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3 她的異世界

發表日期:2017.1.29
作者:三筆君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elfworldlove.blogspot.tw

精靈心語術,透過肌膚接觸,將彼此心意相互傳達,耗損的靈力極少。精靈們不喜歡擁抱握手之類的肢體接觸,尤其是針對異性,也不是每個精靈都能學會心語術,主要的溝通仍是精靈語交談,心語術大都使用在與靈獸或高等動物之間的溝通。
艾莉絲從未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,能與南宮姐弟透過精靈心語術互相認識,雖然說事出有因無可奈何,但是在決定使用之際,也做了一定的覺悟,才將手指伸了出去。
晚上剛過十一時,修在廚房準備著餐點,雖然問了艾莉絲想吃什麼,畢竟兩個世界的食材與料理大不相同,即使心語術能夠溝通,也得不到什麼交集,不了解對方能否使用餐具,就先順著萍姐建議,準備三明治之類的簡便輕食。
萍則是帶著一身髒亂的艾莉絲去洗澡,艾莉絲還是有著些許不安,但還是順從萍的指示,讓萍幫她洗頭洗背。
不過,幫忙洗澡是不得已,萍很訝異這少女完全不會操作浴室裡的各種用具,也無法辨別洗髮乳與沐浴乳,連馬桶都必須仔細說明。
南宮家的浴池很大,兩位女孩一起泡澡也沒問題,艾莉絲的神情,漸漸由恐懼感轉變成好奇心,終於清理完畢,萍讓艾莉絲換上中學時期的舊衣物。
萍伸出手掌,艾莉絲立刻會意將食指放在萍的掌心,發動心語術進行溝通。才見面一個多小時,她們倆已經習慣這個動作,畢竟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,這也是唯一能互相溝通的方法。
【艾莉絲,原來妳很美呀,而且還非常可愛哦。】
洗去臉上的髒污,漂亮無暇的臉蛋便顯露了出來。
【請您別挖苦我,謝謝您幫助我,真的非常感謝。】
艾莉絲低著頭紅著臉,是小女孩的羞澀。
【不需要這麼客氣,朋友都叫我萍,或者妳跟小修一樣叫我姐姐也可以。】
【那麼,姐姐,還請多指教。】
【艾莉絲別客氣。那麼妳可以告訴我們,發生了什麼事嗎?】
【好的,艾莉絲可以用心語術讓大家一起交談。】
【那太好了,等會也和小修一起談談。】
【沒問題。】
【不過,我們一起先去吃點東西再談,姐姐肚子有點餓吶。】
【嗯,謝謝姐姐。】
萍一邊笑一邊牽著艾莉絲的手離開浴室一起下樓前往餐廳。
「餐桌上的都是可以吃的,我端個湯就過去。」
「辛苦你了,小修的料理手藝果然越來越好。」
「謝啦~不過,三明治沒什麼手藝好不好的問題吧!」
萍拉出椅子,讓艾莉絲坐在她身旁,雖然萍認為有太多的東西要了解,但判斷迷之少女並不危險,而且當務之急是先取得艾莉絲的信任,讓這位不知來自何方的少女先安下心比較重要。
萍拿了一個三明治給艾莉絲,也給自己拿了一個,在浴室裡短暫的交流,她發現少女似乎什麼都不懂,並不是傻瓜,而是像從未接觸世面的原始人,親自示範比較容易學習。
果然,艾莉絲也跟著模仿萍的動作,開始吃起三明治,小口小口地,算是好的開始。
「來了,玉米濃湯,我不曉得她有什麼忌口,所以全都先弄素食類。」
「麻煩小修把餅乾也拿過來,反正擺上一堆東西,想吃什麼就讓她自己選。」
「冰箱也還有妳買的蛋糕,希望那個檸檬口味她也能接受。」
「女生對蛋糕是無法抗拒的,一起帶過來吧。」
頃刻,桌上擺滿各種食物,連洋芋片都有,修幫兩位女士各盛了一碗濃湯,擺在她們面前,自己拉了椅子坐在她們對面。
修邊吃邊說:「剛剛我看了保全快轉存檔,從白天我們出門到剛剛,完全沒有任何她進出屋子的影像哦,就好像她突然出現在我房間一樣。既然沒有進出,難怪保全沒有發出警報。」
「真詭異,早知道就在小修房間裡裝一支監視器好了。」
「不,就算早知道今天會發生這種事,我也絕對不允許在我房間裝監視器。」
「別在意,也不可能會這麼做。但是我對這個『突然出現』非常感興趣。」
萍看著小女孩,艾莉絲正低著頭自顧喝著濃湯,滿足的神情一看就懂,雖然一開始也曾當她是不知隱居何處的人類,但細緻氣質的飲食動作,讓南宮姐弟明白非常訝異。
修繼續說著:「說起來,兩位洗澡稍為久了些,不會是熟了就玩起打水仗吧?」
「任何時候,批評女士洗澡時間都非常不禮貌喲!」
「是是是,我道歉。」
姐弟交談著,艾莉絲聽不懂,所以默默地吃著三明治,畢竟一番折騰也是餓了,萍一邊和弟弟聊著,一邊細心地觀察。
「不太有誠意的道歉吶!算了,她連水龍頭都不知道怎麼用,洗髮乳、沐浴乳也完全不明白,姐姐我只好幫她洗,搞的我一身溼,索性就一起洗澡,算是示範也讓她知道該怎麼做。」
「怎麼這樣?就算南極來的人,也應該多少知道一些吧?而且在氣質上,她也不太像原始部落人。」
「我和你是一樣的想法。她答應等一會,和我們一起談談發生過的事,到時候再說。」
「嗯!先吃吧,都這麼晚了,還發生這麼多事,我也餓壞了。」
修一邊吃一邊把視線移到艾莉絲的臉上,洗淨黑垢後的美麗臉龐,修下意識不自在地害羞臉紅,又發現這樣直視不太禮貌,眼神開始游移不定。
萍沒有漏看,打趣的說:「小鬼發情了哦!你可千萬別亂來,她很漂亮吧?似乎也是個好孩子。」
「發情是什麼鬼啦,姐姐別玩弄我!確實是很漂亮,與剛來時一臉黑鴉鴉完全不一樣,出乎意料我才嚇一跳。該怎麼說呢?雖說長得很像外國人,不過,我就是感覺有一種違和感,但又說不上是怎麼回事……」
「因為紅頭髮?」
「也不完全,就是感覺……有點怪。」
「嗯,沒錯,說到違和感,我讓你看個東西,你要保持冷靜的看,別嚇著她。」
萍側轉看著艾莉絲微笑,弄了一些沙拉給她,艾莉絲也側頭看著萍微微點頭道謝,在她低頭的時候,粉紅色的頭髮下,露出小精靈的耳朵。
「那耳朵……怎……那是真的嗎?」
雖然姐姐已經事先提醒,但是,修實在無法冷靜,叫了出來,艾莉絲因為聽不懂只是眼睜睜地看著修。
「不是叫你別嚷嚷嗎?會嚇著她的。不必懷疑,就是真的,我親自幫她洗的。」
「看到這個,姐姐妳還真是鎮靜。」
「誰鎮靜啦?我可是心裡嚇了好一大跳,強作鎮定。」
知道姐姐的意思,修摸著自己的耳朵對著艾莉絲微笑。
一開始艾莉絲不解其意,也學著修摸摸自己的耳朵,過了一會,她總算也明白修的意思,是指彼此耳朵形狀很不一樣。
「好可愛的三角形耳朵,要是長在頭頂上就變成貓耳囉,對吧!」
修又看了一會:「我現在知道違和感是怎麼回事了。等等,她耳朵在動,是在動沒錯吧?」
「少驚訝啦,給我鎮靜點,今晚能驚訝的事恐怕還有很多哦!其他事等吃飽後晚點再說。總之,讓她多習慣些,完全心平氣和才好溝通,心急吃不了熱豆腐。」
此時,艾莉絲輕輕握住萍的手腕,把心意傳達過去:【很好吃,謝謝妳們。】
【要吃飽喲,湯還有點燙要小心喝,桌子上的都是可以吃的食物,別客氣!】
「喂~小修,她說你做的三明治很好吃。」
「她肯吃就行。」
艾莉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,對於食物,其實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吃,
至於味道怎麼樣,裡面有什麼食材,她完全沒有在意,
因為,她的身體在這裡,心思卻還在遙遠的精靈界。
南宮家裡有個和室型起居室,方型矮桌稍小一些,即使坐在對面,雙方距離也不會太遠,萍考慮到這樣比較適合使用心語術。
艾利絲坐在南宮萍和南宮修的對面,兩手食指分別放在姐弟伸出的手掌上,打算以精靈心語術三個人一起交談。
以外人視角來看,三個人都是沈默一語;雖然感覺很奇怪,卻能互相溝通。
萍的親切招呼,使得艾莉絲穩定不少,起碼身子不會再顫抖。
【艾莉絲,可以說說妳從哪裡來?發生了什麼事嗎?我們可以幫助妳,但是不知道該如何來幫助妳。】
萍也是女孩子,年紀上看似比較年長,所以交談幾乎都是萍在主導,修則是安靜聽著她們的心意。
【很抱歉造成姐姐的困擾,我住在魯迪因德王國的安達魯城,是被月光石晶送過來的,醒來就已經在這兒,所以完全不知道會到什麼地方,而且也不曾見過長像妳們這樣的『人類』,衣服、食物和住的屋子也很陌生不曾見過。】
【魯迪因德王國?安達魯城?月光石晶?我也都沒聽說過呀~也沒見過有那裡的人是粉紅色頭髮……】
萍望向弟弟,修搖搖頭表示自己也未曾聽說過。
【我們稱呼自己是『精靈』,而我是火精靈的種族。】
【精靈嗎?聽起來像故事中裡虛構的人物,請問艾莉絲是如何到我們家來的呢?】
艾莉絲指著項鍊上的寶石,再把手指放回掌心,繼續傳達著意念:
【這個就是月光石晶,會移轉受術者的位置,因為王城大火,父親用它讓我逃到外頭,雖然說到外頭,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到姐姐家裡頭,因為月光石晶只能夠一個精靈使用,父親恐怕是……父親他……】
說著傷心事,艾莉絲的淚水開始在眼睛裡打轉。
萍擔心她失控,一隻手維持握住艾莉絲的手指,移坐到艾莉絲身邊,用另一隻手抱著她的肩膀安慰著:
【這樣啊!我明白了,他是個好父親,這麼努力救妳,為了他妳也要堅強一點。】
艾莉絲低頭不語,萍繼續傳出心意:【從妳剛剛到這裡時的模樣判斷,看得出那兒的情況應該是非常糟糕,妳能夠告訴我們怎麼回事嗎?】
艾莉絲接著把當時把大火時的情形詳細說了一遍,偶而說到激動之處,身體會不自覺地發抖,但還是全部一五一十的交代。
非常不得了的災難,姐弟倆聽完對望唏噓,沈重得說不出話。
修長吐一口氣整理情緒:
【真不得了,居然是異世界來的遇難精靈公主,姐~我們可以幫助她吧?】
萍沈默一會,想了又想:【嗯啊!艾莉絲,我們很願意幫助妳。但是,很抱歉這樣說,妳描述的地方,我們根本就沒聽說過,怕是與我們這兒完全不同的星球或是什麼幾次元、異世界的,我們也沒有方法能立刻送妳回家。】
萍嘆了口氣繼續傳達意念:【精靈世界裡頭有好精靈壞精靈,我們人類世界也是一樣有好人有壞人,我不敢自誇我們姐弟倆是多麼好的人,但是肯定不會傷害妳,如果遇到壞人就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。】
艾莉絲點點頭:【我很感謝妳們能夠幫助我,妳們是好人。月光石晶一百天後會再次打開通道,那時候我就可以回家了。】
萍繼續著:【太好了。或許我們之間有著奇妙的緣份,妳才會出現在這裡。如果願意,可以住在這裡直到回去精靈界的那一天為止。當然,我們也可以把妳交給政府機關之類的其他人,但是我沒辦法判斷別人會把妳當作公主對待或是當成稀有寵物豢養。看妳的選擇,妳自己覺得呢?】
艾莉絲沈默思考了一會:【謝謝姐姐,我只希望能夠靜靜地躲藏,妳們是好人,如果能讓我留在這裡就真的非常感激不盡。月光石晶會帶我到這裡來,或許是因為有著某種不明的意義。】
【歡迎哦!我們家很單純,就兩姐弟生活,多妳一個也不嫌麻煩。但是,我得先說明,家裡就這麼點大,也沒有僕人管家什麼的,實在沒辦法提供像豪華王宮那樣適合公主的生活條件。可能要委曲妳了。】
【姐姐別這麼說,請務必不要當我是公主,能受到你們的照顧已經別無所求,雖然我沒辦法報答,身上也沒帶什麼值錢的東西,但是如果有什麼事我可以做的,拜託務必讓我幫忙……】
看來艾莉絲不太願意白吃白住。
萍調皮地眨了一眼:【好,就這麼決定,至於幫忙,那妳就……幫忙我們看家。】
【看家?咦~那個算是幫忙……嗎?】
【平常就叫妳艾莉絲,妳就叫我姐姐,至於他……就跟我一樣叫他小修吧。】
【小修,受您照顧,以後還請您多指教。】
艾莉絲對著修點頭招呼。
【小……明明看起來我比較年長,無所謂啦,艾莉絲不用客氣,有什麼需要儘管說。】
被艾莉絲用小名稱呼,修顯得有些彆扭。
【小修,你現在就這麼害羞,接下來要相處一百天怎麼辦呀?我們一起去整理客房,讓艾莉絲公主今晚先睡個好覺,她應該很累了吧。艾莉絲~如果害怕,今晚我可以陪妳睡,你如果堅持要選小修陪也可以哦。】
萍雖然親切,但不時會露出小惡魔般喜歡戲弄人的個性,尤其是針對修。
【姐,拜託你別戲弄我!說的好像我很差勁似的。】
【我一個人睡可以的。唉……就說別當我是公主啦!】
明知萍在戲弄,艾莉絲低著頭鼓著嘴有點小不滿。
客房位於二樓修的房間對面,幸虧平時有在整理,花個十幾分鐘,便能讓艾莉絲使用,萍牽著艾莉絲,用心語術大致說明該知道的常識,像是電燈開關,空調控制,以及該如何鎖上房門等等。
之後三人互道晚安各自回房,既然艾莉絲情緒穩定了,萍認為其他事可以等到明天再慢慢說。
夜深人靜,艾莉絲鑽進被窩裡。
——好奇妙的感覺吶!
不知名的地方,
衣服穿起來很舒服,食物吃起來也很美味,和精靈家鄉完全不同,
月亮是白色的,比起王城,房間算是非常小,一張床,一張桌子,一張椅子,但是比起精靈的手工製傢俱精緻不少,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物品,牆壁有許多可愛的圖案,看起來不像石頭摸起來卻又像石頭,窗戶是透明的看起來很像透明石晶,同個房子裡還有兩位不同世界的陌生人類。
一切都非常生疏,但是還算安心,對,需要的似乎就是那安心的感覺。
雖然萍有教她害怕就把門鎖上,但艾莉絲決定只關上就好,她選擇相信。
當一切都準備就緒,應該就要睡著才對,
但是,她又想起了父親,
小時候失去了母親,現在可能又要失去父親,
這場莫名的大火之後,家園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模樣,
一百天之後,即使回去,她又該怎麼辦?
未知的現在,不明確的未來,只能無力地面對,
千頭萬緒,不禁悲從中來,
今晚,陪伴艾莉絲入眠的——
並非劫後餘生的喜悅,而是自己悲傷的淚水。

上一章:1-2 慌亂的邂逅

下一章:1-4 精靈與人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