,都能看到艾莉絲快樂的表情,每次總是得花兩、三個小時才能離開。
——修心想,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,把大賣場當做是遊樂園,自己和姐姐都很有默契,彼此都儘量不在艾莉絲面前提到精靈的往事,因為姐弟倆清楚自己幫不上忙,只會徒增悲傷罷了,不如多給艾莉絲留下快樂的回憶。


一章:1-3 她的異世界

下一章:1-5 精靈的探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